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講究是新鮮,大家有什麼好的保鮮辦法?

2023-01-31 04:00:06 字數 5549 閱讀 4853

1樓:顧輕舟老師

1.對於新鮮的魚類海鮮,要處理乾淨它的魚鱗以及內臟,處理好後放入冰箱冷凍,這樣有利於海鮮延長存放的時間。

2.對於貝殼類的海鮮,將它們處理乾淨,用鹽水香油食醋白酒進行清洗,讓它們將身體內的沙子吐乾淨,然後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這樣有利於它們延長…

3.對於蝦類和蟹類的海鮮,需要將它們清洗乾淨,然後放進冰箱冷凍,有利於它們的存放。

4.可以將海鮮處理乾淨後,用鹽醃製一下,放在通風有陽光處進行照射,曬乾後存放。

2樓:丹語夢

冷凍是最普遍的方法,但是解凍後就不要再放入冷凍室了。如果是鮮魚,就先去掉鮮魚的內臟和鱗,洗乾淨後切成小段,放在保鮮袋或者錫紙中,再放入冰箱冷凍。如果是蚌殼類,先洗乾淨,用鹽水吐乾淨沙子,再放入冰箱中冷藏。

如果是蝦,可以將蝦和水混在一起,再放到冰箱裡冷凍。

3樓:在五腦山微笑的毛刺槐

一般大多數海鮮的儲存方法都是用冷藏冰凍的方法。這樣才能夠保持海鮮的新鮮,千萬要注意有些海鮮類的,尤其是大閘蟹死了後千萬不能食用,否則容易中毒的。

4樓:勵君豪

海鮮要講究新鱷的話,首先把放入海鮮的容器加入一些冰塊,然後密封之後給他冷藏儲存就可以了。

5樓:滕逸秀

保鮮就是放冰箱吧,用保鮮膜包好。

6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保鮮海鮮的辦法是非常多的,最好我們根據海鮮的品種選擇不同的方法法。

海鮮講究是新鮮,有什麼樣的比較好的保鮮辦法?

7樓:行樂

應該將這些海鮮都放在冰箱裡面進行冰凍,這樣的儲存方法最好,這樣也能夠保證非常的新鮮,而且現在大多數而且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是在家裡面準備好幾個冰櫃,也是為了儲存海鮮。

8樓:房間號

可以將海鮮清洗乾淨以後放入冰箱中儲存,也可以把海鮮放在家裡比較陰涼的地方,也可以把海鮮用保鮮膜覆蓋起來,放在冰箱裡儲存,還可以把海鮮放在自己家的魚缸裡進行儲存,還可以把海鮮放入冰箱的冷凍裡進行儲存,這些都是比較好的儲存辦法。

9樓:愛吃西瓜的熊

最好的保鮮方法就是在海鮮還活著的時候盡快食用,或者是放在一些調好的鹽水當中養一段時間,或者是放入保鮮層當中保鮮,但是時間不能太長,不然的話也會變質。

10樓:史蒂芬斯

其實我們可以把海鮮放入乙個容器當中,然後裹上保鮮膜將它放入冷藏室裡,這樣的話就能夠起到乙個保鮮的作用了,同時我們也可以直接把海鮮放入水中,然後放入冰櫃中凍一下。

11樓:檀以彤

海鮮多買一些回來放在家裡冷藏,但是海鮮畢竟是要吃新鮮的,所以我們要盡量把它早點吃掉,買多少吃多少或者吃多少買多少,盡量當天吃完,這樣才能保持的新鮮度。

海鮮非常講究新鮮,有什麼儲存活蝦的好辦法呢?

