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怎麼種植,鬱金香怎樣栽培

2023-01-30 21:20:03 字數 5412 閱讀 5431

1樓:vip不幹活

鬱金香種植方法如下

1,土壤鬱金香對種植土壤要求既保水又透氣,鹽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酸,ph值應不小於6,用泥炭腐熟土和沙以1比1比1混合作為栽培基質效果較好。

2,光照鬱金香性喜強光,光照是它開花的重要限制因子。在栽培過程中應該保證植株每天接受不少於8小時的直射日光,這樣有助於鬱金香積累更多的光合產物,不僅保證植株生長良好,也能保證花朵正常開放。

3、溫度鬱金香的生長期適溫為5至20攝氏度,最佳溫度為15至18攝氏度,植株的生育溫度應保持在0-25攝氏度。鬱金香根系的生長溫度宜在5攝氏度以上,14攝氏度以下,尤為10攝氏度左右最佳。花芽分化的適溫為17-23攝氏度,超過35攝氏度時花芽分化會受到抑制。

4、鬱金香澆水的方法鬱金香喜微潮偏乾的土壤環境。當植株現蕾後,可適當加大澆水量,以促使花葶抽生,這樣能使植株的觀賞價值更高。在鬱金香的整個花期管理過程中,應該掌握氣溫低少澆水氣溫高多澆水的原則。

5、鬱金香施肥的方法由於在鬱金香的球根中有較多的貯藏物質,它們對保證植株在缺少肥料的情況下正常開花的意義十分重大,因此施肥對於植株開花早晚來說影響較小。

2樓:奧陶紀科技

種植鬱金香。

1、乾燥時,在土壤的頂部2-3釐公尺處澆水。有必要定期澆水,以免土壤被淹。要確定何時澆水,應不時檢查土壤狀況。當土壤乾燥時,將手指插入2-3釐公尺的深度並澆水。

如果您在室外有花盆,請僅在未下雨一週後澆水。

在休眠期間給燈泡澆水。

2、每天將鬱金香放在陽光下至少6個小時。鬱金香需要陽光,但在極熱的地方生長不好。因此,在春季和夏季,請避免陽光直射。如果您在室內生長,請將其放在窗台上,以每天獲得充足的陽光。

將花盆放置在部分被樹木和陰影遮擋的地方,以避免陽光直射。

花盆中的土壤通常比花園或地面上的土壤更熱。

深色的花盆吸收陽光並增加土壤溫度,應避免使用。

3、除去掉落到鍋中的花瓣和葉子。鬱金香的花瓣和葉子開花後要保留6周,待它們變黃並死亡後再摘下來。如果花瓣或葉子掉入鍋中,請取出鱗莖以防止其腐爛。

摘下枯死的花瓣會使第二年的花朵更容易開花。

4、處置生病或損壞的鬱金香。那些部分變色為棕色或黃色或生長不良的蟲可能會生病或受到諸如線蟲之類的害蟲的破壞。為防止損壞擴散,請挖出燈泡並扔掉顯示這些跡象的鬱金香。

將鬱金香盆栽植物放在室內,或用鐵絲網覆蓋或用籬笆圍起來,以防止被松鼠等野生動物食用。

鬱金香的常見病是鱗莖腐爛,根腐,褐斑和灰黴病。

不要種植發霉的白色燈泡。感染可以傳播到同乙個盆中種植的其他鱗莖。

5、溫度低於冰點時,將鬱金香盆移到室內。如果溫度降到0攝氏度以下,花盆中的土壤可能結冰,鬱金香可能死亡。當溫度低於冰點時,將盆栽植物移至溫度保持在7到13攝氏度的地方,例如車庫或地下室。

在第二年的早春和深秋,可以將鬱金香盆栽返回戶外。

6、每年更換花盆中的培養土壤。用園藝用的頭挖燈泡,注意不要損壞燈泡。丟棄花盆中的培養土並新增新的培養土。這將滋養鱗莖並促進其生長,從而增加它們明年開花的可能性。

鬱金香枯萎並且挖出鱗莖時,請將其放在陰涼的黑暗地方,例如冰箱,直到可以種植它們為止。

如果您不想每年更換培養土壤,請使用含有堆肥的優質培養土壤,並全年對其施肥。這樣,您只需要在鬱金香生長之前在培養土壤上新增堆肥即可。

鬱金香怎樣栽培

3樓:長景園林

在剛把鬱金香買回來時,如果是種球需要先消毒,用消毒液浸泡20分鐘後晾乾再栽種。如果是已經栽種在盆中的,先不要急著換盆,和剛栽種的種球一樣,先適應一段時間的環境。先不要澆太多水,一週一次即可。

