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閥門口處著火容易撲滅嗎 怎麼滅

2023-01-31 15:00:04 字數 3200 閱讀 7202

1樓:

用塊抹布隔絕空氣就滅了。

2樓:網友

容易,得用溼毛巾,直接把溼毛巾按住著火的地方,速度要快啊,要不就該有危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濕毛巾包住自己的手,把閥門關緊,斷掉氣源。還有就是用1211滅火機,一定要把閥門關緊。

煤氣罐著閥門處著火會**嗎?

4樓:網友

煤氣罐的閥門處著**短時間一般不會**,液化氣罐**的原因主要有2個;

1)高溫,在罐壁受到高溫烘烤和加熱內部液體急劇揮發增加了內部壓力,罐壁承受不了巨大的壓力而**。

2)劇烈碰撞,內部的液體發生劇烈反應罐體發生**。

處理方法為:

閥門著火一般都是向外側噴火,立即用濕毛巾壓住噴火點,迅速關閉罐出口閥門。這時關閉明火,開啟門窗通風,檢查是否還漏,在進行處理或搬到室外,找送液化氣廠家師傅處理。

煤氣罐閥門處著火(煤氣從閥門處被點燃應該如何滅火)?

5樓:我愛徐蕾

用濕毛巾或溼衣服或溼被子捂住噴火口(前提是噴的火焰比較小的時候),或直接關閉煤氣瓶閥門。

大的時候直接關閉煤氣瓶閥門或用大量水噴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濕毛巾蓋住閥門 如果火大的蓋不住 那勸你還是跑吧(但是別忘了打119)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濕布蓋住或用滅火器。

8樓:戊依童飛萱

煤氣管、煤氣罐、管道煤氣上有明火,必需先滅火,再關氣閥,絕不能用上述那些想當然的方法。

因為有壓力的氣體著火,如果這時關掉氣閥,管內壓力就會降低,噴射力道減弱,會把火苗引入管道,引發**!!!

煤氣罐著火請問先滅火還是先關煤氣閥門?

9樓:勤勤老師

天然氣著火要先關閥門,這樣阻止了天然氣源源不斷的漏出才能更高效的救火。天然氣其實是相對比較安全的燃氣,因為它不是非常容易聚在一起形成容易**的氣體,而且它本身也沒有什麼毒性。

同時天然氣本身也沒有毒性,它洩漏之後也不會導致我們一氧化碳中毒。不過我們平時在家裡還是要注意天然氣的狀態,一旦發現它漏氣的話就要趕緊關緊閥門。

煤氣罐著火怎麼撲滅

10樓:巧公尺樂

1.首先切斷氣源。如閥口火焰較大,不能立即關閉,可用乾粉滅火器對準火焰的根部噴射,或者用濕毛巾、抹布等猛力抽打火焰根部,將火撲滅,然後關緊閥門。

2.關閉煤氣罐閥門後,立即將煤氣罐搬到空曠無人的地方。如果無法搬動煤氣罐,要馬上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開啟門窗,快速離開現場,躲避到空氣新鮮的地方。

3.如果火勢已經得到控制,應在沒有煤氣洩漏的地方(如室外)撥打指定燃氣公司客戶服務中心**報修。

4.如火勢無法控制,應在疏散人員後迅速離開現場,在沒有煤氣洩漏的地方撥打火警**119。

11樓:摩卡

生活技巧,家庭防範意識!

12樓:新聞假大空

鋼瓶一般不會**,都是介面處會發生串火,用濕毛巾等物品覆蓋將氣瓶開關旋鈕關閉即可。如果無法關閉的,需要移至安全地域報警處理,鋼瓶漏氣引發的過火也有**危險,需要設立防護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該說的別人已經說了。補充1點:住在一樓時,氣罐初次著火較大時,在沒有滅火器情況下立刻提到室外用涼水澆瓶身 千萬不要澆到火源處以免煤氣中毒,然後用打濕的床單蓋住火源,擰緊閥門。

澆水目的不讓瓶身發熱**。住在樓層高時:提瓶進衛生間,方法和上邊一樣滅火,切記:

提罐時注意易燃物。此方法是經過消防培訓和實驗總結。油鍋著火,千萬別用水和蓋、布滅火,除非你的鍋蓋密封性很好小火可滅,油鍋內著火先關火源氣源,然後往鍋內不停的倒油降溫直至火滅。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閉氣源??你是想炸死一幫子人嗎?

