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聊天會產生愛情嗎?頻繁的聊天會不會產生感情?

2023-02-10 22:55:02 字數 2971 閱讀 7455

1樓:網友

首先,頻繁聊天會讓人產生愛情的錯覺。好像在談戀愛,實際上你在沉迷一種感覺一種幻想,或乙個精神寄託。

其次,你愛上的是自己想象的人。

他可能說話比較溫柔,剛好你不喜歡脾氣太衝的人於是你把他自動代入完美的伴侶。

你在腦海裡不斷完善他的形象,不斷說服自己。再者,隔著螢幕,你不知道對面是誰。文字能表達人內心實質,但也容易偽裝。

也許乙個標點符號,乙個詞語,就能讓你產生誤會,這樣低成本的戀愛體驗會容易讓人沉迷。

而文字其實是一種錯覺,因為文字可以包裝,語言可以修飾。

有些人等你穿過文字越過螢幕,去面對面地接觸起來的時候,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而真正的愛情,應該建立在彼此欣賞、相互付出的真誠之上。

總有人說「分享欲的潛台詞是喜歡。」當然互相長期聊天也可能會是雙方戀愛的開始,因為互相喜歡而不敢進一步。但是,僅以我師妹這個例子,我並不認為是互相喜歡。

當一方下意識避開戀愛的話題時,其實就是享受當時曖昧的感覺,而不是喜歡。

在雙方開始了長期的聊天和分享時,一定要謹記不要上頭。隔著螢幕素不相識的人,我們總會將對方的容貌以及性格美化,將對方想像成自己喜歡的型別。我們也會下意識的刻意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按照對方喜歡的型別去刻意展現。

當雙方頻繁的聊天時,情緒價值得到滿足,逐漸的產生戀愛的錯覺,亦或者是曖昧。慢慢的,分不清是習慣還是愛情戀愛錯覺。

有個關係很好的師妹問我:「師姐,我跟乙個男生認識三個月了,每天互道早安晚安,每天分享吃了什麼,有開心的吐槽的第一時間都會想到對方。

可每次聊起戀愛的話題,他都會下意識的避開,你說身處這種關係的我該怎麼辦?」

我認為,頻繁的聊天確實會產生錯覺。當爺們長期跟同乙個人聊天,會對他產生一種依賴感,久而久之就產生了戀愛的錯覺。

「分享欲的潛台詞是喜歡」,這句話我倒不是很認同。

我認為「喜歡必定會分享」,但是「分享不一定就是喜歡」。

我們可以像很多人去分享我們的日常生活,或許是為了抒發當時的情緒,也或許是為了維繫關係,又或許只是本身就是個熱愛分享的人。會。

我認為,頻繁的聊天確實會產生錯覺。當爺們長期跟同乙個人聊天,會對他產生一種依賴感,久而久之就產生了戀愛的錯覺。

2樓:小小問答會交流

是會的,但是這時候你要分清什麼叫做戀愛錯覺,什麼叫做戀愛,戀愛的錯覺是什麼?就是你喜歡對方,但是對方不喜歡你,你就會陷入非常尷尬的地步,真的感覺自己有點自作多情。那麼什麼叫做戀愛?

戀愛就是你們雙方互相喜歡,那麼這個時候頻繁的聊天,它就叫做相互之間的交流。為什麼頻繁的聊天會產生戀愛的錯覺呢?這時候你要理解男女的思維差異,女生認為只要乙個異性主動找她聊天的,男生就是喜歡她的,這幾乎涵蓋了90%以上的女生。

她們普遍的存在著這個心理,她們的認知判斷就是:你如果不喜歡我,你幹嘛主動找我聊天呢,因為你喜歡我,你才主動找我聊天。那麼男生的思維則不同,就是你找我聊天,我們可能會成為朋友,他不會先往感情方面想。

很多女生是不是很失望,覺得啊,原來是我誤會了。

其實男生找女生聊天的理由千奇百怪,有的呢是出於禮貌,有的呢是想交個朋友,這個時候如何產生頻繁的聊天呢?基本上會產生三種行為,寂寞、相似和學習。寂寞就是孤獨的內心需求,是需要找乙個人聊天的,需要和乙個人交流。