也不要施肥,等它恢復生長後再開始施肥即可。

一、新買的鬱金香怎麼處理。

剛把鬱金香的種球買回來之後需要觀察種球的生長情況,保證好之後的生長。它的種球必須要好,因為種球是它生長開花的基礎,要求種球是飽滿、充實,必須要完整,外表最好沒有損傷,球莖在12釐公尺以上最好,太小的後期可能會不開花。剛拿回來種植之前最好給它的種球消毒,使用多菌靈浸泡大約20分鐘即可。

二、具體細節的處理方法。

1、土壤:要選擇適合它的花盆和土壤進行種植,花盆可以選用泥瓦的花盆比較透氣,土壤也要用鬆軟透氣的土壤最好,可用泥炭土和一些河沙混合,比例為2:1最好,這樣土壤不但透氣性好,又有營養。

將種球栽種進去的時候,要將周邊的土輕輕壓緊。

2、環境:鬱金香剛買回來的時候,需要讓它適應家中的環境,消毒並栽種後。需要在陽光溫和的地方放置一段時間,讓它適應一段時間。

少澆水,不施肥,一定要等到它開始恢復生長的時候,再進行日常的規律的養護。

3、澆水:適應環境時不需要澆太多水,平均4到6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即可。等到葉片開始伸展的時候,再進行正常的澆水,即幹即澆即可。

4、施肥:等到栽種到盆時,不需要進行施肥。在長出一些葉片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施肥了。

不要進行一次性的大量施肥,容易把它的根燒壞。使用一些肥餅或者腐熟的肥料都可以,在出現花蕾的後再次施肥。

4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土壤和種植深度很重要。

鬱金香如何種植

5樓:清酒時伐

如何種植鬱金香:首先將鬱金香的種球拿出來,並輕輕搓動,去掉它的表皮。準備一些滅菌液,用水稀釋一下,再將處理好的種球放到滅菌液中,泡大約25分鐘。

將泡好的種球取出來,放到有溫和光照的位置晾乾。再準備乙個花盆,在盆底放一層紗網。在紗網的上方鋪一層透氣、瀝水的基質。

可以選擇陶粒,也可以選擇松針。在上方鋪一層用泥炭土和椰糠混合製成的花土,並撒入幾粒緩釋肥。之後繼續填土,等到土面到達花盆高度2/3左右的時候停止填土,並將種球放到土表。

繼續填土,等到花土超過種球頂部4釐公尺左右的時候,停止填土。

種好之後,用乾淨的水將花土澆濕。之後,把它放在有柔和光線的位置,並且保持12-15℃的溫度,等待出芽即可。

6樓:沿途不一樣的風景

1.土壤準備:鬱金香對土壤的要求很簡單,疏鬆透氣的土壤即可,也可以自己配置60%--70%的草炭土壤配置30%的中等粗細的沙子。

2.容器準備:根據個人喜好準備容器,容器最佳為500px,盆的直徑根據自己種植的多少,大於種球的寬度,當然也能夠使用標準的花盆,不過深度要比普通的深一些。

3.種植溫度:鬱金香球種植的溫度最好是在9度以下,鬱金香球不怕冷,但是不要缺水,最好是涼爽、濕潤的情況下栽培。

4.種植和澆水:種植的容器要有孔,方便透氣,下方預留250px的土壤,種球上方留8-250px就可以了,種植後要澆透水,然後挪動到向陽的地方,每隔兩三天澆一次水。

鬱金香如何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地整地: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ph值,深耕整地,施足基肥,並施少量磷、鉀肥,作畦栽植,栽植深度10~12釐公尺。

澆透水,用新高脂膜600——800倍液噴霧土壤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防曬抗旱、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

二、苗期管理:鬱金香出苗後,充足的光照對鬱金香的生長是必需的。生長過程中一般不必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要適時中耕除草,疏鬆土壤,根據植株需求合理施肥,促地下鱗莖和根系健康發育,並用新高脂膜噴霧地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

三、花期控制:花蕾前給足夠的肥,定植後當年開花,鬱金香授粉期很重要,應注意隔離栽植。在花蕾期噴灑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花色中,紅色開花最早,黃色最遲,大致相隔10天左右,栽培中應適當錯開栽種時間,保證同時開花。

四、病蟲害防治:鬱金香常見的病害有腐爛病、菌核病、病毒病、薊馬、茄無網蚜及根蝨等。防治應以加強管理為基礎、採取積極預防。

在病蟲危害期間噴灑針對性藥物滅殺病蟲,並加新高脂膜提高農藥有效成分利用率。

8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土壤和種植深度很重要。

鬱金香的種植方法?

