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情自殺,發生這種悲劇的原因是什麼

2023-02-02 04:35:04 字數 4236 閱讀 9115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自殺是一種不值得讚賞的行為,同時也不能不加分析的對自殺者妄加的鞭笞或者肆意的詆毀,因為我們要真正的去理解和**這個問題的深層次的問題才會理解自殺者的心態,也就能夠徹底的在心理上去解決自殺者的更本問題,妄加指責只能使得自殺者在今後的生活中,即使放棄自殺的想法也會永遠的生活在陰影之中,不能自拔,使得他們不再有任何的快樂可言。

那麼我們在討論這個問題時,是必要去分析一下人為什麼會為情自殺。

感情,有人說是乙個不能當飯吃,也不能當錢花的虛無。有什麼可以為之那麼的痴情呢?那不是犯傻嗎?

是的!在表面上看來似乎這種行為就是在犯傻,而且是極其愚鈍。但是我們將這個問題在深層次裡**一下,那麼你就會覺得剛才的說法有一些不妥了。

情感是人們在生活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人們除去吃飯、睡覺,可能接下來的重要需求就是感情了。感情的存在不比人們的飲食和其他,它是乙個來自精神的食糧,是滿足精神生活的需要。只要是乙個正常的人就不會不需要感情,除非是乙個失去意識的人,即使是乙個呆傻的愚者也是需要一定的感情的,他(她)也懂得去尋找那種和正常人一樣的感情所在,只是不知道如何對待和經營罷了。

人們一旦將感情投入,那麼就會按照乙個不同於人生其他的事情去處理,因為感情是有別於人生其他的事情的。那麼在處理感情的時候往往會投入很多的精力,會付出很多,那種付出是大大的超過對任何事情的投入的,即使是乙個情感的遊戲者也是需要很多的投入的,只是缺少乙個真實罷了。

那麼一旦投入情感的經營,那麼身心的沉澱,就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情感深邃,那麼這種深邃就會變為一種心底的永恆,不會輕易的失去。這種永恆來自於人們心的隨想,就像是在心底寫出了一首生命的歡歌。當這首歌無法唱下去的時候,而且是不是由於合理的原因,甚至是乙個傷害的原因,那麼人們在心裡就會失去對生活的嚮往,就會失去生活的座標,也會就此感到失去了在感情投入時嚮往的那種美好的破碎。

這時候人們就想逃避,這種逃避只能是自殺,唯有自殺才能夠使自己不再擁有那期望的美好。

還有一種原因,那就是失去情感的人們會覺得,自己使用盡了自己的所有真實,卻得到的是乙個虛假的情感,會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了真實,連感情都可以變為謊言,那麼還有什麼不可已成為謊言呢?這個時候人們就會不再願意面對現實,會走向乙個虛幻。走向虛幻的橋梁只有乙個——自殺。

因和父母爭吵而自殺,悲劇背後是什麼原因?

2樓:萌新小主

所以說錢多錢少,一家人和和睦睦是最重要的,不要光想著賺錢了,多抽出點時間好好的陪伴孩子吧,孩子現在真的很需要你們的陪伴啊,所以說千萬不要和孩子之間有矛盾,這樣非常不利於孩子成長,也會影響到你和孩子之間的感情的,所以說家長一定要反思,千萬不要再讓悲劇發生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父母的教育問題,父母沒有多關心孩子的心理建設,孩子心理脆弱,導致悲劇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從小嬌生慣養,父母沒有給孩子樹立起規矩,突如其來的矛盾孩子不適應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心理太過於脆弱了吧,再就是跟父母的溝通不夠順暢,這種悲劇讓人唏噓啊。

如何預防和減少自殺悲劇的發生

6樓:網友

個人理解,有不對的請諒解

想要自殺的原因無非是抑鬱症,精神壓力大,以及心理素質不是很強大的人一時想不開,或許覺得世界很殘酷為什麼偏偏對自己那麼殘忍,不要想太多先從自身找錯誤,你覺得自己平時工作很努力但是上司不賞識你那麼請你繼續保持好現在的熱情因為有可能是上司眼神不好,自己安慰一下自己,激勵一下自己,不要隨便放棄自己的生命那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不要想著自殺一了百了誰知道因為你的衝動會對家人造成什麼樣的打擊,對在乎你的人造成什麼樣的打擊,那樣的話好好活著,而且要活得優秀,給對你不好的人乙個狠狠的巴掌,然後藐視的說謝謝你讓曾經的我死去,讓我涅槃。

我的建議是:找個「樹洞「傾訴自己的情感,讓自己的精神壓力得到釋放,或者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解壓方式;

找個心理醫生開導一下,該休息休息,該放鬆放鬆,有些事不要想太多那對自己沒有太大的好處;

最後活的優秀,優秀到讓人嫉妒不起來,因為這是你該得到的。

但是真的自殺後家人呢,有的人因為一些原因可能想要自殺的源頭來自家人,那麼好好活著,讓他們後悔,後悔那麼對待你。

看完之後,可能作用不大,但我希望看完的你不要為了一點事兒生氣,為了身體也是為了愛你的人。

具體談談小福子自殺的原因

南韓的自殺明星平均年齡僅僅32歲,是什麼造成了他們的悲劇?

