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學和上海海事大學哪個好

2023-02-10 18:55:08 字數 5552 閱讀 3301

1樓:

如果是經濟類的話,當然選上海理工,如果是航運相關的話,就選海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經管類的,這兩個學校,海事大學實力比上海理工強。

3樓:不修不修老師

上海理工大學(university of shanghai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一所以工學為主,工學、理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法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應用研究型大學;是上海市屬重點建設大學,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單位,中國智財權發展聯盟常務理事單位,滬港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入選國家「111計畫」、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上海市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致力於打造國際航運中心,而海事大學恰逢春風,而海事經濟(航運**方面)和管理都是其招牌。將來畢業到航運包括對外**界的話機會不少,你有很多校友。

5樓:範坦坦

上海理工大學管理學院很強。

上海理工大學與上海海事哪個好

6樓:小貝貝老師

上海理工大學好。學校源於2023年創辦的滬江大學和2023年創辦的德文醫工學堂。20世紀50年代初,原滬江大學和原國立上海高階機械職業學校分別改建為上海機械學院(2023年更名為華東工業大學)和上海機械高等專科學校,2023年兩校合併組建上海理工大學。

2023年學校由原國家機械工業部轉入上海市管理。

學校有楊浦校區和復興路校區兩個校區,占地面積近千畝;下設17個學院(部),60個本科專業;全日制在校生27000餘人,其中本科生18000餘人,研究生9000餘人;在校教職工2900人;擁有19個國家級教學平台和51個省部級教學平台,7個國家級科研平台和34個省部級科研平台。

辦學理念: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拓展學生視野,以各種校園文化活動為載體,愉悅學生身心,開發學生潛力,培養學生創新精神。秦淮外校學生外出參加活動時,在文明禮儀、行為習慣、自主管理表現出的水平與能力「就是不一樣」已成為社會各界對我校學生評價的讚美流行之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

基本就是乙個水平吧。

上海大學因為掛了上海的頭銜,所以是上海市**大力支援的學校。

上海理工本來叫機械工程,後面改成華東工業,在98年又改成上海理工。

在2023年左右的時候,一些上海本地人認為上海大學還不如上海理工,但到現在來說,我覺得上海大學可能氣勢更強一些,畢竟一工大還是當年不錯的學校,而上海理工並進去的出版印刷什麼,只能算是3流。

基本出來大家的感覺差不多吧,都認為是上海灘上2流的學校。

8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談不上哪個好,主要看你的訴求。

上海理工大學,工科院校,尤其是軍工專業比較有特點,校園老,有很多美麗的歷史建築。

上海海事大學,位於上海臨港,距離市區很遠,校園很新,很優美,特色是航海比較強。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海事大學是一本守門員大學,上海理工大學高考錄取最低分數比海事大學最低分要高,當然,海事大學有一些熱門專業分數也比上理工的要高度。總體來說兩個學校水平接近,也都不是211高校。

10樓:敵敵畏鎮

看具體專業吧 其實 還是海事大學吧 理工大學有個華東理工211大學,上海理工這幾年還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需要哪方面好?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你是需要師資資源好,還是配套設施好?先想好自己需要什麼,在判斷在你需要的那個方面,哪家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上海理工學電子資訊類相關專業,學校又在市區,實習就業很好呀。

13樓:瑞信然

上海海事大學在全國海事行業是很權威的,對就業有幫助。但上海理工在相應的領域顯得不帶權威,相比華東理工要差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理工大學和上海海事大學的專業側重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上海理工大學的優勢專業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這些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上海海事大學的優勢專業是物流管理、航海技術、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輪機工程、航運管理,這些專業也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強項。我傾向於理工大學。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x!

16樓:網友

這兩個差不多。

如果一定要比較就看專業啦。要報就一定要進人家的優勢專業。

諸如理工的動力\機械\光計電。海事的航海方面的專業。你更喜歡哪個專業呢。

硬體的話。理工是老校區。海事是新校區。但是理工在市區,海事在海邊路上要3個多小時呢。

你綜合看一下好了。我是理工的一本。反正覺得自己學校不好。我海事的同學也是。

17樓:而特**網

其實都相對一般,如果非要比較,還是理工好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學校都不怎麼好。

如果一定要比較就看專業啦。要報就一定要進人家的優勢專業。

諸如理工的動力\機械\光計電。海事的航海方面的專業。你更喜歡哪個專業呢。

硬體的話。理工是老校區。海事是新校區。但是理工在市區,海事在海邊路上要3個多小時呢。

你綜合看一下好了。我是理工的一本。反正覺得自己學校不好。我海事的同學也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三流大學,個人認為海事稍微好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理工是一本,上海海事二本,上理不管在哪個排行榜都遠比海事排名要靠前,你看碩士點和博士點以及專職院士數對比就知道哪所學校好了,海事不行的,千萬別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比了,一天天比野雞大學排行榜的排名,有啥意思,這倆學校比來比去,到了,讓上海海洋大學入了雙一流。這倆學校在教育部那邊看來就是乙個層次的學校,現在比上海海洋低了乙個檔。

