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烷的物理性質,新戊烷的理化特性

2023-01-30 09:40:02 字數 1896 閱讀 96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戊烷,化學式c5h12,烷烴中的第五個成員。戊烷有3種同分異構體:正戊烷(沸點36°c)、異戊烷(系統命名法為「2-甲基丁烷」,沸點28°c)和新戊烷(系統命名法為「2,2-二甲基丙烷」,沸點10°c),「戊烷」一詞通常指正戊烷,即其直鏈異構體。

外觀與性狀: 無色液體,有微弱的薄荷香味。

熔點(℃)沸點(℃)

相對密度(水=1): mg/m3相對蒸氣密度(空氣=1):

飽和蒸氣壓(kpa): 燃燒熱(kj/mol):

臨界溫度(℃)

臨界壓力(mpa):

閃點(℃)40

引燃溫度(℃)260

**上限%(v/v):

**下限%(v/v):

溶解性: 微溶於水,溶於乙醇、乙醚、丙酮、苯、氯仿等多數有機溶劑。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式:ch3(ch2)3ch3

cas號:性質:無色易燃液體。

熔點。沸點36.

1℃。微溶於乙醇、溶於醚和烴類。不溶於水。

有三種異構體:正戊烷、異戊烷、新戊烷。存在於石油和天然氣中,是汽油的主要成分。

直餾汽油、天然汽油、天然氣凝析液經常壓蒸餾脫戊烷得到碳五餾分,再通過戊烷分離塔或分子篩裝置分離成正戊烷和異戊烷。亦可由催化重整和加氫裂化產物經蒸餾分離出戊烷餾分。戊烷主要用作汽油的組分;含戊烷的輕石腦油亦用作裂解制乙烯的原料和液相氧化制醋酸的原料。

戊烷還用作溶劑和發泡劑。

新戊烷的理化特性

3樓:樸質且奇巧的乖乖

主要成分: 純品。

外觀與性狀: 常溫常壓下為無色氣體,標準狀況下為極易揮發的液體。

液體密度(,:

氣體密度(,25℃):

相對密度(,25℃,空氣=1):

比容(,:氣液容積比(15℃,100kpa): 153l/l

飽和蒸氣壓(kpa):

臨界溫度(℃)

臨界壓力(mpa):

臨界密度: 238kg/m³

引燃溫度(℃)

熔化熱(:45129kj/kg

氣化熱ahv(:

比熱容(氣體,,:

cp= cv= (液體,25℃):

比熱比(氣體,,:cp/cv=

蒸氣壓(-60℃):40℃):100℃):

粘度(氣體,,20℃):液體,0℃):

導熱係數(氣體,,25℃):

表面張力(30℃):

折射率(液體,nd,6℃):

**上限%(v/v):

**下限%(v/v):

空氣中的燃燒界限:

當量燃燒火焰溫度: 1971℃

當量燃燒最大火焰速度:

燃燒熱:溶解性: 溶於乙醇等有機溶劑。

異戊烷的性質

正戊烷在51.7度下的各種主要物理特性是怎麼樣的?比如密度,黏度等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正戊烷。

【英文名稱】(n-pentane

密度】【熔點(℃)

【沸點(℃)

【性狀】無色易燃液體。

【溶解情況】

不溶於水,微溶於乙醇,溶於烴類和醚。

烷烴的物理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烷烴是分子晶體分子晶體中,相對分子質量越大,分子間作用越大,熔沸點越高所以 對烷烴而言,碳個數越多,熔沸點越高。

6樓:幻塵

一般情況下:

c1~c4-氣態。

c5-~c16 液態。

c17及以上 固態。

對稱程度越高,沸點公升高。

烷烴物理性質,烷烴的物理性質

烷烴都是無色的,碳原子數5 11時常溫常壓下為液態,以下為氣態,以上為固態。標準狀況下密度都比水小。隨著分子中碳原子數的遞增,呈現規律性變化 溶 沸點逐漸公升高,相對密度逐漸增大,常溫下的存在狀態有氣態過渡到液態 固態。性質變化規律 烷烴的物理性質隨分子中碳原子數的增加,呈現規律性的變化。在室溫下,...

金屬的物理特性,常見金屬的哪些物理性質

金屬有金屬光澤 大多數金屬都有銀白色金屬光澤,少數金屬的顏色比較獨特,如銅是紫紅色,金是金黃色。2 固體 除汞為液體外,大多數金屬為固體。3 導電性 電場中,自由電子可以定向運動,有電流存在。4 導熱性 自由電子與金屬離子碰撞而交換能量。5 延展性 形變的時候不會破壞金屬的金屬鍵。延性 拉成細絲的性...

物理性質都包含哪些,物質的物理性質包含哪些方面

物質的物理性質如 顏色 氣味 狀態 是否易融化 凝固 昇華 揮發,還有些性質如熔點 沸點 硬度 導電性 導熱性 延展性等,可以利用儀器測知。還有些性質,通過實驗室獲得資料,計算得知,如溶解性 密度等。在實驗前後物質都沒有發生改變。這些性質都屬於物理性質。如水的蒸發 蠟燭質軟,不易溶於水,一般石蠟成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