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求生有何方法呢,野外生存技巧有哪些?

2023-01-30 21:25:08 字數 3532 閱讀 5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在什麼地形自帶的東西很重要生存是以吃和住為主所以帶火、和刀很重要 比如喝水還是用蒸餾方法木棒是你驅趕蛇和防止進入沼澤的重要工具指南針防止迷失刀可以宰殺食物、開闢道路。

2樓:top君說奇事

5個野外求生小技巧,陷入流沙後,這樣做是最正確的方法。

3樓:八十八頭牛

45歲大叔怎麼在非洲叢林生活的。

野外生存技巧有哪些?

4樓:生活玲兒老師

1、野外生存技巧:做好計畫。

如果和朋友在森林裡旅行,途中被單獨留下,或者忘記了森林裡的方向,不要擔心,保持冷靜。無論在森林裡的哪一處,都要看看周圍的地方,並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如何繼續旅程。如果找不到任何解決辦法,就搭個帳篷,準備好面對任何危險。

利用現有的材料,並計畫在森林裡的下一步的旅程,因為平靜的頭腦可以給人更好更快的解決方案。

2、野外生存技巧:保持警惕。

森林絕對是最危險的地方,有許多障礙。森林有著美麗而又危險的瀑布,有無數的野生動物和爬行動物。必須時刻保持警惕,不要冒險,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在探索自然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3、野外生存技巧:攜帶藥品和急救箱。

記得一定要攜帶必要的藥品和急救箱,注意避開野生動物。

4、野外生存技巧:保持可見。

應該在森林地區保持可見。記得攜帶必要的裝置,這將幫助自己在森林中被發現。帶上一副雙筒望遠鏡,這樣就能在森林裡看到更遠的地方。

如果有深色的衣服,可以做一面旗子,可以讓別人很容易找到自己,或者準備有乙個哨子,每次都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位置。

5、野外生存技巧:攜帶必要的東西。

森林之旅風險很大,一定要攜帶必要的東西,例如指南針、帳篷燈。一定要隨身攜帶打火機來生火。森林地區的溫度很低,尤其是在夜間,需要一些火來保暖。

6、野外生存技巧:不要害怕。

森林旅行時,忘記方向是很自然的事。在那個時候,需要有冷靜的頭腦。記住「有志者,事竟成」然後繼續自己的旅程。

7、野外生存技巧:收集飲用水。

森林裡到處都是河流和瀑布,可以在那裡解渴,要記得在旅途的每乙個階段都要收集飲用水。如果發現水很髒,一定要煮沸然後飲用。在進行森林旅行時,一定要隨身帶著新鮮的水,因為需要水做許多其他的事情,比如洗澡或洗臉。

野外求生一般有哪些方法呢?

野外求生有哪些基本的技巧分享?

5樓:藍夜槐

一副強健的體魄可以大大的提高自身的存活幾率。強健的身體,意味更好的:抵抗力,耐寒耐熱,抗疾病,甚至抗餓。

當遇到危險時,可以跑的更快。當然,再怎麼鍛鍊,人類也是有極限的,想跑的比獅子、老虎、狼快,基本不太現實。但是,其實你只需要跑的比那些不鍛鍊的人快就可以了。

6樓:寶59838送碳

大部分植物不知道的哪敢吃啊,昆蟲和動物也怕各種疾病和寄生蟲啊,萬一鬧個肚子就那啥了。而且採集的方法很難找到一天所需的食物,種植的話短期不太可能,捕獵別想太多。反正我要是真的在野外估計也就活的比別人久,真的要一直活下來,難。

7樓:寶46547繞儐

營地,盡量靠近水源,如果是河流就要比河流高3公尺的地方進行紮營,觀察是否有過水跡,不要靠在山崖下紮營,小心落石。另外,帳篷的搭建非常重要,甚至決定了是否漏水,把握乙個原則,內外帳一定要徹底分離,有空間讓空氣在內外帳之間流通。這樣可以保持裡面的溫度,同時也不會在外帳內結很多水汽。

如果是長時間野外生存,隱居,這個我也在準備。打算3年後徹底離開所有人,乙個人在野外,能活多久算多久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走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就懂了。個人經歷,不代表廣大戶外愛好者。我先是有一顆喜歡去外面看看的心,然後就全國各地的走,每年都抽時間走走看看,轉的差不多了,遇見的人多了,知道的也多了,發現外面好玩的不止是旅遊景點,還有一些小眾的戶外徒步路線,比如虎跳峽啊,雨崩啊,318之類的,然後就關注這方面的,看書看論壇學習研究,然後就從最簡單的慢慢深入,玩的多了,學的多了,就發現還有更好玩的,比如鰲太,狼塔等難度更高一點的,那你學習的地方就更多了,在戶外生存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積累的,只有你搭的帳篷多了,你才能明白。

當然每個人都還是在學習進步的階段,戶外永無止境!

