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瓶電壓太高有什麼原因?

2023-01-31 10:50:02 字數 804 閱讀 9243

1樓:網友

汽車蓄電瓶電壓太高的原因可能是電池過衝或電壓調節器損壞。具體分2種情況:

1、汽車蓄電池的充電分主充和浮充,一般鉛酸蓄電池初次充電擬主充,達到額定電壓後改為浮充,當浮充電使電池電壓上公升到額定值的115%左右時應關斷充電裝置停止充電。若電池初次安裝時出現電池電壓過高有可能是過衝。

2、如果是電池裝車使用後出現過電壓超過15%以上,則可能是發電機電壓調節器損壞,造成充電電壓超過規定值後仍繼續充電,最終出現過電壓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蓄電池充電:

蓄電池在其能量經放電消耗後,通過充電恢復,又能重新放電,構成充放迴圈。一般用直流電流(也有用不對稱交流電流或脈衝電流)充電。不同情況下,採用不同的充電方法如恆流充電、恆電壓充電、浮充電、涓流充電、急充電或這些方法的組合式充電等。

根據電量=電壓*電流*時間的公式,在電量固定的情況下,只有通過增加電壓或者增加電流的方式來縮短充電時間。

高壓充電:高電壓低電流模式,增加電壓,需要在充電電路中設計多重降壓電路。充電時,充電器會發熱,手機也會發熱,並影響電池的安全性。

低壓充電:低電壓高電流模式,增加電流,在充電器電路和電池電路中都引入mcu單片微型計算機來代替降壓電路。在低電壓高電流的前提下,通過開電壓環實現分段橫流的電流的輸出。

vooc閃充使用了低電壓高電流的解決思路,保證了安全性,解決了手機充電發熱的問題。

2樓:追不到風箏的人

當用電量減少,電流減小,線路壓降減少,電壓公升高 ,當然不會無限公升高。不會超過255

3樓:葉雨軒

可能是電池過衝或電壓調節器損壞。

踏板電單車進電瓶的電壓太低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整流器充電量不足或磁電機的發電量不足,先換乙個同型號的合格整流器試試,如果不行再檢查一下磁電機的輸出電壓,直流照明型磁電機輸出電壓在加大油門時應達到交流50v以上,交流照明型也應達到20多伏,否則有可能是磁電機定子線圈不良或轉子退磁。另外,由於踏板車的磁電機還要為化油器的電控風門 加熱閥 如果...

電瓶車充不進電什麼原因

電動車充不進電原因如下 1 電池內線路短路,保險絲熔斷,解決方法是給電池保險管更換新的保險絲 2 電量顯示屏內部線路斷路,解決方法是將電量顯示屏送修,或儀表線路板修復 3 充電器故障或損壞,解決方法是對充電器進行送修,或直接更換新充電器 4 充電器指示燈故障。解決方法 對充電器進行送修,或直接更換新...

汽車電瓶燈亮是什麼原因,汽車電瓶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1 檢視電瓶接線柱有無氧化,有氧化自己處理一下。2 電瓶虧電 滅車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2伏靠上說明電瓶沒問題,否則說明電瓶損壞。3 充電有問題也就是發電機充電異常 著車狀態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4伏靠上說明發電機沒問題,不夠14伏就是發電機的問題。汽車儀表上的電瓶燈亮了是電池問題 1 電機發電電壓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