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摘抄大全,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比較短的

2021-06-08 13:30:10 字數 5161 閱讀 4842

1樓:流浪貓

關於人物神態描寫的句子彙總如下

一、 他這次沒有考上大學,整天耷拉著腦袋,就像冬天吃冰棒——一直涼到心了。

二、 聽到這個好的訊息,姐妹倆手拉手跳著,笑著,花裙子迎風擺動,活像一對活潑、愉快的花蝴蝶。

三、 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四、 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乙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霎時無精打采地蔫了下來。

五、 我一接到錄取通知書,像莊稼人久旱逢雨,又像漁人霧海中望見燈塔,心裡那股子樂勁喲,真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六、 她們手拉手像兩隻鳥兒似的暢快飛奔,飛過田野,飛進村莊,飛到了大院。

七、 妹妹今年十歲,讀小學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

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八、 哥哥欣喜若狂,握著這張浸透了他的汗水的通知書,舒暢地、盡情地笑著。

九、 這個喜訊使他的`眼睛裡有了神采,額頭和嘴角兩旁深深的皺紋裡似乎也蓄滿笑意,連一舉手一投足都漸漸地帶上了一種輕快的節奏。

十、 小毛頭長得很小,頭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經常一動一動,好像在吃奶。她渾身被小被子包住,還用繩子紮緊,一動也不動。

十一、 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2樓:**隨身吧

1、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卻長得眉清目秀。特別是那雙長得比常人都大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他拖著木屐,一件破舊的綠軍服垂到膝前。

2、大門開了,走進來一位年輕的郵遞員。只見他全身衣服濕透了,褲腿捲得高高的,從膝蓋到腳全沾滿了泥水,好像剛從泥地里爬起來似的。他手裡捧著一包用油布包著落郵件,顧不上抹臉上的雨水,對屋裡人說:

「《兒童時代》來啦!」

3、她一臉慈愛滄桑,年輕時烏黑的頭髮已有如嚴冬初雪落地,像秋日的第一道霜。根根銀髮,半遮半掩,若隱若現。臉上條條皺文,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

4、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

5、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6、我一接到錄取通知書,像莊稼人久旱逢雨,又像漁人霧海中望見燈塔,心裡那股子樂勁喲,真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7、我有乙個可愛的弟弟,圓圓的臉蛋,細長的眉毛下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你要是問乙個問題,他那黑葡萄似的眼珠便在眼眶裡骨碌碌地轉著。在他那高高的鼻樑下邊,長著一張小巧的嘴巴。平時總是笑嘻嘻的,要是生起氣來,兩隻嘴翹得老高老高,這時大家都打趣地說:

「真可以掛上兩隻油瓶呢!」

8、十字路邊有乙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9、那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一張飽經風霜的臉,兩隻深陷的眼睛,深邃明亮,看上去很有神;頭髮很卻很整齊。他穿著一身整潔的中山裝,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沒有別人注意他,他也不注意別人,只是面對烈士陵園,凝視著那巍峨的人民英雄紀念碑。

3樓:匿名使用者

神態之絕望

1、他絕望得像掉進了沒底兒的深潭一樣萬念俱灰。

2、一般絕望的情緒像狂潮一般湧上我的心頭,使我感到渾身冰涼。

3、他像被誰用榔頭擊昏了似的,倚在客廳的門框上。

神態之思索

1、他想得腦袋快要炸了,想安靜一會兒,但無論如何平靜不下來。

2、他心裡像有七八十個轆轤在旋轉。

3、他走起路來,總是揹著手、低著頭,那神情,好像在思索全人類的前途和命運。

神態之專注

1、走到跟前,他的眼珠像生了鏽的鎖心,再也轉不動了。

2、觀眾的目光,像無數條探照燈的光柱,緊緊地追逐著正在表演的武術運動員。

3、爸爸兩眼盯著我的「三好獎狀」,站立在那裡出神,好像在看著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

神態之嚴肅

1、他的表情和聲音,好像在閱兵典禮時發出立正口令那樣嚴肅。

2、此時,伯父的面孔十分嚴肅,簡直像生鐵鑄成的。 3、他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像刷了層漿糊般地緊繃著。

神態之害羞

1、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2、她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彷彿做了什麼不道德的事情似的。

3、她是個不經誇的人,這時臉紅得簡直像牆上貼的對聯紙。

神態之灰心

1、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乙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霎時無精打采地蔫了下來。

2、失敗的訊息傳來,他如同浸入冰水,心完全涼了。 3、這次沒有考好,他整天耷拉著腦袋,真像冬天吃冰棒——一直涼到心了。

神態之失望

1、他失望極了,淚臉比挨霜打的芭蕉葉還要蔫黃。

2、乙個接乙個的失敗,像滅火劑一樣把我心頭的希望之火澆滅了。

3、我突然感到一股失望的苦水,淹沒了全部期待。

4樓:清平樂中秋

• 妹妹今年十歲,讀小學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

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 我有乙個妹妹,今年一歲。她很活潑,也很可愛。每次,人家問她眼睛在**,她就把眼睛眯得很小;問她鼻子在**,她就把鼻子摸一摸;問她嘴巴在**,她就把舌頭伸出來,非常好笑。

• 他心裡像灌了一瓶蜜,眉角含笑,連那四方的紫膛臉上隱隱約約的麻瘢也泛著紅光。

• 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我又向前滑行,左右轉彎,猛然停止,倒退滑行 乙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孩,像我當初頭次進冰場一樣,他趔趔趄趄,乙個跟頭;搖搖擺擺,乙個屁股蹲兒。

