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 1可以治療哪些疾病?目前PD 1藥物有哪些?

2023-01-30 23:35:06 字數 5555 閱讀 8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奧拉西坦是腦功能改善藥,主要功能是促進腦代謝,改善智力和記憶。丹紅注射液是丹參和紅花的合劑,主要是改善迴圈、活血化瘀的。依達拉奉是改善急性腦梗死後神經症狀和功能障礙的。

轉化糖注射液和三磷酸腺苷二鈉氯化鎂是營養支援藥。蘭索拉唑是抑制胃酸藥物。

根據這些藥物的用途,初步判斷合用是用來**腦梗死疾病的,由於急性腦梗死可能繼發應激性潰瘍,所以要配合胃酸抑制藥物。

什麼是pd-1?

2樓:科普小星球

pd-1(programmed cell death protein 1)指的是程式性死亡受體1,是一種重要的免疫抑制分子。

pd-1通過向下調節免疫系統對人體細胞的反應,以及通過抑制t細胞炎症活動來調節免疫系統並促進自身耐受。這可以預防自身免疫性疾病,但它也可以防止免疫系統殺死癌細胞。

其最初是從凋亡的小鼠t細胞雜交瘤轉殖出來的。以pd-1為靶點的免疫調節對抗腫瘤、抗感染、抗自身免疫性疾病及器官移植存活等均有重要的意義。

其配體pd-l1也可作為靶點,相應的抗體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pd-1和pd-l1結合啟動t細胞的程式性死亡,使腫瘤細胞獲得免疫逃逸。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pd-1是一種免疫**藥物,目前我國已經有6個pd-1單抗獲批上市,去年信達生物開發的pd-1藥物達伯舒(信迪利單抗)進入醫保,pd-1終於告別了天價,成為了老百姓也能用得起的抗癌創新藥。pd-1由於其特殊的作用機制,可以應用於多種癌症的**,自應用於臨床以來,為眾多腫瘤患者延長了生命,關於它的學術**和臨床研究多不勝數。那麼pd-1到底是什麼呢?

要想弄清楚這個問題,得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腫瘤免疫逃逸機制。簡單來說,人體就像是細胞社會,t細胞就像是人體中的「警察」,負責殺滅腫瘤細胞等壞細胞。為了防止誤傷正常細胞,免疫t細胞表面存在一種蛋白質受體pd-1,當它與正常細胞表面的配體pd-l1相結合,就得到了t細胞(「警察」)的「好人卡」。

這一機制使聰明的癌細胞想到了一種「自救」方法:癌細胞表面也產生pd-l1,就可以和t細胞的pd-1相結合,令t細胞產生「錯覺」,認為癌細胞是「無害的」,實現「自救」。這就是剛剛提到的腫瘤免疫逃逸機制。

科學家們基於這種原理發明了pd-1免疫抑制劑,這種藥物會在t細胞與癌細胞結合之前,和t細胞表面的蛋白質相互結合,讓t細胞能正常識別並消滅癌細胞,達到**的效果。

4樓:維港健康

pd1是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一種。通過實現對免疫檢查點的抑制,使得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能夠發現並攻擊癌細胞,實現**癌症的目的。

5樓:趣立方

pd-1和pd-l1都是癌細胞分泌的一種抑制人體免疫機制的特殊物質,而所謂的pd-1和pd-l1抑制劑,就是抑制癌細胞分泌這種物質的藥物。

癌幫幫,可以申請pd1免費用藥。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一定要採納我啊!pd-1是一種阻礙自身免疫細胞攻擊癌細胞的分子。樓主問的可能是什麼是pd-1的藥,這是一種抑制pd-1分子的藥,從而達到**癌症的目的。

7樓:上五樓的

pd-1類藥物是一種免疫抑制劑,包括pd-1抗體和pd-l1抗體,是一類免疫**的新藥。主要的作用機制,是阻斷pd-1和pd-l1之間的相互作用,旨在利用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抵禦癌症,通過阻斷pd-1/pd-l1通路,啟用t細胞識別癌細胞的能力,從而殺死癌細胞。

癌幫幫,可以申請pd1免費用藥。

目前pd-1藥物有哪些?

pd-1抑制劑有哪些常見***?該如何處理?

