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壽命,電冰箱的壽命有多長

2023-02-12 09:40:02 字數 6132 閱讀 2982

1樓:美菱吧

冰箱正常壽命10-12年,超期服用,冰箱很多部件都老化了,保鮮效果不好,同時也會增加耗電量。

2樓:匿名使用者

10-20年左右,關鍵看維護保養的如何了。

電冰箱的壽命有多長

3樓:人的屠夫

冰箱壽命。

一般在10年左右,我國將出台的政策,冰箱壽命期定為12年。

一台冰箱的使用壽命是根據其本身的品牌質量和使用者是否進行得當的保養來決定的。一般用了十年的冰箱的耗電幾乎是最開始的兩三倍,這時候還會伴隨著噪音大、製冷效果差,甚至是漏水等現象的出現,嚴重的冰箱在運轉時還會有顫抖的情況。這樣的冰箱就應該換一台新的了。

很多使用者家中的電器有的用了10多年了還沒壞,認為***,不捨得更換,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這個時候的家電由於時間長,部件肯定會相應老化,工作時既費電又不安全。如管路老化,容易破漏,會出現氟利昴洩漏;如線路老化,結有可能會產生短路、漏電,如嚴重的話會出現火災。

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的方:

1、定期保養:保養電冰箱分兩大部分第一清潔冰箱內部確保衛生無汙染。長時間使用電冰箱,冰箱內部會產生很難聞的味道,甚至會滋生細菌,影響食品的原味,造成事物變質腐爛。

所以,電冰箱使用一端時間後,要把箱內的食品拿出來,替冰箱搞一次大的衛生。

2、定期清洗:定期清掃壓縮機和冷凝器。壓縮機是電冰箱的心臟,而冷凝器卻是冰箱肝臟,如果沾上灰塵會直接影響到散熱,導致零件使用壽命縮短,冰箱的製冷效果也會隨之減弱。

所以,要定期檢查它們是否髒了,倘若非常髒,就要徹底清掃乾淨。當然,使用完全平背設計的冰箱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因為平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壓縮機都是內藏的,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

使用注意事項:

1、定期清潔電冰箱每年至少兩次。清潔冰箱時應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2、為防止損害箱外塗複層和箱內塑料零件,請勿用洗衣粉、去汙粉、滑石粉、鹼性洗滌劑、天那水、開水、油類、刷子等清洗冰箱。

3、箱內附件骯髒積垢時,應拆下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電氣零件表面應用乾布擦拭。

4、清潔完畢,將電源插頭牢牢插好,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5、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將箱門關好。

4樓:

電冰箱是高檔耐用品,使用壽命是一項重要指標。所以在設計時,從結構、選材、製造工藝等項,都對壽命。做了周密的考慮。

長虹冰箱維修**中心介紹說從我國近20年發展形勢及經濟條件和生活水平出發,對於國產電冰箱的設計命,應不低於15年。國外電冰箱,由於**式、新品種不斷更新換代,在設計上,往往採用較短的使用期限。冰箱:

不要停用加強清洗。"最好不要停用。"維修人員提醒消費者,如果停止使用一段時間,製冷劑凝固在乙個地方,製冷管就容易被腐蝕,特別對於那些使用了五六年以上的冰箱,如果保養不善,就可能造成第二年春天用不了。

冰箱溫度可以調到最高,這樣既可以起到保養的作用,又可以省電。

5樓:信譽大於天

早在20多年前的冰箱現在仍然使用正常的非常多 現在生產的冰箱能使用7-8年的已經是很好的了。

因為以前使用的管子是銅管 第二以前的冰箱使用的管壁比較厚。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冰箱的使用壽命一般都在5-8年很好了,好一些的冰箱都要在10年左右,因為通貨膨脹物價**,生產廠商為了賺取更大利益,所以做工精細程度趁此不齊,選購原材料也有所不同,是造成冰箱使用壽命減少的主要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的使用壽命平均7-8年。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最怕斷電,要用就一直插電用,一斷質量差不多的都能用個十年八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設計使用壽命8-10年。

冰箱超過了使用壽命,繼續使用有什麼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冰箱超期使用或影響食品衛生。

二、冰箱可以說是所有家電中使用頻率最高、平均開機時間最長的產品。幾乎所有的人都是24小時開機的。冰箱的核心部件是壓縮機。

和洗衣機一樣,進口壓縮機的平均壽命要比國產壓縮機稍長。而冰箱整體的平均使用壽命為10年到12年。

三、超期服役的電冰箱壓縮機效能會嚴重下降,整體製冷能力大幅度下滑,壓縮機需要更長時間工作才能滿足設定的溫度。因此老舊冰箱也非常容易出現噪音大、耗電高、製冷差的問題。同時那些老舊的冰箱內部衛生狀況難以達標,材質老化後容易滋生細菌,也容易對使用者的健康造成威脅。

四、盡量避免頻繁的開關機衝擊壓縮機,造成壽命縮短;定期清理散熱器,給冰箱四周留出一定空間,保證良好的散熱能力;內部定期清理霜(無霜機型可pass),定期清理內部過期食品。

11樓:犯罪高手

不開玩笑我96年買的容聲雙門冰箱現在還不是一樣用從來沒出過毛病想換個對開門的。

又沒理由

電冰箱不停機的原因,電冰箱不停機的原因有哪些

試一下將冰箱裡的溫度設定的旋鈕調低一檔,如果可以停機,並且製冷效果沒有問題,那就是溫度設定太低,壓縮機的製冷溫度達不到造成的。另外一種原因就是壓縮機製冷劑有洩漏,明顯感覺冰箱裡不製冷,製冷溫度達不到造成的不停機。可以從這兩個方面去試一下,希望能幫到你。原因 溫控失靈。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洩漏,使製冷量...

寫電冰箱作文的要領,我家的電冰箱 作文300字,要求用列數字,打比方,作比較的方法

家裡有臺件少不了的家電 冰箱。他給我家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它通體版x色,上面貼了一些便條和一權些菜譜。它是個大大的長方體,立在廚房裡,就像乙個巨人。冰箱分上下兩層上層放著各種我愛吃的食物,還有許許多多的蔬菜,下層有美味的魚,到了夏天,還會有許許多多的冰棍放在其中。望採納,純手打。我家的電冰箱 作...

海爾電冰箱價格的優點是什麼海爾電冰箱價格介紹

經過調查會發現消費者對海爾品牌的電 冰箱情有獨鍾,不管是海爾電冰箱的外觀設計和顏色樣式搭配,還是海爾電冰箱的功能和質量都無可挑剔。在這裡小編要介紹一下不同型別海爾電冰箱的優點,其中包括對開門的海爾電冰箱,內建式的海爾電冰箱等多個型別,這樣對消費者挑選海爾電冰箱很有幫助,當然海爾電冰箱的 也是參考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