12樓:haoo一

可以放冰塊冷凍,要用的時候拿到水龍頭下用自來水沖洗。還可以用白糖,在蝦身上撒上薄薄一層就行,放入冷凍室冷凍就可以。

13樓:檀以彤

海鮮講究的是鮮活與新鮮,儲存活蝦的方式,就是將佛家放在海水中,如果家中沒有這個條件,將活蝦放在礦泉水瓶中放些水,這樣儲存的鮮蝦就不會太乾。

1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放入冰箱中、用水養等。放入冰箱中,低溫讓蝦子活動能力降低並延長存活時間;用水養,放入水中養殖並加入水幫浦。

15樓:我的寶貝勳

儲存活蝦的最好方式是將活蝦飼養起來,給活蝦提供充足的食物、水源、氧氣和適宜的溫度,這種方式就可以達到自己的儲存活蝦的目的。

海鮮講究是新鮮,活蝦怎麼儲存最新鮮?

16樓:春季的風啊

直接把蝦放入乙個大水缸裡,然後插上幫浦給它提供氧氣,可以讓蝦活的時間更長更新鮮。

17樓:史蒂芬斯

活蝦應該要養殖在水裡面,這樣儲存的話最新鮮,而且也能夠保持乙個特別好的狀態。

18樓:李佳楠那男

放在水裡頭,然後按個電幫浦就可以了。或者是鋪一些沙子在下面。一般就是水養和沙養。

19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應該把活蝦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這樣才是最好的保鮮方式,不會影響蝦的口感。

20樓:家博寶貝啊

活蝦可以放在乙個容器裡,加入水放到冷藏裡儲存,也可以用保鮮膜蓋上,這樣儲存的方式是最新鮮的。

21樓:愛唱歌的英

可以把活蝦放在冰塊裡,這樣的話就會非常的新鮮,而且也能夠儲存的時間更久一些。

海鮮保鮮有什麼方法?

2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生鮮貝類或冷凍食品,如果不妥善處理儲存,很容易變質、腐敗。所以,冷凍食品購買回家後,應儘速放入冰箱中貯存。

生鮮魚貝類必須先做適當的前處理,才可放入冰箱中貯存。魚類的處理方式是先將鰓、內臟和魚鱗去除,以自來水充分洗淨,再根據每餐的用量進行切割分裝,最後再依序放入冰箱內貯存。蝦仁則可以先行去除砂筋,洗淨後先用乾布把蝦仁擦乾,加入味精及蛋白、馬鈴薯澱粉、色拉油漿好,放入冰箱加以儲存,而帶殼的蝦只需清洗外表就可冷凍或冷藏。

蟹類相同。蚌殼類買回後先以清水洗一次,再放入注滿清水及加入一大匙鹽的盆內吐砂。冷凍的扇貝、孔雀貝等可直接送入冷凍或冷藏。

2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海鮮菜成菜鮮美可口,烹製時一定要將腥味除去。除去海鮮菜腥味,一般多用鮮薑泥加溫開水浸泡成的薑汁加適量的食醋。用這兩種調味品不僅能對海鮮去腥提鮮,解去油膩,而且還有開胃散寒、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功效。

烹製海鮮菜,用蔥薑蒜爆鍋,胡椒粉、料酒、醋調味,在投料時間上也有講究:有的是先用胡椒粉、料酒和醋先醃漬後烹調;有的是在爆炒過程中烹入,也有的是將原料制熟後,再用味碟蘸食。但一般以清淡爽口,原汁原味為特有風味。

另外,海鮮菜烹製上色多數都以嫩糖色掛色,不用或少用醬油,其目的既能使菜餚保持應有的色澤,又不至於破壞菜餚的本味。還有,烹製海鮮菜時要少用香油、大油作明油,所淋的明油最好用香油煉製的花椒油替代,因為這樣既可明油亮汁,又可提香去異。另外,我還聽說有用料酒和啤酒之類去腥的,建議樓主也嘗試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魚類就放在加有冰塊的水裡,是硬殼類就放在碎冰粒上,這樣放可以成活久一些,就算死了也不怕,因為有冰可以保鮮。

