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企業的定義是什麼?跨國公司的定義是什麼

2023-02-01 08:30:02 字數 2424 閱讀 75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指的大概是跨國公司吧。

1. 廣義的跨國公司定義。

廣義定義使用於普遍意義上的跨國公司。1963 年美國《每週商務雜誌》對跨國公司就進行了描述性定義: 「跨國公司是指符合下列兩個條件的公司。

第一, 它至少要在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國家設定生產點或是爭取其他形態的直接投資; 第二, 具有名副其實的世界性**能力, 其經營者在市場開發、生產和研究等方面, 能做出適用於世界各國的多種多樣的基本決策。」

聯合國跨國公司問題研究報告認為「多國公司就是在它們的基地所在的國家之外, 擁有或控制生產或服務設施的企業」,「適用於凡是在兩個或更多的國家裡控制有工廠、礦山、銷售機構和其他資產的企業。」

著名英國跨國公司研究專家約翰·鄧寧說: 「國際的或者多國的生產企業的概念。簡單地說, 就是乙個以上的國家擁有或控制生產設施(例如工廠、礦山、煉油廠、銷售機構、辦事處等)的乙個企業。」

2. 狹義的跨國公司定義狹義定義著重突出在跨國公司的規模巨大上。

1968 年,哈佛大學維農教授把跨國公司定義為「乙個跨國公司就是乙個控制著一大群在不同國家設立公司的母公司, 不同國家的各個公司之間人力和財力實行統籌使用, 並且有共同的經營戰略;它們共同的規模巨大」「每一群的銷售額在1 億美元以下者, 是很少值得注意的。」「它們不是單純的出口商,也不是單純的技術提供者, 它們具有廣泛的地理分布, 在本國以外的活動往往涉及兩個以上的國家。」他把跨國數限定在6 個以上。

又一種定義認為, 跨國公司是「在世界各地適當地點佈下許多任務廠和銷售據點組成為密網, 以其世界戰略為基礎, 追求整個公司的最大限度利潤和發展的企業。」

2樓:齋絹

企業是乙個組織,以協作勞動為基礎。

企業應當在經濟活動中在滿足社會需要的同時亦因利為目標。

企業應當在經濟活動中擁有獨立的財產,自負盈虧,自主經營。

從法律的角度來講,企業通常具有法人資格。

跨國公司的定義是什麼

國際企業的概念

國際企業的概念

3樓:手機使用者

國際企業是乙個籠統的概念,泛指以國際市場需求為導 向,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國家或地區之間從事經營活動的企業。因此,國際企業至今並未有乙個公認的統一的定義。由於分析角度與分析需要的不同, 國際上對國際企業的概念都有其獨特的界定方法。

我們認為國際企業無法進行精確的定義,因為國際經營活動的種類、範圍、性質和介入程度都難 以區分清楚,從而對國際企業業務活動就難以界定。相反,上述籠統的概念倒是貼切的,因為突出了國際企業的經營宗旨就是滿足國際市場的需求,而且經營活動已超越了國界。

聯合國跨國公司的定義是什麼?

跨國公司有哪些定義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1、列寧對跨國公司的定義。

「跨國公司就是從事對外直接投資、並在乙個以上國家擁有或控制從事增值企業的機構」。

突出強調多國這一地理概念,即在乙個以上國家建有下屬分支企業和機構的國際經營企業。但未考慮企業規模大小,市場勢力強弱等因素。

2、按所有權標準對跨國公司的界定。

是以所有權的法律基礎來限定跨國公司的屬性。

3、按經營管理特徵對跨國公司的界定。

是從企業具體的經營理念和經營行為來判定劃分跨國公司的標準。

4、定義:跨國公司就是指具有全球性經營動機和一體化的經營戰略,在多個國家擁有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分支機構,並將它們置於統一的全球性經營計畫之下的大型企業。

企業的定義是什麼?

5樓:亞港全球註冊

企業的定義:一般是以營利為目的,從事生產、流通或服務活動的獨立核算經濟單位。有國家單位或者民體個人組成的經濟部分,,為國家和個人創造稅收及利潤,是社會的重大組成部分!

國際企業的分類

6樓:蘇格拉丶澈

跨國公司(transnationai corporation 或 transnationai enter- prises)一般是指一國公司以本國為基礎,通過對外直接投資,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國家或地區設立分支機構或子公司,並在共同的管理戰略和組織下 從事國際化生產和經營活動的國際企業。跨國公司的定義也不統一,原因在於不同學者或不同國家對認別跨國公司的標準不一致,這裡介紹狹義和廣義兩個最有影響的定義:

(1)哈佛大學的狹義定義:哈佛大學商學院著名的教授雷蒙德·弗農(reymond vernon)領導下跨國公司專案研究小組認為,跨國公司是那些在海外6個以上國家擁有生產製造子公司、並且擁有子公司 25%以上股權的國際企業。

(2)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知名人士小組的廣義定義:這個後來發展為聯合國跨國公司中心的小組認為,跨國公司是指「凡是在兩個或更多國家擁有和控制工廠、礦山、銷售機構以及其它資產的所有企業。」

金融和廣告跨國公司名中的Sachs是什麼意思

goldman sachs 高盛公司 高盛公司是集投資銀行 交易和投資管理等業務為一體的國際著名的投資銀行。它為全球成千上萬個重要客戶,包括企業 金融機構 國家 及富有的個人,提供全方位的高質量金融服務。高盛1869年創立於紐約曼哈頓,是華爾街上歷史最悠久 經驗最豐富 實力最雄厚的投資銀行之一。在以...

跨國公司以收購方式進入外國市場的主要優點是什麼

一是快速進入該國市場。二是可快速進入自己不熟悉的行業。三是本土化管理提高效率,節約成本。四是投資取得最佳效益的途徑之一。一 分移型市場選擇方式 日本跨國公司拓展國際營銷市場一般須經歷下列三個階段 首先是市場調查階段。市場調查主要包括產品需求和市場占有率 銷售額及投資 率 國家風險和業務風險的 等等,...

大連都有哪些大的跨國公司?大神們幫幫忙

一共有81家世界500強企業進駐了大連 沃爾瑪 家樂福 通用電氣 ge ibm 惠普 戴爾 愛立信 埃森哲 sap 索尼 松下 諾基亞 泰國正大集團 美國aig擔保 日本豐田工機 住友電裝 日立情報 nec電器 日本三洋電機 瑞典宜家 佳能 甲骨文 微軟 花旗銀行 日本ntt通訊 麥德龍 德國林德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