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理由,請詳細點!

2022-03-09 12:45:12 字數 6798 閱讀 8863

1樓:綠野紅塵

為樓主悲哀 這樣的問題都問的出來

人在陌生的地方拉肚子 但找不到廁所

肯定會隨地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行啊,只要遇到可以激勵你發奮學習的另一半。

愛情,屬於真正相愛的倆人。

只要有合適自己,

就上吧!

但是,你還得弄清誰輕誰重。

學業第一位?

還是,戀愛第一位?

你搞懂了這個問題,

你上吧,

我支援你!

come on my dear firend!!

3樓:僧韋祺

戀愛不是你說什麼時候談就什麼時候談的.緣分要是沒來你就是想談也沒的談.

緣分要是來了.不要說是大學就是小學也要緊緊的抓住.不過要看方法了.要不很容易就被滅了..

4樓:木棉水杉

戀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但要隨緣,不要壓抑自己,也不要因為想愛而去故意找愛.順其自然最好

考研和戀愛並不衝突,只要你自己掌握好分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找?

如果為性,那我沒話說!

如果為拉愛情最好找對人!

6樓:神仙洪濤

談談情,跳跳舞.天才學生不必整天看書死學,考試?你儘管放心,7天搞定.錢夠多嗎,談戀愛去;錢不夠多,更要談戀愛."愛是生命".

7樓:

看你怎麼想。沒有應該不應該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其他人在戀愛 所以自己也想戀愛 為了戀愛而戀愛 我不贊同 還是好好學習吧 為自己的將來打算 愛真的要光臨你 你擋也擋不住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戀愛開始了,其實這是人的心理上和生理上的需要,是比較正常的.不要多想了朋友,如果你還沒有請努力,如果有了請把握好!!!!

10樓:

應該了!!!!!!!!!!!!!!!!我舉兩手贊成

11樓:那個鞦韆

談戀愛在我看來實在是太必要了~都大學了都再不談戀愛,那經驗就太匱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應吾應該的~~~自己撐握得好幾時拍拖無問題

系你自己未諗清楚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談能幫助你學習,就談.

如果不能,就別談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運氣,當你碰到人生中的另一半的時候,肯定是要談的。但不要刻意去找,畢竟現在學習更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情你 還是好好的學習吧 學習重要 愛情以後再說吧

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理由,請詳細點!

16樓:不殺自殺者

我個人覺得,在不影響學習的基礎上,是應該戀愛的。本來,你開啟婚姻法可以看到,所有大學生基本都已經到了我國合法的婚姻年齡。你要那麼一大幫適婚男女在一起,不產生愛情是不可能的,強制壓抑也是不健康不自然的。

你可以看到無論國內外大學校園裡談戀愛的都佔大多數,存在即合理。

況且,你以後到社會上再戀愛時,會發現,再也找不到如此純潔的愛情了,因為太多其他因素需要考慮,比如對方的收入,家庭等等。

校園是惟一純潔愛情的誕生地,沒有那樣的感情,你會終生遺憾的。

當然,也不能強求。

愛情就是這樣,要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不來時,求都求不來。

這麼多廢話後,就一句話,順其自然。

17樓:

自己斟酌吧,如果自己太想的話,就不要壓抑自己,勇敢一點。我大學沒有談戀愛,雖然學習方面有進步,但心理承受了很大壓力,現在工作後知道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你若覺得戀愛後會激動力增強,你又能控制好的話,就愛吧。

一把尺子,看你怎麼衡量!

18樓:

當然應該啦,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啦,難道還要等到畢業才去找物件嗎?特別是女生,到了畢業,就差不多到人家選你的年齡了。而且在大學談戀愛可能會成為你最純真的一段回憶,它當中沒有利害關係,也不用考慮太多社會因素。

而且,戀愛也是體驗人生的乙個重要途徑。

19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不應該是能計畫好的。感情是隨機出現的,如果為了戀愛而戀愛,這種戀愛談了也意義不大。就不會體會到戀愛的感覺。

2012-4-24 16:20:40'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如果你父母的錢足夠的話我覺得可以,如果不是很充足,我覺得能用自己的錢談戀愛是最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的,至少我是這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大學時光是用來學習的,為將來工作做鋪墊的,談戀愛會有所收穫,但不是最主要的,次要的就是可要可不要,腦袋瓜不聰明的學生最好不要,只有學業有成,才能有個理想的工作,才能幹出自己的事業,才能從經濟上獨立,沒有經濟基礎,一切都是不現實的。

22樓:沙拉丫丫

愛的時候,不該就會不愛了嗎?

只是現在的大學生很多是因為無聊,盲目隨從才戀愛,這是不好的.請尊重自己的心,自己的愛情.

就這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有氣質、最特別和最具吸引力的

24樓:

談戀愛可以使自己的生活充滿更多的快樂

25樓:蝸牛愛火雞

大一傲,大二僑,大三懊,大四忙推銷!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應不應該 愛情來時擋不住的。

27樓:火舞神龍

等你明白什麼是責任和義務再說

大學生為什麼要戀愛?

