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最晚多久發工資,離職後最晚多久發工資?

2023-02-01 05:45:03 字數 4424 閱讀 2324

1樓:網友

法律分析:員工離職後,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付清勞動者工資,也就是說在辦理離職手續時,單位即應當將剩餘的工資及應當支付的補償金一併支付給員工,最晚也應在下個工資支付週期內支付完畢。如公司無故拖延,拒不支付剩餘工資的,員工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也可以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並要求公司支付賠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九條: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2樓:嘎咘嘰

離職後,一般是在正式離職當天發放工資。最遲也應該在下月工資發放日那天發放。

離職後最晚多久發工資? 50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法中沒有規定離職後多久把工資結算完的規定,但是《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中有規定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不予結清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4樓:海棠花開風自來

離職後應該次月就要把工資發放完畢,並且結算清楚,沒有發就是有人從中間作梗,最好直接找發放工資部門的關鍵人,問清楚沒有發的原因,若是無故拖欠就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若是整個公司都沒有發那就等等吧,事關自己利益一定要問清楚,查明原因。

5樓:夏錢麗

你好,既然了解工資的發放規則,我覺得你還是不要著急。

一般公司,都是按照自己內部的步驟走,該什麼時候輪到了,才會給你安排工資。

只要公司沒有誰說不給你結算工資,那你的工資到了日子,肯定會打給你的。

如果那時還沒有到,你到公司一趟也是可以解決問題的。

6樓:唐抖抖呀

離職要辦理好離職手續!還有剩餘工資問清楚能不能結清不能的話多久可以!不要模糊不清的回答你必須要清楚!不然能不給他不會給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單位發放工資時一齊發放。

8樓:王元頁

離職時一次性付清。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9樓:心理學課件

離職後最晚什麼時候發工資。

勞動法並沒有對員工離職結算工資時間做出期限的規定。一般情況下,離職時,公司應該一次性結清。

各地有規定的,依其規定。比如深圳,《深圳市員工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員工的勞動關係依法解除或者終止的,支付週期不超過乙個月的工資,用人單位應當自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一次付清;支付週期超過乙個月的工資,可以在約定的支付日期支付。

離職結算工資時間由用人單位與員工雙方商定,若逾期不支付的就屬於拖欠行為,員工在與用人單位協商無果後可以向勞動部門尋求幫助。

10樓:80後的瀟灑哥

你這樣的問題可以找當地相關的勞動局投訴他,離職後剩餘工資不給你發放。

問題差不多就解決了。

少你一分錢繼續投訴他。

員工辭職後工資發放時間最多要多少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在辭職後,工資應當與勞動合同解除的當日進行發放。公司拖延發放勞動者工資屬於拖延發放的行為,是不合法的。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2樓:區樂仕

按照勞動法規定,你的公司是嚴重違反勞動法,你可以先同其領導協商,如協商不成,建議到當地的勞動部門直接投訴處理。

13樓:戚廣利

員工辭職後工資應當辦理手續的時候全部結清工資。

14樓:楓林獨行俠

沒有明確辭職人員工資什麼時候發放。但很多單位的通常做法就是與下個月工資一起發放。也有辭職15天後辦理結算的。這完全跟公司老闆和領導的意志有關。好好找領導溝通下,或許有用。

一般離職後多久發工資

15樓:在蘊秀帖唱

不管是什麼公司,離職的工資都應該在下個月的發薪日支付離職員工應付的薪水,如果沒有收到應得的工資,可以進行投訴,具體的情況可以參考下面的內容。

1、員工正常離職,工資應當在下個月的發薪日支付,離職當月一般是不能再次進入該公司。在次月可以再次入職,在法律上並沒有規定員工離職後合適才能再次入職,只要員工和單位協商一致就可以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

2、在企業實際操作過程中,因為員工當月工資需要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結算,員工當月離職後,如果當月再次入職,會導致單位工資計算出現問題,可能將員工以前上班考勤覆蓋掉,無法計算員工當月離職前工資,因此離職員工需要在單位將當月工資計算完畢之後,次月再次入職。

3、如果離職員工未在下個發薪日收到相應的薪水,可以找勞動局去投訴。

辭職後,一般多久公司才會把工資結算給我?

16樓:謝炳城

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謝炳城認為:

1、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應當在勞動者離職當天一次性付清其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2、各地有規定的,依其規定。比如深圳,《深圳市員工工資支付條例》 第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員工的勞動關係依法解除或者終止的,支付週期不超過乙個月的工資,用人單位應當自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一次付清;支付週期超過乙個月的工資,可以在約定的支付日期支付。

3、用人單位不得拖欠勞動者工資。

(1)《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17樓:雪中送炭

我是8月25號辭職的一直到現在到還沒有拿到工資,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18樓:第三人稱

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單位應當在你離職的時候一次性結清你的工資、經濟補償金等。如果沒有及時結清,故意拖延等,你可以按照《勞動合同法》85條的相關規定,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賠償金。

19樓:凝帝系列

一般是在辦理好所有的辭工手續當天就可以結算工資,但是有些大型工廠,辦理離職手續和結算工資不是在同一天,因為很多公司規定的有統一的辦理離職手續時間,所有當天辭工的人會比較多,在第二天會統一時間由財務結算工資。每個公司規定都不一樣,具體的你在辦理離職手續的時候人事部門會告訴你準確時間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知道你擔心的問題是如果他工資不給了怎麼辦,很好辦,去當地的人力支援與社會保障局-監察大隊處理你的問題。工作人員會和你的老闆溝通讓你老闆把應該給你的工資一分不少的給你。如果老闆執意不給那麼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走法律途徑。

21樓:哀幻玉

有可能當天結算 有可能第2天結算 也有可能是月底 和員工 一起給你~~

離職後多久發工資?

22樓:hsh小海

這個要看情況了,有的公司是結算完成在走,有的估計要三天左右,最常見的是等下個月發工資的時候一起發,具體看公司吧。

離職後工資問題

完全可以要求公司立即結算,因為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中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也就是說按照法律規定必須在辦理離職手續的同時,立即結算工資。公司規定不能與法律向牴觸。不然無效,員工按照法律規定要求公司支付工資,公司如果...

離職後多久可以去仲裁,有期限嗎,離職多久,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者辭職後,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也就是勞動仲裁的時效為1年。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 提交材料後,5個...

離職後的住房公積金怎麼辦,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辦 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提取流程

離職後,社保和公積金怎麼處理呢?辭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處理 如果你繳費在半年以上就會有一張建設銀行的公積金卡。至於你原單位的做法是不正確的,他們並不了解你的個人意願,在這個情況下你應該維護好自己的權益,將其取回。另外要確認清楚公司是否給你上了公積金。住房是我國公民的一件頭等大事,為了緩解住房購買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