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做成菜嗎,食物相剋嗎

2023-02-01 21:25:07 字數 4952 閱讀 971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從營養的角度來看,菠菜和豆腐不能同時吃,是說菠菜中的草酸含量很大,如果菠菜在做之前沒有經過焯水去掉草酸,那麼草酸與豆腐中的鈣相遇而形成草酸鈣,從而導致這種鈣不易被人體吸收。並不是說人們吃了就會馬上顯現出某種狀態。人們飲食是要講究營養吸收的。

如果吃了某樣食品,沒有達到營養的目的,那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講食物的相剋,一定要科學地從食材與食材的營養成分來考慮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菠菜裡含有碳酸鉀,而豆腐裡含有鈣,鈣和碳酸反應生成碳酸鈣,碳酸鈣是固體不溶,所以經常吃菠菜燉豆腐時間長了容易得結石。呵呵,不知我說清楚了沒?朋友,最好不要菠菜豆腐混著吃啊!!

希望您能我的答案o(∩_o~

菠菜與腐竹相剋嗎

3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腐竹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腐竹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莧菜等含草酸高。

但是如果將菠菜、竹筍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開水過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減少其影響,也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跟腐竹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菠菜跟腐竹搭配不是很合適,所以大家還是最好將這兩種分開製作吧,菠菜可以清炒,菠菜含有比較多的鐵元素以及草酸,所以菠菜可以先進行焯水步驟在清炒,而腐竹可以用於製作牛腩腐竹煲,是一種比較好吃的食物,而且腐竹可以用於打火鍋等,大家可以了解腐竹的做法。

腐竹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腐竹可以和雞蛋同吃。

一、材料。

幹腐竹75克、白果75克、薏公尺38克、雞蛋2只、冰糖150克、水8杯或適量。

二、做法。1、薏公尺洗乾淨,隔乾水,放在一邊備用;

2、腐竹浸軟,白果去殼,然後用熱水浸片刻,撕去衣,去心;

3、雞蛋煮熟去殼;

4、煲滾水,將白果、薏公尺放入煲半小時,然後加入腐竹、冰糖,煲至冰糖溶化,將熟雞蛋去殼並放入糖水中,煮至薏公尺剛熟即成。

腐竹和菠菜能一起吃嗎。

腐竹不可以和菠菜同吃。

腐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相剋食物:腐竹+蔥:影響鈣質的吸收。

腐竹+蜂蜜:有損聽力,腹瀉。

禁忌人群:腎炎、腎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腐竹,否則會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風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環素、優降靈等藥的病人也應慎食腐竹。**者也別多吃。

吃腐竹有什麼好處。

1、營養學資料表明,每100克豆漿、豆腐、腐竹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克、克、44.

6克;而水分含量則是96克、克、克。

不難看出,腐竹含蛋白質豐富而含水量少,這與它在製作過程中經過烘乾,吸收了其精華,濃縮了豆漿中的營養有關。

2、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為其他豆類或動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腦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因此,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它能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3、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皂酐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效果。

4、腐竹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

5.腐竹含有多種礦物,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導致的骨質疏鬆,增進骨骼發育濃縮了黃豆中的精華,是豆製品中的營養冠軍。

6、腐竹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5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跟豆腐皮是能夠一起吃的,可是西蘭花跟豆腐皮配搭並不是很適合,因此 大夥兒還是最好是將這二種分離製做吧,西蘭花能夠炒海,西蘭花帶有比較多的含鐵及其草酸,因此 西蘭花能夠先開展綽水流程在炒海,而豆腐皮能夠用以製做牛腱腐竹煲,是一種較為好吃的食物,並且豆腐皮能夠用以打火鍋等,大夥兒能夠掌握腐竹的做法。

豆腐皮和生雞蛋能一起吃嗎。

豆腐皮能夠和生雞蛋同吃。

一、原材料。

幹腐竹75克、銀杏果75克、薏仁公尺38克、生雞蛋2只、老冰糖150克、水8杯或適當。

二、作法。1、薏仁公尺洗乾淨,隔乾水,放到一邊預留;

