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長久不關機可以嗎,會損耗壽命嗎?

2023-01-31 09:50:04 字數 4934 閱讀 3329

1樓:艾爾莎特麗瓏

會的。長久不關機是有影響的,畢竟都是電子元器件,他們的使用壽命理論上來說都是有一定小時數的,它們在加電的情況下由於發熱會使元器件老化,即使散熱再好它本身也是在通電工作狀態。

2樓:千姿流雲

你好!電腦長期不關機不可以,這樣不但會使電腦上的主機板電路處於負荷狀態,亦會加劇電能的消耗,而且會導致電腦上的電子元器件發熱老化效能降低,直接影響到電腦的穩定流暢執行,乃至縮短電腦的使用壽命。一定要養成電腦不用時,應關機並切斷電源的良好習慣呵!

3樓:乙個無主見流浪漢

電腦長久不關機,也是可以的,但是肯定會損耗電腦的使用壽命包括電腦的硬碟啊,風扇啊,他長期的旋轉,他是肯定會有物理損耗。

4樓:**設計

電腦長久不關機,不可以會導致顯示屏的色調有問題,機箱也會,溫度太高,導致,壽命不長」

5樓:蜀國船長

相對比頻繁開關機好!

不打大型遊戲就沒什麼滿負荷的說法!

所以呢長期開機實際和待機類似。即便掛機遊戲也沒什的,電器產品怕電湧和雷電等衝擊性電流。對應溫柔的執行對硬碟的磨損很小,只有讀寫時硬碟才有一定的消耗,待機時讀寫很少的。

其次電腦和系統有電源管理的自動維護。

所以沒問題的!

對電腦的真正損耗恰巧是過度維護和頻繁的磁碟整理等所謂優化。

不過雷雨天氣最好不在家時關閉和拔掉電源。

6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問題不是很大,公司的伺服器除了停電,就沒關過,也不知道對還是不對。

壞的最多的也就是硬碟,也是停電造成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不會,但是要注意風扇的保養。

8樓:科學的地獄火炮

可以,但長時間不太好。

9樓:極客碼頭

如果電腦長時間的不關機,會影響主機的使用壽命嗎?

10樓:桐安然

電腦還是要定期關機,長久不關機,浪費能耗不說,對電腦本事也不好。所以,電腦還是關一下機。

11樓:厭倦人譚克楛

電腦長久不關機,不可以會導致顯示屏的色調有問題,機箱也會,溫度太高,導致,壽命不長。

12樓:喜貴

不建議長久不關機應該會吧!

13樓:俟卓

如果是台式,或者是對電腦的保養並不太好,或者對windows系統的使用沒有十分熟練,等等,就還是用完就關機比較好。因為windows系統下的許多問題確實簡簡單單地通過關機就可以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的電腦7年沒關了,最多是重啟一下。

15樓:單單屁

電腦長久不關機會影響開機時長 機械耗損大。

16樓:網友

鐵子,解壓密碼,需要分享者提供。

17樓:名字木有

事實上,長時間不關機確實會對電腦的硬體造成損耗,但這種損耗很小,而且比長時間不開機的電腦壽命更長。因為電腦長時間使用帶來的溫度會讓一些硬體的金屬部位氧化減少,一直不開機反而會讓一些部位氧化的更快,如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部分,而且在潮濕環境也更容易受潮。

電腦最好不要連續使用超過8個小時,過了這個時間,就要關機讓計算機「休息」會。也不要長期閒置不用,這樣反而損耗更快(當然最主要的就是電腦買起來不用還能幹啥?)。

18樓:網友

那長久不關機肯定也是不行的,電腦長久不關機,對風扇那散熱啊,對內部的元器件傷害是非常大的。因為它是一直開著很熱嘛。

19樓:網友

肯定會的,一直燒著cpu,別的不說光你的電扇就會燒油。

20樓:前現科技

電腦長時間不關機,會大大損耗電腦的電源效能和增加功耗,對電源是有損傷的,然後長時間不開機,並且在螢幕不動的情況下,電腦顯示器也會增加損耗,建議您盡量不要長時間,電腦不關機。長時間不關機,但是又沒有進行有效的工作,對鍵盤和滑鼠等外部裝置沒有損耗,但是對硬碟記憶體顯示卡,還有電源的損耗是比較大的。建議您把這些損耗放到工作之力的地方。

21樓:天涯過

有些伺服器可以長時間執行,不關機,但是大部分電腦最好還是不要長時間執行,長時間執行會加速各硬體的老化,使電腦發生各種故障,所以不用的時候最好把電腦關掉,既省電,又能讓電腦休息一下。

22樓:騰飛**

長久不關機肯定是損耗壽命的,你的電腦又不是伺服器,長久不管理必然會加速硬體的老化,如果你電腦配件用的都是大品牌的,可能損耗不是很大。

23樓:樸小星

不可以的。

電腦長期不關機危害有:

1、電腦硬體的使用壽命減少。

電腦硬體是有使用壽命的,使用的頻率越高發生故障的概率也就越大,一般cpu、記憶體發生故障的概率較小,但是主機板、硬碟高頻率使用出現故障的概率較大。

2、長時間高溫對電腦損害大。

電腦24小時保持開機,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對於電腦硬體、相關元器件和元件的損害都是很大的。高溫可以說是電腦的最大殺手,許多故障都是和高溫有關係,所以長時間使用必須處理好散熱問題。

3、浪費電。

電腦即便是待機,也是會耗電的,長期不關機,會浪費很多電,而關機有利於省電。

所以,建議每天關機一次。當然,頻繁地開關機也是不宜的。

24樓:絲倍梵老王

嚴格來說,普通電腦和筆記本,都不建議長時間通電開機。普通電腦和筆記本,在設計和製造時,並沒有為長時間不間斷工作做過優化設計,所以理論上,長時間通電工作,對於硬體壽命,是有一定影響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長時間不關機比較容易壞掉,原因如下:

