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立項批文是不是指工程施工許可證

2022-02-05 16:55:49 字數 1836 閱讀 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立項是指計畫管理部門對《專案建議書》或《預可行性研究報告》以檔案形式進行同意建設的批覆。因此立項批文是對專案建議書的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工程立項的批文一般是***或者由**直接出具的關於建設某個專案的檔案。如果是**投資工程,規劃局會根據檔案辦理選址意見書和規劃許可證,,國土局根據檔案發放土地證,財政會根據立項檔案撥款,有區縣建委的建投承建。普通專案的話,也一樣,就是資金自籌。

等你以上的證都辦完了,主體合同招投標也結束了,才到辦理施工許可證的環節!一般在行政服務中心住建委視窗辦理!

3樓:在天池寺跑馬拉松的楓樹

我在2023年辦了個石料廠,手續證照齊全經營到2023年8月30日,國家政策對非煤礦山進行關閉,但**未對我石料廠做任何補償,2023年1月我石料廠轉型株洲永盛混凝土****,辦了工商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計量證,建了辦公樓,攬拌站全部建成了,申請到建設局辦理生產許可證和企業資質證不辦,建設局保護現在的攪拌站,不再申請辦新站,我建的是環保站淘汰了老站,建設局卡著不辦手續。

專案立項批文和專案批文的區別

4樓:智障班班長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指同乙個檔案。

立項特指建設性專案已經獲得**投資計畫主管機關的行政許可(原稱立項批文),可以進入專案實施階段。投資專案管理分為審批、核准、備案三種,其中:審批一般又分為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初步設計三種,立項就是**投資主管部門已批准了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管理分為審批、核准、備案三種,其中:審批又分為專案建議書審批、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批和初步設計審批。立項就是**投資主管部門已批准了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前期工作一般包括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等,完成可行性研究,標誌著前期工作正式完成,並進入施工準備階段。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初步設計不是前期工作,其為施工準備階段,後即可進入施工圖設計和招投標階段。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對經濟發展實施有效調控,凡具備一定規模(與統計部門固定資產投資額統計最低數值相一致)的固定資產投資專案(行為),都要到發展改革部門申報立項,履行基本建設程式。我國現階段的投資專案管理分三種方式,即:備案制、核准制和審批制。

每個專案只適用其中一種方式。立項專指審批制中的專案建議書審批。

1、審批制:針對使用**投資建設的專案;

2、核准制:針對企業不使用**性資金投資建設的重大和限制類固定資產投資專案;

3、備案制:除適用審批制和核准制管理以外的專案。

簡單來說,適用審批制和核准制的專案都有上級發改部門制定的參照目錄,這兩種參照目錄之外的專案都施行備案制。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不是同乙個檔案。專案立項是批准了《專案建議書》,允許對專案進行深入研究,編制可研報告。專案批文是對《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審批,認為專案可以執行了。

工程立項文號是什麼

6樓:昝凱安

應該跟後來報建的施工許可證是一樣的

7樓:桐清寧

回答親你好,工程立項批准文號:0917010023。建議到當地建設工程主管部門**查詢一下,

施工設計:施工組織設計是對施工活動實行科學管理的重要手段,它具有戰略部署和戰術安排的雙重作用。它體現了實現基本建設計畫和設計的要求,提供了各階段的施工準備工作內容,協調施工過程中各施工單位、各施工工種、各項資源之間的相互關係。

包括施工技術和施工質量的要求,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8樓:秘磑

這個問題很簡單撒 到重慶招標網上找乙個招標公告看就曉得了

工程施工會計流程

建造合同 發生的合同成本 借 工程施工 合同成本 貸 原材料 應付職工薪酬 借 工程施工 間接費用 貸 累計折舊 借 工程施工 合同成本 月末結轉 貸 工程施工 間接費用 已結算價款 借 應收賬款 貸 工程結算 實際收到價款 借 銀行存款 貸 應收賬款 確認收入費用毛利 完工進度 已發生成本 已發生...

土木工程施工的習題及答案,土木工程施工第四版,毛鶴琴主編。課後習題答案!

藏身於雨雪之中 努力忘記,但我怎能就這樣離去 看著熙熙攘攘的街道 卻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 這麼多的人 在世界上 請告訴我在 可以找到 像你一樣的女孩 將我留存心間 與你的靈魂相伴 土石壩施工需要對料場從 土木工程施工第四版,毛鶴琴主編。課後習題答案!10 1 1 土的工程性質有 可鬆性 含水量 透水性...

消防工程施工包含哪些內容

消防工程主要施工內容 火災自動報警及聯動系統,消防給水及室內外消火栓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氣體滅火系統,防排煙機通風空調系統,防火捲簾 擋煙垂壁和防火門。以下為消防安裝工程必要的施工流程。1 安裝準備及材料要求 1 消防工程施工前,必須協助甲方進行消防設施的設計審核,未經設計審核或設計審核 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