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職業衛生檢測方面的可以考安全評價師不呢?

2023-02-09 18:40:04 字數 4130 閱讀 79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符合報考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操作性很強,只要你想考。

在從事職業衛生評價的可不可以考安全評價師

3樓:網友

只要符合報考條件的都可以啊,不過要找到評價機構蓋章。

4樓:網友

當然可以考安全評價師,可惜安全評價停考多年了,不知道何時恢復呢。

剛畢業的大學生可以考職業衛生評價師證嗎

5樓:野球場大表哥

不可以。

《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評價暫行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二條 社會工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並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6年;

(二)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三)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3年;

(四)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1年;

(五)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博士學位;

(六)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2年。

6樓:天星茉莉

《職業衛生技術服務機構專業技術人員培訓考核辦法》(安健函〔2012〕76號)

滿足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專業技術人員培訓考核:

(1)取得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且從事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工作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且從事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工作滿3年。

(2)取得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且從事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工作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且從事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工作滿2年。

(3)取得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專業研究生以上學歷;或取得其他專業研究生以上學歷,且從事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工作滿1年。

(4)取得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且從事職業衛生或放射衛生相關工作滿1年。

根據以上檔案要取得職業衛生評價相關證書是需要一定的工作經驗的,但是在實際工作中,職業衛生技術培訓並不是每年都有的,所以一旦當年舉行相關培訓,單位就會安排從事該工作而沒有證書或者證書即將過期的專業技術人員參加培訓,並不苛求工作年限。但是有一點要求就是一定要有工作單位,因為職業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的培訓是不接受個人報名的,需要由本人所在職業衛生技術服務機構統一組織報名。

職業衛生評價師如何取證?

7樓:益燦

找乙個職業衛生評價機構,讓他們組織你參加考試,幾乎不用花錢。因為職評不對外考試,只對內。希望能有所幫助。

8樓:小雄鷹

之前是省衛生部和國家衛生部定期組織,不過一般需要掛靠評價單位才能培訓考試。

今年職業衛生工作由衛生部已經移交給安監,目前衛生系統不組織了,要等安監接手後組織。安監組織時間待定。不過要先找掛靠單位才能培訓拿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衛生行政部門組織的培訓和考核。

這個證本身並不針對個人,你自己考了也沒用。

必須是所在的單位有資質才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評價資質以前統一由衛生部門考評,主要頒證機關是中國疾控中心和部分省級疾控中心,目前,該項只能已調配到安監部門,衛生的相關培訓和證書考核已經停止,請注意當地安監部門,由他們組織進行考試取證。

11樓:

參加培訓,考核通過,取得證書,再去申請評價師證書。

職業衛生評價師,一級安全評價師和註冊安全工程師,還有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概念有什麼區別嗎?哪個最難考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衛生評價師是針對職業危害進行評價,一級安全評價師是針對生產安全進行評價,註冊安全工程師做安全評價報告沒有簽字權,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是針對環境保護進行評價。一級安全評價師最難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環評工程師是最難考的。考試的種類較多,題型和涉及的考試內容全面較廣,我建議你最好根據你所學專業所需進行相應的考試!祝你考試順利!

14樓:安徽阜陽穎上插花鎮夏寨村史磊

都不好考,一級安全評價師最不好考。他們的區別從名字就可以看出。

15樓:網友

個人認為以及安全評價師難一些,要求資歷太高了。

從事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與評價需要考什麼上崗證?謝謝

哪些專案需要做安全評價和職業衛生評價

16樓:覃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新安全生產法》第二十九條規定:礦山、金屬冶煉建設專案和用於生產、儲存、裝卸危險物品的建設專案,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安全條件論證和安全評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第十七條規定:新建、擴建、改建建設專案和技術改造、技術引進專案(以下統稱建設專案)可能產生職業病危害的,建設單位在可行性論證階段應當進行職業病危害預評價。醫療機構建設專案可能產生放射性職業病危害的,建設單位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提交放射性職業病危害預評價報告。

可能產生嚴重職業病危害的因素包括下列內容:

1、《高毒物品目錄》所列化學因素;

