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建工程中涉及消費稅的一道題目,麻煩大家看看

2023-01-31 14:55:03 字數 4066 閱讀 2463

1樓:龍泉

80+100*(17%+10%)+10*(1+17%)=萬元。

將自產產品、或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和將外購貨物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兩者在增值稅計算上不同。前者要按視同銷售計算銷項稅額,後者按購入成本進項稅額轉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計入在建工程的實際是三部分內容:

在建工程領用 應稅消費品 材料 小計。

1、實際成本 80 10 90

2、應承擔的增值稅銷項稅額(視同銷售) 100*17%=17 --17

3、應轉出的增值稅進項稅額 --10*17%= 應承擔的消費稅 100*10%=10 --10合計 117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應稅消費品視同銷售算銷項,第二批生產用的材料不得抵扣,進項轉出增加成本,而且沒有提到要算消費稅,所以也就不用算組價。

計算:80+10+17+10+10x17%=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v很詭異u重複一句看見你就會好你內部空間,iu離開門口。

關於應稅消費品用於在建工程上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將自產的應稅消費品,用於連續生產應稅消費品的,按規定不需交納消費稅。

但將自產的應稅消費品用於在建工程的,應於移送使用時計算交納消費稅,按應稅消費品的賬面成本和按規定計算應交納的消費稅,借記「在建工程」等科目,按應稅消費品的賬面成本,貸記「產成品」或「自製半成品」科目,按規定計算應交納的消費稅,貸記「應交稅金-應交消費稅」科目。

6樓:向陽會計諮詢

具體說明一下是什麼消費品??

自產自用的應稅消費品時,為什麼應交消費稅可以計入在建工程,但是其他的不可以,要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

7樓:金劍走偏鋒

用於在建工程的是需要計入固定資產成本的,在以後使用期間以折舊形式在受益期以適當的方法計算折舊,計入各年營業成本,不能計入本期損益。自產產品用於職工福利,是視同銷售的,消費稅要從當年損益中扣除,要記入營業稅金及附加,不影響以後年度損益。

關於自產應稅消費品用於在建工程,增值稅是否視同銷售,**等,急!!!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在的規定,自產應稅消費品在計算增值稅時不需要視同銷售,但是計算消費稅要視同銷售納稅。

9樓:姐姐沒你漂亮

動產的不動產的都不視同銷售,不用計算增值稅,但是要按計稅**計算消費稅,計入在建工程成本。

將生產的應稅消費品用於在建工程,計入在建工程

10樓:單一張新伶

營改增,取消的是營業稅,將營業稅的我們說範圍變成增值稅徵稅範圍的一部分。將生產的應稅消費品用於在建工程,屬於消費稅視同生產應稅消費品的情況,同時如果該在建工程是不動產還要轉出40%的增值稅進項稅額。

借:在建工程。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消費稅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11樓:peking在路上

對於支付被代收代繳的消費稅,其會計分錄如下標準:

計算應交消費稅時: 消費稅應納稅額=銷售額×稅率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應交消費稅/應交營業稅。

交納時:借:應交稅金——應交消費稅/應交營業稅。

貸:銀行存款/現金。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每月底按實際需要交納的增值稅/營業稅和消費稅計算的。分錄:

計提時: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城建稅。

貸: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費。

交納時:借:應交稅金——城建稅。

借: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有時候還要注意委託加工物資收回後是直接**還是繼續加工。

12樓:奧媛

分錄: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拓展資料:不同環節的消費稅分錄:

1、銷售需交納消費稅的物資應交的消費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2、以生產的商品作為股權投資、用於在建工程、油氣開發支出、地質勘探支出、非生產機構、贈送他人等,視同銷售按規定應交消費稅。

借:長期股權投資。

固定資產。在建工程。

地質勘探支出。

油氣開發支出。

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

營業外支出等。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

3、隨同商品**但單獨計價的包裝物,按規定交納消費稅及出租、出借包裝物逾期未收回沒收的押金應交消費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4、需要交納消費稅的委託加工物資,由受託方代收代交稅款。

