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說三廂車與兩廂車誰跑高速更穩定

2023-01-30 14:20:02 字數 3752 閱讀 6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超速不違章,三廂車兩廂車跑高速都很穩定。而且不同車型之間也沒有可比性。

簡單說說 三廂車和兩廂車誰跑高速更穩

2樓:lmoc雙魚

高速行駛時,風阻是主要的行車阻力。三廂車的風阻小,尾部紊亂氣流和渦流小,對車的穩定似乎更好些。供參考。

兩廂車和三廂車從實用性,可操控性,高速穩定性,改裝深度和難度相比,哪個更好?

3樓:機危化生

三廂車的尾部真空區比兩廂車的小,被氣流「反拖」影響比兩廂車的小。

三廂車的流線型可以讓氣流更平順的通過,在裝乙個尾翼,效果明顯比兩廂車的要好。

操控性只要車是相同的,就一樣。

兩廂車和三廂車在跑高速時差距有多大?

4樓:阿維子

隨著我們的生活越來豐富,國家的經濟發展也更加上台階。奔小康的生活已經遙不可期,現在每個人都有自己心愛的住處了,那麼私家車也成大家必不可少要購買的出行工具了。隨著汽車市場的逐漸壯大,各款式的汽車也撲面而來,不論你有什麼樣的需求,汽車市場都可以滿足你。

對於三廂車和兩廂車,大家選擇時是非常糾結的,那麼這兩款車差距到底有多大?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兩廂和三廂是什麼意思。兩廂車就是駕駛位和後備箱為同乙個廂體,發動機是獨立安置的,也屬於緊湊的車型。三廂車也是我們最常見的,發動機、車身中部座椅部分加上獨立的後備箱組成的,車身較長。

這就是外觀上的差別。

結構上,二者也有不同的差距。兩廂車要比三廂車的軸距要短很多。因為三廂車有獨立的後備向,不僅實用性比較強,放一些東西在車內私密性也比較強,也比兩廂車更安全些。

兩廂車要比三廂車更加靈活,在一些狹隘的路段也可以靈活駕駛,停車也比較好停。如果是新手可以考慮兩廂車,出門更加方便。

但對於這兩個車型也有不同的見解。有人會說兩種車都可以裝東西,三廂車獨立的後備箱設計出來的意義並不是很大。但事實上,三廂車裝上了東西之後,汽車跑起來更加的穩定,如果你追求汽車更加的舒適和穩定,那麼你就可以選擇三廂車。

經常跑高速的話,三廂車是最佳的選擇,省油方面也比兩廂車強。而兩廂車車身比較高,如果只是在城市裡作為代步工具,也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5樓:子在車上曰

兩廂車和三廂車的差距有多大,跑了一趟高速後,答案一目了然。

6樓:網友

我覺得兩廂車的車速應該比三廂車的車速快,但是應該差距不是特別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三廂車更安全,高速路段寬敞,兩廂車也沒有優勢。

8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兩廂車的速度可能會更快,但是三廂車更安全,更舒適。

9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應該是看發動機效能吧,和車型沒太大關係的。

10樓:我真是可愛哈

我覺得要看發動機了,和車型沒有太大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的啊就是看你自己想開多快的速度的啊。

12樓:奧茲子

我覺得差距應該並不是很大,畢竟發動機都差別不大。

13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主要的還是要去看汽車的排量的大小的吧。

高速上,三廂車一定比兩廂車穩嗎

14樓:我是來避難的

穩不穩的本質看重心位置,其他條件一樣的前提下,重心越高越不穩。

重心位置要看車的重量和重量的分配,一般車輛(不管是兩廂還是三廂)核心裝置都在車輛前部,車身重量大都集中在車輛前部和底盤附近,所有一般車輛的重心都在車前上部,高於底盤。從本質上講,相同重量的兩廂車和三廂車,三廂的重心能稍微偏中部一點,但是微乎其微。

高速上,三廂車比兩廂車穩,實際上是兩廂車的**低於三廂車。(跑車高檔車除外)**低,車身重量低,油耗低,跑起來自然不如三廂穩啦。

跑高速時三廂車和兩廂車有什麼差距?

15樓:阿維子

買車時糾結的問題千萬種,而在兩廂的車和三廂的車裡選擇其一也是我們比較糾結的問題,有些車型它們是會分兩廂和三廂的,就好比我喜歡的福克斯,到底兩廂在以後的用途大還是三廂的用途大呢?

