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大學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

2023-02-01 20:15:02 字數 6197 閱讀 5789

1樓:數學廖老師

大學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有:資訊保安、臨床醫學、人工智慧、物聯網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等。1、資訊保安

該專業是計算機、通訊的交叉學科,在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同時,還要掌握資料加密技術、管理上的內容,適合數學、演算法能力很強且邏輯思維縝密的考生報考。

臨床醫學

該專業是醫學類專業中最吃香的專業之一,畢業後主要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部門等從事**、研究、教學方面的工作。

3、人工智慧

該專業是近幾年才新增的專業,畢業之後主要是在智慧型產品的開發中從事資料採集、資料分析、演算法實現等工作。

4、物聯網工程

該專業也是一門交叉學科,涉及計算機、電子技術等多領域的知識。物聯網是將生活中的各類電子裝置與網際網路相連,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該行業前景廣闊,所以物聯網工程專業也是吃香專業。

5、電腦科學與技術

想學好該專業一定要有清晰的數理思維,因為邏輯是寫**最重要的能力之。計算機專業是現在最火的專業,優秀的專業人才仍然供不應求。

2樓:八維教育

一般來說,現在當下比較流行的就是學習網際網路技術了,像計算機類的專業有很多的,分的也比較細,有沒有基礎都可以學習的,主要是好就業,人才缺口大,薪資也高。

3樓:挺住意味著成功

大學生學的專業比較好就業的應該是程式設計之類的專業和林業之類的專業。

4樓:北海九道

現在的大學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應該學一些網際網路或者是級別一體化,生物工程是比較好的。

5樓:花語

計算機專業是目前的大熱門。

現在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 ?

6樓:網友

1、經濟類專業,金融、國貿、財管、會計、稅務等專業。經濟類專業一直都是比較熱門的,就業方向廣闊,畢業後很容易找工作。2、計算機類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及應用、網路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等等。

容易就業,也容易創業,3、醫學類專業都比較熱門,比如臨床醫學、護理學、口腔醫學、營養學、婦幼保健學等。

社會需要發展,發展需要經濟。經濟類的專業基本都有共同點,不管你讀什麼專業,作為相關專業,在未來就業上不會有太多的差別。比如你讀金融學,可以去投行上班,也可以去銀行上班。

計算機專業畢業後的起薪一般挺高的,畢業後也不一定當程式設計師,很多網際網路公司的產品崗運營崗等非技術崗位,雖然不怎麼涉及技術,但是這些崗位需要有程式設計思維,所以更傾向於計算機畢業的學生。

醫學類專業的就業率是比較高的,也是人才比較緊缺的行業。隨著人們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越來越看重,這些專業的發展前景都還不錯,畢業後比較容易找工作。

7樓:英雄多少無奈

1、人工智慧專業。

提到熱門專業,人工智慧專業肯定是有一席之地的,這兩年關於人工智慧方向的熱度很高,也是很容易引起熱議的乙個專業。人工智慧的就業面和應用方向很廣闊,業內對人工智慧的發展前景也很看好,目前開設人工智慧的院校越來越多,報考也要注意辨別開設院校的專業實力情況。

2、臨床醫學專業。

別看臨床醫學的爭議特別大,實際上這兩年有志向報考臨床醫學的學生不少,雖然有些是因為一時衝動而報考,但不得不承認的是,很多學生對醫學方向還是很感興趣的。不過臨床醫學的難度較大,掛科率很高,實踐性很強,所以能夠堅持學下去的學生不多,尤其是就業對學歷要求很高,都是比需要讀研的。

3、大資料專業。

大資料專業應用廣泛,幾乎能覆蓋全行業,相關的人才缺口也很大,隨著人工智慧、物聯網的發展,對大資料人才的需求也在逐漸擴大。目前大資料人才的起薪都是比較高的,目前大資料人才已經成了很多企業的剛需,對這個專業感興趣的話,就業還是不用愁的。

4、金融學專業。

金融學專業其實已經算是常年霸佔熱門專業的行列了,金融行業確實也算是目前的高薪行業了,不過普遍來說因為開設院校較多的緣故,報考學生不少,但並不是每個學生都適合。真想要學金融學專業建議報考沿海經濟發達城市的大學以及業內名氣較大的大學。

5、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俗稱機電一體化,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的一種,也是最有前途的一種方向。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包括基礎理論知識和機械設計製造方法,計算機軟硬體應用能力,能承擔各類機電產品和系統的設計、製造、試驗和開發工作。機械電子系統早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廣泛應用。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維修類的技術以後發展可以,汽車維修、電工、水電安裝與維修、電子產品維修與軟體公升級、機電裝置維修是比較常見的技能方向,只要還要用這些,就不用擔心沒有工作,而且還可以幫家裡維修點水電等東西,不過最好還是去學校經過系統培訓、並且考證,別跟那些所謂的師傅學,現在找工作、或者別人找你做事,都要看證的,工資比較高的,都是那些技能等級比較高、經驗豐富的!!!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很多專業就業前景都是很好,根據你自己的喜歡來選擇合適你的專業,軌道交通專業,汽車美容類、汽車鈑金類專業,計算機等專業都是現在好的專業。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好的?

