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皮要不要撕麼

2023-01-31 02:05:03 字數 1192 閱讀 9292

1樓:教育解答

需要撕掉。

魷魚表面那層膜需要撕掉。因為魷魚身上的那層黑膜最為腥臭,具有濃烈的泥土味,其中潛藏著大量的類脂質、溶菌酶等,一般在食用魷魚時應去掉。

魷魚表面那層膜其實是魷魚的外皮,這層外皮的質地較為堅硬,而且久煮不爛,所以在食用魷魚之前需要將魷魚的外皮去除,以免影響魷魚的口感。

去魷魚皮妙招

首先呢,把魷魚放進剛好沒過它的清水中,接著大約倒入100克左右的醋,100克左右的醋大概就是這種杯子的這麼多量,而且白醋或者紅醋都可以,然後把醋攪勻就不用去管它了,就這樣泡著。泡三分鐘左右的樣子就可以了,然後我們就把魷魚撈出來,然後再魷魚的背上,中間的位置,用刀子劃乙個十字。

接著呢,從刀口的位置,稍稍捻起一點,往邊上一拉,魷魚皮痛痛快快就被撕下來了。

2樓:生活暢談者

魷魚皮要撕。

撕掉魷魚外層的皮,在切的過程中更加的容易,同時可以使做出來的魷魚更加的美味,減少腥味,還能使得製作的食物更加美觀。做魷魚之前首先要將裡面的內臟取出,剪掉魷魚的眼睛、頭部等,再次清洗。魷魚除了炒著吃、涼拌吃,還可以做烤魷魚。

魷魚處理技巧

在處理清洗魷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先要把魷魚的須剪下來,然後把它每個需上面的圓圓的吸盤要清洗乾淨,在吸盤上面是有一些泥沙的,而且會有一些有害的物質,所以一定要用清水反覆的沖洗乾淨才行。

如果魷魚洗的不夠乾淨的話,那麼一定不可以用來做成菜餚,因為洗不乾淨的話,不僅會影響到口感,也會影響到健康,因此我們一定要耐下性子,把魷魚徹底的洗淨。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魷魚。

要不要分手,要不要分手

這樣的男朋友要不要分手 分手了要不要去挽回?要不要挽回?問問自己的內心 分手後要不要挽回,其實沒那麼多道理可言 這個有很多種可能。她不喜歡你,不過一般她願意做你的女朋友就說明她喜歡你,有可能喜歡你的感覺變淡了。她真的很忙,例如要考試了等等。現在還是有些女生臉皮很薄的,跟你出去玩會有害羞心理。一般如果...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不要不要只要只要造句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2.我們不要戰爭,不要死亡,不要哭聲,只要和平。3.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暴自棄,只要堅持到底,你就有可能成功 4.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選擇一條路。當你為未來困惑迷...

文昌塔要不要擺放一對?可以麼,文昌塔要不要擺放一對?乙個可以麼?

文昌塔無需成雙,只是要放在正確位置才起作用。文昌塔方桌子上就行。有了文昌塔乙個就行,不必筆架,魁星,毛筆,那是古代事,我們要與時俱進,現代誰用毛筆答題,是吧。文昌塔對面最好再擺一盆富貴竹,來輔助文昌星。至於魁星,就是乙個魁星踢斗得像。早晚上香,小供養 花 茶 果 即可。但是,我不建議供奉魁星。聊齋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