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法門拼音,不二法門群拼音

2023-01-30 12:15:02 字數 5758 閱讀 209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不二法門拼音:bùèrfǎmén。不二法門,漢語成語,拼音是bùèrfǎmén,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

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出自《維摩詰經·入不二法門品》。

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修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維摩詰經·入不二法門品》:「如我意者,於一切法無言無說,無示無識,離諸問答,是為入不二法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稱 不二法門。

漢語拼音 bù èr fǎ mén

成語釋義 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佧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使用例句 歷觀戰史,水戰用火攻,是顛撲不破的不二法門。

★高陽《清宮外史》下冊。

3樓:匿名使用者

[bù èr fǎ mén] [釋義] 不二,不可言傳的法門。 [出處] 《維摩詰經·入不二法門品》。原為佛家語;於一切法無言無說:

「如我意者;離諸問答拼音;法門,意為直接入道;無示無識:指不是兩極端。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佧行入道的門徑;是為入不二法門。

不二法門群拼音

4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 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佧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5樓:僑中黃建成

不二法門 的拼音為 bù èr fǎ mén。

【拼音】bù èr fǎ mén

【釋義】不二:指不是兩極端。

法門:佧行入道的門徑。

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

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現形容獨一無二的方法。

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二」不能寫作「兩」。

【近義詞】必由之路、獨一無二。

【反義詞】歪門邪道、左道旁門。

【例句】他永遠不能弄清他自己的地位,而他久而久之,也就以「弄不清"為不二法門。(茅盾)

6樓:施申財

不二法門拼音: [bù èr fǎ mén]拼 音。

bù拼 音。

èr拼 音。

fǎ拼 音。

mén[釋義] 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佧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不二法門的讀音

7樓:孟顏汐

拼音: [bù èr fǎ mén]

[釋義] 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佧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不二法門近義詞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二法門近義詞: 必由之路、獨一無二。

【成語】: 不二法門

【拼音】: bù èr fǎ mén

【解釋】: 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修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近義詞】: 必由之路、獨一無二。

【反義詞】: 歪門邪道、左道旁門。

【用法】: 作主語、賓語;形容獨一無二的方法。

【舉例造句】: 歷觀戰史,水戰用火攻,是顛撲不破的不二法門。 高陽《清宮外史》下冊。

【成語】: 必由之路

【拼音】: bì yóu zhī lù

【解釋】: 由:經由。必定要經過的道路。泛指事物必須遵循的規律或做事必須遵守的法則。

【近義詞】: 必經之路、終南捷徑。

【反義詞】: 此路不通、歪門邪道、左道旁門。

【用法】: 作主語、賓語;指為達到目的必須遵循的。

【舉例造句】: 那山離此有六十裡遠,正是西方必由之路,卻有八百里火焰,四周圍寸草不生。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十九回。

【成語】: 獨一無二

【拼音】: dú yī wú èr

【解釋】: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近義詞】: 蓋世無雙、絕無僅有、無與倫比。

【反義詞】: 平淡無奇、不足為奇、屢見不鮮。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唯一。

【舉例造句】: 贏了錢,便大把的賞人;輸了錢,無論上千上萬,從不興皺眉頭:真要算得獨一無二的好賭品了。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一回。

9樓:五彩路

獨一無二。同樣,沒有區別。

不二法門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 bù èr fǎ mén

【解 釋】: 不二:唯一的;法門:修行的門徑。修行者唯一的入道途徑。

【出 處】: 維摩詰經·入不二法門品》:「如我意者;於一切法無言無說;無示無識;離諸問答;是為入不二法門。」

【示 例】: 他永遠不能弄清他自己的地位;而他久而久之;也就以「弄不清"為~.(茅盾)

11樓:小秘書寶貝

不二法門,佛家用語,指平等而無差異之至道,今用以稱獨一無二的門徑、方法。語本《維摩詰經·入不二法門品》:「如我意者,於一切法無言無說,無示無識,離諸問答,是為入不二法門。

」 唐裴漼《少林寺碑》:「空心 、 元粹 、 惠性 、 淹遠 ,傳不二法門,有甚深道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用語。

註釋佛家用語,指直接入道,不可斷言的方法。常用來比喻最好的或別無選擇的方法。

不二法門,即是:不可說!

為什麼不二法門,即是:不可說?

道理很簡單,事物發展應該合乎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就是因果規律,因果因果,果是可變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用唯物主義觀點解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 唯一標準!這句話本身沒有錯,前提是用在總結上,佛說:84000法門皆可成佛,在成佛的實踐中,選擇84000哪一法門,不是真理?

所以,不二法門,即是:不可說!

拼音:bù èr fǎ mén

佛教用語,指顯示超越相對、差別之一切絕對、平等真理之教法。即在佛家八萬四千法門之上,能直見聖道者。維摩經入不二法門品載有三十三種之不二法門。

今之俗語多援引佛教『不二法門』一語,轉指學習某種學問技術唯一無二之方法。

在佛教中,對事物認識的規範,稱之為法;修有得道的聖人都是這裡證悟的,又稱之為門!