10樓:河北新東方烹飪學校

您好,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城市化生活和現代節奏對人的壓力越來越大,尤其是就業問題廚師行業不僅就業率高,創業指數也在技能行業中處於靠前的位置。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好專業和選擇乙個好大學一樣重要,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果自己的興趣比較廣泛,可以選擇當下比較熱門的專業,像ti行業,有電子商務,平面設計,軟體開發。

1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在這個競爭十分激烈的社會上,一門好的技術無疑讓你的工作生涯中有了一絲光芒,所以學好一門適合你的並且容易就業的技術是特別重要的。那麼選擇學什麼專業好呢?

1、汽車維修。

學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前途賺錢快的一門技術,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電、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前途一片光明。

2、汽車美容,曾經成為汽車後效勞市場的快速生長的一塊蛋糕,普通私家車美容一次少則幾百,多則幾千,市場利潤十分大。

3、傳媒。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下,它也有了創新,有了非常多的新技術新工作方式產生。比如,現今還在火爆的自**運營、網路直播等等,都是傳媒技術創新的產物。雖然,這個專業看著很是高深,但是其實也是遵循乙個規律發展的,也是有技術可言的。

所以,人們只需要去掌握相關的技術,也能夠混出一片名堂來的。

4、高鐵服務。

這類也是近幾年比較火的專業,但是對於學生的自身要求條件可能高一點,同時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長期都是在車上或者飛機上的,如果對這方面有牴觸情緒的,慎重選擇。

5、計算機。

現在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計算機行業一直是乙個非常吃香的工作,但是不管怎麼說,男生確實在這個崗位上佔據一定的優勢,同時,由於學歷的限制,可上公升的空間一般,但是作為乙個對接新時代的事情,是值得學習的。

13樓:不談待

我是一名在校在校本科生,我認為現在我校的工程管理系和教育系依舊是熱門專業還是畢業以後還是很好就業的。其他的專業了解不深。

現在大學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14樓:觀社會小李

國際經濟與**(簡稱「國貿」)是研究國際**發生的原因、國際**政策、國際**實務、跨國投資以及國際**與經濟發展關係的一門學科。

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專業屬於土木工程一級學科和交通運輸工程一級學科下屬的二級學科,主要培養國家交通運輸網建設中急需的,能夠從事公路、城市道路、機場工程、橋梁及隧道工程等方向的設。

希望能幫助到您!

15樓:鄭州北方職業學校

現在找大學,就業前景最好,一定要去教學***的學校,推薦鄭州技師北方學校,鄭州技師北方學校,學院以做強、做精、做實、做優為目標,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以創新為動力的辦學理念,為社會輸送了大批優秀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技能人才訂單式培養。【申請免學費入學名額】

16樓:在秋浦河吹氣球的紅葉石

現在的大學還是很多專業都有好的就業前景的,比如說學計算機之類的以及人工智慧之類的。

17樓:網友

現在大學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現在在各個專業中只有計算機是最好的就業專業,好的學生能夠進入到大廠去工作,起步年薪就非常的高,是所有專業中最高的。而且這些學生進入了大廠工作,以後的晉公升空間也非常地大,肯定是大佬級別的。一般這些學生很快就能夠在當地買一套房子,沒什麼壓力,而其他專業的學生就非常的難了。

其次是計算機專業很多單位都需要,即使這個單位不是專門搞網路的,也會需要,這個主要體現在考事業單位等中,職業非常的多,機會很大,比其它專業好的多了。

綜上所述,必須要學計算機才有前途,

18樓:新華學校小白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管是哪個專業都有各自優勢和發展前景,列舉一些熱門專業僅供參考:醫學類專業、網際網路類專業、物流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通訊類專業、藝術設計類專業、新**類專業、人工智慧類專業、師範類專業和財經類專業。學生應結合自身興趣愛好和自身情況來進行報考,選擇乙個合適的專業最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選專業個人認為興趣第一,從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也能發揮自己所長。就業前景的話目前來看商務電子、新型農業、新能源等都不錯。

