魚線用多大力拉斷才算好線,釣魚線的拉力

2023-02-11 17:05:03 字數 5636 閱讀 1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於魚線選購的一些問題在《中國釣魚》雜誌看過一篇文章,介紹魚線的一般選購知識,現買現賣,於大家分享:首先,一般優質的正宗的線不標拉力值的,購買的時候可能會不習慣,但這才是好線!比如盤古線!

其次,不要迷信線上標的公斤數,虛假的成分很多,實際測試往往達不到標的拉力值,有個簡單辦法,就是把公斤數看成市斤數,比如標公斤,實際拉力往往只有3市斤。再次,用於臺釣線組要特別注意,不要相信線上標註的號數,虛標十分嚴重,幾乎95%的線存在虛標號數,有的線標0.

2號,我實際量下來差不多號,用這線做子線你就等著斷主線丟漂吧!有條件的用千分卡尺量一下,沒有的有兩種辦法測試:

一是纏繞法,把線一圈一圈緊緊纏在鉛筆上,纏50圈,量一下寬度,換算成線的直徑,就可以計算出實際號數。二是實際拉一下。示意圖如下,剛好能保證左邊線不被右邊雙線拉斷的,就是好的配比。

對於這種不正宗的線,還要注意盡量選用同一牌子的,一把同一牌子的,有虛標,不至於亂標,即時標的不準確,但總能保證子線細於主線的。還有,選購主線一定要看看透明度。魚線即時不用,在自然狀態下也會慢慢氧化的。

有的線看起來是新的,但在漁具店壓庫可能已經一兩年了,最好的辦法是抽出一段,對著亮光看看線是否透明,有沒有一段一段一節一節的現象,若有,就是已經發生輕度氧化的線,不要選用,當然如果線已沒有光澤,變硬,一定不要購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線號,拉力也不一樣,關鍵自己用多大魚線想釣多大的魚。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對比線徑才行喲,現在市面**號的魚線也蠻多的,我用的王作強的魚線是標準線徑的上過8斤的鯉魚,這個拉力應該很少的魚線能媲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好魚線是好在綜合能力,拉力、柔軟度、切水性、抗捲性、恢復性、標準線徑等等,不能說用手拉不斷的就是好線,我用的王作的還不錯。

釣魚線的拉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線號 直徑 拉力(kg)

另外,線的拉力不一定要大於魚的重力,要不然遛魚抄魚還有什麼用,再說了,竿子的強度也受不了啊。個人認為海竿釣四五公斤的魚4號左右的線就可以了。

6樓:來自文化街般般入畫的西瓜子

的魚線怎麼提不起5斤就斷了,你標的最低6斤呢。

釣魚線最強硬力多少kg不會斷?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釣線:6號尼龍線拉力號大力馬拉力39kg。

相同號數的大力馬的拉力是尼龍線兩倍多。國外生產釣海洋大魚的魚線有200kg拉力的。我在電視裡看的:

老外在北冰洋釣魚,一條300多kg的魚,能賣一萬多美元,他們用在鼓輪上的高階魚線,價值一千五百英鎊。

8樓:香格里拉葬了誰

無解,這個不同的有不同的質量!

為什麼魚線打結後很容易就能拉斷!

9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1# 我就是用魚線的,要解決這問題不難,首先在一板凳上釘一釘子剪掉釘頭,然後把打好結的小套圈套的釘子上,另一端用手拉緊,用電吹風對著小圈吹熱風,約二十秒鐘停吹,待魚線冷卻後鬆開另一頭,這樣你就會得到乙個滿意的效果,也可以一下吹十多條魚線,不防一試,等著你的收穫!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8號魚線,打結後拉到手疼都沒斷,應該是魚線的問題,換種試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漁線打結,拉力很小,雙頭結可以解決,或8位元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結後,魚線相互摩擦,應力增加,就會很容易斷裂。

如何判斷魚線好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盤好的魚線應具備以下的特點:

①粗細十分均勻,摸起來手感好,非常柔軟。

②透明度高,看上去發亮。

③打折彎曲能復原。當然,主要幾項效能指標如拉力、耐磨、耐腐、延伸、切水、耐老化等均須達到標準才是好魚線。不過,這幾項指標單從直觀上很難確認,還須借助必要的檢驗手段。

鑑別魚線的優勢。通常採用以下幾種方法,概括為一句話就是一看、二摸、三試驗。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下如何鑑別魚線的優質的方法。

看:一看魚線的包裝標記,看是否屬於正規釣具廠家生產。一定要捨得花錢,購買國內大魚具企業生產的品牌魚線,質量才***,切不可信花哨、貪便宜,去買那些小商販出的水貨線。

