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音棉隔音氈和吸音板的順序怎麼放效果好

2023-02-01 15:25:05 字數 3708 閱讀 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三弦聲學為您解答:一般來說吸音棉是放在最底層,也就是最裡面,然後在表面貼覆隔音氈,以固定吸音棉,最後在隔音氈外面釘上吸音板。

牆面做隔音 隔音氈 吸音棉和吸音板的順序怎麼放效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擇乙個靠譜的品牌吧,隔音氈是隔斷聲音的傳播途徑,吸音棉是解決內部混響的可以使聲音圓潤。隔音棉和吸音棉是同種東西,只不過是叫法不一樣罷了!最好的效果就是隔音氈和吸音棉結合用,推薦品牌雲第隔音材料。

隔音牆先貼隔音氈還是先填吸音棉,哪種隔音效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緊挨牆面貼隔音氈,然後用木龍骨做中空填吸音棉,木龍骨上面就裝吸音板或者飾面板。

4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氈牆體隔音,一般與板材結合一起使用。隔音氈採辦「136的號,中間是8106,後面是4123」

隔音氈(又叫阻尼隔音墊,阻尼隔音毯,阻尼隔聲氈,橡膠消音片,橡膠隔聲板,橡膠隔音墊)是一種將抗老化耐腐蝕最好的無味epdm橡膠與十幾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

牆體隔音安裝工藝:

1、 輕鋼龍骨安裝。龍骨與牆面保留 20-30mm 間隙,避免龍骨與側牆直接接觸形成「聲橋」。天地龍骨 與天花板、地面之間墊一層 3mm 隔音氈,隔音氈正面與背面均採用隔音密封劑密封劑與天地龍 骨、屋頂及地面連線縫隙;

2、 龍骨空腔內部填充吸音岩棉。岩棉選用厚度為 100mm,120kg/m3吸音岩棉;

3、 輕鋼龍骨背部安裝隔音板,採用自攻螺釘固定。隔音板之間、隔音板與屋頂、地面 之間連線縫隙均採用隔音密封劑密封;

臥室隔音中怎麼用梯度吸音棉和隔音氈

5樓:開青芬善醜

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說把聲能轉化為熱能了。而隔音材料它確實是阻斷了聲音的傳播,但容易引起聲能反射。

好的吸音隔音材料,比如我們的目的主要是隔音,那麼說白了就是要把噪音逗消掉地。比如逗梯度吸音棉地,它是一種層壓階梯密度的多孔材料,裡邊的孔是有連通性的,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化,最終達到衰減聲能的目的。

你直接把隔音棉貼在玻璃牆上,選對材料的話應該是有一定效果的。你的情況有兩種:一種是使用的材料本身沒有效果,這個跟材質、結構都有關係的,你使用梯度吸音棉就會發現能產生效果;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說隔音棉的正規安裝方式,應該是填充在龍骨裡邊,然後用板封上。就是說這樣安裝才能把效果發揮到最大化,直接貼的方式,如果用好的材料比如梯度吸音棉是能生效,當然隔音效果還是跟龍骨安裝的方式有一定差別的。當然,你還可以選。

用高阻隔聲氈,這個材料它的隔音效果也是相當顯著的。

網上的裝修有的說是先貼隔音氈再填吸音棉,有的說先填吸音棉再貼隔音氈,到底哪種效果好?

6樓:途京聲學建材

上邊有很多施工流程,這個流程中有些根據自已的需要可以減掉一部分。要看你裝修的場所隔音要求。

請問隔音氈怎麼安裝隔音效果比較好?

7樓:樸秀英進甲

這個還有一點複雜的,之前又看到萬師傅安裝的安裝吊頂的時候有安裝,步驟的話:

1.首先在天花安裝彈簧減振吊鉤,大概每平方公尺安裝2個,減振器一端連線天花一端連線輕鋼龍骨,因吊頂要承受較重的物體,龍骨與四周牆壁接觸的地方,在內測用隔音氈包裹一下,避免剛性連線。

2.在龍骨之間填充環保纖維吸音棉。

3.封上隔音氈,再封上一層阻尼隔音板(隔音氈與隔音板之間先用萬能膠水復合好,隔音氈四周要比隔音板長出來一點用於搭接,最後把隔音氈與阻尼隔音板複合物,用自攻螺絲打到龍骨上。

4.隔音板之間以及隔音板與樓板之間的縫隙用專門建築密封劑密封好。

隔音氈和吸音板哪個更隔音

8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氈和吸音板的區別:

①隔音氈為隔音作用,吸音棉為吸音作用;

②降低噪音找隔音氈,解決混響找隔音棉。

隔音板和吸音棉哪個效果好?