22樓:錐陪同瞧

情節梗概《紅樓夢》書影(中華版)《紅樓夢》書影(中華版)

上海海事大學和上海理工大學哪個比較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上海海事大學漁業,航海比較強。綜合實力,上海理工要強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海事。特別是商船學院,專業性強、畢業後就業去向明確;非海上專業的話航運管理是王牌,另外法學的潛力也不錯,總體來說新校區學習氛圍挺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海事,雖然在一本中不是很好但是本校強勢專業很好就業考研都不錯。上海理工是上海的一所二本大學,比較強的專業是機械,能動,光電,但是整體學習氛圍和師資力量和一本院校不能比,而且學校的住宿,伙食什麼的都很差,雖然對外宣稱是重點學校但是其實的實力名不副實,並不是很好的選擇。綜上所述,上海海事大學是不錯的選擇。

26樓:網友

上海理工,綜合排名和分數線都明顯更高。

2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海事。

上海海事的專業針對性強,就業率高。尤其是國航、海商法、交通運輸等熱門專業比有些211大學的普通專業更有前途。當然分數也不低。

上海要建設自貿區,以後海事肯定是人才輩出的地方,現在已經得到上海市教委大力支援,基本上全部都是第一批錄取了。

你值得擁有。

28樓:不修不修老師

擴充套件:上海理工大學(university of shanghai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一所以工學為主,工學、理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法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應用研究型大學;是上海市屬重點建設大學,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單位,中國智財權發展聯盟常務理事單位,滬港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入選國家「111計畫」、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上海市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上海理工大學和上海海事大學 哪個比較好 分別介紹一下

29樓:謝肉燕

上海理工大學是工科院校,工科方面當然是比較強的,另外,德語也是很強的,個人覺得上海理工大學比較好。

30樓:明惘

建議根據選擇的專業檢視該校該專業的全國排名!!

3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上海海事大學是相對來說比較好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喜歡什麼行業就選什麼專業唄。

3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理工歡迎你。這個要看你學什麼專業。

如何評價上海理工大學和上海海事大學?

34樓:張賢達

如果是計算機專業,上海理工更好一些。

上海理工大學是2023年5月由華東工業大學(原上海機械學院),上海機械高等專科學校合併而來。分為軍工路校區,復興中路校區,浦東拱極路校區,營口路校區等4個校區,占地總面積1666畝。

學校的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光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等學科長期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同時,在醫療器械和出版印刷兩大領域基礎深厚。

上海理工大學綜合實力全國排名第103位,其中人才培養第104名;科學研究第99名。能源與動力工程第14名,a/165,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第7名a/70,網路工程第25名a/266,工程管理第21名a/280,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第28名a/447。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第17名a/192。

上海海事大學(shanghai maritime university)是一所以航運、物流、海洋為特色學科,兼有工、管、經、法、文、理、藝等學科門類的多科性大學,入選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學校致力於培養國家航運業所需要的各級各類專門人才,已向全國港航企事業單位及**部門輸送了大量畢業生,被譽為「高階航運人才的搖籃」。

女孩,上海海事大學和上海理工大學哪個好

35樓:八維教育

上大學很重要,但是選擇專業也很重要,建議根據專業選擇學校。

上海理工大學和上海海事大學的電氣工程哪個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上海海事大學的電氣工程得分c+,比上海理工大學好一些,上海理工大學的電氣工程得分c-

上海理工大學考研複試黑嗎,上海理工大學考研交通運輸複試難嗎

但是聽說南理工複試很黑,總是刷普通二本的學生 道聽途說啊,要相信考研是公平的,高考 考研 國考這些正規的統考你都不相信,你倒是願意相信傳言?無語了!1 上海理工大抄學考研 襲複試不黑。2 所謂的 黑 bai其實是一du些考生缺乏 依據的一種感zhi覺或者猜測 dao而已,沒有資料或者事實依據,不少被...

上海理工大學有在職MBA嗎,上海理工大學MBA好不好

有的上海理工在職mba學制 2年 學習形式 非全日制學生週末上課,非定向學員可轉戶口檔案。可申請宿舍。2019年上海理工大學mba學制 上海理工大學mba好不好?每個院校分數線和學費都不一樣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選擇。像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上海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到浦東機場的路線,上海理工大學(軍工路)到浦東機場 怎麼坐車 要花多少時間 如果打的要多少錢

線路1812路 機場四線 時刻表從812路 周家嘴路軍工路站 上車,坐13站至 運光新村站 下車,步行約1分鐘到換乘點 轉機場四線 大柏樹站 上車,坐4站至 浦東國際機場2號航站樓站 下車 起點步行約11分鐘上車,下車後步行約4分鐘30秒到達終點,車程44.7公里 線路2124路 59路機場四線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