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鍋爐排汙系統都有哪些輔機組成及排汙方式有幾種

2021-03-04 09:01:00 字數 1433 閱讀 7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位置分有表面排汙和底部排汙,按時間有連續排汙和定期排汙。鍋水的溶解固形物超標就要加強排汙。鍋爐出現蒸汽帶水現象就要表面排汙和連續排汙,每天必做的是定期排汙。

鍋爐由幾大系統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系統 - 製粉系統 - 風煙系統 - 汽水系統

大方面分爐膛安全保護系統,鍋爐順序控

制系統,爐膛安全又分燃油系統,製粉系統等 順控裡又分送風機 引風機 一次風機 空預器 減溫水 除灰除渣等太多了沒法細分

鍋爐四大系統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風煙系統

汽水系統

製粉系統

燃油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四大系統:

1、給水系統:

節能型燃煤蒸汽鍋爐水源應暢通,水處理系統投人使用,能提供合格給水,軟水箱已灌軟化水。自動調節閥停用,手動調節閥應關閉。省煤器的旁路閥應關閉。

管路上其餘閥門原則上全開,上水時由手動調節閥調節。

2、送風系統:

節能型燃煤蒸汽鍋爐送風機進口擋板及爐排上各分段風門暫關閉,點火及執行時再調整。風道應完好,無裂縫、脫焊及積水現象,調節門開關靈活,啟閉指示正確。

3、主蒸氣管路:

節能型燃煤蒸汽鍋爐鍋筒上或過熱器出口集箱上主氣閥及到分氣包前隔絕閥應關閉。支吊架、管道保溫良好,管道上盲板應拆除。

4、排煙系統:

節能型燃煤蒸汽鍋爐煙道內的積灰(包括除塵器、風機)應清除乾淨,工具和其他雜物不能遺留在內。

5樓:

採暖系統、熱水系統、燃氣系統和控制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鍋爐汽水系統、鍋爐燃燒系統、鍋爐給水系統、鍋爐控制系統。

鍋爐的三大主要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本體、輔機、電器(電控)三大系統。本體包括鍋筒、對流受熱面、輻射受熱面、輔助受熱面(省煤器、過熱器)、燃燒系統、形成密閉燃燒空間及流道、保溫,以及為保證鍋爐連續安全執行的「三大安全附件」,即水位表、安全閥、壓力錶。輔機包括煙風系統(鼓、引風機,燃煤製備系統、除塵脫硫系統、除渣 系統,排汙系統、凝結水**系統、水處理系統、供水系統等)。

電控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氣是鍋爐的三大系統

鍋爐的主要系統 5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就是汽水迴圈系統、燃料系統、送風和引風系統,還有一些輔控系統,包括除塵除渣、脫硫脫硝,輸煤、化水等

10樓:文山

主要有汽水系統、供燃料系統、供風系統等。

一噸的蒸汽鍋爐怎麼清洗,蒸汽鍋爐堵塞,如何清洗

一 首先來說下鍋爐如何清洗的問題。為使鍋爐系統在最優化狀態下執行,就必須對鍋爐系統的水系統進行專門的化學藥物處理 清除水垢 鏽蝕和防腐蝕處理 1 化學清洗 鍋爐的清洗是對鍋爐對流管 過熱器管 空氣熱器 水冷壁管水垢 鐵鏽進行清洗,加入化學清洗劑將系統內的浮鏽 垢 油汙清洗分散排出,還原成清潔的金屬表...

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有什麼區別,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的型號分別怎麼表示 代表什麼意思?

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區別為 輸出內容不同 用途不同 分類不同。一 輸出內容不同 1 蒸汽鍋爐 蒸汽鍋爐向外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 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2 熱水鍋爐 熱水鍋爐向外輸出額定溫度的熱水。二 用途不同 1 蒸汽鍋爐 蒸汽鍋爐多用於火電站 船舶 機車和工礦企業。2 熱水鍋爐 熱水鍋爐多用於生活中...

蒸汽鍋爐水位計沖洗和鍋爐排汙多長時間一次

最好用軟化水,要不排汙比較頻繁,也要看水質情況,作業時間 鍋爐沖洗水位計 壓力錶管以及排汙的頻率的相關問題 雖然沒有法規依據,但是有操作規程依據,蒸汽鍋爐安全操作規程 是乙個通用規程,上面明確規定了三大安全附件以及排汙的操作要求,包括頻次 操作程式和標準。同時,一般企業也都把這幾項操作摘錄下來編制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