1、長時間不關機,電腦的溫度一直持續較高,會降低元器件的壽命。

2、電腦總會時不時的受到外部的影響,不小心可能就會受到震動,不關機的情況下,硬碟總是在不停的讀寫,此時很容易讓磁頭劃傷磁軌。

3、任何元器件都是有使用壽命的,長時間不關機,使用效率無形中降低了,有效使用時間相對而言縮短了,因此與正常使用相比,相當於會提前壞掉了。

26樓:網友

電腦是可以7*24小時執行的,只要電源合格,正常情況是不會有問題,也不會影響使用壽命。

27樓:真實永夜星空

不建議長期不關電腦,如果是因為某種工作需要之類的需要長期不關電腦,那建議選擇待機或休眠模式會比較好,這樣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給電腦節電,也使後台執行負擔沒有這麼重。

長期不關電腦不僅損耗壽命,也很容易造成他電腦後台卡頓以及執行速率慢,因為沒有關機的休養時間,只要再開著它的後台就會一直在運作,那麼長期下來,後台就沒有任何緩衝的機會,慢慢的就會使後台積累過載,從而運作就會變得緩慢。

而且這也不利於電腦主機壽命,特別是一體機或者大型的電腦工作站,會使後台運算磨損很嚴重。而且某些電腦的散熱不是特別好,長期開下去很容易會燒壞主機箱,特別是運轉大功率的軟體,對機體的壽命損傷很嚴重。

所以最好如果沒有任何有必要要長期開電腦的情況之下,還是關機會比較好,那這樣還能在某種程度上節省電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時間不關機,但肯定會加速硬體老化。

29樓:雪宇秋

可以長久不關機,但是會對電腦有損耗,所以最好不要長久不關機。

30樓:遊戲領路人

長時間不關機肯定也是有損耗的,會損耗一些零部件。但是也好過那開關機。

31樓:極客碼頭

如果電腦長時間的不關機,會影響主機的使用壽命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唯一的問題就是電腦記憶體會不斷累積一些垃圾,其他的沒有什麼了,伺服器也是電腦,但是基本是不關機的,部分遊戲伺服器定期維護是為了 清理記憶體裡的垃圾,保證軟體的執行速度。

33樓:小邑看美女

台式電腦還好,基本上不會損耗壽命的,但是長時間執行可能會出現卡頓,定期重啟一下就好,一月建議重啟一下就行。

筆記本不關機的話會嚴重損耗壽命的,建議用完關機。

望採納,謝謝!

34樓:極客碼頭

如果電腦長時間的不關機,會影響主機的使用壽命嗎?

35樓:商業郵局

你好會的。

因為電腦在開機執行時會提高內部溫度,溫度會蒸發掉附著在元器件以及金屬觸點上的濕氣。從而讓元器件的金屬部位氧化更少。而一直不開機的電腦,記憶體條,顯示卡的金手指氧化會更嚴重一些。

南方濕度大,所以這個現象比北方突出一些。

電腦的元器件長期處於高溫狀態下工作,會降低其額定的壽命。

36樓:炫瘋奇

這樣的情況,應該會的,最好不要太長時間不關機,不然硬體過熱對硬體的耗損還是比較有傷害的,比較不好的。

37樓:網友

普通家用,辦公電腦長時間不關機確實不好,最損耗壽命的配件是硬碟,傳統機械硬碟長期高速運轉對壽命損耗會加快,別的配件***的話損耗倒是沒有那麼明顯。如果是伺服器就不用擔心,因為伺服器就是需要長時間運轉,不需要關機,伺服器的配件都是經過特殊定製的,就為滿足長時間運轉需要設計的。

38樓:網友

電腦長久不關機肯定會損耗壽命的,這是必然的,因為一直散熱的話導致各種硬體的損傷,比如說cpu的風扇,還有一些電路板上元器件,因為過熱的話也會產生鬆動。

39樓:職場解答導師

時間長久不關機可以嗎?經常長期不關機的話,肯定會損害你的電腦的蜜壽命的。

40樓:乜許伱卟懂

電腦長久不關機,對電腦是有損耗的。是會損耗電腦壽命的。

蚊香液為什麼水上不來,蚊香液不關可以嗎

仔細檢查蚊電蚊香是否安裝正確 按照說明書操作最好 檢視蚊香液是否快用完了等中各種因素 蚊香液不關可以嗎 可以吧,要是關了,就不會有蚊香味了,進而蚊子就會開始叮人 手機進蚊香液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液體。2 如果手機...

電腦這樣配置可以嗎,電腦配置?

可以這樣跟你說 你選擇的硬體能插一塊,也相容。但搭配不合理。你說的 2150 是cpu?cpu是amd 閃龍 x2 180吧?如果不是x2 180雙核的,怕不相容。這裡面主機板不錯,顯示卡也到位。記憶體,硬碟 給你要高了。500g硬碟270元串列埠 記憶體126元。光碟機110元。cpu 太小。建議...

電腦可以關機充電嗎,膝上型電腦 在關機的狀態下能否充電

可以電腦關機充電對充電效果沒有影響。電腦充電是硬體上實現的,和電腦關不關機沒有關係。事實上電腦關機充電還可以避免開機耗電,讓電腦更快充滿電,充滿電之後拔下電源即可。電腦關機後計算機就停止執行了,就無法進行外部鏈結充電了。只有在計算機正常執行的狀態下才能夠充電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謝謝採納!可以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