20樓:原件

大學當然是學習網路了,ai智慧型,機械人,其它傳統的專業早已人滿為患了。如果對您有幫助,就給個採納吧,謝謝。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並且長期堅持下去。

22樓:禕晗晗

我感覺只要乙個專業,你可以學的很好,就不愁找不到工作。

大學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23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是近些年來異常火爆的行業,學習西點烘焙也成為了現在眾多年輕學子學習技術的首選,但是想要真正學好西點製作的技術,找一家專業的西點學校是很有必要的。有些人會說,在蛋糕店跟著師傅學習也很好啊,但那些經驗豐富的西點師傅工作是很繁忙的,他們只有很少的時間去教徒弟,這也就意味著,跟著師傅學習的時間戰線非常長,你需要很久才能學會。

24樓:小度每天在打盹

大學專業前景比較好的有:財經類專業、工商管理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土木工程專業、建築類專業、外語類專業、藝術類專業、農業類專業、臨床醫學專業及國際經濟與**專業。只要是在社會上崗位需求量大的職業,那麼其相對的專業都可以說是比較有發展前景的。

大學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25樓:的人

首先我先給大家談幾個比較適合女生的專業。

學前教育,這個專業的優勢就是就業比較高,現在的幼兒教育也算比較好,去學學前教育的話工作是比較容易的。缺點就是工資不高,以及未來的發展前景也不是很好。會計,會記這個專業優勢就在於只有有企業就有需要會計,特別是隨著我國現在經濟的快速發展,基本所有企業都需要會計人員。

缺點也很明顯,優秀的會計需要極高的專業知識,乙個人做賬好壞決定了你工資的高低。能有這樣的學習能力,我建議公務員更適合你。ui設計程式設計師,其優點就在高薪,相對傳統行業來說it程式設計師月薪1w都只能算剛剛起步,未來的發展前景也很大。

缺點也比較明顯,為什麼女生不願意從事it工作?因為比較辛苦,乙個專案隨時需要你上班到點,很多女生不願意從事。

自己剛開始的時候也覺得it技術是男生的專利,但從事了這份工作後才發現女生其實更加的適合。最初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在一家小公司上班,朝九晚五的乙個月也就個3k多塊,簡直養活自己都有困難。沒辦法之下才想著轉行,大學的時候不覺得賺錢多就是好,所以轉行第乙個我就是看什麼技術能賺錢。

諮詢了不少朋友推薦我去學ui設計,所以我就去網時代報名了ui的培訓,最初剛學的時候因為沒基礎學的比較辛苦,好在網時代的老師通過1v1的輔導使我跟上了課程。培訓結束後我就找了乙份現在從事的ui設計工作,最初的時候因為是實習的工資大概也就5k來塊,轉正之後就有8k了,並且加上加班補貼什麼的我乙個月現在也有1w3左右的工資,我還是很滿意的。

在工作間我發現,從事it技術的女生真的不多,我也經常聽到同事的抱怨說自己是個和尚公司。因為我是女生,同事對我其實還是很照顧的,剛開始有不清楚不明白的同事都不吝嗇的教我。所以女生真的可以考慮從事it技術行業。

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呢,現在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可以學習西餐專業,目前西餐行業在國內不斷發展,西餐行業帶來了眾多商機,也讓許多人把西餐行業當作自己未來的事業。西餐行業作為乙個很有前景的行業,未來的就業機會十分廣闊,不過,學習西餐首先得選擇乙個好的西餐學校。只有好的西餐學校才能帶來好的就業,好的發展。目前,與中餐行業相比,西餐行業在國內剛剛起步,還...

學什麼專業以後比較好就業,現在大學學什麼專業最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下面是以後好就業的五個專業,供你參考 01.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國內經濟發展堪稱 突飛猛進 所以,在人力資源管理的人才也是近幾年很缺的資源,很多大公司開出天價月薪都招不到乙個合適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才。畢竟一般來說,做人力資源管理的都是有很多年經驗的人,像剛畢業的大學生可以hr 辦公室文秘和人力資源開...

大學生做些什么投資比較好,大學生做些什麼投資比較好?

我覺得作為乙個大學生,做投資的話,你可以選擇去 因為首先大學的時間是非常充裕的,特別適合 這項投資,而且你作為乙個大學生,您所具備的資金並沒有很多,超過就可以是乙個非常適合你的,因為你可以買一些比較便宜的 這樣的話對你投資是非常有好處的。作為大學生來講,我認為最好的投資就是對於學習的投資。多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