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樣子,寫一寫關於「老師」但名言或詩句。

2023-01-31 03:50:02 字數 6036 閱讀 6291

1樓:雨說情感

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2、春蠶到死。

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代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譯文: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3、要記住,你不僅是教課的教師,也是學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導師和道德的引路人。——蘇霍姆林斯基。

4、乙個好的教師,是乙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蘇霍姆林斯基5、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美國]布魯納6、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司馬光。

譯文:指單純傳授知識的老師容易遇到,為人師表的人難遇到。

2樓:鄭州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3樓:櫻沫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師。 李覯。

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歐陽修。

興學之本,惟有師范。 張謇。

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 布魯納教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 史達林。

明師之恩,誠為過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 葛洪《勤求》

教師是太陽底下再優越沒有的職務了。 誇美紐斯事師之猶事父也。 《呂氏春秋勸學》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關漢卿。

4樓:匿名使用者

蠟炬成灰淚始乾。

把老師比喻為蠟燭。

寫一寫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

5樓:小馬哥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6樓:網友

塑造人類的工程師 點燃了別人 燃燒了自己。

7樓:愛海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唐代:白居易。

綠野堂開佔物華,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釋義:綠野堂建成之後佔盡了萬物的精華,路人指著宅子說這是裴令公的家啊。

裴令公的桃李學生遍布天下,**用得著再在門前屋後種花呢?

關於老師的名言或詩句

8樓:mango菌吃橙子

1、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釋義:學習總感到不滿足,教導人特別耐心。

出處:《論語·述而》:「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

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釋義: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延伸為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出處:唐代--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3、一雙雙清亮純淨的眸子裡, 洶湧著無比的崇敬與感激;

乾涸的心田裡,灑下您辛勤的汗滴, 您的肩膀上,我們看到了廣闊天地。

4、信念之火在校園裡焚燒著愚昧和無知。月證實你的耕耘是神聖的。

你擁有春天,擁有陽光,擁有花朵;在永恆的歌聲中,成為果實!

5、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 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6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9樓:u愛浪的浪子

1.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李贄。

2.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烏申斯基。

3.「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 做真人』。 陶行知。

4.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 —布魯納。

5.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

6.身教重於言傳。 —王夫之。

7.三人行,必有我師——孔子。

8.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陶行知。

9.身教重於言傳。——王夫之。

10.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孔子。

11.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王符。

12.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史達林。

13.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李商隱。

14.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15.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 禮記》

10樓:可愛小公尺

讚美老師的詩句: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唐)杜甫《春夜喜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李商隱《無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龔自珍《乙亥雜詩》

讚美老師的名言: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論語?子罕》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清】鄭燮。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節名言名句大全,歌頌讚揚或描述老師的詩句和名言。

描寫老師的詩句和名言

12樓:職場小太陽

描寫老師的詩句:《新竹》出自:清代:鄭燮。

一、永遠要愛自己的老師,永遠要以尊敬的口吻來稱呼「老師」這兩個字。

出自:〔意〕亞公尺契斯《愛的教育》

二、有些職業是這樣的高尚,以致乙個人如果是為了金錢而從事這些職業的話,就不能不說他是不配這些職業的。軍人所從事的,就是這樣的職業;教師所從事的,就是這樣的職業。

出自法國〕盧梭:《愛彌兒》

三、老師不是教官,也不是上帝,他不是一切都知道,他也不可能一切都知道。假如他裝作一切都知曉的樣子,那麼你們寬恕他就是,但不要相信他!相反地他若承認,他不是一切都知道,那你們要愛戴他!

因為他是值得你們愛戴的。

出自:〔德國〕凱斯特納:《開學致詞》

關於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

13樓:東湖小曾

1、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春秋末期·孔子《論語·述而》

譯文:不厭其煩的學習知。

識,孜孜不倦的教書育人。

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李商隱《無題》

譯文:春蠶直到死去都在吐絲,蠟燭直到把自己燒成灰燼之後才流乾眼淚。

3、仰之彌高,鑽之彌堅。——春秋末期·孔子《論語·子罕》

譯文:仰望猶如泰山之高,對於學術的專研十分的堅定執著。

4、經師易遇,人師難遭。——晉·袁巨集《後漢紀·靈帝紀》

譯文:教授知識的老師容易遇到,傳授做人之道的老師難遇。

5、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唐·杜甫《春夜喜雨》

譯文:跟隨著春風潛入夜晚,悄無聲息的滋潤著萬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2、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3、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4、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讚美老師的名言。

6、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7、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11、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12、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13、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5樓:匿名使用者

1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2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3 長地久有時盡,師恩綿綿無絕期。

4 一雙雙清亮純淨的眸子裡,洶湧著無比的崇敬與感激;

乾涸的心田裡,灑下您辛勤的汗滴,您的肩膀上,我們看到了廣闊天地。

5 信念之火在校園裡焚燒著愚昧和無知。

月證實你的耕耘是神聖的。

你擁有春天,擁有陽光,擁有花朵;

在永恆的歌聲中,成為果實!