2、豆腐皮浸軟,銀杏果去殼,隨後用熱浸水一會兒,撕下衣,去心;

3、生雞蛋煮開去殼;

4、煲開水,將銀杏果、薏仁公尺放進煲三十分鐘,隨後新增豆腐皮、老冰糖,煲至老冰糖融化,將熟雞蛋去殼並放進紅豆糖水中,煮至薏仁公尺剛熟既成。

豆腐皮和西蘭花能一起吃嗎。

豆腐皮不能和西蘭花同吃。

豆腐皮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相剋食物:豆腐皮 蔥:影響優質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豆腐皮 純蜂蜜:不利於英語聽力,腹瀉。

忌諱群體:腎炎、腎功能不全者最好是少吃豆腐皮,不然會加劇病況。糖尿病,代謝性酸中毒患者及其痛風病人或已經服食四環素、優降靈等藥的患者也應慎食豆腐皮。****者也別多吃。

吃豆腐皮有哪些好處呢。

1、藥理學材料說明,每100克豆槳、水豆腐、豆腐皮的蛋白質含量各自為克、克、44.

6克;而水份成分則是96克、克、克。

可以看出,豆腐皮含蛋白豐富多彩而水分含量少,這與它在製作過程中歷經風乾,消化吸收了其精粹,萃取了豆槳中的營養成分相關。

2、豆腐皮中磷酸成分很高,為別的豆類食品或畜類食材的2~5倍,而磷酸在人的大腦活動中起著關鍵功效。因而,豆腐皮具備優良的益腦功效,它能防止老年痴呆的產生。

3、豆腐皮中所帶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皂酐還能減少血液中膽固醇成分,有避免 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實際效果。

4、豆腐皮中帶有豐富多彩蛋白,營養成分較高。

5.豆腐皮帶有多種多樣礦物質,補充優質蛋白質,避免 因鈣的缺失造成的骨質疏鬆,提高骨骼生長萃取了大豆中的精粹,是豆類食品中的營養成分總冠軍。

6、豆腐皮帶有多種多樣礦物,補充優質蛋白質,避免 因鈣的缺失造成的骨質疏鬆,推動骨骼生長,對小孩、老人的骨骼生長發育極其有益。

6樓:

不相剋!

菠菜(spinacia oleracea l.)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1],屬藜科菠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公尺,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

[2]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

菠菜原產伊朗,中國普遍栽培,為極常見的蔬菜之一。

菠菜高可達1公尺,無粉。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莖直立,中空,脆弱多汁,不分枝或有少數分枝。

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柔嫩多汁,稍有光澤,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雄花整合球形團傘花序,再於枝和莖的上部排列成有間斷的穗狀圓錐花序;花被片通常4,花絲絲形,扁平,花藥不具附屬物;雌花團集於葉腋;小苞片兩側稍扁,頂端殘留2小齒,背面通常各具1棘狀附屬物;子房球形,柱頭4或5,外伸。胞果卵形或近圓形,直徑約2.

5公釐,兩側扁;果皮褐色。

食用營養成分。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9]

食用方法。其可以經常用來燒湯,涼拌,單炒,和配葷菜合炒或墊盤。以色澤濃綠,根為紅色,不著水,莖葉不老,無抽苔開花,不帶黃爛葉者為佳。[10]

常見做法有雞翅金針菠菜湯、豬肝枸杞菠菜湯、菠菜豬肝炒飯、菠菜粥、雞蛋菠菜餅、菠菜窩蛋[10]等等。

適宜人群。1、宜食:痔瘡、便血、習慣性便秘、壞血病、高血壓病、貧血、糖尿病、夜盲症患者及**粗糙、過敏、鬆弛者適宜食用。

2、忌食:患有尿路結石、腸胃虛寒、大便溏薄、脾胃虛弱、腎功能虛弱、腎炎和腎結石等病症者不宜多食或忌食。

食用禁忌。(1)不宜與黃瓜、豆腐同食,黃瓜中會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把菠萊里的維生素c破壞得一乾二淨。另外,草酸在人體與鈣結合最易形成腎結石或膀胱結石,如果在食物中適當增加一些鈣的含量,就可以防止結石的形成,最好是將菠菜與含鈣量多的沙丁魚或牛奶、胡蘿蔔、柑橘等合著吃。

