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神態的美文,求描寫人物神態的美文。

2023-01-31 04:00:04 字數 2222 閱讀 3135

1樓:煉魂軒轅

你去成功勵志網找看有沒有你需要的!

描寫人物神態的作文

2樓:sky瘋的正經

奶奶今年63歲,無情的歲月在老人的面頰上刻下了一道又一道痕跡。在農村裡過了大半輩子的她,終於可以抽身來到我生活的這個大城市。

爸爸接奶奶來,本是想讓奶奶來享清福的,可自從奶奶來到我家,家裡的活幾乎全被她包了。早晨5點還未到,奶奶就悄悄的起床,為我們一家準備早餐,還沒休息一會兒,又緊接著開始打掃房間。等我們三三兩兩起床,奶奶早已幹完一切,坐在餐桌旁,笑盈盈得等我們吃飯;臨近中午,奶奶又冒著酷暑,去菜場買菜。

而我們呢?直到的肚子餓得受不了了,終於想起吃飯了,卻發現,四菜一湯放在桌上,紋絲不動,奶奶則仍舊坐在桌旁,笑臉迎人;轉眼間,到了傍晚,奶奶又一聲不啃地開始準備晚飯,又靜靜得坐在桌旁等我們吃飯……轉眼間,奶奶在我家快兩個月了,奶奶日復一日,從無怨言,這使我深深被震撼了。

從小到大,每每見到奶奶,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遇事也處處依著我,可惟獨在學習上「堅持到底」,向著爸爸。每次爸爸在教訓我的時候,奶奶都在一旁做「旁聽」,也時不時地插上兩句。爸爸不在時,奶奶就常常搬出爸爸的「訓話」,時刻提醒著我要認真學習。

看著奶奶那種認真又慈祥的眼神,也就不得不使我欣然接受。

奶奶的最愛,莫過於是越劇了,凡是有關於越劇的事,奶奶幾乎是樣樣皆知,物物精通,常常會忍不住在我們面前表演一番。像《西廂記》、《雙烈記》,她都略知一二,唱得是有模有樣,還真有幾分袁雪芬的味道呢!有時,一時興起,周圍許多東西都被她作為道具:

圍巾,帽子,更有勝竟用起了衣架!每當奶奶唱越劇,看著她那樣子,我才深刻的體會到了「人老心未老」!

對於奶奶,不得不承認,我這個當孫女的,對她至今還有許多的不理解。剛上30的奶奶,就開始來往泥濘的鄉間小道,為村民們看病。如果是鄰村,甚至是更遠的陌生的村莊,奶奶還是會執意去就醫。

舊社會,像奶奶這樣的醫生也有不少,他們所用的藥品,也都是由當地**提供。可是,許多年過去了,大多數醫生都已經轉行了,而**也停止了藥品的提供,奶奶卻仍然堅持著她的這個「行醫嗜好」,自己出錢買藥為鄉親們治病,又不收錢,虧本了也不管。直到現在,已經年老的奶奶仍會忍不住要為鄰里治病,自己生病卻不管不顧,這一直令我費解。

高中美文摘抄400字有關環境 人物心理 神態描寫 以及時事評**章 20

描寫人物的片段(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1)乍一看,她個子挺高的,身材很好,不胖也不瘦,是塊跳舞的料。細看,她留著齊耳短髮,頭上總是一左一右地夾著兩隻發卡,把頭髮緊緊地攏在耳朵後面,顯出一張光滑白淨的臉龐。她的眼睛不大,細細長長的,但是很有神采,一笑就變成了兩條縫。

鼻子微微上翹,給人一種俏皮的感覺,顯得十分可愛。她平時最喜歡穿的是一條藍底白花的連衣裙,裙襬又寬又大。她一跑動起來,裙子就像乙隻花蝴蝶一樣飛起來了。

4樓:王立琦雙魚

描寫人物的片段可以欣賞朱自清的父親一文,寫的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的班主任周老師,看上去她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圓臉上帶著一副橢圓眼鏡,兩隻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他每次上課都會給我們講一些道德與法治的內容,然後才開始上課;但是不管周老師再怎麼努力,我們班還是有幾個人不寫作業,於是老師非常懊惱,之後他便在我們上活動課的時候,抓那幾個不寫作業的人去補寫……

6樓:插線板

他抽著煙,喝著酒,還燙著頭,三個事情同時進行,你會想到誰呢,對吧,全中國你只會聯想到乙個人,在幹這樣的事,即時是別人在幹同樣的事情而且他自己從來沒乾過這樣的事,你也會認為那是在模仿他,這三件事情單獨的發生很平常,但是加在一起就會形成乙個標籤,貼在這個人的身上。為什麼這三件看似平常的事情放在一起就會像標籤一樣貼在乙個人身上,讓這個人看起來這麼有特點呢,因為相聲。

7樓:彩虹來到了

00不到兩歲,胖嘟嘟的小臉蛋上,帶著稚氣與可愛

描寫人物動作神態的段落至少,描寫人物動作神態的段落至少50字

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台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手指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濕了。神態 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

描寫人物神態 心情的詞句,描寫人物神態 心情的詞句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侷促不安 忍...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摘抄大全,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比較短的

關於人物神態描寫的句子彙總如下 一 他這次沒有考上大學,整天耷拉著腦袋,就像冬天吃冰棒 一直涼到心了。二 聽到這個好的訊息,姐妹倆手拉手跳著,笑著,花裙子迎風擺動,活像一對活潑 愉快的花蝴蝶。三 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四 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乙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