煤氣罐口著火了能不能直接關氣?求教

15樓:小司淘保

煤氣罐著火,是先關火還是先關閥門?消防員是這麼說的。

16樓:趙隴真

煤氣罐著火了是不能先關閥門的!可適當關小點。撲滅後才能關閥門。否則容易引發回火**!應用水對罐體降溫,將火迅速撲滅,再關閉閥門。

17樓:網友

永遠都沒有正確的答案,我看過很多各種各樣的處理方式,有些蓋上濕布,火還沒滅就關了閥門,又有人說,火沒滅不能關閥門,容易回火**,又有人說著火時間不久可以直接關。只能靠運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馬上關掉電源,開啟門窗。

煤氣罐罐口噴火可以用乾粉滅火器滅火嗎?如何滅呢?

19樓:乙個人de童話

煤氣罐罐口噴火可以用乾粉滅火器滅火。

用bc abc類乾粉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一般用二氧化碳及氮氣驅動可以滅煤氣噴火。

(1)、使用前,先把滅火器搖動數次,使瓶內乾粉鬆散;

(2)、拔下保險銷,對準火焰根部壓下壓把噴射(人在上風處不然吸了乾粉- -好難受)

(3)、在滅火過程中,應始終保持直立狀態,不得橫臥或顛倒使用;

(4)、滅火後持續噴射數秒防止復燃。

煤氣罐閥門開啟點火會怎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開啟閥門點火就只會點燃閥門噴出的煤氣。我們知道,燃燒的三個要素是可燃物、氧化劑、著火點溫度。三者缺一就不能燃燒。

煤氣罐裡沒有氧氣只有煤氣,所以罐子內部是不會因為燃燒**的。但是,瓶子長時間加熱,內部的煤氣會膨脹壓力公升高,這樣也會**。但這屬於物理**。

可燃氣體在空氣中的**都有不同的濃度。煤氣的**濃度在百分之至37之間,著火就**。

在使用中,如果爐子幾次打不著火就得開啟窗戶通風,降低物理的煤氣濃度。在熬粥或煮牛奶的時候要有人守著,避免溢位物澆滅火焰造成危險。聞到家裡有煤氣味道的時候,千萬不能開燈或大**,以免電器火花引爆煤氣,正確的做法是開啟門窗。

經常檢查煤氣罐的接頭閥門,鏈結膠管是否可靠,膠管是否老化等等。這樣就可以避免事故的發生,完全不必要擔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真的。但火著時間長了不行。如閥門的膠片燒壞。就關不了。

煤氣罐著火為什麼不能跑,煤氣罐著火怎麼辦?

您好!煤氣罐著火是有 可能的,而且發生 的話通常會有兩次 第一次是罐體破裂發生物理 罐內液態石油氣瞬間膨脹250 300倍變成氣態,產生衝擊波,猶如地雷 第二次是氣態石油氣與空氣混合,在空氣中的濃度降至3 11 時,如遇明火,產生化學 和燃燒,若吸入這種氣體,會燒損呼吸道和肺臟組織。而 的威力更是驚...

煤氣罐著火後怎麼處理,已經滅火了,煤氣罐怎麼處理啊,求幫忙啊

煤氣罐洩漏著火時,千萬不要慌張,更別跑開。要立即關閉氣瓶閥門,並用冷水冷卻瓶體,用抹布 麻袋 被褥等浸水後蓋在氣瓶上,使火焰窒息。如果發現角閥的手輪不好關,或壓力上公升 壓蓋脫掉漏氣時,應用雙手用力按住角閥手輪,不要離開,讓別人用繩子將其綁牢,然後把鋼瓶移到安全地帶,通知燃氣公司處理。如果角閥損壞,...

夢見煤氣漏氣後著火被澆滅,夢見煤氣罐煤氣罩都著火了又撲滅了

意味著 你有機會被調到新的個工作 學業崗位,或得到更好的發展空間,正處於大展拳腳的時機呢!你要好好把握才是!上司 老師或在你之上的權威掌控慾望較強,你需要表現得順從一些呢!夢見煤氣罐煤氣罩都著火了又撲滅了 意味著 深呼吸,別將自己繃的太緊。不想工作 學業就花點心思討好情人吧!財運不佳,別想投機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