6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7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

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老師的詩句有這些: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2.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

17樓:匿名使用者

捧一顆心來,不帶一根草去! 趙樸初的詞《金縷衣》

三尺講台,兩袖清風。

春風化雨,誨人不倦。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桃禮不言,下自成蹊。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酬問師 唐 劉商。

虛空無處所,彷彿似琉璃。

詩境何人到,禪心又過詩。

遠師 唐 白居易。

東宮白庶子,南寺遠禪師。

何處遙相見,心無一事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學而不厭,誨人不倦。長地久有時盡,師恩綿綿無絕期。

19樓:匿名使用者

賀教師節有感。

詩/貴穀子。

幾多春秋幾多匆,風拂繁花瀝心紅。

桃李不言讀澤潤,下自成蹊伴盛芃。

絳帳通慧師才授,習學鴻鵠萬里翀。

海闊天空八斗躍,爾是東西南北龍!

20樓:耕種滿田園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像一座通向知識還海岸的長橋。

老師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

22樓:我

春蠶唐代大詩人李商隱的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他把春蠶的執著、堅貞、奉獻精神表現到了極至,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春蠶」,是對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尚品質給予的高度評價。人們讚美教師就像春蠶一樣「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愛,默默無聞無所圖,織就錦繡暖人間」。

「春蠶」是廣大教師感到無比榮耀的稱謂。著名教育家朱光潛說:「只要我還在世一日,就要吐絲一日,但願我吐的絲,能替人間增一絲絲溫暖,使春意更濃。

」春蠶冰清玉潔,氣質高貴;春蠶食幾莖綠葉,吐一片錦繡;春蠶生命不息,吐絲不止……春蠶這些優秀的品質,只有光榮的人民教師才無愧於這樣的稱謂。

蠟燭——最溫馨動人的稱謂。

蠟燭源於唐代詩人李商隱的「蠟炬成灰淚始乾」的名句。人們歌頌蠟燭,是因為蠟燭默默地燃燒著自己,用自己的光去照亮別人,直至將自己燃盡。說起蠟燭這種品質,人們就聯想到敬愛的老師,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用智慧型和品格之光給學生照亮前進的航程,這種為「他人照亮道路,讓他人看見光明,燃盡自己耀人間」的無私奉獻精神不正是對人民教師的最生動的比喻嗎?

「如紅燭發光發熱,精心培育國家良材,似春蠶無怨無悔,畢生獻給教育事業」,這幅老師自勉的對聯正是對「蠟燭」稱謂的認可和自豪。

孺子牛現代偉大文學家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名句使孺子牛的精神得到昇華和拓展,而後人們用「孺子牛」來比喻心甘情願為人民大眾服務,無私奉獻的人。人們之所以把老師稱作孺子牛,認為這是當之無愧最貼切的比喻。我國歷來有師生「親如父子」的傳統美德,老師愛學生就像愛自己的孩子,就像 孺子牛一樣辛勤地耕耘,為把孺子培養成才心甘情願地作出奉獻、鞠躬盡瘁,不圖回報。

獲得「孺子牛獎」的全國優秀教師劉讓賢扎根青海高原鄉村幾十年如一日,像牛一樣兢兢業業地工作,把自己的愛無私奉獻給孩子,劉讓賢是廣大教師的傑出代表,是「孺子牛」精神的生動體現。「孺子牛」精神表現為「深懷愛心,默默耕耘、埋頭苦幹、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牛奶」。這些優秀品質都集中體現在我國廣大教師身上。

因此把老師稱作「儒子牛」是最具中國特色的褒獎。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照樣子,寫一寫,照樣子寫句子 照樣子寫一寫

大腹便便 含情脈脈 風度翩翩 得意洋洋,威風凜凜,微風徐徐 照樣子寫句子 照樣子寫一寫 旁 傍 傍晚 各 胳 胳膊 背 北 北極 期 其 其實 注 住 住房 挑 跳 跳躍 純屬手打,樓主加分我!旁邊 各自 背後 期待 注意 挑剔 照樣子寫一寫什麼就像什麼 1 飄落的葉子就像 翩翩起舞的蝴蝶。2 遠處...

照樣子寫句子,照樣子寫句子照樣子寫一寫

一摞作業本在老師的桌上放著。老師的桌上一放著摞作業本 一摞放在老師桌上的作業本。一摞作業本在老師桌上放著。應該是吧 照樣子寫句子 照樣子寫一寫 旁 傍 傍晚 各 胳 胳膊 背 北 北極 期 其 其實 注 住 住房 挑 跳 跳躍 純屬手打,樓主加分我!旁邊 各自 背後 期待 注意 挑剔 照樣子寫句子,...

照樣子寫一寫又高又大,又高又大照樣子寫一寫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又白又胖,又粗又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又大又圓,又松又軟,又白又胖,希望你喜歡這個答案。又矮又瘦,又圓又大,又高又壯,又黑又白,又高又瘦,又高又胖,又矮又胖 又白又胖 又細又長 又脆又甜 又高又大,又明又亮,又幹又淨,又說又笑,又跑又跳,又叫又喊。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