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習方法。高中理科生。

2023-02-09 15:05:02 字數 1045 閱讀 6001

1樓:三里店村

數學: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

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不包括老師的作業)。

聽講:應抓住聽課中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在聽講時盡可能與老師的講解同步思考,必要時做好筆記.每堂課結束以後應深思一下進行歸納,做到一課一得.

閱讀:閱讀時應仔細推敲,弄懂弄通每乙個概念、定理和法則,對於例題應與同類參考書聯絡起來一同學習,博採眾長,增長知識,發展思維.

**:要學會思考,在問題解決之後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學會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甚至改變條件或結論去發現新問題,經過一段學習,應當將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維規律.

作業:要先複習後作業,先思考再動筆,做會一類題領會一大片,作業要認真、書寫要規範,只有這樣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才能學好數學.

總之,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認識到數學的重要性,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從小的細節注意起,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進而培養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把數學學好.

化學:主要是記一些性質, 寫方程式類的。文本性的東西,看一看記一記可以。

理論的東西,關鍵就是理解,理解了,你就會了,就能做到舉一反三。例如化學方程式,要寫出乙個正確的化學方程式,首先你必須要寫得出每一種反應物和生成物的化學式,要想寫出正確的化學式,就必須要搞清楚化合價。如果光靠死記硬背,到考試的時候,還是容易忘記,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你就要去記,多練習題,如選擇題,老師給出一些特殊的性質讓你來選,所以多練習可以無形幫助你記憶。光記的效果是不好的。對於那些特殊物質的性質,你練習的多了,自然就記住了。

大題是推理,寫方程式,有了好的基礎你就不怕了。

物理:主要是對概念和公式的理解。對於概念,一定要好好把握,多做選擇題對你對概念的理解把握有好處。

但你做題時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一題,弄懂每個選項。計算題就是準確的運用公式了。所以要對公式的意義特別了解。

多練習,其中的題其實雷同很多。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了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方法。

祝學習成功!

求學習的方法,求學習方法?

學習好的同學不單單就只是用功,有的學習也很有方法!其實總體上來講就是把知識變成自己的完後熟練的應用!比如在你看書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書裡重點是想讓你知道什麼,想讓你學到什麼知識點!有時10來頁講的就是為了乙個知識點!抓住了就可以了,學的不累,學的也很好!剛開始實行的時候肯定會有麻煩,但是如果你堅持下...

高中理科學習,高中理科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我原來也是學理科的,我覺得學理科最重要的就是多做題,徹底理解,很多時候看得時候覺得自己是懂的,可是自己做的時候就不會了,這就是沒有徹底理解。你做題的時候先是自己做,不要翻書,然後做完再翻書,不會的要問同學和老師,直到自己懂了。再找來相似的題目再做,這樣下次看到相似的題目就會了。因為不知道你是 的人,...

跪求學霸學習方法,跪求學霸推薦學習方法!

總體上做好 學習三步曲 一 課前自覺預習。對新課知識做到心中有數。通過預習,盡量能自學弄懂,不懂的,準備好課堂上重點關注。二 課上專心聽講。特別是重點 難點要專注。三 課後主動鞏固和小結。除以之外,應養成很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如 生活規律化 勞逸結合 找到適後自己的高效學習方法。總之,學霸不一定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