25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箱裡放碎冰塊!~

海鮮如何儲存最新鮮

26樓:勾音

魚:清掉內臟、鱗片,用舊牙刷將魚肚內髒汙刷洗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用塑膠袋裝好,可冷藏2∼3天。

鮮蝦:在放有冰塊的水中,先洗淨鮮蝦,用剪刀剪掉頭須、腳,再用牙籤或竹籤挑起腸泥(待處理、處理好的鮮蝦要放在冰塊水中),以蝦子不重疊的方式和冰塊一起放入密封袋中冷凍,保鮮度較好,可儲存2∼3周。

花枝(墨魚):清洗過後瀝乾水分,把身體、內臟、腳切分開來,身體再切成片,放入密封袋中冷凍,可儲存2∼3周。

蛤蜊:先用容器裝水放少許的鹽吐沙,瀝乾後放入塑膠袋中冷藏,可儲存約兩天。

生蠔:新鮮的生蠔最好是可以盡快食用,不宜存放太久。可以把新鮮的生蠔用清水洗刷乾淨,放入水盆裡,滴幾滴香油,儲存一兩天。

把購買回來的新鮮的生蠔用清水洗刷乾淨,放入水盆裡,滴幾滴香油,這樣就可以儲存一兩天。

蟹類:把螃蟹的腳用繩子捆起來,這樣做是為了減少螃蟹的體力消耗,然後用濕毛巾蓋住,放到冰箱保鮮層裡。這樣,每次吃的時候先挑選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以先繼續儲存,但不建議把螃蟹放置冰箱儲存太久。

海鮮怎麼選。

活海鮮:除了一撈上來因為失壓缺氧而死的海鮮外,盡量吃活的,而且生命力越強越好。如花蛤等貝類每個都得確保有舌頭伸出來,用手去碰一下就可以收回去的那種。

蝦越活越好,海白蝦身體的顏色越深,代表它的鮮活度越高。

聞味道:一般海鮮的味道都有腥味,但是不夠新鮮的海產品則會有一種酸腐味,有的甚至是爛臭味,這種海鮮就不要去購買了。

掂重量:如果兩個相同大小的,用手掂量一下,哪個重哪個肉就多了。

海魚類:選擇眼膜健全、透明清亮,體表沒有傷痕、不畸形、沒有不明粘液、鱗片緊實,魚肚不破、魚鰓鮮紅、腹部沒有異常突起、擠壓後魚肉凹陷能快速彈起的魚。

熟食儲存小提醒。

熱騰騰的食物不要直接放入冰箱,放到變成室溫溫度後立刻放入冰箱冰,否則容易壞。拜拜用的食材,如燙五花肉、白斬雞等,在拜拜過程中很容易遭受汙染,建議汆燙過一次,再料理食用。

冰箱不是萬能,冷藏熟食在2∼3天一定要食用完畢。每次只取出要吃的量,不要整鍋重複加熱,加熱一定要煮沸。青菜如果不介意冷冷吃,盡量不要加熱,以免破壞過多的營養價值。

要讓便當等成品不要那麼容易餿掉,可將每樣菜用錫箔紙間隔分開裝,讓便當內的食物溫度一致,生食、熟食不要混裝,有湯汁的食材請務必另外存放。

27樓:獅子薯片

1.鮮魚類,先去掉內臟、鱗片,洗淨瀝乾後切成小段,用保鮮袋或錫紙包好,再放入冷凍室儲存。

2.蚌殼類海鮮,先用清水洗一遍,再泡入加入食鹽的鹹水中,吐出泥沙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