如是進口產品,包裝上應標有進口商品許可號,才是真的進口產品。另外,從商標印刷版質上也能分辨:日本進口的盤線,商標印刷為膠版或銅版,如發現絲網版印刷,便是冒牌貨,不必再聽老闆巧辯。

此外,即使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優質線,長期存放,也會老化。所以,購買時不可只認魚線魚鉤品牌,一定要仔細檢視:如有包裝粗糙,說明、標記印刷含糊不清,魚線顏色不正等,都應畫個問號,不可盲目相信。

二看線的外觀。將線拉直對著光亮。看線的表面是否均勻、流暢,是否有較好的光澤度和透明度,是否發黃、發灰、發暗。

摸:一摸線的軟硬程度。新線發軟,老化的線發硬,失去了彈性,發脆易斷一一一摸軟硬度只能憑手感。

二摸魚線圓不圓。方法是用食指和拇指捻一捻魚線,看它有沒有不圓整感。還可用乙隻手捏緊魚線,另乙隻手的兩個手指自上而下地輕捋魚線,看線徑是否粗細均勻,有沒有不平的感覺。

試:試即檢驗。主要是對拉力、柔韌性和延伸度的檢驗。

拉力檢驗:最好用彈簧秤和千分尺進行測量,但一般不具備這種條件。最簡單易行的方法,是從線頭處抽出一段半公尺左右的線,繞在筷子或原子筆上,慢慢用力。

一拉一松,這樣就可以看出線的彈力如何,然後逐漸加大拉力,直到拉斷,這樣就可試出線所能承受的拉力。彈力小的線韌性小,彈力過大的線易打結且切水性差。但須指出線的拉力不是個單一的指標,它必須與線徑結合在一起才能說明問題。

也就是說,只有相同線徑的魚線,才能比較拉力的高與低。

柔韌性檢驗:將魚線揉成一團,用力擠壓,看其瞬間是否自動復原。如能自動復原且無摺痕者,表明柔韌性好,否則為次品。

也可將一小段線對折,用拇指和食指捏壓對折處,鬆開後看捏壓處是否有明顯的印痕,有則不良,若印痕處出現白茬,則更是劣次產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線的品種規格很多,名線、好線層出不窮。釣具市場魚目混珠,不乏夾雜假冒偽劣的產品,釣者難免上當花大線買假線,在選擇購買魚線時應注重鑑別,關注質量,下面釣魚伯教你如何判斷魚線的好壞。

其方法很簡單,買尼龍夥線注重七個字:眼觀手摸試拉磨。眼觀,看線的透明度、光潔度。

在陽光下觀察線體有無氣泡變色,如果線體發黃、渾濁不透明,多為陳線或已經氧化的線;手摸,通過用手指感覺線是否柔軟、圓潤均勻、無瑕疵,將其對折,放手後是否存在摺痕,如果很快恢復如初,無斑點、痕跡,可以斷定為品質不錯的線;試拉,也稱鬥線,是一種最直觀的方法,即用兩根相同直徑的線交錯後對拉,能夠不斷的、拉鈍後沒有痕跡的是好線;打磨,用粗糙的紙包住線,刻意地在紙七進行多次摩擦,摩擦後不起毛、不粗糙的線為好線。釣線為化纖產品,使用時問和壽命都有一定的限度,時間越長,線氧化的程度越嚴重,因此選擇線時,一定要仔細看清線的新舊程度,這主要是從線的外觀上識別一般的情況下新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魚線良莠不齊。

漁具店裡琳琅滿目,各種沒聽說過的雜牌子線數不勝數。其實都是質次價高,因為店主為了經濟利益考慮進了不少不知質量但利潤高的線。

也可考慮**,然後看評價,找中差評看到底這款線怎麼樣。

如要買建議買王作強。 不管從質量還是** 拉力 切水性 耐磨 柔韌度我覺得比較合適的。

16樓:寫程式問問

看魚線的好壞,還有就是從效能上看,6個方面:拉力、切水、耐磨度、靈敏度、防水、是否老化,力飛士的單股線在這幾點上綜合優勢比尼龍線強,材料還永不老化,這樣各方面的效能都超越尼龍線了。

17樓:由慧晨

後宮親得照蛾眉。濯錦清江萬里流。

怎樣辨別魚線好壞

18樓:匿名使用者

柔韌,拉力,切水,大致就是這些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魚線要具備以下幾點:

1、標準線徑。魚線都有規定的線徑標準,正規魚線在包裝盒都標有標準線徑的,釣友們在購買回魚線後,可以用千分尺測量一下!之所以要測量魚線的線徑,因為很多劣質魚線為了達到相應的拉力,不得不通過漲號(擴大魚線線徑)來達到魚線相應拉力的目的。

2、柔軟度。一般來說,特別是對於尼龍線來說,好的尼龍線,在從線盤拉出來之後,用手輕輕一拉,就會變成一條線,彎曲度幾乎沒有。尤其是對於競技釣線來說,要求更是非常之高的!