(2)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因為維生素c遇熱後容易氧化。

(3)菠菜裡含有的無機鐵,是構成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要更好地吸收菠菜的無機鐵,還要在吃菠菜時多吃點兒高蛋白的食物。

(4)早上吃菠菜有清除瘀血之效,中午吃可補血,晚上吃則可產生鈣沉積。

7樓:苦苦的掙扎

不想克腐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第1步腐竹+蔥:影響鈣質的吸收,不利於骨骼發育,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食用。

第2步腐竹+蜂蜜:有損聽力,不利於腸胃的正常蠕動,還會導致腹瀉,不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和新陳代謝。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食用。

腐竹宜和什麼一起吃。

第1步腐竹+帶魚:補鈣,對癌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能夠很好的保護血管,有效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能夠降低血壓,並且還有著一定的美容養顏的作用。

第2步腐竹+白蘿蔔:有利於消化,能夠增加腸胃的蠕動,有利於對營養消化和吸收,還能夠增加食慾,止咳化痰,排毒養顏,並且對癌症有著一定的防治作用。

第3步腐竹+西芹:抗疲勞,能夠清除腸道內的垃圾,能夠增加腸胃的蠕動,有利於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還能夠增加食慾,促進血液迴圈,有效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腐竹+豬肝:可提高人體免疫力,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和新陳代謝。

腐竹+萵筍:有著一定的清熱解毒的功效。特別適合在夏季食用,而且它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有利於大便的排出,還能增加食慾,並且它有著降低血壓的功效。

腐竹+胡蘿蔔:能夠維護人體的正常視力,還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能夠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和新陳代謝,特別適合在日常食用。

腐竹+油菜:能夠有效的緩解眼部的疲勞,防止夜盲症的產生。能夠促進神經系統的發育。

可以有效的促進骨骼發育,特別適合青少年食用。還有著降低血脂的功效。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能幫助大便的排出。

腐竹+魷魚:能夠有效的**貧血,還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可以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

腐竹+羊肉: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熱量,幫助人體抵禦寒冷,還能夠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有效的達到抗衰老的作用。

腐竹+牛肉:能夠增長肌肉,特別適合運動員使用,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進行代謝和生長發育,還能夠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和免疫力。能夠有效的緩解衰老。

腐竹+香菇:能夠促進人體對鈣和磷元素的消化和吸收,能夠促進骨骼發育。能夠降低體內的膽固醇的含量,有效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還能降低血脂和血壓。

有著一定的美容養顏的作用,還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滋養**,還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有效的預防流行**冒。

豆腐青菜可以一起吃嗎,豆腐和什麼菜不能一起吃

青菜和豆腐這兩種食材是可以放在一起食用,這兩種食物是沒有任何相沖的情況,而且還可以和豬肝放在一起熬製成湯來喝,這是可以增強豆腐上面所包含的營養物質,不過在做豬肝湯的時候就要先焯水,這是為了去除其中的腥味,另外還可以補充身體當中所需要的維生素a,這種物質也是人體必須要攝取到的營養。豆腐豬肝湯。配料 豬...

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嗎,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ma

菠菜與豆腐相剋 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菠菜與黃瓜相剋 維生素c會被破壞盡。菠菜與乳酪相剋 乳酪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菠菜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菠菜與鱔魚相剋 同食易導致腹瀉。跟紅薯是可以的。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菠菜和紅薯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菠菜與豆...

為什麼豆腐不能與菠菜一起吃,為什麼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菠菜和豆腐可以一起食用嗎?不能!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中鈣會生成草酸鈣沉澱,不能消化,而沉積在身體裡,對健康有害!求採納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 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乙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從前認為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