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神態的好句,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8:48:40 字數 5697 閱讀 328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

2、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我又向前滑行,左右轉彎,猛然停止,倒退滑行……乙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孩,像我當初頭次進冰場一樣,他趔趔趄趄,乙個跟頭;搖搖擺擺,乙個屁股蹲兒。

3、十字路邊有乙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4、中午由於下雪,我不能回家吃飯了。正當我要寫作業的時候,突然乙個香噴噴的包子塞到了我的嘴裡,我回頭一看是小明正調皮地眨著眼看著我。

5、寧佳音跑到跳高架的橫桿前,又腳踏地,雙臂猛擺,身體就像小燕子一樣飛過了橫桿。

6、他如法將瓜子塞進口中,「格」地一咬,然而咬時不得其法,將唾液把瓜子的外殼全部浸濕,拿在手裡剝的時候,滑來滑去,無從下手,終於滑落在地上,無處尋找了。他空咽一口唾液,再選一粒來咬。這回他剝時非常小心,把咬碎了的瓜子陳列在艙中的食桌上,俯伏了頭,細細地剝,好象修理鐘錶的樣子。

約莫一二分鐘之後,好容易剝得了些瓜仁的碎片,鄭重地塞進口裡去吃。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呆若木雞、目瞪口呆、神采奕奕、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眉飛色舞、張口結舌、擠眉弄眼

眉開眼笑、目不轉睛、喜笑顏開、面不改色

沉著 沉靜 沉穩 安詳 嬌憨

傲慢 愧疚 驚慌 慌亂 恐慌

沉思 莊重 鎮定 懇切 羞澀

羞愧 憨厚 誠摯 沮喪 詫異

躊躇 驚訝 疲憊 靦腆 出神

默然 愜意 悠閒 神往 懷念

描寫人物神態的好段

1、老師看到題後,皺著眉頭,習慣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在嘴唇下面來回移動,思考著。

2、哥哥欣喜若狂,握著這張浸透了他的汗水的通知書,舒暢地、盡情地笑著。

3、突然,門簾一掀,小妹像吃了喜鵲蛋似的闖了起來,張著沒有門牙的小嘴格格笑著。

4、看到這情景,我樂得在地上翻了個跟頭,高聲地笑著、叫著,拍著手,跺著腳。

5、他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6、妹妹今年十歲,讀小學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

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7、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台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

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手指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濕了。

8、這個喜訊使他的眼睛裡有了神采,額頭和嘴角兩旁深深的皺紋裡似乎也蓄滿笑意,連一舉手一投足都漸漸地帶上了一種輕快的節奏。

9、我的叔叔二十來歲,是個碼頭工人,長方臉,臉色黑裡透紅,個兒挺高,長得很結實,叫人一看就知道是個身強力壯的小夥子。

10、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

11、她笑了,兩個可愛的小酒窩顯得如此甜美。

12、聽見爸爸終於同意他上學了,來喜把柳葉往嘴裡一含,學幾聲黃鶯叫,又學幾聲畫眉聲,拎著嶄新的書包飛跑起來。

1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14、我有乙個妹妹,今年一歲。她很活潑,也很可愛。每次,人家問她眼睛在**,她就把眼睛眯得很小;問她鼻子在**,她就把鼻子摸一摸;問她嘴巴在**,她就把舌頭伸出來,非常好笑

15、我有乙個可愛的弟弟,圓圓的臉蛋,細長的眉毛下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你要是問乙個問題,他那黑葡萄似的眼珠便在眼眶裡骨碌碌地轉著。在他那高高的鼻樑下邊,長著一張小巧的嘴巴。平時總是笑嘻嘻的,要是生起氣來,兩隻嘴翹得老高老高,這時大家都打趣地說:

「真可以掛上兩隻油瓶呢!」

16、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17、小毛頭長得很小,頭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經常一動一動,好像在吃奶。她渾身被小被子包住,還用繩子紮緊,一動也不動。