3.新鮮的河蝦和海蝦,先將其洗乾淨再放入金屬盆中注入冷水,放入冷藏室內凍結,待凍結後將金屬盆取出。

【生蠔儲存方法】

1.用保鮮膜包好,另外加點鹽 放在冰箱裡面即可。不過盡量早點食用比較好,時間久了不新鮮,影響味道的。

牡蠣的繁殖有幼生型和卵生型兩種。 牡蠣:軟體動物門雙殼綱牡蠣目牡蠣科的通稱。

又稱海蠣子。海蠣不僅肉嫩味鮮,而且營養豐富,有「海中牛奶」之美譽,含有多種維生素、牛黃酸、肝醣及其他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其含碘量比牛奶和蛋黃高出 200倍,其含鋅量之高,可為其它食物之冠。

2.生蠔的冷藏一般在4至5攝氏度的恆溫,高了滋生細菌,導致蠔肉腐爛,低了會凍壞或凍死生蠔。最多在冰櫃中儲存6天,而且不能隨意翻動或與其他食品混雜擱放。

蝦類:放入冰箱冷凍前,先將蝦用水洗淨,放入金屬器皿,注入冷水,將蝦浸沒,再放入冷凍室凍結。待凍結後將金屬器皿取出,在外面稍微放一會,倒出凍結的蝦塊,再用保鮮袋或塑料食品袋密封包裝,放入冷凍室內貯藏。

28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1.如果是購買的本身就冷凍好的魚,則注意,需要你把當天吃的那部分切下來後其他的一部分,就不要再放在外面,而是需要直接放進冰箱裡,繼續凍著。

2.如果購買回來的魚是活魚,則需要你把其內臟清理乾淨後,然後把要吃的留下,多的則用保鮮袋裝起來,然後放進冰箱冷凍。

3.如果購買回來的海鮮是熟的話,則需要注意,必須用保鮮膜裝好,然後再放進到冰箱,而且熟的海鮮,也不能儲存的時間過長,第二天最好吃完。

4.對於蝦類的保鮮來講,這裡,需要你把其處理乾淨後,把多餘的放進不鏽鋼的盆子裡,放上水,然後再放進冰箱,冰到冰裡,就不會怕壞。

這些蝦凍成冰塊後,再把其打碎,然後再裝到其保鮮袋裡,再放進冰箱裡,再次冷凍起來。

5.一些海鮮,當然,也可以用鹽醃起來,然後再放進冰箱,這樣,也會保證其不會變質,因為鹽,會有消毒殺菌的作用。

6.海鮮記得,儲存的時候,其放入冰箱,最好用單獨的一層,不能與其他的食物一起貯存,否則會導致交叉性的食物感染。

買的海鮮如何做到儲存新鮮?

大家都在說新鮮冬蟲夏草比干的好,新鮮蟲草是什麼樣?究竟有哪些

新鮮蟲草的顏色非常鮮活 最主要的差別是新鮮蟲草含有1000多種活性成分,而幹蟲草因水分蒸發喪失了這些活性成分 當然新鮮蟲草的營養價值 藥用功效比干蟲草要高出許多倍。都知道新鮮食物是最好的 所以,新鮮冬蟲夏草自然也更好了。1 新鮮蟲草夏草是剛挖出來,未受晾晒 風乾 自然氧化影響,保留了全部營養成份 而...

銳志換胎,大家有什麼好的不?最好是靜音點的輪胎

想要靜音好的輪胎就換韓泰的萬途仕h432吧,那是款舒適靜音型的高階輪胎,適合中高階車系的,操控性也很不錯,在市場上很受清眯。您好!根據我們掌握的資訊,銳志 2.5s 17寸公升級版 05年 銳志 3.0v premium 05年 215 55r17。銳志 2.5s 16寸標準版 05年 銳志 2.5...

想開個桌球俱樂部,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

1 就近,要靠近居民區或大學校區,有足夠的桌球人口數量2 交通的便利性 3 球館面積和球館投資規模相適應 4 合理布局,注意和其他球館保持距離,避免惡性競爭 你開的比其他球館便宜和好環境,就多人了來了 我自己開了乙個桌球俱樂部。求神人給乙個好名字。謝謝。陽光桌球俱樂部 精英桌球俱樂部 達人桌球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