借:應收賬款。

應收內部單位款。

銀行存款等。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5、委託加工物資收回後直接用於銷售的,將代收代交的消費稅計入委託加工物資的成本。

借:委託加工物資。

貸:應付賬款。

應付內部單位款。

銀行存款等。

6、委託加工物資收回後用於連續生產的,按規定准予抵扣的,將代收代交的消費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貸:應付賬款。

應付內部單位款。

銀行存款等。

7、需要交納消費稅的進口物資,其交納的消費稅應計入該項物資的成本。

借:固定資產。

材料採購。原材料庫存商品等。

貸:銀行存款等。

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拓展資料:

內容:

1、消費稅是在對貨物普遍徵收增值稅的基礎上,選擇少數消費品再徵收的乙個稅種,主要是為了調節產品結構,引導消費方向,保證國家財政收入。

2、現行消費稅的徵收範圍主要包括:煙,酒及酒精,鞭炮,焰火,化妝品,成品油,貴重首飾及珠寶玉石,高爾夫球及球具,高檔手錶,遊艇,木製一次性筷子,實木地板,汽車輪胎,電單車,小汽車等稅目。

13樓:李小仙仙仙兒呀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資產類,成本類 借方增加,貸方減少。

所有者權益類,負債類,損益類 借方減少 貸方增加全根據「資產+費用=負債+所用者權益+收入」來的。

14樓:陳沚洛

生產企業銷售應稅消費品的分錄 借:錢或者應收帳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銷項稅 應交稅費-消費稅 這個我理解,但是書上另外乙個分錄如下,如果是銷售肯定是上面那個分錄,那下面這個什麼時候用到?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消。

15樓:13婕綸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所有者權益類,負債類,損益類 借方減少 貸方增加全根據「資產+費用=負債+所用者權益+收入」來的消費稅(consumption tax/excise duty)(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是以消費品的流轉額作為徵稅物件的各種稅收的統稱。是**向消費品徵收的稅項,可從批發商或零售商徵收。消費稅是典型的間接稅。

消費稅是2023年稅制改革在流轉稅中新設定的乙個稅種。

消費稅實行價內稅,只在應稅消費品的生產、委託加工和進口環節繳納,在以後的批發、零售等環節,因為價款中已包含消費稅,因此不用再繳納消費稅,稅款最終由消費者承擔。消費稅的納稅人是我國境內生產、委託加工、零售和進口《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稅暫行條例》規定的應稅消費品的單位和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貸:銀行存款。

17樓:菲飛落唲

比如說是賣東西收到錢。

借:銀行存款。

貸:應交稅費——應交消費稅。

主營業務收入。

這是一道關於消費稅的稅收籌劃題,求高手解答(詳細過程),感激不盡

不考慮所得稅 1 消費稅 250 220 1 20 20 117.5利潤 1000 220 250 117.5 412.52 消費稅 1000 1 20 20 250 220 1 20 20 132.5 利潤 1000 220 250 132.5 397.53 委託環節消費稅 10 1000 2 0...

一道關於價格的題目,一道有關價格 消費曲線的題目(經濟學)

陳老闆損失的錢共97元 找給年輕人的79元及飾品成本18元。用假鈔和街坊換了100元,又還了街坊100元,相當於,街坊沒給一分錢給陳老闆。所以就是說,年輕人用100假鈔買了個飾品和找了79元。而陳老闆是損失了個飾品和79元。97元79 18 97 元 設原來有100元 顧客給了100元找了79元 則...

稅法中計算增值稅的一道題,稅法中關於增值稅的一道題目

1 進項稅 400000 13 2 進項稅 68000 20000 7 3 銷項稅 780000 17 58500 1 17 17 210600 1 17 17 4 10000斤 5000公斤 5000kg 5噸 成本價60000元,每噸12000,大於3000元每噸,是甲類,消費稅每噸250元 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