8樓:維港健康

免疫藥物自2023年上市以來,就受到許多腫瘤病友及醫生的熱捧,原因主要有四:有效性、永續性、廣泛性,最後還有乙個,就是副反應的低度性。pd-1/pd-l1免疫抑制劑相較於放化療而言,副反應發生幾率要小的多,最為常見的不良反應如疲勞、咳嗽、噁心、皮疹、瘙癢、食慾減低、便秘、關節痛或腹瀉等症狀,基本在患者耐受範圍內。

僅計算那些3-4級較嚴重的副反應,pd-1發生率大約在10%左右,而化療組大約在35%-60%。通常pd-1副反應常見的可以分為三類(發生率60%-70%)「流感樣」症狀:發熱、乏力、頭暈、嗜睡、肌肉痠痛(詳見:

pd-1/pd-l1免疫副反應之低熱發燒的處理),**黏膜反應:皮疹、瘙癢、**發熱等(詳見:pd-1抑制劑副反應之皮疹的處理),胃腸道反應:

腹瀉、腹痛、噁心嘔吐。「流感樣」症狀和**黏膜反應之前已有文章對應處理,本文不再贅述。今天主要講講免疫副反應之胃腸道反應如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症狀的處理。

pd-1副反應出現時間一般來說是:**>胃腸>肝臟>肺>內分泌>腎臟。**反應通常用藥後2-3周開始出現,胃腸道反應通常用藥後5周左右出現,肝臟和內分泌副反應通常用藥後6-7周出現(僅為一般出現時間,存在個體差異)。

胃腸道反應如何處理。胃腸道反應一般在用藥後5周左右出現症狀,發生率相對較高,絕大多數人症狀較輕,屬於1級和2級反應。但也有一部分人會出現3級的腹瀉、腹痛、噁心嘔吐,對患者生活造成影響,此時則需要醫學干預、暫停用藥。

1級:每日大便次數增加,低於4次;間或有腹痛感;噁心,想吐。能耐受,清淡飲食,無需特別處理,可對症**。

2級:每日大便次數增加,4-6次;腹痛感較為強烈;噁心嘔吐較為明顯。尚能耐受,對症**。

3級:每日大便次數增加,7次以上,失禁;長時間腹痛,痛感強烈;噁心嘔吐強烈。不能耐受,需住院醫學干預,延遲給藥。

9樓:網友

台港藥通,有pd-1

單藥**還可以,就是長期使用的話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一般家庭承受不起的。

***不大。

乙個月最少以上。

10樓:網友

香港新特藥房那邊有中文說明書介紹是【適應症和用途】 pd-1是乙個人程式死亡受體-1(pd-1)適用為阻斷抗體**有以下患者: ⑴有不能切除貨轉移黑色素瘤和易普利姆瑪[ipilimumab]和,如braf v600突變陽性,一種braf抑制劑後疾病進展患者的**。這個適應症是根據腫瘤反應率和反應的永續性加速批准下被批准。

對這個適應證的繼續批准可能取決於驗證和在驗證試驗中臨床獲益的描述。 ⑵用基於鉑化療或後有進展的轉移鱗狀非小細胞肺癌。【劑量和給藥方法】每2周歷時60分鐘靜脈輸注給予3 mg/kg。

【劑型和規格】注射液:40 mg/4 ml和100 mg/10 ml溶液在一次性小瓶中。【警告和注意事項】免疫介導不良反應:

根據反應嚴重程度給予糖皮質激素。 ⑴免疫介導肺炎:對中度不給和對嚴重或危及生命肺炎永久終止。

⑵ 免疫介導結腸炎:不給對中度或嚴重和對危及生命結腸炎永久終止。 ⑶免疫介導肝炎:

監視對肝功能中變化。對中度不給和對嚴重或危及生命轉氨酶或總膽紅素公升高永久終止。 ⑷免疫介導腎炎和腎功能不全:

監視在腎功能中變化。對中度不給和對嚴重或危及生命血清肌酐公升高永久終止。 ⑸免疫介導甲狀腺功能減退和甲狀腺功能亢進:

監視甲狀腺功能變化。需要時開始甲狀腺激素替代。 ⑹胚胎胎兒毒性:

可能致胎兒危害。忠告對胎兒潛在風險和使用有效避孕。【不良反應】有黑色素瘤患者中最常見不良反應(≥20%)是皮疹。

在有晚期鱗狀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中最常見不良反應(≥20%)是疲乏,呼吸困難,肌肉骨骼痛,食慾減退,咳嗽,噁心,和便秘。

pd-1真的可以**好癌症嗎??

11樓:香港港豐藥房

個體有差異。並不是對所有癌症 所有人效果都一樣。

有的黑色素瘤就完全**了。

pd-1免疫****癌症是萬能的麼?