三廂和兩廂有何區別?一般我們都會將車的發動機室、駕駛室以及後備箱稱為轎車的「廂」,而兩廂並不是沒有後車箱,而是駕駛室和後車箱結合起來而已,三廂則是獨立開來。

其結構不同,那麼功能也就不太相同。首先在同軸距的情況下,少了乙個廂,那麼兩廂的長度就會短些,在空間上的操作就比較輕鬆了,例如停車、倒車等。其次就是有的人覺得兩廂能放的東西很少,其實並不是的,後座椅可以放平,空間的運用會更加靈活,一些較大的物體甚至都能放得下,因為少了些配置,所以重量上也相對輕些,那麼就能省不少的油了。

最後就是兩廂後車窗是有雨刷配置的,那麼就能更好地看到後車方的視野了。

當然有優點就一定會有缺點的,缺點就是雜訊大,後車窗簾容易髒等。 而三廂的優點也是不少的,首先,它多了個後車箱,車內乘坐空間更大了,空間的利用率也更充足。其次後車箱屬於獨立體,受到後車箱的干擾會更低,隔音的效果會更好。

最後就是三廂對後座乘客的保護性更強,並且跑高速的時候,不會因為風噪產生噪音,車內的靜音性也就會更好,而且油耗也相比兩廂來講會低些。而缺點就是更加貴、後車窗沒雨刷。

16樓:笙笙橙

其實兩廂車的體驗感明顯沒有三廂的坐著舒服。

17樓:網友

三廂車比兩廂車的空間更大,速度上也有一定的差距。

18樓:傅鵾

一般在跑高速時,兩廂車要比三廂車跑得更快一些。

19樓:網友

按箱車的重量比較大,並且重心向後,所以操縱起來不是很方便。

20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再跑高速的時候兩廂車的車速要比三廂車的車速要快。

21樓:網友

兩廂車只有發動機艙和乘坐艙,由於少了乙個後尾箱,跑高速時胎噪和風噪都非常明顯,開起來明顯不如三廂車舒適度高。有一位車主說這兩種車在安全上也有很大的差異。

22樓:莎士比

三廂車的重量要比兩廂車大,然後慣性比較大。

23樓:滴嗒噠天蠍

差距就是在高速車道上的位置不同開的車速不同。

24樓:網友

三廂車跑高速的時候和兩廂車跑高速的時候沒有什麼差距。

25樓:愛看**的昕

兩廂車和三廂車,它指的是汽車有幾廂組成,通常情況下汽車的每一部分都是獨立分開的,而我們常說的三廂車,主要分為引擎艙、乘坐廂以及後備箱三部分,每乙個部分的作用都是不同的,整個的乘坐舒適性還是很強的,而兩廂車它是把後備箱的空間給縮小了,甚至可以說後備箱和乘坐空間是相通的,並沒有獨立出來,所以它也就少了後備箱這一說。

兩廂車有那麼多缺點,為什麼還要很多人要買?

兩廂車和三廂車有啥區別?跑一圈高速就知道,車主:後悔買錯車

26樓:小方汽車

三廂車和兩廂車有啥區別?車主:跑完高速才知道,差距原來很大!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三廂車顯得大氣穩重一些,兩廂車顯得運動一些,而且同款車兩廂比三廂便宜。

別克兩廂車!叫什麼名字!別克兩廂車叫什麼

兩廂車,一種將駕駛室和後備廂做成同乙個廂體,並且發動機獨立的布置形式。這種布局形式能增加車內空間,相應的後備箱空間就有所減少。因此多用於小型車和緊湊型車。兩廂車尾部有寬敞的後車門,使這種汽車具備了使用靈活 用途廣泛的特點 放倒放平,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

什麼牌子的兩廂車好,兩廂車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福克斯兩廂後排空間挺小的。後排坐3個人巨擠。其他方面還行。等著買第六代golf吧。據有力人士可靠訊息,今年下半年上市,1.4t的!估計空間也不大,但是開這個絕對有品!兩廂車尾部有寬敞的後車門,使這種汽車具備了使用靈活 用途廣泛的特點 放倒 平 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目前,好的...

五萬左右兩廂車,「後備箱」要大,五萬左右兩廂車推薦,「後備箱」要大

5萬左右尾箱空間大的兩廂車 我推薦吉利金鷹1.5l手動舒適型,價位在5萬5左右這個車的空間可以說是7萬以內兩廂車裡面空間最大的,絕對能滿足的你要求,並且採用1.5l vvvt發動機,動力和油耗都不錯,配置也比較豐富實用,價位不高,保養也比較方便 說下同悅這個車,1.5l的還不錯,1.3l的雖然價位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