9樓:雲譽張律師

應該說是各有各的優點。

如果用在原本隔聲量差的位置,比如:密封的鐵皮盒,那麼用止振墊(阻尼隔音板)效果好;反之,用於原本隔聲量高的位置,比如:木箱,牆壁,用吸音棉就比較合適了,效果要比隔音板好。

10樓:午後燻依茶

現在來看看怎麼選擇好的隔音材料:

一、密度。隔音材料的隔音量遵循著質量定律原則,即單位密集面密度越大,隔音量就越大。面密度與隔音量成正比關係。因此,同樣單位面積的隔音材料,密度越大,質量越大,隔音量也就越好。

二、彈性。隔音材料的隔音效果好不好的另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彈性。良好的彈性可以減輕硬質板材因聲波產生的振動,從而達到增加隔音量的作用。

三、韌性。好的隔音材料不但要彈性好,還要韌性強。檢驗隔音材料時可以把隔音材料對折後使勁按壓。好的隔音材料折不斷,而且鬆開後折過的地方也沒有摺痕和變形。

四、拉力。好的隔音材料還要有比較大的拉力(物理效能名詞叫做抗撕裂強度)。好的隔音材料如果不借助刀剪等工具是不容易撕裂的,而那些劣質的所謂隔音材料用四個手指就能很容易的撕開乙個口子。

聚茂聲學科技****是一家致力於建築聲學、電聲學、雜訊控制與治理,建築節能環保材料、現代吸音、隔音裝飾材料研發和生產**以及提供建築聲學解決方案的專業化現代化聲學科技公司。提供的隔音材料品種齊全,種類多種多樣,最大限度的滿足您酒吧隔音降噪的效果。主要的產品有jmg-d24低頻減振隔音板、jmg-g16高分子阻尼隔音板、jmg-m16木栓阻尼隔音板、jmg-l16復合阻尼隔音板、聚茂高分子阻尼隔音氈、jmp纖維噴塗、減振器、低頻減振磚等等,每種材料都有自己的標籤——隔音降噪報告和防火報告。

聲學材料隔音氈和吸音板的區別在**?哪個更隔音?

11樓:網友

ktv隔聲有哪些材料呢。一般就是隔聲棉、隔聲板、隔聲墊、填充劑、與無機纖維噴塗等等。這裡首先介紹一下無機纖維噴塗類。

這類材料時通過噴塗在牆體、天花等地來減少噪音的傳播。噴塗類隔聲材料目前是聲工場的jmp纖維噴塗較好。隔聲效果突出、有顏色的選擇性、防火、保溫、使用方法容易等等。

另外聲工場優質的隔聲材料如:jmg-d24低頻減震隔聲板、jmg-g16高分子阻尼隔聲板、jmg-m16木栓阻尼隔聲板、jmg-l16復合阻尼隔聲板、jmg-g/w2高分子阻尼隔聲氈、紙蜂窩隔聲板、jmp纖維噴塗、減震器、低頻減震磚等等,並且提供經濟實惠、隔聲效果佳的隔聲方案。

ktv隔聲材料選購的注意事項:

1.牆體的隔聲目標不論是新建隔聲牆體,還是舊的牆體隔聲改造,都需要乙個比較明確的隔聲要求,即牆體的隔聲量需要達到多少分貝,然後按照牆體隔聲目標來選擇經濟的、合適的隔聲板以及制定牆體隔聲方案。對一般隔聲牆體,隔聲目標可以設定在50分貝左右;當然對於比較特殊的場所,比如錄音室、演播室、高檔ktv等的牆體,牆體隔聲量可能需要達到60分貝或以上。

2.隔聲板的效能是否有檢測報告理論上,任何材料都有隔聲效能,甚至是一張薄薄的列印紙都可以隔聲,因此市場上很多本來只是非常普通的材料,廠家都稱之為隔聲板,包括石膏板、鎂板、矽酸鈣板、木板等,導致消費者容易上當受騙。選擇隔聲板最重要的原則之一:

該款隔聲板是否有權威的檢測報告。目前國內最權威的牆體隔聲檢測報告單位包括清華大學和同濟大學的建築聲學研究所。其次,還要留意廠家銷售的隔聲板和檢測時送檢的樣品是否是同一種產品。

如果送檢的樣品加厚、加重、採用不同的材質或經特殊處理,而實際銷售的樣品是不同的產品,那麼銷售的產品很明顯將達不到檢測報告中標明的隔聲值。

什麼是吸音板,吸音板是什麼?

板狀的具有吸音減噪作用裝飾面板材料 吸音板是指板狀的具有吸音減噪作用的材料,主要應用於影劇院 廳 博物館 展覽館 圖書館 審訊室 畫廊 拍賣廳 體育館 報告廳 多功能廳 酒店大堂 醫院 商場 學校 琴房 會議室 演播室 錄音室 ktv 包房 酒吧 工業廠房 機房 家庭降噪等對聲學環境要求較高及高檔裝...

聚酯纖維吸音板的施工工藝流程和技術要求

聚酯纖維吸音板施工工藝 1.施工籌辦 聚酯纖維吸音板是以聚酯纖維為原料,經熱壓而成,在陽光作用下,容易產生色差,是以,用於施工的吸音板在施工前必須進行排版和調色差,然後按調整好的順序安裝 最佳帶手套制止汙染 2.切割 切割板麵應用剛性靠尺或者合金方剛作為靠尺,以制止切割線條不直造成拼接縫隙過大或者扭...

行家說說音箱吸音棉材料哪種比較好

早期的音箱一般用毛氈 類似黑心棉那種 作為吸音材料,後來有的改為用波峰海綿。現在一般高檔音箱採用具有一定阻燃效果的聚酯纖維或聚丙纖維材質的環保吸音棉。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行家說說,室內天花材料哪種比較好 家裝吊頂材料 石膏板 石膏板是家裝最常見的吊頂材料,除了廚衛空間,在其他空間中得到廣泛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