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第一天吃什麼,產婦第一天應該吃什麼飯 順產

2023-01-30 14:20:05 字數 4554 閱讀 4119

1樓:李樹的戀愛

一般產後第一天,要吃些稀的食物,以後便可吃普通飯,但要有豐富的營養,如肉,蛋,魚和豆腐之類。有湯水的東西,象雞湯,排骨湯,對下奶是有效的。但說雞湯比雞肉還好,那就過分了。

還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僅增加維生素的攝人,而且對防止便秘也有幫助。

總之要葷素搭配,開胃口,多樣化。貧血的產婦要多吃些豬肝,鴨血和菠菜。抽筋和關節痛的產婦要繼續服用鈣片。

為了保證泌乳的需要,晚上也可以再加一次半流質或點心一類的夜宵。對於生冷,辛辣食品應暫時放在禁忌之列。

生產後第一天該做什麼。

第一,爭取時間休息:分娩過程耗盡了產婦的體力,第一天最重要的是休息,以確保體力的恢復。現在很多都是母嬰同室,寶寶與母親在一起,大約每隔3-4小時就要哺乳了,又要給孩子換尿布,孩子一哭鬧,母親就更沒時間睡覺,所以母親應爭取時間休息。

第二,產後盡快排大小便:順產產婦應多喝水,盡快排第一次小便。因為在生產過程中,胎頭下降會壓迫膀胱,尿道,幫助膀胱功能的恢復,憋尿時間太長,膀胱過度充盈會影響子宮收縮,導致產後出血。

第三,初乳不可浪費:一般來說,孩子生下來以後,母親第一天有少量粘稠,略帶黃色的乳汁,這就是初乳。初乳含有大量的抗體,從而保護嬰兒免受細菌的侵害,所以應盡可能地給嬰兒喂初乳,減少新生兒疾病的發生。

這是所有奶粉無法替代的。

產婦第一天應該吃什麼飯(順產)

剛生完小孩出來第一天吃什麼食物最好

2樓:虛空本原

多喝水,不能喝紅糖水,本人剛生完醫生說的。

3樓:小賢

剛生的 出來喂適量的水,次日才餵奶,因為寶寶在肚子裡幾個月,體內有些沉積物未排除,so喝點開水就好了!

4樓:網友

孕婦生完小孩第一天吃什麼呢?

產婦生產第一天要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順產的產婦,生產第一天可以喝公尺粥、豆漿、牛奶、八寶粥等,還可以吃公尺飯、包子、饅頭、麵包、水餃、餛飩、雞蛋、蔬菜湯等。而如果是剖腹產的產婦,生產第一天往往腸胃還沒有排氣,就不能吃任何東西,只能通過靜脈輸液法補充水分和基礎營養物質。其次,剖腹產後應該在家人的幫助下多活動身體或者按摩腹部,以促使腸胃功能盡快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吃綠色食品對身體有益的。

腐敗變質不要吃。

生孩子第一天吃什麼

7樓:asd陳殿富

剛生產完的產婦有如下幾個特點:

第一,子宮需要恢復,需要加強子宮收縮,減少產後出血。

第二,體力被大量的消耗,身體比較虛弱,腸胃功能沒有恢復,胃口不好。

第三,身體需要修復,體力也需要恢復。

針對這些特點,剛生完的產婦需要吃的東西歸納起來:

第一,可以喝點紅糖水,促進子宮收縮。

第二,由於腸胃功能沒有恢復消化能力還比較弱,所以只能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公尺粥、水、富含纖維素的水果。

第三,產婦需要恢復體力,所以需要補充能量,可以適量地吃一些雞蛋,雞蛋中的蛋白質比較豐富,也容易被人吸收,同時產後第一天鼓勵下床活動,促進胃腸道的蠕動。

8樓:揚揚啊

生孩子第一天只能喝點小公尺稀飯和柔軟點的麵條。

第一天生完孩子,產婦應該吃什麼?

9樓:不是本人

我生完就吃飯,而且胃口特別好。

10樓:紾昔往昔

我們那邊生完孩子得吃三天紅糖拌飯,不能吃菜,第四天就可以吃菜了,一般就是老母雞燉湯,反正是比較滋補的菜吧。

11樓:二次元召集令

我們晚上12點過才生,大晚上什麼吃的都沒有買了蛋炒飯。

12樓:拼裝的女神

學習了我還有兩個月就要同寶寶見面了

作文開學的第一天,開學第一天,作文

初一的感覺。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 床前明月光 的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乙個感覺是新鮮...

誰是亞洲第一天後,誰是亞洲第一天團??

又是這種問題.這個誰說的清楚?如果說實力方面,還真沒有誰能成為獨霸亞洲的天後,就像宇多田光雖然唱功很棒但舞蹈不給力.安室奈美惠舞蹈和現場功力一等一但是唱功又不太突出 相對於其舞蹈而言 boa.雖然舞蹈與唱功都很棒但是自身人氣太囧了,而且還被公司趕到了美國.所以恐怕也與亞洲天後無緣 如果說地位與影響力...

高考第一天穿紅色好嗎高考第一天穿什麼顏色好

也別想這些玄乎的了,好好複習才是王道。第一天穿什麼顏色衣服 高考第一天穿紅色有什麼寓意 第一天穿 紅色寓意紅紅火火,開考就紅火。第一天穿衣服的顏色 1 熟褐色 是處於紅色和黃色之間的任何一種顏色,其特徵含有適中的暗淡和適度的淺灰 褐色亦稱棕色 赭色 咖啡色 啡色 茶色等 是由混合小量紅色及綠色,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