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工大學和成都理工大學哪個好

2021-03-08 03:54:45 字數 2505 閱讀 2044

1樓:唉

成都理工更好,比較可以的二本,現在應該很多專業是一本吧。

但是也不能這麼看,應該看專業,不同學校專業優勢還是有差別的。

2樓:閆恆箕己

沒有四川理工大學

。只有四川理工學院,光是從兩校的名字都可以看出來,大學明顯比學院好吧,而且四川理工學院的地理位置也不如成都理工大學,四川理工學院在自貢市,明顯沒有省會成都位置好。

成都理工大學的地質學應該算是最好的專業,因為成理的前身就是成都地質學院,地質學是起家專業。

3樓:釁溫師卯

肯定是成都理工大學好啊

收費都超要超重本線的

四川最好的2本就是

西南石油和成都理工

其次才是西華大學.

4樓:萬彩喜笑陽

第一,根本沒有四川理工大

學,只有四川理工學院,在四川省自貢市,比成都理工大學差遠了;

第二,兩校都沒有招收工商管理碩士(mba)的資格。

兩校的碩士點都是理工科方面,幾乎沒有文史類專業方向。

四川2023年招收mba的院校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民族大學、西南科技大學、西南石油大學。

川大和電子科大是自主劃線,應該屬四川最好的mba院校了。

青島理工大學和山東理工大學哪個好

5樓:湖南心方向教育

青島理工大學和山東理工大學哪個比較好啊?看分數似乎青島理工更高,但一些資料顯示山東理工更好啊,麻煩比較一下兩學校各方面的優勢吧.

四川理工學院 和 成都理工大學哪個好

6樓:智可欣帥橋

成都理工大學原來叫成都理工學院、成都地質學院,是原來國土資源部的老本科院校,聯絡幾年排名在全國前100,綜合實力超過211院校西南財經大學

四川理工學院原來叫自貢輕化工學院

總之成都理工大學從各個方面來說要好很多。

7樓:孔思果茉莉

兩所學校都是理工科學校,都不擅長文科

但是從各方面來說理工大學好於理工學院

成都理工大學雖然不是211學校,但是每年的綜合排名都在前100強,甚至在西財的前面。

8樓:羅大要逆天

這是成都理工被黑的最慘的一次。

9樓:***瘋語小咖

你好,就我個人而言,從來沒聽說過前者,所以我覺得後者的知名度稍微大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是四川排名第四第五的大學 乙個是聽都沒聽過的大學 你說呢 17年成理90%的一本專業

成都理工學院和四川理工大學誰好

11樓:荷蔓0一池

各位考生真是人才。

先把名字糾正一下:

成都理工大學,四川理工學院。

總體上來說,兩個學校辦學實力、社會聲譽、地理條件、招生錄取線都不是乙個層次的。總體來說成都理工大學要好的太多,雖然層次都是一樣的均為普通本科院校。

任何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學科,所以說不好比較。要讀這些優勢學科的話,就無需比較學校了,比如四川理工學院化工較好,西華大學機電較好,成都理工大學地學、石油、核技術較好。

不考慮這些的話,自然成都理工大學要好一點。

成都理工大學和四川理工大學哪個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四川理工大學。只有四川理工學院,光是從兩校的名字都可以看出來,大學明顯比學院好吧,而且四川理工學院的地理位置也不如成都理工大學,四川理工學院在自貢市,明顯沒有省會成都位置好。成都理工大學的地質學應該算是最好的專業,因為成理的前身就是成都地質學院,地質學是起家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全國排名166名,

四川理工學院全國排名453名,

不叫大學的!不夠資格啊!

顯然,前者好多了。

1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整體上,成都理工大學綜合實力更為突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的地學類專業工作完全不愁

16樓:姓遐思戰雲

肯定是成都理工大學好啊

收費都超要超重本線的

四川最好的2本就是

西南石油和成都理工

其次才是西華大學.

17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成都理工大學好一些,坐落於有「錦官城」之稱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成都,由四川省人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資源部共建,入選中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四川2011計畫」,為中國地球科學高層次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基地之一,是以地質、能源、資源科學、核技術、環境科學為優勢,以化工、材料、電子、機械、資訊科學、管理科學等學科專業為特色的省屬重點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女生宿舍現況如何,成都理工大學的女生宿舍真的很差嗎?

有四人間,六人間和八人間,依據學院和專業不同來劃分。總的來說條件不是特別好。不過今年女生宿舍有了整體的調整,新生的住宿還不是特別清楚。不過大致情況應該就這樣,理論上女生不會住到最新的宿舍,因為離主校區較遠,怕出安全問題。8人一間,最遠走10分鐘 成都理工大學的女生宿舍真的很差嗎?40 如果你住芙蓉園...

成都理工大學什麼二本專業好,成都理工大學二本專業哪個最好

1 會計學 2 工商管理類 中外合作辦學 3 社會學 4 思想政治教育 5 社會工作 6 物流管理 7 廣告學 8 政治學與行政學 9 日語 10 法學 11 公共事業管理 12 市場營銷 13 旅遊管理 14 工程管理 機械相關的專業嘛 你是男生吧!成都理工大學二本專業哪個最好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

天津理工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天津理工大學 什麼專業好?

都挺好的,理工機械 自動化 機械工程這些專業屬於傳統型的,相對來說屬於強勢專業 海事 電信 光電這些屬於比較新興的,也還都可以!選專業關鍵是要看出來有沒有用武之地,有些專業是名字聽著舒坦,用著是在有點 看樓主自己興趣了!計算機,軟體,工程造價,材料科學,工商管理,電氣工程,醫藥化工,機械這些專業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