• 我一聽,一蹦三尺高,心花怒放,情不自禁地舉著喜報歡呼起來:「噢,噢,我得喜報了!」

• 突然,門簾一掀,小妹像吃了喜鵲蛋似的闖了起來,張著沒有門牙的小嘴格格笑著。

• 小菊到今年已經十四歲了,但是她的身體長得不高,手臂依然那麼細小,顴骨照舊凸出,十個指頭像一束枯竹枝,彷彿一折就會折斷似的;因為她十分消瘦,所以看起來她的身體輕飄飄的。

• 我的奶奶今天的穿戴與平時大不相同:頭戴絨線帽,身穿一件嶄新的黑呢子大衣和一條混紡呢褲子,腳上穿著一雙油亮亮的平底皮鞋。她手拄拐杖,滿臉洋溢著喜氣,手裡拿著一張的紅紙,出了門。

• 甜甜胖乎乎,大約三歲左右。白裡透紅的小臉蛋圓圓的。大大的腦袋瓜上面有一撮黑油油的頭髮調皮地垂下來,蓋在他那寬寬的額頭上方。

那兩道淡淡的、短短的小眉毛下面,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啊,多麼活潑的眼睛,好像會說話似的,還流露出一絲調皮的神色哩!那美麗的眼睛下面有乙個微微上翹的小鼻子, 還有兩片紅紅的小嘴唇。

身上還圍著一塊小圍兜,圍兜上鏽著一朵盛開的牡丹花。肉墩墩的小手抱著一塊綠皮紅瓤的西瓜。

• 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 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相稱。

• 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

• 爺爺長著一副古銅色的臉孔,一雙銅鈴似的眼睛,尖尖的下巴上,飄著一縷山羊鬍鬚。他高高的個兒,寬寬的肩,別看他已年過古稀,可說起話來,聲音像洪鍾一樣雄渾有力;走起路來「蹬、蹬、蹬」他,連小夥子也追不上呢。 神態萬千**

•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 看到這情景,我樂得在地上翻了個跟頭,高聲地笑著、叫著,拍著手,跺著腳。

• 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 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 爸爸同意了她的要求,她頓時心花怒放,喜悅飛上眉梢,兩隻眼睛眯得像兩個小小的月牙兒。

• 他習慣地用雙手捶著朐,像人猿泰山似的嗷嗷叫幾聲,才出去玩兒。

• 聽到這個好訊息,姐妹倆手拉手跳著,笑著,花裙子迎風擺動,活像一對活潑、愉快的花蝴蝶。

• 她們手拉手像兩隻小鳥似的暢快飛奔,飛過田野,飛進村莊,飛到了大院。

• 聽見爸爸終於同意他上學了,來喜把柳葉往嘴裡一含,學幾聲黃鶯叫,又學幾聲畫眉聲,拎著嶄新的書包飛跑起來。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比較短的

5樓:一碗湯

1 她的臉好象綻開的白蘭花,笑意寫在她的臉上,溢著滿足的愉悅。

2 她夾上書本,朝我莞爾一笑,腳步匆匆地走了。

3 她聽到這兒,噗哧一聲笑了,就像石子投進池水裡,臉上漾著歡樂的波紋。

4 他愉快的笑了,臉上的皺紋宛如一朵盛開的金菊。

5 聽著女兒的敘述,母親的嘴巴像敲開木魚般地笑開了。

6、他嚇得面色如土,舌頭僵住了,說不出話來7、窘得面臉通紅,不知如何是好

8、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9、老師看到題後,皺著眉頭,習慣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在嘴唇下面來回移動,思考著.

10、他的臉慘白慘白的,嚇得眼睛瞪得大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他又生氣了,平時那充滿笑意的大眼睛,此刻射出兩道寒光,咄咄逼人,牙齒咬得吱吱響,鼻子裡喘著粗氣,好像缺氧似的。

2、他習慣地用雙手捶著朐,像人猿泰山似的嗷嗷叫幾聲,才出去玩兒。

3、心裡籠上一層愁雲,襲過一陣揪心的疼痛。

4、觀眾的目光,像無數條探照燈的光柱,緊緊地追逐著正在表演的武術運動員。

5、乙個接乙個的失敗,像滅火劑一樣把我心頭的希望之火澆滅了。

6、他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7、只見他嘴張得像箱子口那麼大,一下子就愣住了,接著他就咽了兩三口唾沫,好像是嗓子裡發乾似的。

8、他愉快的笑了,臉上的皺紋宛如一朵盛開的金菊。

9、我使勁兒咽著唾沫,把竄到喉嚨眼兒的火苗硬壓下去。

10、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說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怒火在胸中翻騰,如同壓力過大,馬上就要**的鍋爐一樣。

11、興奮得面臉通紅。

12、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描寫人物神態的好句,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有哪些?

1 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2 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

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和句子,描寫人物神態的四字詞語和句子

精神煥發 精采秀髮 炯炯有神 慷慨陳詞 慷慨悲歌 龍馬精神 容光煥發 生氣勃勃 生龍活虎 仰首伸眉 意氣風發 朝氣蓬勃 振奮人心 神采飛揚,炯炯有神,驚慌失措 什採奕奕,滿面春光,恍然大物,面黃肌瘦 他面黃肌瘦的一看就沒吃飯 描寫人物的動作 神態 語言四字詞語各十個。還要用每乙個詞語各寫三個句子。希...

描寫人物專注的句子,描寫人物神態專注的句子段落

作家楊大俠 heroyang 認為 讓舞動的手臂與呼吸達成一致,調身調息,從而截斷紛飛的妄念,具備了強大的心靈專注力。用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凝神屏氣 心無旁騖 心神專注 一心一意 目不轉睛造成句子。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老師看到題後,皺著眉頭,習慣地把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