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愛好,堅持了多久?

2023-01-30 20:55:33 字數 3282 閱讀 9538

1樓:戰歌

我的業餘愛好,就是喜歡下下象棋。這個愛好自學會象棋那天起,就一直沒有間斷過。我一直堅持了大概二十年左右吧,人生有幾個二十年?

但以後也不會放棄吧。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下棋的。那時候學習也不緊張,幾個同學沒事兒就去玩土棋。

後來擺出一副象棋來,你玩我玩就學會了。有時躲在屋裡翻翻棋譜,擺擺棋子,學個招法,給別人以驚喜。後來有同學來玩,一些朋友來,說話說累了,就擺上棋子手談。

那時候也不知道什麼厲害不厲害,知道一些簡單的布局,朋友來了,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招待,玩的時候就拿出棋子擺一擺,一天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後來我考上了高中,高中的學業很緊張,但是在空餘時間,還是沒事就玩玩象棋。平時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沒事就玩會兒。

這真是乙個天大的冒險,簡直是拿自己的後半生做賭博。後來這幾個人結果都不錯,兩個考上了博士,乙個卻落榜在家裡,我很幸運,考上了大學。大學的學業很緊張,幾乎沒有時間玩兒棋,而且玩這個東西的很少,於是漸漸有些荒廢。

畢業以後再去找原來的棋友玩兒,卻發現棋力大減,根本玩不過別人了。於是又重新拾起來。擺弄的時間長了,慢慢的水平也上來了。

只是平時工作很忙,擺弄的時間不多,待到空閒的時間多的時候,已經是手機很普及的時候了,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建了棋社,於是興趣大增,不減當年,只是年紀大了,很多東西學起來很困難,慢慢來吧。現在人們生活富裕了,平時娛樂活動很多,喜歡下棋的人卻不多了。以前在街裡的棋攤上,到處是人,也沒有其他的娛樂專案,大家擠在一起,躲在棋裡,覺得暖和。

這就是我的愛好,下象棋,乙個堅持了大概二十年的遊戲。

2樓:上官醉卉

我有兩個愛好,也堅持了很久。第乙個愛好就是讀書,第二個愛好是寫點小豆腐塊。讀書的愛好,堅持了很久。

大概從懂事起母親就給我買了一本365頁故事。小的時候還不識字母親就給我讀。後來長大了,識字了,母親就讓我自己來讀書。

這個愛好一直堅持到現在,雖然有些時候生活家庭瑣事比較多,無暇去讀紙質書籍,但是也會在一些讀書平台上閱讀一些電子書籍。寫作是乙個不斷輸入再輸出的過程。 這些年我很感謝讀過的這些書。

也正是因為讀書這個愛好才使我喜歡上了寫作。小的時候母親教我用拼音寫書信,我覺得那應該是我寫作的最初的啟蒙階段。都是寫給父親的書,因為我的父親那時候常年不在家,母親就讓我給父親寫信。

那時候總在心裡面告訴父親我讀了哪些書。等到父親休假回家的時候,就會給我帶來很多***,讓我讀書。關於寫作,正式踏入這行,應該是在07年的時候。

想來這個愛好也堅持了11年了。沒有太大的成就,只是喜歡而已。我想冷板凳坐久了了了冷眼也遭受了很多唯一不變的就是堅持的信仰吧。

也不知從**來的這個倔強,就是一直不服輸,想堅持寫下去也是為了證明自己,我不是乙個容易被打敗的人!未來如何?我也不知道,我有乙個夢想,堅持寫到60歲。

3樓:尹朶月

我的愛好比較多,是個喜歡尋找生活樂趣的人,小時候大人常說我玩物喪志。堅持得最長的愛好就是玩樂器了,從16歲到現在有35年了,年輕時更是痴迷,經常是傾其所有購買樂器,做過十年職業樂手,那些年常年堅持一天三四個小時的器樂基本功練習,花費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學習**的收穫也很大,雖然不是科班出身通過常年努力也掌握了比較系統的**知識,結識了很多**圈的老師和朋友也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回頭看來還是很有成就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就喜歡編織,我從五六歲開始就學著織手套、襪子之類的小東西。當時在六十年代會編織的人幾乎很少,我是跟著我大姐學會的。我記得我剛開始學編織的時候,我真的是很用心的去學的,當我第一次織成一雙小襪子的時候,高興的我晚上都睡不著覺了。

之後我就每天沒事就織手套和襪子,我織了很多的小孩毛線襪子,我媽在我們這裡的集會上全部買掉了。一雙襪子能買兩三毛錢,這已經是很不錯了。後來我長大後我就開始學習織毛衣毛褲了,由於我之前織襪子已經有了基礎,所以我上手很快的一學就會。

學會之後我就給自己織了一件毛衣,我穿上我自己織的毛衣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後來我們全家人的毛衣幾乎都是我給織的,我編織毛衣時手很快的三四天就可以織一件。後來在我自己成了家有了兒子之後,我就開始給我兒子織毛衣、毛褲。