辯論賽,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我是正方,能問反方什麼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什麼?愛是什麼? 學習為的是什麼 ,好的工作為的是什麼,沒有愛情的家庭幸福嗎?

明明遇到了自己相愛的人為什麼還要去找個不認識的人相親結婚? 時間在你看來就這麼不值得珍惜嗎? 我們不是和尚我們明明可以一起上課 學習 一起工作 奮鬥,為什麼還要清心寡慾?

可以舉例名人名言 古人什麼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在大學生活的學習生活中建立正確的生活觀,人生觀。如果進入社會再談戀愛,就帶有功利和利益化了

30樓:索斯比

請問您打算什麼時候談戀愛,是等工作,房子車子一切都具備當剩男剩女給國家添壓力呢還是以乙個成年人的年齡和心態現在去談呢?你要明白,辯論的關鍵點是大學,而大學生是成年人,到了法定結婚年齡,誰都沒有理由阻止你。

31樓:ak47濺聖

請反方說大學談戀愛有什麼不好的,他說出來的話你就說:這只是為以後的戀愛作準備,適應戀愛環境

32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賽,在校大學生可不可以嘗試談戀愛,我是反方一辯應該怎麼陳辭

3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意思就是不能了!主動出擊,問些不能談戀愛的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舉個例子,比如你身邊的朋友、老師有誰是因為在大學談戀愛而奮發向上,直到現在的幸福生活,難道這不應該嗎

35樓:末漠殿下

可以。但最好不要影響到學習問題。

大學生談戀愛的壞處和好處是什麼?

36樓:立庶

好處bai

:累的時候有個du人依靠

壞處:浪費時間和金錢

可以zhi讓人dao有目標 有追求回,過重的把心思放到這答方面容易導致交友圈的狹隘等。什麼東西都有個度,把握了這個度,你就把握了這個事情。

大學是人生中非常美好的階段,大學生戀愛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但是希望大家在大學戀愛期間都能夠理性,在戀愛的過程中不要忘記了學習,在戀愛過程中學會保護自己,在戀愛過程中懂得責任兩個字。

3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談,在大學談戀愛很美好的,以後畢業不會後悔

你覺得大學生該談戀愛嗎?

38樓:木永賡

在對於大學讀戀愛,那是我們無論是在年齡,還是在心裡上都是開始萌發愛情的時期,在我們看來,大學的戀愛是最真實,最沒有經濟,利益相互衝突的純愛情。有些人認為大學是乙個沒有結果的戀愛故事,但是呢,不的人呢,就有不同的感覺,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問題是有不同的結果的。

戀愛是選擇對了幸福,選擇錯了浪費時間與精力,傷害自己。

談感情,沒有對與錯,兩人感覺合適就在一起,感覺不適合就分開,現在的人們的感情的觀念已經不能夠用傳統的思維去考慮, 人們的思想開放的程度相當的高,對待感情的態度與想法也不同,沒有誰佔誰便宜的說法,大家在一起各取所需,是男人與女人彼此間的一種正常的生理與心理上的需求。

在大學裡談戀愛為什麼不靠譜,小學,中學,高中這都是早戀,當然那時候也是太年輕,有些事情真的是不懂,但是到了大學就不一樣了,談戀愛已經不是早戀了我覺的不能用靠譜不靠譜去解讀大學裡面的愛情。

愛情的話,要求條件越多的話,純真程度也就越來越下。越看得太認真反而越其反而行。

愛情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產生在很短的時間內消失,也有一種是日子久了才會產生感情。

大部分人考慮愛情靠譜不靠譜無非是把愛情等價於婚姻了。

那麼,絕大多數大學戀情到底是怎麼死的?答曰,很多人在大學畢業之後,選擇回到自己父母身邊找工作,導致戀愛中的兩個人從此演繹著異地戀,最終讓愛情敗給了距離。

那麼,什麼樣的大學戀情可以修成正果?答曰,兩個人本身就是乙個地方的,只不過高中的時候沒有聯絡,卻在大學校園裡邂逅並稱為戀人;另一種狀況是,兩個人在戀愛期間就已經達成共識,大學畢業後均留在上學的城市找工作,或一起去同乙個城市打拼,或者某一方甘願去另一方的城市謀發展。為此,不靠譜的不是大學戀情本身,而是大學畢業後戀情是否會敗給距離。

其實我個人認為大學時談的戀愛還是很靠譜的,因為到了大學你的心智及想法都是很成熟的,做的決定都一定是經過深思的,所以在戀愛上我想各位也不會是隨便就找個人談吧,這樣不但浪費了時間,而且最主要的還是不會用心。

雖然說大學生戀愛到最後能夠結婚生子的比例不到10%,只要我們找到對合適的人,只要我們認真對待這份感情,用心經營我們愛情,到最後一定瓜熟蒂落。

所以,這個就是我的看法,我認為沒有什麼不靠譜的,不靠譜是因為你們的愛情沒有根深蒂固,當你的心理有真實的想法了以後,那麼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39樓:沐顏品影視

如果你想以結婚為目的,那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大學裡的戀愛一點都不靠譜!如果你只是想純粹地談一場戀愛,那麼我可以告訴你,非常靠譜!所以大學裡的戀愛,到底靠不靠譜,要看你是以什麼目的去談的?