7樓:武漢黑鴨

南韓的娛樂圈是很混亂的,所以才導致了很多的女性自殺。

8樓:榷予

是因為南韓的網民實在是說話太不負責任,而且娛樂圈也比較混。

9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南韓的娛樂圈實在是太混亂了吧,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10樓:油膩少年

因為南韓的娛樂圈比較複雜,很多女明星都因此得了抑鬱症。

11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反正就是娛樂圈需要承受的太多了。

12樓:浮生晨風

南韓的娛樂圈是非常殘忍的,明星的自由人權幾乎沒有。

13樓:小樊故事會

明星主要是因為他們壓力太大,然後工作太辛苦。

14樓:網友

南韓娛樂圈的混亂,明星最後只能淪為大佬們的玩物。

15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南韓的娛樂圈太黑暗了,還有就是網友們的惡評。

16樓:網友

我認為可能是娛樂圈的一些混亂現象。造成了他們的悲劇。

杜十娘怒沉百寶箱 造成悲劇的原因如題 謝謝了

哪些原因導致尼爾的自殺?如何避免悲劇的發生?

17樓:文城學子

自殺一種很愚蠢的逃避,對自己不負責,對父母不負責,人生風雨多了,面對去解決問題,為什麼會想著放棄生命呢?

青年自殺人間悲劇

18樓:鄭春萌

自殺雖然是因為前面的原因引起的但前面的事情已經處理了。所以從法律上來說女方沒有責任的,但情理上有一些吧。

中北大學自殺學生的悲劇,是家庭教育方式出現了問題嗎?

19樓:網友

6月6日,中國北方大學大二學生小楊跳樓自殺,監考人員發現他在考試中作弊並沒收了試卷。

自從我從事家庭教育,每次看到這樣的事情,除了深深的悲傷和嘆息,我覺得任忠在家庭教育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認為每個家長都需要思考乙個問題:他為什麼在考試中作弊?同時,在小楊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他極其脆弱的一面,因為老師因為考試作弊沒收了試卷,犧牲了他年輕的生命。

那麼,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你認為你的生活比成績更重要嗎?那麼是誰給了孩子們這樣的幻覺並導致了這場悲劇!

孩子們作弊是因為他們想要更高的分數,但是她為什麼要得到高分呢?這與父母、學校和其他周圍環境給他的教育密切相關。

例如,父母灌輸給他們的孩子的東西總是得到高分,這樣他們就能取得成功,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

學生的心理太脆弱了,家長也應該負有一定的責任,並沒有很好的去維護孩子的自尊心,所以都是有錯誤的。

家裡的每乙個基本交流都是問孩子是否寫了作業。你今天覆習了嗎?考試分數是多少?

與孩子交流總是關於學習。在父母看來,孩子是一台學習機器。讓孩子們覺得父母最看重的是我的學業成績。

如果我的學業成績不好,我就沒用了。然而,父母並沒有注意到乙個活著的孩子需要父愛和母愛,他需要父母的理解和照顧。

對學校來說,學校的入學考試是孩子們的分數,根本不能被關心和理解。因此,孩子們成了整個教育系統的受害者和支持者。

這種教育方式絕不是為了孩子的利益!在成長的道路上。父母應該是孩子的救贖和依靠,而不是壓垮孩子的最後一根稻草。

20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現如今經常有學生自殺悲劇上演,一定是家庭教育出了嚴重的問題,是因為家長把孩子保護的太好了,讓孩子沒有了能力面對一些事情,也就變得如此的脆弱。

21樓:小小小小顰

是的,每個問題孩子的背後,都有乙個問題家庭,家庭教育對於孩子影響很大。

22樓:59分粑粑分享生活

很大程度上是家庭教育方式出了問題,因為家長們從小就逼孩子學習,採取單邊主義。

小提琴藝術家宋曉晨跳樓自殺,悲劇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悲劇發生的原因是因為宋曉晨長期患有抑鬱症,常人很難理解抑鬱症給患者帶來的痛苦,但是抑鬱症導致的悲劇卻經常在上演,在經歷長期的抑鬱症折磨之後,宋曉晨最終還是不幸離開了人世。這是因為宋曉晨患有抑鬱症,經過 也不見好轉。長期以來她非常痛苦,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地方,所以選擇跳樓自殺。悲劇發生的...

金融海嘯發生的經濟原因是什麼,金融海嘯是什麼意思

國際經濟失衡。黃曉龍 2007 認為國際收支失衡導致國際貨幣體系失衡,虛擬經濟導致流動性過剩,進而導致全球經濟失衡和金融危機。黃曉龍是國內較完備地從外部因素來研究金融危機的,然而從根本上說全球經濟失衡的根源應該是實體經濟的失衡,國際收支失衡只是實體經濟失衡的表象,實體經濟失衡導致貨幣資本的國際流動,...

貴陽通報27死車禍情況,發生事故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在轉運的過程中車輛發生側翻,不幸掉入河中,造成了此次事故的發生。高速上的這個車輛發生了側翻事故,造成27個人不幸遇難。事故的主要原因正在調查當中。這是因為發生了重大的交通事故,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絕對不會姑息的。貴陽市通報致27死918重大交通事故情況,哪些詳情值得關注?此次事故涉事車輛車牌號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