不二法門的近義詞

這些字的注音 意思 100

13樓:欽宇瑩瑩

徵引:zhēng yǐn

引用事實或言論、著作做根據;引用。

xiè dú輕慢;冒犯。敬業樂群:jìng yè yào qún敬業:

專心於學業;樂群:樂於與好朋友相處。專心學習,和同學融洽相處。

斷章取義:duàn zhāng qǔ yì斷:截斷;章:

**一曲為一章。指不顧全篇文章或談話的內容,孤立地取其中的一段或一句的意思。指引用與原意不符。

不二法門:bù èr fǎ mén不二:指不是兩極端;法門:

佧行入道的門徑。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言行相顧:yán xíng xiāng gù指言行不互相矛盾。強聒不捨:

qiǎng guō bù shě聒:聲音吵鬧;舍:捨棄。

形容別人不願意聽,還絮絮叨叨說個不停。

14樓:____陌翎丶

徵引:zhēng yǐn

旁騖:páng wù

褻瀆:xiè dú

敬業樂群:jìng yè lè qún

斷章取義:duàn zhāng qǔ yì不二法門:bù èr fǎ mén

言行相顧:yán xíng xiāng gù強聒不捨:qiǎng guō bù shě釋義:徵引:1.引用事實或言論、著作做根據;引用2.指推薦選拔人才。

旁騖:不專心正業,而去追求正業以外的事。

褻瀆:輕慢;冒犯,不恭敬。

敬業樂群:敬業:專心於學業;樂群:樂於與好朋友相處。 專心學習,和同學融洽相處。

不二法門:原為佛家語,意為直接入道,不可言傳的法門。後比喻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言行相顧:指言行不互相矛盾。

強聒不捨:形容別人不願意聽,還絮絮叨叨說個不停。

15樓:匿名使用者

徵引拼音 :zhēng yǐn

詳細解釋1. 徵召任用。2. 引用;引證。

旁騖拼音:páng wù

解釋:在正業以外有所追求;不專心 。騖,追求。

褻瀆拼音:xiè dú

解釋:冒犯,不恭敬。

敬業樂群斷章取義。

拼音:jìng yè yào qún

解釋:樂:喜好的意思。

與仁者樂山之樂同音,未古音。有「樂群」一詞,解釋為「樂於和好的朋友相處」 敬業:專心於學業;樂群:

樂於與好朋友相處。專心學習,和同學融洽相處。 對自己的事業很盡職,和朋友相處很融洽。

斷章取義。拼音:duàn zhāng qǔ yì

不二法門。拼音::bù èr fǎ mén

解釋:佛家用語,指平等而無差異之至道,今用以稱獨一無二的門徑、方法。法門:

指修行入道的門徑。原指不靠言語傳授,只靠內心思考求得大徹大悟的修道門徑。後指最好的或獨一無二的方法。

言行相顧。拼音:yán xíng xiāng gù

解釋:指言行不互相矛盾;語言和行為相符。

強聒不捨。拼音:qiǎng guō bù shě

解釋:聒:聲音吵鬧;舍:捨棄。形容別人不願意聽,還絮絮叨叨說個不停。

言行相顧的拼音

16樓:平常心新號

【拼音】:yán xíng xiāng gù【解釋】:指言行不互相矛盾。

【示例】:君子~,若言過其行,謂有言而行不副,君子所恥也。

★《論語·憲問》「君子恥其言而過其行」宋·邢昺疏【近義詞】:言行相副、言行相符、言行一致。

【反義詞】:言行不一。

【語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處事。

17樓:公升紅金

查詢結果:共包含 4 個漢字,總筆畫數 32 畫。

去除重複漢字後:共包含 4 個漢字,總筆畫數 32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7 畫yán

言6 畫。háng

行9 畫。xiāng

相10 畫gù顧。

旁騖的拼音是什麼

18樓:王培信

旁騖拼音:[páng wù]

[釋義] 不專心正業,而去追求正業以外的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旁騖 [páng wù]

[解釋] 不專心正業,而去追求正業以外的事旁騖解釋:在正業以外有所追求;不專心 。騖,追求。

舉例:謂別有追求而不專心。

***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轉折點》:「希特拉 ﹞攻 波蘭 ,攻 挪威 ,攻 荷 、 比 、 法 ,攻 巴爾幹 ,都是注全力於一處,不敢旁騖。」

求網王bl文(all不二)冢不二跡不二忍不二等之類的統統要

可以去忍不二的貼吧裡面找找看 總結了幾篇文的鏈結 1 落花 架空武俠 by 暝鴉零亂 2 am pm by派十七 3 後來 by一杯抹茶 香 4 愛我,好嗎 by跑圈的熊熊 5 右眼流淚,滴落心口 悲文 by拜仁 慕尼黑 6 冷色調 你一定會聽見的 by讖殤 7 情敵?情人?by 大莎 不二的幸福生...

不二臣是什麼意思請問不二臣是什麼意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不二臣 即忠心不二之臣。是指非常忠心,永不變心的臣子。忠心不二的臣子,意思是一生只忠於一人,不會再奉第二人為主的臣子。1.釋義 不二 沒有兩樣 相同,不變心,專一。即忠心不二之臣。是指非常忠心,永不變心的臣子。2.讀音 b r ch n 3.出處 韓非子 難三 君令不二,除君之...

不二家棒棒糖哪種味道好吃,不二家棒棒糖一共有幾種口味,都是什麼?

在我看來 奶茶 巧克力味是最好吃的 yummy 但是每個人 口味不同 水果味道動物形狀很有趣 酸奶也不錯 還有夏季清爽版,貌似口味略清淡吧,其實嘗起來沒太大差異相較普通糖 我喜歡奶茶和巧克力的 不二家棒棒糖一共有幾種口味,都是什麼?一共有11種口味,分別是牛奶,芒果牛奶,酸奶,奶茶,檸檬,哈密瓜,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