9樓:長景園林

鬱金香怎麼種

1、處理種球:種植鬱金香之前需先處理種球,將其放在多菌靈溶液中消毒,大概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就行。浸泡過程中可在溶液中加入三四滴赤黴素,這樣可促使後期更快發芽。

2、準備盆土:用來種植鬱金香的盆土要有很好的保水,透氣能力。建議用腐葉土,河沙以及泥炭土混合。

花盆還要選稍微深一些的,這樣的可促使後期更好的生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性喜陽光充足、冬季涼爽乾燥的氣候、忌酷暑,溼澇、宜疏鬆、 肥沃、微酸性、 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忌鹼土和連作。具有夏季休眠,秋季栽植,冬季在土內生長的特性。 生長開花適溫15℃~20℃, 鱗莖夏季貯藏溫度 20℃~25℃,冬季能耐低溫。

鬱金香以分球繁殖為主。6月份將休眠鱗莖掘起,晾乾後放通風蔭涼乾燥處貯藏,到10月份進行栽種。栽種時宜選擇土層深厚,背風向陽而又高燥的地方。

深耕整地後施入混合基肥(腐葉土,餅肥及骨粉)。上墊一層土, 然後再栽種。 覆土深度一般為10~15 cm,栽後澆一次透水,入冬前再澆一次,寒冷地區,覆蓋稻草等物防凍。

春幼葉萌發後10~15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狀態。展葉前及蕾初期各施1次腐熟餅肥水或複合肥。開花前在葉面上噴1次0.

2%磷酸二氫鉀。花謝後,除預留種子的母株外,其餘的需及時剪除花莖,以便使養分集中供給新鱗莖發育。此時,澆水次數要逐減少,以利於新鱗莖膨大和質地充實。

鬱金香亦可進行盆栽。盆土宜用腐葉土6份、沙土3份、腐熟廄肥1份混均配製。口徑20cm的花盆,每盆可栽3株。

自萌芽出土後,可每10天左右施1次稀薄液肥,孕蕾至開花前增施1次磷鉀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放在向陽處養護。

種植鬱金香的方法:

一。首先鬱金香花園購買球根,選擇球根外表完整,表皮色澤光滑為佳。買回先經過低溫處哩,放在冰箱溫度 攝氏四~九度冷藏,兩個月後再拿出來種植,或是直接種於盆子放到冰箱內。

準備乙個長約七十公分的花 箱或五吋花盆。

二。全部用泥碳土種植是最好。

三。長型花箱可植入兩排各五個球根並以每個球根間隔八公分的距離種下,五吋盆則可種下三個球根,球根要 在專業的花園購買,才會新鮮,發芽開花率也最好。

四。在種植時,球根尖凸的部分朝上,較扁平的一面朝同乙個方向種植,則長出來的葉子方向就會整齊,葉片 也比較漂亮。

五。種下球根後,將泥土覆蓋表層鋪平,長效肥如仙肥丹,魔肥做基肥。澆上充足的水分,就大功告成了。

鬱金香種植後的栽培與管理。

一。當鬱金香球根長出新芽以後就要移到日照充足的地方,並給予充分的水分。

二。肥料剛種時,就放長效肥一次就夠了。

三。開了花的鬱金香盆栽,如果要延長花期,放在陰涼處,減少水分。

夢見鬱金香,夢到鬱金香了

夢見帶花蕾的鬱金香,是你心裡微微有些失望的表示。夢見盛開的鬱金香或者採摘鬱金香,預示繁忙的階段將要告一段落了。夢到鬱金香了 從鬱金香的顏色從紅到黃還有點粉看,有象徵愛情 幸福的意思。採含苞的鬱金香,如果你單身可能有段美好的戀情正等著你呢 如果你已經有了另一半,你們的愛情可能就要有歸宿了哦 呵呵 夢到...

描寫鬱金香的詞語和句子,怎麼形容鬱金香?

怎麼形容鬱金香?形容鬱金香的詞語 出水芙蓉。亭亭玉立,花枝招展,國色天香,芳香四溢,香遠益清,花團錦簇,沁人心脾。句子 1.鬱金香品種多得讓人數不過來。我很笨的,只能用顏色來識別,有黃的,紅的,粉的,紫的 單色的,鑲邊的 從外形看,鬱金香生有朝外反捲的五片花瓣,形態像百合。綠色花柱有著優美的弧度,花...

鬱金香怎麼澆水

適合生長於排水性較佳之砂質土壤中,以一般壤土 沙土 有機土 細蛇木屑 4 3 2 1 比例混合 鬱金香不可種植於過分潮濕環境,且千萬不能使介質積水,否則容易出現介質發霉或鱗莖腐爛現象,種植者不可不慎。光線 鱗莖剛種植覆土之後,先放置在室外陰涼通風處,約莫一週之後等其髮根,就可以接受較充足之光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