我給我兒子織的毛衣可洋氣了,我兒子穿上我織的毛衣別人都說好看。我為了能織出更好看的衣服,我還專門到新華書店去買編織毛衣的書籍,然後按照書上的提示和教程很快就學會了。我非常喜歡自己動腦動手編織各種樣式的毛衣和毛褲,我兒子小時候就是穿著我織的毛衣長大的。

現在我自從有了小孫女之後,我更是不停的為她們織各種小毛衣,我織的毛衣樣式特別好看。我小孫女穿著出去,大家都說很特別呢。我給孫女織的毛衣、毛褲都能穿到上小學了。

因為我織得毛衣很好看,所以求我的人也很多,每年我都會幫別人織很多的毛衣。織毛衣是我的興趣愛好我一直堅持了快五十年了,現在我依然還是喜歡織毛衣。

5樓:峰佘無敵

說起愛好,我想每個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有的,我也不例外。從小學到大學,語文一直是我的強項,讀書時寫的作文也是經常被老師在班級裡表揚。長大後進入了一家公司,公司裡也創辦了企業通訊,這給了我乙個展示自己的機會。

每期我都只多不少的投稿,不僅提高了寫作能力,還為了一名通訊員,而且每篇文章還有一定的稿費呢。 通過這段時間的鍛鍊,也讓我更加的喜歡上寫作,我能從寫作中感受到快樂,找到自我。後來協會也創辦了會刊,並邀請我加入。

前年在協會的年度大會上,我被評為最佳通訊員稱號,而且是唯一乙個。頒發了證書和獎金,而且副市長親自為我頒獎並合影,我感到莫大的榮幸。 現在堅持寫作快十年了,回過頭來看看這一路,我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寫作喜歡在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這時候腦迴路會被徹底開啟,文思泉湧。寫作還可以讓人靜下心來,每當我煩躁的時候,我就會去寫寫畫畫。 漸漸的我的急脾氣也收斂了很多。

6樓:三軍為國強

我的愛好就是喜好胡亂寫作,詩歌散文,情感之類的文章。無論走到**,都會隨身帶個記事本和一支自己喜歡的筆,如果走到乙個地方,突然看到乙個景色會激發自己的靈感,我就會隨手記下來。等到晚上回家再好好梳理一下。

感覺這樣的生活非常充實,生活處處都充斥之靈感,非常美好。這樣的愛好,我從初中一直堅持到現在,大概有20年了。

7樓:達

我唯一的愛好是旅遊,無論工作多忙,或是心情多麼不好。我都會定期給自己制定一條路線,然後去散心。途中會用手機或是相機記錄美麗的風景。

很奇怪的是,我從來不會找同伴一起,我喜歡自己乙個人旅行的感覺,想去**都行,毫無計畫性也好,隨便走走也好,總之就是喜歡自己乙個人揹著包走到**拍到**,那種感覺很讓我迷戀,也讓我培養出了獨立的特點,而且會從一些不起眼的角落發現美景,然後去記錄自己的回憶。

8樓:迪卡允

我比較喜歡的是手工製作和釣魚,這兩個方面投入了不少錢購買工具和裝置,但玩起來都是斷斷續續的,因為時間有限。算起來釣魚有十多年,手工有兩三年時間。主要現在幹活養家是自己的主要任務,能把主要精力放在愛好上只有寄希望於退休以後了。

你放假有堅持學習麼?一天堅持學習多久

當然有堅持學習,但是不像在學校一天8小時,只有瘋子才會這麼學,我覺的應該適量拉,真的外語嘛已經9年了把,我覺的實際交流真的很重要的!外語只是一門工具,如果你以後不從事相關工作,不出國,說真的你會覺得沒什麼用。但是它是敲門磚,所以還是要好好學習。退一步講,學好外語可以幫助你了解不同的歷史,風俗,文化。...

對人好,你能堅持多久,對乙個人好,你能堅持多久?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因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如何選擇 問別人永遠都不會得到真正的答案 三年,我就是初中三年愛乙個人,呵呵,我覺得非常值得,即使她不愛我 如果那個人值得的話.一生一世,直至任何一方死亡為止!堅持喜歡乙個人,你能堅持多久 蘇子詩云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如果真心喜歡乙個人,就請拿專出你的真...

你有哪些堅持了10年的事情

從離開家讀大學,到後來工作,再後來去另乙個城市結婚生子,每週必給父母打個 十多年來從不間斷,讓他們知道我很好。堅持了十二年的創作,就像杰倫一樣堅持著寫歌,雖然最開始沒有人要,但最後成功了。這是我堅持了十年的夢想,終於成真了,心裡很開心,付出沒有白費。有點負能量。我堅持了十年以上的抽菸習慣,家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