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夫妻寧願各過各的也不願離婚

2021-03-24 02:03:52 字數 5542 閱讀 8620

1樓:還是我比較幸福

婚姻牽扯的東西太多,附加了太多其他屬性。旁觀者指點江山可能很容易,但事情不真到了自己頭上,可能永遠無法體會其中的艱難。

1.顧及子女撫育和心理健康。很多人不離婚是擔心孩子的成長,不放心讓孩子在單親的家庭裡長大。所以寧可自己委屈。

2.涉及複雜財產分割。也有些人不離婚,是因為財產分割太複雜,或者離婚會導致家族生意的傷筋動骨。

3.沒有激烈的、不可調和的矛盾。如果婚姻還能湊合,一定沒有激烈的不可調和的矛盾,比如說家暴。否則肯定是湊合不下去。

4.沒有現愛,但仍有舊情。即使現狀不那麼令人滿意,但割捨一段婚姻就是完全同過去告別,手起刀落的勇氣也不是人人都有。

5.溫水煮青蛙,大家都跳不動了。婚姻在不經意間慢慢走向死水微瀾,兩個人都成了困在溫水裡的青蛙。等到發現時已晚,大家都折騰不動了。

6.沒有其他感情歸屬,離婚也是空窗。縱使現在的婚姻已經只剩下形式,但是兩人都沒有其它他感情歸屬,離婚了卻也不知道何去何從,不如就先湊合著。

7.擔心社會影響,流言蜚語。現在社會觀念越來越開放,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委屈自己湊合婚姻的人應該是越來越少了。

畢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也不排除有一些特殊公務崗位,考慮的因素比較多,不能隨心所欲地離婚。

8、在婚姻中武功全廢,缺乏乙個人面對生活的勇氣。就如《我的前半生》中的羅子君面對離婚時的狀態。在影視劇裡,羅子君們走向了重生,然而生活中卻並非個個都是羅子君。

離婚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有時問題並不是出在婚姻,而是出在我們個人本身。

換一段婚姻是否就能解決所有問題?離婚以後是否要再婚?再婚所面對的成員和問題只會更複雜,不可能更簡單。這些都是很多想要離婚的人需要思考的問題。

既然猶豫不決就是還心有餘溫,不如用經營下乙份感情的決心來重新經營一下這段感情,試試看,也許會有轉機呢?

2樓:孫小悟空

首先離婚帶來的名聲不好。

如果是名人的話,會對演藝生涯有所影響。

離婚是非常傷財的。

離婚後財產會被分割。

3樓:

必經中國受儒家思想的影響很大,儒家思想倡導的思想婚姻最好不能解除,另乙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孩子,怕影響孩子成長,湊合著在一起生活,還有的人認為既使離婚了,不一定能找到乙個比現在更好的人,對婚姻不抱什麼希望了,為了孩子湊和著在一起繼續過下去,所以,現在許多夫妻寧願分居也不願意離婚,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夫妻都是這樣。確實沒有感情了。但是為了孩子。他們寧願各過各的。也不願意離婚。怕孩子受傷害。缺少父愛母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的古老傳統,主要是年紀大了也沒多少蹦躂頭了,如果離婚的話涉及到兒女以及財產分配等問題,很貧雜,同時離婚在外人看來也不好聽,因此分開過,別人不說什麼,再者互相留點機會,如果合適再到一起。離婚這件事最大傷害是未成年的子女,不管他們歸誰撫養,都是單親家危,對他的性格影響非常大,對其以後的人生發展都有重大影響,因此能不離都不離,實在不行也等到幾女長大,成家立業以後再做打算,情況就這樣,反正不合適是不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當兩個人出現事情的時候,兩方的家人就趕緊勸和,幾乎沒有勸離的!因為古人說: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所以,兩個人在雙方的勸和之下,幾乎就慢慢地接受了現狀。

其次,就是因為有孩子。每乙個家人都愛自己的孩子,沒有乙個別人會比你更愛你的孩子!所以,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受罪,那也要維持現狀!

第三,就是還是打算過著試一試,畢竟一夜夫妻百日恩嘛。雖然有時因為性格不合或者理念不一,還是要維持乙個家庭的運轉,再找乙個,萬一還不如現在這個呢?