相似是什麼呢?兩個人有相似的經歷,快速的能聊到一起去,相互能感知對方的情緒存在,學習是什麼呢?因為對方身上有自己所學習的東西,這幾種的聊天都會產生頻繁的聊天。

往往也是很多戀愛產生的基礎,如果女生主動回饋,開始產生頻繁的聊天,咱們會有乙個錯誤的認知判斷,就是對方能和我頻繁的聊天,我們之間的感情是不斷的增加的。

這一點男女都會產生,戀愛錯覺就在這裡,這兩個人的聊天會包括分享生活,分享一切,人們對另外一方會有分享欲,這種分享欲就會產生戀愛的錯覺,這個時候其中一方,感覺已經戀愛了,但是另外一方呢,覺得我們可能只是朋友,或者說你並不符合我的擇偶標準,所以說對方不喜歡你,這一點叫做戀愛錯覺。很簡單,你戀愛失敗了,但是如果你們頻繁的聊天,你的戀愛沒有失敗,對方對你有意思,那麼這就叫做正兒八經的戀愛。為什麼很多人會產生這種戀愛錯覺呢?

是因為**效應,因為對方頻繁的在你面前出現,你會對他有種親密感,再加上你們之間的交流,會大量的產生分享欲,你們之間的相互分享讓你得到了自我回饋,但是你沒有了解對方的內心到底是什麼樣的,到底喜不喜歡你。

頻繁的聊天會不會產生感情?

3樓:雲雨霧月

經常和乙個人聊天可能會日久生情,但更多的其實是依賴之情,也許你們會暢談很多事情,感覺對方與自己的三觀一致,對待感情的態度也是一致的,但愛情並不能僅靠聊天便能夠得到的,除了有共同的話題外,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所以不要將習慣性的行為當做是愛情的一部分。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就是經常和乙個人聊天,會發現自己對對方產生一種特殊的感情,其實這種感情只是依賴之情,並不是所謂的愛情,只是我們的習慣而已,當然可能會日久生情,不過這種情況很少。也許你會跟某乙個人經常聊天,你們會暢談很多事情,感覺對方與自己的三觀一致,對待感情的態度也是一致的,但愛情並不能僅靠聊天便能夠得到的,除了有共同的話題外,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所以不要將習慣性的行為當做是愛情的一部分,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

經常聊天應該會產生感情,但不一定能成為愛情,人都是相互的,你對他好,他也會對你好,你所得到的感情可分為親情友情和愛情,不管怎樣,多乙個朋友是好事,如果能發展愛情,那就最好不過了。當然也有人會說經常和乙個人聊天一定會日久生情,因為在一開始我們聊天的內容可能比較日常,甚至說今天吃了什麼,今天遇到什麼開心的事情了,今天又有什麼令人煩惱的事情了。

可能一開始我們覺得有乙個這樣傾訴的物件挺好的,在我們心情好或者不好的時候都有乙個可以分享的人,但是慢慢的我們就會發現我們會形成一定的依賴有很多人也將這種依賴性,當做是愛情。

也許經常聊天多多少少都會產生一定的感情,當然也不能很確定的說是喜歡,但是他能和你聊天首先絕對是不討厭你,是想要去了解你,和你交朋友的。

對於很多女生來說,更多的是產生一種依賴感,像是一種朋友的感覺,可以讓彼此之間有一點小秘密,當然也要看你跟她聊的是什麼,女生就是男生的鏡子,你和她聊什麼,她就和你聊什麼。

無論是不是愛情,我們都應該珍惜這樣的關係,畢竟能夠和自己有共同話題的人真的很難遇到,所以我們需要好好珍惜。

和異性每天都聊天,會產生感情嗎?

異性之間經常聊天,久了的話可能會產生感情,但是這也並不是肯定的。因為異性之間也存在著真實的友情,兩個人如果覺得對方都非常適合與自己交流的話,那麼也會朝著朋友的這條路線去發展。所以異性之間如果經常互動的話要麼就產生感情,要麼就產生友情,至於這兩者到底會朝著哪個方向發展,主要還是看異性雙方的想法了。感情...

我老婆最近和男的聊天頻繁,5月20號還給她發紅包

你可以先去和岳父母說明問題你認識到錯誤請求原諒,如果岳父母也不提供線索你可以去派出所登記人口失蹤,之後派出所會出面找她家人朋友了解情況的了。派出所這個除非你們真的想離婚才去。要不然最好你低頭認錯 這樣還是離婚好,兩邊都不用痛苦 呵呵 他的同事已經取代了你的位置 你捨不得和你老婆離婚就接受她的放縱,和...

拒絕過我的女孩子突然頻繁找我聊天,還約我出去玩,為什麼呢

一,把你當備胎。二,回去相親或者經歷幾段感情後,發現還是你好,所以回頭了。備胎!可能她最近感情不順!小心被拿來練著玩.電腦 網路 37630795 生活 24488913 醫療健康 12604803 體育 運動 3798821 電子數碼 10249932 商業 理財 10757240 教育 科學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