我的大學同學裡,當時是戀人關係的,最後成功牽手結婚的只有一對。沒有結婚的佔大多數,基本上都是畢業了,兩地分居了,慢慢也就散了。但並不能因此就說大學裡的戀愛不值得談,一點都不靠譜啊!

大學裡如果可以,還是建議你談一場只屬於愛情的戀愛,不摻雜社會上各種因素和雜質的純粹的愛情。但前提是,這場戀愛必須是以愛情的名義。跟風式的戀愛就算了,太過於形式化,大學裡沒必要,還浪費時間。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雖然不是大學裡的愛情,但也屬於校園裡的愛情,還是很純粹很直接的。即便是我們這些過了三十歲的人看了這種青春題材的電影都特別有感,因為我們經歷過這種青澀的愛情。而如果你沒有談過,那肯定看了這種青春題材電影,是無感的,甚至會覺得太煽情。

其實很真實,只不過你沒有類似經歷罷了。

id:gh_de37e6ab47e1

情感、美容護膚、健康養生話題,歡迎與我**

40樓:哈哈

大學的戀愛不能夠一概而論的,有些人的大學戀愛就非常的美滿,但是有些人的大學戀愛就非常的短淺,因此,我覺得大學的戀愛是乙個很神奇的東西,因為它變幻莫測,不存在完全的靠譜,又不存在完全的不靠譜。無論兩個人如何發展,最後決定他們是否還待在一起的決定性因素,還是他們自己。

進去大學,周邊的人很多都開始談戀愛了,但是至今我印象深刻的只有兩對情侶,他們是不同的發展狀況,有一對他們剛剛談戀愛的時候,大家都不知道,直到大家某一天發現他們談戀愛以後,他們才開始承認,但是以後就開始了瘋狂的秀恩愛過程,雖然他們互相不承認這是秀恩愛,但是每天在空間和朋友圈曬他們的**,這不是秀還是什麼,最厲害的一次是在課堂上,做乙個什麼活動,然後他們兩對情侶都上去了,秀恩愛的那一對就自己情不自禁在講台上接了吻,另外一對沒有,可能是放不開吧,大家都覺得他們會一直走下去,因為他們的性格都比較好,不吵也不鬧,非常的平和,但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就傳來他們分手的訊息,從此兩個人就形同陌路,不再說話,但是他們又在同一班上課,有些時候就比較尷尬,這是我們都很看好的一對,然而卻是沒有過多久,他們就分開了,戀愛這個事兒,真的不好說。

相比他們,另外一對就比較低調了,僅僅是在我們這種比較熟悉的人面前小秀一下,但是他們脾氣都不好,比較衝動,如果說一方惹到另一方,不冷戰很久是不可能的,但是現在的他們已經相互去過對方的家,並且見過家長,已經規劃了未來的事情,可以說非常的完美,雖然當初因為他們的脾氣都比較大,我們不看好他們,但是現在他們卻用事實證明了我們看法的錯誤,戀愛真的不簡單,並不是別人的看法或者說發就可以決定一場戀愛的走向,真正決定戀愛走向的是雙方的當事人。

或許有的人認為,大學的戀愛已經不像是以前高中戀愛的那樣單純,肯定涉及到一些社會因素在其中,但是這僅僅是他們的個人看法,有些時候,一件事的發展並不是和人們想象中一樣,畢竟生活處處充滿驚喜,大學的戀愛也並不是和人們猜測的那樣,因此,它沒有靠不靠譜,如果兩個人真的想在一起,那麼肯定可以在一起,如果有一方或者雙方都不想,那麼就肯定不可能在一起。

大學應該談戀愛嗎,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

首先,不談戀愛就是不完整的大學生活 這句話太絕對了,只能說會有點小小的遺憾。但是大學四年,上千名同學,如果真的連乙個對你感興趣的人都沒有,可能也要反思一下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 大學應該談戀愛呀 這個戀愛的話 是對大學的一種成長 一種知識的獲取啊 所以我覺得是很有必要的 這個不是應不應該的事。不是說應該...

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

我也是村里出來的孩子?你要是這麼想就是你的不對了,你以前的家境不好 不代表你現在 或者是說以後。現在的人是很現實不錯,但是既然你有你想要的人,那你就應該去追,不管是什麼結果你都不會留下遺憾,要是你追的那個人因為什麼家境啊 什麼農村人啊 那就算了 那樣的乙個人不值得你去愛 喜歡 我們村里出來的孩子雖然...

大學生應該如何正確談戀愛,大學生怎樣談戀愛才是正確的

大學生應該有的戀愛觀 1 選擇要慎重。大學生選擇戀人,多半在同班同學或同鄉中挑選,這樣存在一定侷限性和弊端。一是交往範圍的狹窄,導致選擇戀人範圍的不全面性 二是隨著學識的深入和交往的拓寬,擇偶的標準不斷變化。因一見鐘情或盲目崇拜等原因,過早地建立戀愛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實地存在著不穩定性。在狹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