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和wifi有什麼差異嗎?誰能詳細介紹一下?

2023-02-02 02:00:02 字數 1660 閱讀 6864

1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和wifi不能說「區別」,它們都是網路的組成部分。這個問法本身比較迷惑,就好比是問「燃氣灶和不粘鍋有什麼區別」一樣,就很尷尬。分別描述兩者的概況更有助於了解它們是什麼。

①「寬頻」,通常指有線網路,也指抽象的「辦理寬頻業務」,目前是光纖寬頻,運營商負責佈線,每家每戶都會牽一根光纖到大門口,辦理寬頻後安裝員把門口這根光纖接入戶,再接上光纖貓裝置(將光訊號轉譯為電訊號),光貓引出銅網線,接路由器,再接電腦。這就是「寬頻」。

②「wifi」,入戶有線寬頻通過家裡的無線路由器轉換出無線網路訊號,路由器提供的這個無線網路訊號稱為wifi。

下圖這是乙個支援wifi6的路由器外觀示例:

2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的話,我覺得寬頻和wifi的話還是有非常大的乙個差異的,因為寬頻的話,這個主要啊,wifi的話這個是可以接,這個是可以連線電腦和手機的。

3樓:數碼愛好者友緣

您好,請稍候,為您的問題提供呢;;;

1.寬頻並沒有很嚴格的定義。2滿足人們感觀所能感受到的各種**在網路上傳輸所需要的頻寬。

3wifi是在寬頻基礎上加裝無線路由器。4有線網路轉換成wifi訊號供給手機等裝置,通過無線網路的方式連線使用。

您好,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的,沒有就可以結束了,滿意呢,請贊呢。

4樓:敬醉柳

寬頻跟wifi其實是沒有任何的差異的。如果要說有差異的話,那麼寬大,應該是範圍更廣一些吧,然後他可能就是。嗯,會有那種個人使用的,有公司使用的,然後wifi就是你裝完寬頻之後就可以連線wifi上網了。

5樓:胖爺侃大山

寬頻就是網路,給電腦提供網路或者給網路電視提供網路。他是不存在有訊號支援的,wifi就是網路訊號,就是對無線裝置傳輸的,比如說你的手機。你的平板都屬於是無線裝置,是可以使用wifi的。

6樓:書一書

寬頻就是從電信到你家的那個線。

wifi就是把到你家的寬頻的訊號變成無線訊號。

7樓:詩意地棲居

乙個是有線網路,乙個是無線網路。

8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wifi和寬頻的區別如下:

1、寬頻,是上網的方式。

2、光纖,是寬頻的一種,採用光纖傳輸,效率高,速度快,現在的小區都在改造。

3、wifi,只是個人組建的乙個無線網路,一般需要使用無線路由器,這個個人的網路當然需要和電信的網路連通,否則沒有什麼意義。甚至沒有無線路由器,僅靠乙個無線網絡卡就可以實現wifi覆蓋。wifi只是個人在有限的範圍設定的無線網路,和寬頻是另乙個概念。

電信的十全十美5g暢享融合**是手機流量**+寬頻組合,可選129檔、169檔、199檔、299檔、399檔、599檔。最高可享千兆5g+千兆wifi+千兆寬頻。一張主卡還可以疊加兩張副卡,副卡和主卡之間通話免費,並且可以共享**內流量和話費。

詳情可登入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辦理。

有了wifi還要用寬頻嗎,裝了寬頻就有WiFi嗎

有了無線可以用寬頻也可以不用。有其他裝置在搶占資源,關掉那些裝置試試看,或是只有個別網上不去,個別網上不去是正常的。wifi 只是將有線網路轉成無線網路。通過wifi你可以將兩台或多台pc聯在一起打聯網遊戲。wifi有些類似站點,如 一趟開往北京的火車,會有相應的停靠站,讓旅客上車,而這個停靠站就是...

家裡有WIFI還可以拔掉網線用寬頻嗎

第一,你要了解什麼是路由器,就是可以把一條網線分為幾台機子使用,還有如果是無線路由,那麼就加多乙個無線網路,也就是常說的wifi網路。第二,網線拔了如何傳輸網路資料?就比如,汽車你有馬達,但是沒有汽油,你能開的動嗎?第三,你說的無線網路連線經常斷斷續續,或者是你的wifi輸出功率不強,或者是你的筆記...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有什麼差異

差距巨大。尤其是北方人初到南方都能被南方的蟑螂嚇一跳。北方的蟑螂個頭大的也就花生公尺大小,可南方的蟑螂一般體型再怎麼也有火柴盒那麼大。北方的蟑螂屬於德國小蠊,身形極小,只有南方蟑螂的四分之一,是室內蟑螂中體型最小的一種,俗稱 小蟑螂 最小的只有5mm左右,多數體長在 10 20mm。南方的蟑螂屬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