9樓:消化

食物知識我建議的學習方法是每去乙個地方進行戶外活動的時候,問當地人有哪些容易得到的可以吃野菜,最好能要當地人給你看到樣子,看到生長環境。野外可食用的東西太多,一次性系統的學習對我來說比較困難,不如每次少記一點,當做經驗慢慢累積。畢竟每個地方的地理環境不一樣,生長的動植物也不一樣。

記太多了在需要用的時候怕反而想不起來。

10樓:貢雅雪

先跟戶外徒步的團出去戶外走走,從最簡單的當天來回線路開始走,熟悉了不斷購置裝備,可以走更複雜難度更高的線路,一般有經驗的領隊也都很熟悉野外各種動植物如何分辨有什麼用。跟他們學習。然後自己嘗試獨自走線路,從簡單到難,然後嘗試逐漸減少裝備的攜帶,增加出行的天數。

最後神功可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野外生存技能,我覺得玩戶外的人,沒幾個人願意真正這樣做,成本太高。是的沒錯,成本太高,吃各種蟲子不說,必須正確辨別很多植物和野果,前幾年好像深圳的乙個戶外領隊,吃水芹中毒而亡(我是北方人,不懂這個水芹還是野芹?反正是一種野生植物,希望有人糾正,我們一般選擇苦菜,蒲公英簡單好辯識),所以一般的戶外群出去玩的時候特別提醒不要隨便吃野果,野菜,特別是野蘑菇,他們都是自帶帳篷,食物和灶具。

當然也有玩野的,不過也就是土豆玉公尺平時熟悉的一類食物,幾乎沒有刻意的學習野外生存技能,電視上的那些看看罷了,實際的話幾乎用不到,好像祖國大陸上如果不是被困而是走失的話,堅持走24小時就能找到有人煙的地方了。

12樓:以心

個人認為順序應該如下:旅遊→戶外徒步→探險→野外生存。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學習野外生存技能,不是為了去野外生存而學習,而是為了去應對我們在野外萬一遇到需要的情況。

因此建議應該是從戶外學期,戶外裡面的徒步技巧、揹包、露營、生火方式、過濾水、定向等等,都是野外生存力的內容。如果到極限的環境,還需要會辨別食物、搭建避難所(雪屋等)等這些技能。當然最重要的是心理過硬。

對於最近特別火的貝爾,我認為大家把它當乙個節目去看即可,事實上,他也只是為了節目而生存,並不是為了生存而生存,他會專門挑選最難的路線最噁心的食物。而真正的野外生存是讓自己更加舒適的生活下去。所以最終,你可以去看些野外生存的書,以及自己去參加一些戶外活動,慢慢地就學會了。

13樓:那些年的俠義情懷

先解決蚊子的問題吧!不然一切徒勞!

14樓:網友

保持體力:保持體力的方式很簡單最主要的還是進食,食物才是給我們身體帶來能量維持體力的根本**。最後還應該要適時休息及睡眠。

有哪些野外生存方法和技巧?

野外生存技巧

野外求生技巧方法

求軍人野外生存技巧,軍人野外生存訓練的第一要素是什麼?

去pps或者隨便哪個網上看,有一部 紀實片叫 荒野求生 他是乙個英國特種部隊的退伍軍人,然後跟電視台拍乙個野外求生技能的紀實節目。電視台跟著他到各種環境,拍他怎麼生存的。有叢林生存,沙漠生存,火山地帶生存等等很多,教人怎麼在各種環境下辨別方向,怎麼取食物,怎麼保護自己。我看了一半了,感覺很好。他不文...

野外訓練有哪些,野外生存訓練有什麼內容

部分經典訓copy練專案 信任背摔空中單槓 空中斷橋 競技攀岩 團 隊 橋 獨 木 橋 高空速野外拓展訓練 降 巨 人 梯 智力電網 盲人方陣 罐 頭 鞋 有軌列車 孤島求生 穿越雷陣 法櫃奇兵 定向越野 抽板過湖 交通阻塞 緬 甸 橋 水上救生 輪環橫渡 人 腳 八 搶濰登陸 越 障 破密碼 核彈...

好玩的生存遊戲有哪些,有哪些好玩的野外生存類遊戲推薦?

好玩的生存遊戲 阿瑞斯病毒 明日之後 生存危機 1 阿瑞斯病毒 阿瑞斯病毒 是一款高自由度的末日生存動作遊戲,在遊戲中,每個角色和人物包括npc身上都有一段特殊的故事和線索,玩家不但需要在喪屍肆虐的城市中,尋找食物 零件以及所有可以利用的物品生存下去,還要通過合理的操作,與高智慧ai戰鬥並尋找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