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是什麼意思?Lethe什麼意思?

2023-01-23 14:00:02 字數 1463 閱讀 8692

1樓:匿名使用者

lethe讀音:lethe ['li:θi(:)

n. 遺忘河,忘卻,遺忘。

【希臘神話】 忘川:忘卻之河,遺忘之河,是冥府中五條河流之一。

冥府中五條河流分別是:

lethe 河:遺忘之河,亡魂須飲此河之水以忘掉人間事。

styx 河:悔恨之河,分隔地府與人間的主要河流。古希臘人因為這條河神聖,常以此河立誓,諸神以此河立誓而違反誓約者將九年無法說話。

acheron 河:苦難之河,據說就是希臘的 epirus 河。船伕charon在此將安葬的亡魂送到對岸的冥府。相傳安葬的死者要在口中放有一枚錢幣才能在此渡河。

cocytus 河:悲嘆之河,未被安葬的亡魂會在此河河岸飄盪數百年。

phlegethon 河:熔岩之河,奔流著火焰的一條河。

「遺忘女神」:不和女神厄里斯(eris)之女lethe。傳說她的對立者是記憶女神謨涅摩緒涅(mnemosyne)遺忘和記憶本身就是對立的。

忘卻、遺忘:忘卻、遺忘的狀態;遺忘。

2樓:匿名使用者

lethe 【希臘神話】 忘川:忘卻之河,遺忘之河,是冥府中五條河流之一。

a condition of forgetfulness; oblivion.

忘卻、遺忘:忘卻、遺忘的狀態;遺忘。

遺忘和記憶本身就是對立的,當然不和啦。

lethe什麼意思?

「列斯忘川」什麼意思?

3樓:王喜泥_法介

濟慈的《夜鶯頌》中有「列斯忘川」之語。

原句是one minute past, and lethe-wards had sunk

翻譯:一分鐘的時間,字句在忘川中沉沒。

列斯忘川就是忘川的意思。列斯是lethe的音譯。

人死以後,就要過一條「忘川」(忘川是神話裡的一條河),「忘川」上架著一座橋,名字叫「奈何橋」,橋上有乙個老婆婆,會讓每乙個過橋的靈魂喝下一碗湯,婆婆叫孟婆,湯叫孟婆湯!喝下孟婆湯,過了奈何橋,就會把活著的事情忘個乾乾淨淨然後就可以進入六道輪迴,或轉世為人,或投入其它五道。

忘川之水就是奈何橋下流的忘川水,傳說喝下它的水就會忘記一切。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是什麼古文,可能是外國地名的音譯。

lethe le**e mislay oblivion 這句話什麼意思? 5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遺忘「遺忘之河」而離開!

6樓:巨蟹座

四個詞都是遺忘的意思,這是英語的特點,用同樣的詞表示乙個意思,就好像是文言文的互文。

7樓:

這應該不是句子。

這4個詞都有遺忘的意思,算是同義詞。

tgo 是什麼意思

Lethe是啥意思,Lethe是什麼意思?

讀音 lethe li i n.遺忘河,忘卻,遺忘。希臘神話 忘川 忘卻之河,遺忘之河,是冥府中五條河流之一。冥府中五條河流分別是 lethe 河 遺忘之河,亡魂須飲此河之水以忘掉人間事。styx 河 悔恨之河,分隔地府與人間的主要河流。古希臘人因為這條河神聖,常以此河立誓,諸神以此河立誓而違反誓約...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

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意思是垂直。垂直,是指一條線與另一條線成直角,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通常用符號 表示。設有兩個向量a和b,a b的充要條件是a b 0,即 x1x2 y1y2 0 對於立體幾何中的垂直問題,主要涉及到線面垂直問題與麵麵垂直問題,而要解決相關的問題,其難點是線面垂直的定義及其對判定定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