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哪些佛經可以治療心理疾病,關於佛教對心理疾病的治療!

2022-01-18 07:54:20 字數 4643 閱讀 9930

1樓:

只能說改善,真正的心理疾病還是需要去醫院就診的。但是從佛經中確實可以得到一些開解。可以念念心經

2樓:煩惱即菩提

都可以,如金剛經、圓覺經、佛說阿彌陀經等等。

3樓:獲得新

心理疾病是一種心理困境。困境的產生除了個別意外事件造成的刺激而外,最重要的就是處理好自己和周圍人、環境的關係。中外很多心理醫師都推薦一種辦法,就是關心別人、利益他人,真誠的為別人服務,以此加強關注外部環境的廣度、深度,開闊自己的心胸。

在佛教上講,就是發菩提心,破除我執。再配合念誦一些大乘經典一定能如虎添翼、事半功倍。比如《藥師經》、《地藏經》、《普門品》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要治病,可以唸佛號,較好

5樓:佛道之子

zuoxiangren說得好。

關於佛教對心理疾病的**!

6樓:別芷昳

念咒前之注意事項∶

1先漱口 靜神養氣 摒棄雜念

2念誦治病咒時 先焚香向所供奉神明或觀世音菩薩 太上老君及靈寶天尊禱告自己病情 祈求施法化解

3觀想所請之仙佛呈現在自己頭上 如此神人合一 感應更大(五)請法水治病咒(念五遍)

五靈元君 五火之精

還火入水 河海澄清

火鈴震動 海龍潛驚

吾取真氣 急急降臨

灌入** 五臟化生

流注治病 掃蕩邪精

急急如律令敕

說明·取淨水一碗 置神前 點香向仙佛禱告病情 然後跪在神前眼視碗中 念咒五次 飲此法水 有治病之效

(六)敕水治病咒(念七遍)

北斗五雷主 黑暗鳴天鼓 風伯掃瘟黃

電母除病苦 霹靂伐妖精 雨師行法雨

灌溉入三焦 清涼通臟腑 重處即時輕

損處即時補 熱處即時涼 積處即時消

危處即時安 痛處即時止 急急如律令

說明·方法與前相同

(七)五雷法水治病咒(念五遍)

木德辰星 東方之靈 隨吾九氣 驅逐邪精 敢有拒逆 攝付魁罡火中之精 南方之靈 隨吾三氣 焚滅邪精 敢有拒逆 攝付魁罡白虎將軍 兌宮正神 隨吾七氣 誅斬邪精 敢有拒逆 攝付魁罡天地二將 龜蛇合形 隨吾五氣 飄盪不祥 敢有拒逆 攝付魁罡戊己之氣 **合形 隨吾一氣 埋伏魔精 敢有拒逆 攝付魁罡萬病消除 正氣常存 急急如律令

說明·a)諸法無效 可用此法 但是本法法力強烈 對五方諸神強請治病 為願及冤業纏身之因果病 念咒前須先隨心發願印贈幸福之道一書勸世 或行其它善事 以此功德回向和解[冤親債主] 念咒請神 方免冒瀆 不可無善願任意持咒 切記b)取淨水一碗 置神前 方法與前相同

(八)化身咒(念七次)

吾頭戴天圓 足履地方 冠帶九氣 結為衣裳

日為圓象 月為圓光 身披北斗 六甲九章

左據河魁 右倚天罡 能伏諸惡 消滅不祥

急急如律令

說明·出外遠行 唯恐意外 遭遇不祥 或出外替人行法救世覺法力不足 出門前須先念此咒七次 以求天地神祗保護相助如神之化身也

7樓:

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建議你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雲:「若未來世眾生,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由此可見只要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自得地藏菩薩保佑你沒有任何身心疾病。

此外,只要你誦持《地藏經》不但地藏菩薩會保佑你,連鬼界的鬼王都會遵守當初對釋迦牟尼佛的誓言而來守護你。《地藏經》中還記載,當時有無量無邊的佛、菩薩、天龍鬼神齊聚於忉利天,聞佛說法,其時有一鬼王,立刻合掌對釋迦牟尼佛發誓要保護所有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的眾生,這位鬼王說:「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乃至懸一幡一蓋、少香少華供養佛像及菩薩像,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我等鬼王敬禮是人。

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勅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衛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

好,祝身強體健、身心安樂。南無阿彌陀佛!

8樓:霖然飄乎

您可以看一下這些講座(土豆上有)

慧律法師-安祥之道

慧律法師-佛學與醫療

慧律法師《2023年三千佛圓滿開示》

慧律法師-決定往生

另外

這裡下面一點

慧律法師的《佛心慧語》《清心語錄》

海濤法師的《生命手冊》《真理手冊》 等等,這個自己看,一般海濤法師的手冊類都是

還有本也是很短小,雖然不是語錄,但是文辭比較淺顯,含義很深慧律法師《斷除四煩惱》

您還可以在我的個人簡介看到「我推薦的一些佛教資料」

9樓:畫家曲林旭

我告訴你乙個對你這個症狀最好的法門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天天讀,要讀懂理解深意,再供一尊觀世音菩薩,每天念;那麼觀世音菩薩!菩薩就時時在你身旁保佑你。

10樓:心傳使者

心經,金剛經,地藏經,楞嚴經等等都是佛門比較不錯的經典,建議你多看看,尤其是金剛經和楞嚴經這兩部,如果你真有佛緣,能夠看進去的話,那一定會對你有很大幫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心的如此回答你。當你在佛經上彿廟上無法得到幫助時,請到教會,那兒的信徒不會介意你的社交能力的,因為教會不是社交的地方,而是團契的地方,而且還有牧師可以為你做心理輔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的大乘、小乘、人天乘都有關於心理學方面的論述。但它和醫學裡的心理學還是有一些區別的,它的手段比較寬泛,有時也用到一些宗教語言。而醫學裡的心理學是不能使用宗教語言的。

總之要單講心理學的話,還是醫學裡的心理學更專業一些。但如果手段寬泛的話,佛祖、老子、孔子這些人在調整眾生心理上都會有所發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色即是空,目空一切不就不治而愈了嗎?!