2、石棉纖維粉塵、含游離二氧化矽10%以上粉塵;

3、放射性因素:核設施、輻照加工裝置、加速器、放射**裝置、工業探傷機、油田測井裝置、甲級開放型放射性同位素工作場所和放射性物質貯存庫等裝置或場所;

4、衛生部規定的其他應列入嚴重職業病危害因素範圍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工作場所中存在對人體有職業危害因素的專案都需要做職業衛生檢測或評價。

18樓:淡定的羅蔔

有危害的企業,笨啊,看你家公司的環評,做了環評,接下來就是安全評價,做完安全評價,接下來就是職業衛生評價,連續的。是針對整個廠區做的總體評價,不是哪些專案,是所有專案都在裡面評價的,人家專業評價機構來評判,有危害的要防護,然後監測,然後看結果等等,只要符錢,人家會幫你弄得好好的。找你們專管安全這塊的人就清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衛生評價主要是針對工作場所的物理有害因素和化學有害因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改、擴、技術引進、技術改進這五類專案均需進行評價,建議您參考如下法律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2001]第60號)、《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評價規範》(衛法監發[2002]63號文、《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分類管理辦法》(衛生部[2006]第49號令)《作業場所職業健康監督管理暫行規定》(安監總局[2009]第23號令)、《作業場所職業危害申報管理辦法》(安監總局[2009]第27號令)

職業衛生檢測人員資格考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衛生檢測考試內容主要包括:

職業衛生基本知識。

工作場所空氣中有害物質取樣技術(gbz159)樣品處理及實驗室分析技術(包括原吸/色譜/常規理化/紅外等內容)粉塵的檢測。

物理因素的檢測。

等等考試題目應該很少,因為安監接手以後,題目難度再增大,網上有一幾套以前的題可以參考。

每年考試都是由安監部門(國家級負責甲級機構/省級負責乙級機構)委託職業健康協會組織培訓+考試。

時間不確定! 時間安排好,主辦單位會通知機構, 考試由技術服務機構統一報考,個人應該不能報考!

地點: 國家級的一般在北京 其餘各省自行安排。

職業衛生評價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大約花費是多少?請高手指點,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好像還沒有對外進行考證,需要找乙個職業衛生評價機構,讓他們組織你參加考試。

23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很低,一般人員考這個證沒太大用處。

所以一般是評價機構和各個地區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地方的人員都會考,如果你不在這些機構內,需要找這些機構掛靠了報名考試。

費用很低,主要是會務費低於1000.其他就是培訓時候的餐費和住宿費。

目前是省安監組織和國家安監組織二級可以進行培訓。目前國家安監局未組織。暫時都是省安監組織培訓拿證。

工程檢測是做什么方面的,工程檢測是做什麼方面的

建築工程檢測主要是 1 對進入施工現場的地方材料及需進行 雙控 的材料進行物理 力學效能的檢測。雙控就是除了有出廠合格證明外,還需進行檢測,確保合格。比如鋼材 水泥 防水材料等。2 經過對檢測資料的分析,材料的特性 經試驗得出該建築工程設計的砼 砂漿的配合比。施工單位按此進行施工,監理單位 質量監督...

動畫專業畢業設計可以做哪些方面的可以做插畫嗎

我覺得可以,你是動畫專業的 動畫專業的前期分鏡頭指令碼,還有concept都是可以靠你獨立完成的啊,你可以不用做動畫部分,也可以不做maya ae,但是總得有你拿手的部分而且這個部分應該在動畫製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們有的同學只做concept,參與過 很多 其他人畢設的前期製作,最後老師也給過了,...

怎樣提高自己的肺活量?可以做哪些方面的鍛鍊?

什麼運動能增加肺活量?1 擴胸運動。雙臂伸直,手掌向下,向前平舉,保持手掌向下,緩慢而有力地分別向兩側做展胸動作,然後從兩側收回到身體兩側。雙臂伸出時吸氣,雙臂收回時呼氣,開始練習時,可反復做50次。逐漸增加到100次。2 伸展運動。雙臂伸直向前上方舉,緩慢而有力地向頭後方伸展。上體也可輕微地向後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