所以,很多的家庭就這樣一點一點的維持下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生魂很複雜,離婚不單單是兩個人的事情了,有的人考慮到有孩子,怕孩子以後受影響,寧可這樣維持著,其實早已經沒有什麼幸福了,不過各過各的。省的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雖然容易厭倦平淡的婚姻生活,可能他已經看膩了枕邊人,所以他會偶爾給自己的心放個假,去看看外面的女人。外面的**總是豐富多彩的,男人很輕易就會陷入其他女人的溫柔中。可是,很多男人就算變心了,他也還是不願意離婚,因為婚姻的變動會造成雙方的不穩定,離婚了很多事情都會發生改變,男人不想有這樣的變動,他想的其實是穩定的生活,可以省去不少麻煩,所以他不會提出要離婚。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對很多人來講感覺就是失敗,為了孩子老人的感受,各過各也是無奈的選擇。

10樓:男king丶

首先大家都覺得離婚也未必能找到好的,總不能不合適就離婚吧,湊合著過,很多時間是為了孩子,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給孩子乙個好的成長環境,讓孩子能夠陽光,快樂的長大,對孩子的人生負責,這個是明智之舉,相信大部分夫婦愛孩子勝過愛自己!

11樓:love小鋼炮

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帶來的後果很嚴重,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來自社會**,家庭,孩子的壓力,足矣壓垮乙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為了孩子,想讓孩子有乙個溫暖的家。還有就是不想讓對方如願。最後也許是為了錢財不被分割來來,那樣子傷害會很大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為了孩子,跟家庭的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婚姻失去了信心,湊合著過吧!

16樓:小神婆

男人在婚姻裡要學會先低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一般都是為了孩子,男人大概是為了利益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是為了孩子,就算再婚能不一定找到更好的

19樓:碨yea靈溜舊

因為對現段婚姻的恐懼,支配著對將來再次婚姻的恐懼,所以採取原地無為策略,更多可以新增我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重要原

因可能是為了孩子;另乙個原因可能是怕再婚找不到比前任更好的。二婚的半路夫妻,有過得好的,也有過得不好的,很多人因為怕二婚找不到更好的,也就湊合過日子;另外我發現現在有一類「aa夫妻」。平時的時候花錢各花各的,互不干涉。

為什麼夫妻在結婚久了,慢慢忘記相愛感覺了 想過沒有激情感覺湊合過日子,想離婚也捨不得拋棄另一半?

21樓:秀蘭至金

夫妻感情需要經營嗎?沒有激情,你去創造激情啊!一成不變的生活,肯定會讓人覺得沒意思,你去改變呢?你都懶得改變了,那就湊合著過唄。

如果夫妻之間實在過不下去了,可有一方又不肯離婚,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一方有錯只要有證據就可以上法院去起訴,要是不行就等著,要是分居半年就可以上法院申請離婚了,可是婚姻是兩個人共同維護的,不要輕易去說離婚。祝福你們~

23樓:匿名使用者

寫離婚協議書,寫誘人點。讓他(她)簽字就行,商量再多也沒用。 要不就上法院。最直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也沒法過了嗎!你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啊

為什麼有些夫妻明明沒有感情了,但就是不願意離婚

25樓:不知道起

為了孩子苟bai延殘喘的婚姻,傷了自du己害了孩子!孩zhi子屬於兩個人的,dao上學也不一專

定完全在父母屬

身邊,離婚後照樣可以多陪陪孩子,而且也不會每天在孩子面前吵架種種。而且各自單身完全可以好好發展自己的事業同樣為了孩子!結不結婚要看會不會遇上那個對的人,誰也不會那麼唐突魯莽。

離婚後的人都會想以後單身,再婚的想法並不重要,而恰恰重要的是事業和孩子!!!兩個人感情破碎就要離婚不要害人害己!