如果將魚線放入手掌,稍稍進行擠壓,然後鬆開手掌,如果短時間快速恢復原樣,屬質量較好的魚線,如果恢復得很慢或者根本恢復不了的線,那肯定是劣質線。另外,好的魚線應該是非常柔軟的,特別是柔軟線做子線,好處多多。在魚線線徑相同的時候,越柔軟越好。

如果建議王作強魚線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 二模 三實驗。

好的魚線都應具備這幾點。

一。粗細是否均勻 摸起來要光滑柔軟。

二。光澤度 看上去發亮。

三。恢復性的快慢 打折彎曲能復原(恢復的越快線越好)四。標準線徑 不漲號。

不過主要的效能指標如拉力 耐磨 切水 延伸 耐老化 耐腐等等都能達標才是好魚線 注意到這幾點就能選到好的魚線 還有就是看外包裝 是正規廠家 防偽標誌要能查詢 王作強的不錯 不漲號 各項都達標 可以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魚線 先將線拉出一段 用手指輕輕一拉 憑手感檢驗 魚線的粗細是否均勻 是否平整 然後可將魚線放入手掌 再後稍稍進行擠壓 再鬆開手掌 檢查受力後的魚線恢復情況如何 如果短時間快速恢復原樣 屬質量較好的魚線 如果恢復不了原樣的線 那就是劣質釣線。

好的魚線應該是非常柔軟的 特別是柔軟線做子線 好處多 在魚線線徑相同的時候 越柔軟越好。

我現在用的王作強的魚線 主線韌性好 拉力強 切水快 不漲號 子線柔軟 不易捲曲。

一根魚線的承受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釣不同的魚用不同的魚線。線號 線徑 結拉力值。

1、線徑單位:公釐;結拉力單位:公斤。

2、由於廠家不同,其生產的釣線的線徑略有出入,拉力值也不盡相同。

3、結拉力指系扣後在結的跟部所承受的拉力值,無結情況下拉力值要大於此表值。

4、本表不適用於特種線、特殊線。

淡水釣魚一般選用20號以內的線,海釣才用20號以上的線。魚線越細,反映越靈敏。在養魚塘、河道釣魚選取3--5號線為宜。

23樓:彌留尾日京東鴛

魚線的承受力好自然好,但是好魚線不光是要看承受力,要看綜合性的。比如王作強線,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線 拉力值 子線0.

2 拉力值主線 拉力值2.

4kg 子線 拉力值主線0.

8 拉力值 子線 拉力值1.

8kg主線 拉力值 子線0.

5 拉力值主線 拉力值4.

6kg 子線 拉力值主線1.

5 拉力值 子線 拉力值3.

1kg主線 拉力值 子線1.

0 拉力值主線 拉力值7.

5kg 子線 拉力值主線3.

0 拉力值 子線 拉力值5.

8kg主線 拉力值 子線2.

0 拉力值主線 拉力值10.

8kg 子線 拉力值子線3.

0 拉力值。

關於魚線和魚鉤,怎樣選擇釣魚線和魚鉤?

魚線我一直用王作強的,魚鉤美人魚伊勢力跟丸世的多一些 魚線 號數 線徑 公釐 釣力 磅 0.2 0.08 10.4 0.10 1.460.6 0.12 2.160.8 0.14 2.911.0 0.16 3.531.2 0.18 4.351.5 0.20 5.492 0.23 7.362.5 0.2...

雷蛙用什么魚線,雷蛙用什麼魚線?

pe,3號魚線。拓展 雷蛙其實是用來釣黑魚的一種蛙型假餌。黑魚在台灣,日本馬來西亞等地叫做雷魚 所以釣雷魚 黑魚 的假餌就叫做雷蛙。也有它外形像蛙的原因。魚線材質 尼龍的發明是近垂釣史上的一大創舉,它給紡織 國防 民生帶來了革命性的震撼,尤其將尼龍油製成線,充當垂釣用的線,不但是釣魚上劃時代之盛事,...

用紅蟲線釣魚怎樣校漂,冬天用紅蟲釣魚怎麼調漂

一樓正解,也可以不裝鉤調幾目釣幾目,或調四釣三或調三釣二,以防備紅蟲陷鑽泥。一樓正解,此時鉤肯定到底。不帶餌調平水,釣1 2目。跟正常校漂一樣啊,用什麼餌都差不多 除非用幹餌。冬天用紅蟲釣魚怎麼調漂 冬天魚動作小,而且喜歡在深水地方,所以最好是調2釣3,冬天魚吃餌的動作很小,所以要使整套釣魚系統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