18、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19、乙個十七八歲的姑娘,坐在旁邊的一塊石頭上。黑紅的臉頰上沾滿了灰塵。她並不像有些小販那樣起勁地吆喝,只是等有人來問時才答上幾句,說起話來總是低著頭,顯得有些靦腆。

20、等她走近,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只見她齊耳的短髮,一雙眼睛大大的,嘴角還帶著笑。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別著「蘇州十中」的校微。

她溫和地對我說:「小妹妹,坐我的車吧!」說著,她把自行車推了過來。

21、爸爸同意了她的要求,她頓時心花怒放,喜悅飛上眉梢,兩隻眼睛眯得像兩個小小的月牙兒。

22、他樂得下嘴唇往上嘴唇包,臉蛋兒聳成個肉疙瘩。

23、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24、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相稱。

25、我一接到錄取通知書,像莊稼人久旱逢雨,又像漁人霧海中望見燈塔,心裡那股子樂勁喲,真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3樓:葉良黃畫

一1.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2.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4.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5.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二他嚇得面色如土,舌頭僵住了,說不出話來

冷若冰霜,令人生畏

窘得面臉通紅,不知如何是好

聚精會神地苦苦思索

興奮得面臉通紅

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老師看到題後,皺著眉頭,習慣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在嘴唇下面來回移動,思考著。

他習慣地用雙手捶著朐,像人猿泰山似的嗷嗷叫幾聲,才出去玩兒。

他的臉慘白慘白的,嚇得眼睛瞪得大大的。

她笑了,圓圓的臉就像一盤盛開的金葵花.

七種神態、七種心情,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描寫的惟妙惟肖!很經典!

◆神態之絕望

他絕望得像掉進了沒底兒的深潭一樣萬念俱灰。

一般絕望的情緒像狂潮一般湧上我的心頭,使我感到渾身冰涼。

他像被誰用榔頭擊昏了似的,倚在客廳的門框上。

◆神態之思索

他想得腦袋快要炸了,想安靜一會兒,但無論如何平靜不下來。

他心裡像有七八十個轆轤在旋轉。

他走起路來,總是揹著手、低著頭,那神情,好像在思索全人類的前途和命運。

◆神態之專注

走到跟前,他的眼珠像生了鏽的鎖心,再也轉不動了。

觀眾的目光,像無數條探照燈的光柱,緊緊地追逐著正在表演的武術運動員。

爸爸兩眼盯著我的「三好獎狀」,站立在那裡出神,好像在看著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

◆神態之嚴肅

他的表情和聲音,好像在閱兵典禮時發出立正口令那樣嚴肅。

此時,伯父的面孔十分嚴肅,簡直像生鐵鑄成的。

他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像刷了層漿糊般地緊繃著。

◆神態之害羞

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她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彷彿做了什麼不道德的事情似的。

她是個不經誇的人,這時臉紅得簡直像牆上貼的對聯紙。

◆神態之灰心

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乙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霎時無精打采地蔫了下來。

失敗的訊息傳來,他如同浸入冰水,心完全涼了。

他這次沒有考上大學,整天耷拉著腦袋,真像冬天吃冰棒——一直涼到心了。

◆神態之失望

他失望極了,淚臉比挨霜打的芭蕉葉還要蔫黃。

乙個接乙個的失敗,像滅火劑一樣把我心頭的希望之火澆滅了。

我突然感到一股失望的苦水,淹沒了全部期待。

4樓:仇羽吾詠

這個青年看上去不到二十歲,兩條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機靈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個能幹的人。在乙隻挺標緻的鼻子下面,卻是一張大嘴,生得兩片厚厚的嘴唇。人們常說:

「厚嘴唇的人笨嘴拙舌。」可是他卻能說會道,是個健談的人.