為什麼現在很多家庭夫妻關係都不好但他們不會離婚呢

26樓:談情說愛

對,的確現在很多家庭都是這樣,像這種不離婚的關係都是靠孩子在維持,老公老婆在外面都是各耍各的,唉,其實我也是真討厭這些人這個社會!不過也沒辦法去改變這個事實!做人只有靠自己自覺,不要讓這**的社會風氣把我們這純潔的心靈給汙染了。

27樓:徐天來

為了孩子

為了父母

為了前程

28樓:迷一樣的女子

因為責任,都離婚了,孩子怎麼辦,離婚了意味乙個家就散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大多都是在湊合著過日子

29樓:皮卡卡洛

這個在過去是這樣,不過這幾年來離婚率跟不結婚率不停的公升高,還有談戀愛都是玩的那種,工作中都不會謙讓女生。

如果一對夫妻經常吵架,鬧離婚,但雙方都不願意放手這表明了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表達愛的一種方式,如果一直相敬如賓那才是沒有愛,因為你只會對最親近的人發脾氣,而且也只有他(她)會買賬。

31樓:愛喝粥

說明感情還沒有完全破裂,但是已經到感情危機了。

第一:不忘初心。

如今是自由戀愛的時代,既然你們相處在一起,那麼當初你們肯定有互相吸引彼此的地方。好好回想當初自己是靠的什麼吸引對方,再認真想下當初你們選擇在一起的初衷是什麼。

回想過往能讓你在『二次吸引』的時候,找到至關重要的關鍵點。

第二:面對現實。

既然事實是已經選擇了對方,那麼就應該接受現實,你既不能奢望武大郎變成潘安,亦不能奢望西門慶變成柳下惠。有些事實已經注定,一味的抱怨於事無補,還不如嘗試著去面對和接受,然後慢慢地變成習慣。

第三: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包括外在形象和內在形象。外在形象方面並不是說你一定要去整容,但你可適當化妝或讓自己看起來整潔乾淨。

第四:溝通交流。

俗話說:夫妻吵架床頭吵架床尾和。很多事情說穿了並沒什麼大不了。

你要在溝通的時候學會多多聆聽,也別把自己的話都憋在心裡。心平氣和地好好聽、好好說,在理解包容的前提下,夫妻間的相處也就不難。

當然如果導致婚姻出現裂隙的是第三者插足,可能還得學會提公升自己的魅力、智鬥小三。如果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挽回的話,可以尋求伊思情感機構幫助。

32樓:~渴望陽光

夫妻之前打打鬧鬧是很正常的事,只能他們的感情沒問題應該更不容易離婚的,反而那些非常平靜的夫妻一旦出現感情問題容易出問題。

為什麼老公不和我過夫妻生活也不離婚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老公外面有人,已經做過了,回家後就沒用餘糧了,因為離婚會損失很大,所以他不願意提離婚

34樓:愛喝粥

無性婚姻屬於感情破裂的一種,你可以經法院訴訟離婚,換人

為什麼現在很多30多歲的男生,寧願單著也不願意找女朋友呢 簡書

一部分人是因為窮,被社會淘汰下來的,只能單著。還有一部分人是有錢,不想結婚那麼早。原因有以下幾個 第一,彩禮高沒有錢結婚 第二,還想浪很多年,沒有結婚的打算 第三,自卑,欠缺責任感,覺得自己不適合走進婚姻的殿堂 第四,乙個人生活習慣,不願意被打擾。賺了錢自己想咋花咋花還不用別人管,30歲單身很好很自...

為什麼很多女人寧願湊合過,也不願離婚

從成本bai和收益兩方面來du看 成本 女人青春過了之zhi後再找到乙個恰如dao其分的專男人共度餘生屬的概率是極低的,況且還會有感情創傷,如果再有孩子,問題就更加複雜。而且婚姻本來就不可能一直常鮮,消失的激情往往會轉變為親情,這個過程失敗,往往就會陷入困境,但也沒到要離婚的地步。收益 離婚之後,如...

為什麼老公寧願自己解決也不找老婆?

這個的話,有多種可能,其中首先就是夫妻兩個的關係越來越冷淡,第二個就是自己的老婆不能解決所需要的,所以呢,他就乾脆自己解決。這個時候老婆可以去買點情趣的小東西,有可能是夫妻就是久了久而久之就會越來越冷淡,雖然雙方還是愛對方的,這個時候老婆就可以用點老公喜歡的,但前提得看老公對自己的態度到底是什麼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