12樓:驕陽西毒

這個是復近幾年的。

近幾年,一種新制型抗癌。

bai**,接連創造出數起du晚期癌症"臨床**。

zhi"的奇蹟,成為dao抗癌 鬥爭中的強心劑,這就是免疫**,其中臨床應用最為廣泛的就是免疫檢查點抑制劑pd -1/pd-l1免疫**。

研究證明,大多數腫瘤都會表達pd- l1的受體,也就是說從理論上講,pd-1免疫**可以用於多種癌症的**。

從18年到現在,國內已經上市的pd-1/pd-l1單抗達到了8個,6個pd-1、2個pd- l1,獲批的適應症也很多,不過**很高,年費用從十幾萬到幾十萬不等。

不過19年底 信達生物的pd- 1單抗藥物達伯舒(又名信迪利單抗)被列入了醫保目錄,大幅度降價,符合醫學條件的 患者還能醫保報銷,極大減輕了患者負擔。

但需要注意的是,雖然pd-1/pd- l1免疫**展現了令人鼓舞的抗癌療效,但患者是否真正適合,還需要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

13樓:大烏龜和小金魚

那治copy療可以說是虛假的。

1、到今天世界衛生組織沒認可任何有效**癌症的途徑。

2、到今天,世界醫學也沒有任何一例癌症**被公認。

3、簡單一句話——到今天「癌症**」與千年來的「求神拜佛」一樣,僅是「信則靈」,不能真正有用。

14樓:心願荷花開

你好,這個不是萬能的,要不然就不會有癌症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pd-1指程式性死亡受體pd-1,是一種重要的免疫抑制分子,主要在啟用的t細胞和內b細胞中表達,pd-1可以調控。

容體內免疫系統以維持平衡。

-理論上,腫瘤細胞中高表達pd-1的配體pd-l1,導致腫瘤微環境中pd-1通路持續啟用,其後果就是腫瘤細胞能避免體內免疫系統的識別、殺傷。

-pd-1免疫**是使用pd-1/pd-l 1抑制劑阻斷pd-1 與pd-l 1的結合,阻斷負向調控訊號 ,使t細胞恢復活性,從而增強免疫應答,達到消滅腫瘤的目的。pd-1免疫**在多種腫瘤型別中療效顯著,有中、晚期患者完全**的病例。

選擇日本pd-1免疫細胞對於**有效嗎? 10

16樓:後朋克賽

你說的是結腸疾病吧,免疫**確實能夠有效**,延長生存期,但是去日本做免疫一定要找與多睦合作的癌症研究所,日本癌症**方面擁有很多的業績,可以去查一下。

17樓:帳號已登出

免疫**,就是通過多種手段,調節、啟用人體的免疫系統來**疾病的一類方法,**腫瘤是免疫**最主要的應用領域。

國內和國外pd-1抑制劑已經批准的適應症分別有哪些?

18樓:網友

o藥、k藥以fda為準,只要國際上獲批的適應症,在國內使用都是認可的,只不過贈藥並非覆蓋全癌種。

歐狄沃 opdivo:非小細胞肺癌、小細胞肺癌、結直腸癌、腎細胞癌、黑色素瘤、頭頸鱗癌、霍奇金淋巴瘤、尿路上皮癌(膀胱癌)、肝癌、胃腺癌(食管癌)。

可瑞達 keytruda :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小細胞肺癌、頭頸鱗狀細胞癌、經典霍奇金淋巴癌、尿路上皮癌、結直腸癌、胃癌及胃食管交界處腺瘤、msi-h/dmmr實體瘤、宮頸癌、肝細胞癌、merkel細胞癌、腎細胞癌、b細胞淋巴瘤。

拓益:既往標準**失敗後的區域性進展或轉移性黑色素瘤。

達伯舒:**經過二線系統化療的**或難治性經典型霍奇金淋巴瘤。

艾立妥:**經過二線系統化療的**或難治性經典型霍奇金淋巴瘤。

香港PD1多少錢中國患者怎樣購買到PD

香港大概15000 元 可以直接去香港購買 香 港是個人化的 方案,建議直接見診腫瘤科醫生,聽取醫生的用藥判斷和指導。pd 1 pd1藥物達伯舒醫保報銷後,自費 是多少?2019年11月,信達生物的pd1抑制劑達伯舒 信迪利單抗 被納入醫保目錄,是目前唯一被列入國家醫保目錄的pd1單抗藥物,從202...

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療肛裂,治療肛裂有哪些方法?

1.保守 適於急性肛裂。主要服用緩瀉藥物軟化糞便,配合溫水坐浴,促使括約肌鬆馳,外敷10 的卡因軟膏 創面可用20 硝酸銀塗抹以利癒合。2.擴肛術 適於急慢性肛裂。局麻下手指擴肛,從2指至6指,持續5 10分鐘。3.適宜於陽熱燥結,大便不通者,宜瀉熱通便。方藥 生大黃10克 芒硝5克 厚朴10克 枳...

問下如思初可以治療哪些婦科,如思初可以治療白帶異味嗎?

你 的話,你還是到中醫去看一下,比較好一些。盆腔炎,陰 道炎,一般婦 科炎症都可以的 如思出可以 簡單的 病 如思初可以 白帶異味嗎?是可以治 療的喔,治 療 瘙癢 異味和白帶異常都有效 白帶bai發臭說明下生殖du道,甚至上生殖zhi道出現問題,而且白dao帶發臭是由專於致病原生長過度引起來的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