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如何指定編譯路徑 比如

2023-02-02 00:40:03 字數 1809 閱讀 3092

1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mv hello

編譯:首先cd到你原始檔的那個目錄下,這樣省去了指定絕對路徑的麻煩,比如cd到桌面,然後:gcc -o hello

執行:./hello

2樓:匿名使用者

1.更改所謂副檔名。

user ~ mv hello 用gcc 編譯原始碼。

user ~ gcc [options] /path]/

關於gcc的選項,可以檢視相應手冊,常用的選項也就幾個,比如你編譯。

進入桌面,因為你的原始碼放在桌面上。

user ~ cd ~/desktopuser ~ gcc -wall -o hello

linux下安裝程式到指定路徑需要怎麼做?

linux下安裝程式到指定路徑

3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下安裝軟體主要有這麼幾種:

1、自動安裝: yum install package2、用二進位制檔案安裝:rpm -ivh 源**安裝:

1) cd 到源**解壓後的目錄;

2) .configure [-prefix=newpath](自己指定安裝路徑);

3) make ;

4) make install(這一步要有root許可權)自己安裝的預設在/usr/local下面,要改就rpm -ivh --prefix=newpath 。

4樓:輕候依辰

分型別放置。可執行程式在/usr/bin/,庫檔案在/usr/lib/,配置檔案在/usr/local/,執行程式產生的配置檔案在主資料夾下被隱藏。 這樣放置方便系統管理和使用。

當你想執行程式或程式設計指定動態公共庫時,可以直接去那找,不用設定一大堆目錄或複製幾份供不同程式用。

5樓:嘵馬児

源**安裝:

1) cd 到源**解壓後的目錄;

2) .configure [-prefix=newpath](自己指定安裝路徑);

3) make ;

4) make install(這一步要有root許可權)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能吧,rpm -ql 可以看到裝在**。

如何將/usr/include/i386-linux-gnu加入到gcc的編譯路徑裡面

7樓:匿名使用者

gcc用於設定編譯路徑的引數一共有兩個:-i(大寫的i,h後面的字母)和-l,分別表示:

-i:後面跟頭檔案目錄,比如:

gcc -i/usr/include/x11 :後面跟庫檔案目錄,比如:

gcc -l/usr/openwin/lib -lx11(小寫l表示庫名稱)

你的這個目錄是頭檔案目錄吧?就用-i引數好了。

如何在編譯後,指定安裝路徑

8樓:楊柳依依草輕輕

批處理應該不能不能解決這種互動式的安裝程式吧,看看那個安裝包有不有類似的命令列安裝選項,或者寫個程式。

虛擬機器linux下編譯c語言,待編譯的檔案要放在那裡?路徑怎麼設定?如何編譯?

9樓:匿名使用者

放**都可以,進到檔案所放路徑,用gcc編譯器編譯。如:gcc -o test test.

/test linux下「。/表示執行。

arm-linux-gcc如何設定編譯器的預設引用路徑

linux中我想批量替換指定字串之後的內容的指令碼,僅限bash

sed i 後面可以用正則匹配替換呀 sed全域性替換就是啊 linux下的shell程式設計 如何替換檔案中的內容 sed i s connection connection mysql keystone chenshake 192.168.4.97 keystone g file 語法 sed ...

關於linux上網,linux如何上網

把虛擬機器網絡卡設定為使用物理網絡卡 把虛擬機器的vmdhcp vmnet兩個服務開啟 啟動的時候你看一下。有關網路的選項是不是正常啟動了。我的就沒正常啟動。虛擬機器設定 網路net 橋接 連線方式 linux如何上網 第一步,先開啟虛擬機器至圖形使用者介面,看一下是否有網路連線。第二步,同時按住c...

如何指定家法

制定乙個體罰規定 考試 離第一名差幾分就打差分乘5下屁股 打屁股要全身脫光,以示羞恥。跪在搓衣板或直接跪在地上,把屁股撅高,讓你爸爸媽媽或朋友用板子打你。不可以叫,不可以哭,否則重打。天天都要打,直到下一次考試。如果分差在10分以內,在本週末罰跪3小時在罰站5小時。其他時間每天罰跪1小時。每一分加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