看來你離佛教還是很遠啊。

但是從你的描述上你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啊!

我學心理學的,不知道你以前找過的是那些心理學醫生,如果是綜合醫院裡的所謂心理學醫生,我無語!

14樓:大野居士好

阿彌陀佛您不錯

看看心經把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醫治心理疾病,應當念佛教的什麼咒語?怎麼唸法?有哪些注意事項?

15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是阿陀伽藥可以**一切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治心理病,看聖經,一定會好! 不妨一試!

學佛可以治好心理疾病嗎

17樓:8萬4千法門

真學佛可以,效果多大,那就是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學佛要依照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不要自己亂看一些不知道出處的學佛資料,很多錯誤或不圓滿,壞了自己法身慧命。

你可以修淨土法門。網路上很好找到淨空法師講經的「認識佛教」,無量壽經,十善業道經,太上感應篇等,

第二種是自己造的不善業,造得太多、太重,這要自己真正懺悔,趕快回頭,後不再造,那就有轉機了。真正徹底懺悔,那個恢復也很快,所以都有方法,只要方法你能夠了解、不懷疑,認真去做。如果一家人都幫助他那就更快,效果更大。

18樓:中心忠初中數學

心裡多存善…日久便有因緣獲**,可能是在醫院有恰當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的本質,就是闡述身心世界的生命活動的起源,過程,規律等等生滅變化的。正信學佛的話,的確可以調理身心世界。效果因人而異。

學習的越透徹,效果越好。大概來說,心理是身心兩個方面的,相互產生影響。心理問題會影響身體的執行變化,身體的執行變化也會影響心理。

要找到造成心理疾病的主因。主因是心理上的,就以解心為主,調整身體為輔。如果身體疾病是主因,就以**身體為主,調整心理為輔。

20樓:旅英縱

可以的。學佛就是修心。心裡疾病肯定就是打妄想,不正確的念頭……有幫助。多看看,一行禪師的書

我在學佛網中看到,學佛可以**心理疾病,請問是不是真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也不是。

bai不是,是說du現在多數學佛者沒有zhi找到正確的學佛方法,所以通過dao學版佛無法**心理疾病。如果權真的能夠**心理疾病,則**醫療部門肯定會在各地精神病院、各醫院精神科引入佛學,讓人多讀佛經以達到**精神疾病的目的,是不?

是,是說通過正確理解佛經的真諦,能夠減少不必要的慾望,從而達到**精神疾病的目的。這是需要有過來人為你傳道受業解惑的,中國目前能夠擁有這種資質的和尚不多,他們也很少在公眾場所露面。所以,不能大面積推廣。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正的學佛,當然能夠**心裡疾病。學佛即是修心,修心,就是修正自己的內心。

23樓:無量光無量壽

生老病死苦海煩來惱,皆可以自

解脫,何況bai心理疾病種種等。學佛信佛du即是悟zhi道修行過程,深入經藏得智慧型,依

dao戒依法莫依人,明白善惡因果是非道理,諸惡莫作消業免禍殃,諸善奉行福慧足,如此正道正念行,吉祥幸福得依靠。尚若不明善惡是非因果理,不除惡習及惡行,債業禍患不能除,不作善行利眾生,福報善緣自無緣。

怎樣預防和治療心理疾病,怎麼預防心理疾病

一是從完善個人性格入手,塑造乙個相對健全的人格,通過不斷陶冶個人情操,端正人生態。二是遇事多層次 多角度地考慮問題,切忌遇事完全主觀化,以免因主觀化導致片面。三是要善於幫助別人,樂於助人的同時也要接受別人的幫助。第一步,保持樂觀心態。人們在社會中生活,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突發事件,樹立正確的心態和積極...

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常見的心理疾病分很多,你舉例的這些大多屬於輕性心理疾病 1 神經症,如 焦慮症 恐懼症 強迫症 軀體形式障礙 神經衰弱 抑鬱症 2 癔症 3 人格障礙,如 偏執性 情感性 樣 衝動性 強迫性 表演性 性 依賴性 邊緣性 其他型別等 4 習慣與衝動控制障礙 常見的如 病理性偷竊 病理性縱火 病理性網癮...

壓力過大會導致哪些心理疾病,導致心理疾病的十大原因有哪些

1.情緒惡劣 經常悲觀 抑鬱,焦慮 煩躁,或者易怒 喜歡攻擊2.查不清楚原因的軀體痛苦 長期慢性疼痛 植物神經紊亂 體力下降 長期失眠等。3.注意力不集中 工作 學習和注意能力明顯下降等4.反常的行為 反覆洗手 關門 做鬼臉極度,討厭自己和厭惡別人等。5.有人際交往的障礙 對於人際交往感到恐懼,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