星期天,我去排隊買公尺。在我前面的是乙個男青年,他算不上胖,但也夠健壯的了。圓圓的臉龐上,兩道細眉,一雙大眼睛,配上稍小了點的鼻子,也還算勻稱。就是嘴唇厚了點,像非洲人似的。

說她是阿姨倒不如說她是大姐姐,她頂多不過二十歲,穿一件褪色的素花格上衣,短短的小辮齊到肩頭。她總是笑眯眯的,一會兒清晰地報站名,一會兒迅速地點錢、售票,耐心地回答外地乘客提出的種種問題。她那熱情、和藹的語言,使車廂裡充滿了春意,這春意溫暖著每個乘客的心。

5樓:公淑英厙鳥

我大概能列出這些,不過重要的還是你平時的積累,要人物神態描寫的句子

他歷盡風霜,飽嘗艱辛的見證。

他年紀約摸三十五六歲了,鬢角的頭髮略微禿進去一些,眉毛濃黑而整齊,一雙眼睛閃閃有神采。他看人時,十分注意;微笑時,露出一口整齊微白的牙齒;手指粗大,指甲縫裡夾著黑泥巴,穿一件舊青佈棉襖,腰上束條藍布圍裙。

他雖然只四十剛出頭,卻早已兩鬢飛霜,瘦削而蠟黃的臉上皺紋密布,青筋暴露的雙手長滿了硬生生的繭皮。

他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相稱。

一進園門,就有個男孩子粘上我了。他大約十

一、二歲,穿著紅背心、藍短褲,腰帶耷拉著一截;渾身是土,像個小土地爺。毛茸茸的小平頭,襯著一張白皙的小圓臉兒,使我聯想到蒲公英。他像飛蛾見了火似的,在我身前身後轉悠,伸著脖子看我的鎂光燈。

她的10個手指上長滿了血泡,紫黑色圓鼓鼓的,像熟透了的山葡萄。

她的頭髮顏色漆黑,帶有反光,像烏鴉的翅膀一樣,又黑又亮。

她一頭烏黑閃亮的秀髮自然地披落下來,像黑色的錦緞一樣光滑柔軟。

他的頭髮、鬍子全白了,如銀絲一般,閃著晶瑩的白光。

他的一對耳朵啊,活像兩片神氣活現地撐開著的河蚌殼兒!

他那兩條胳膊呀,比椽子還粗,拳頭有蒜缽子大!

.她的一頭秀髮是深色的,像絲質似的光潤,走起路來富有彈性地飄動著。

她那烏黑的頭髮,梳成兩條不長的辮子,垂掛在耳旁,上面還結著兩個大紅色的蝴蝶結,好像兩隻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

小瑪拉哈(蒙古族),眉清目秀,唇紅齒白,圓臉蛋,高鼻樑,一腦袋烏黑捲曲的頭髮,挺俊氣的。只是耳朵長得老長,真難看

,可老人們說,那是「佛相」,有福氣。

乙個半跪在地面上的紫髮男子。那是乙個極美的男子,長眉若柳,身如玉樹,上身純白的襯衣微微有些溼,薄薄的汗透過襯衣滲出來,將原本絕好的身體更是突顯的玲瓏剔透。長長的紫髮披在雪白頸後,簡直可以用嬌豔欲滴來形容。

乙個男子能長成這樣,也是天下少有。

他的手格外粗糙,像長滿了刺,誰一碰上,就好像會被扎出血似的。

他的圓滾滾的大肚子高高隆起,像一口上百人煮飯用的大鍋反扣在他的身上。

他高高的個子,寬寬的肩膀,穿著褪了色的軍衣,古銅色的臉上嵌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額角上已經有好幾道皺紋了。

描寫人物神態 心情的詞句,描寫人物神態 心情的詞句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侷促不安 忍...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摘抄大全,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比較短的

關於人物神態描寫的句子彙總如下 一 他這次沒有考上大學,整天耷拉著腦袋,就像冬天吃冰棒 一直涼到心了。二 聽到這個好的訊息,姐妹倆手拉手跳著,笑著,花裙子迎風擺動,活像一對活潑 愉快的花蝴蝶。三 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四 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乙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

描寫人物神態,心理的成語,描寫人物神態,心理的四字成語

大喜過望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暴跳如雷 心有餘悸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 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 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