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面主要由什麼什麼什麼的物質構成

2023-02-01 15:35:17 字數 1361 閱讀 9071

1樓:科幻老怪

地球表面主要由水、矽、碳物質組成。水,70%以上是海洋;矽,陸地主要成分是矽;碳,是構成生命體的重要元素。而氧和氫除了構成大氣層,就是化合物形式的物質。

2樓:孫超

地球上的物質是由各種微粒:分子,離子,原子組成的。

地球表面,主要由什麼和什麼組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主要由 陸地 和 海洋 組成的。

4樓:科幻老怪

地球表面,主要由四大洋和七大洲組成的。因為陸地水域,比如湖泊等定義陸地,還是定義海洋容易引起爭議,而定義七大洲,則不會產生疑義。所以地球表面,主要由四大洲和七大洋組成的。

地球表面是由什麼構成的,地質學家將其分為什麼,什麼,什麼三大類

5樓:莫彷徨

地球表面是由岩石構成的。

主要是按岩石的成因分類的,分為三類,岩漿岩、變質岩和沉積岩。

一 岩漿岩(噴出巖和侵入巖)

岩漿岩是由岩溶物質結晶而形成。這種熔融的岩石稱為岩漿。

噴出於地表的,稱為熔岩或噴出巖,其主要成分是矽酸鹽,含有矽、氧和其他元素,尤其是鋁、鐵、鈣、鈉、鉀和鎂。

未噴出地表的,稱為侵入巖。岩石內較多粗粒和礦物晶體,肉眼可見。

二 變質岩(區域變質岩和動力變質岩)

先成巖經過變質作用而形成的岩石稱為變質岩。接觸變質作用是由高溫而引起的,形成的岩石通常是結晶的。

區域變質作用是由高溫和壓力引起的,產生片理和劈理,岩石中的礦物由於壓力的影響呈定向排列和重結晶。

動力變質作用主要是發生在逆緩衝斷層帶的岩石變質。

三 沉積岩(有機沉積物和化學沉積物)

沉積岩形成於地球表層,大多數形成於海洋,具有肉眼明顯可以辨認的層理構造。組成先成巖的顆粒經過風化、侵蝕和堆積形成碎屑沉積物。

地球表面是由什麼組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由大洋底的盆地和大陸上的台地組成,它們共同構成地球表面的岩石圈。

地球表面由上自下的地層分類分別名稱是什麼

地球的表面由什麼組成,內部為什麼物質

地球的表面是由什麼和什麼組成的?

地球表面主要由( )、( )、( )等物質構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岩石圈、水圈、生物圈和大氣圈。

地球表面是由什麼構成的?在()()()和()等地方,幾乎到達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

大氣層中最靠近地球表面的一層是什麼

對流層是地球大氣層靠近地面的一層,它同時是地球大氣層裡密度最高的一層,它蘊含了整個大氣層約75 的質量,以及幾乎所有的水蒸氣及氣溶膠。地球的對流層是最接近地球表面的一層大氣,集中了約75 的大氣的質量和90 以上的水汽質量。對流層由於受到地面森林 湖泊 草原 海灘 山嶺等不同地形的影響,受日光照射而...

什麼的地球填空,什麼的地球填合適詞語

填空示例如下 廣袤的地球 遼闊的地球 溫暖的地球 美麗的地球,遼闊的地球,唯一的地球,蔚藍的地球。美麗的地球,遼闊的地球,蔚藍的地球。美麗的地球,蔚藍的地球,廣闊的地球 什麼的地球填合適詞語 美麗的地球,壯觀的地球,和藹可親的地球,資源豐富的地球,物產豐富的地球 唯一的地球 藍色的地球 美麗的地球 ...

人的氣質主要由什麼決定,乙個人的氣質主要由什麼決定

一部分關係把,還與從小的家庭教育以及生活環境有關係。望採納 生活經歷,教育,還有你生活的環境 要有一張好臉,乙個人的氣質主要由哪些因素決定?氣質,在 辭海 裡釋為 人的相對穩定的個性特點和風格氣度。心理學釋義 氣質是不以人的活動目的和內容為轉移的心理活動的典型的穩定的動力特徵。氣質是人的個性心理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