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磺酸的化學 物理性狀,苯磺酸 的 物理性質?

2022-12-13 20:40:03 字數 1634 閱讀 9496

1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苯磺酸。

2樓:夷竹青別書

很簡單,磺酸基(—so3h)是很強的推電子基團,而苯環從一定意義上講可以認為是一種吸電子基,因此苯磺酸相比常見的有機酸,其酸性是很強的,類似與無機酸中的一元強酸,比如鹽酸hcl,烷基對物質的影響不大,因此該方程式可以模擬無機中的方程式:

(用—r表示烷基、ph表示苯環)

r-ph-so3h+naoh==r-ph-so3na+h2o(酸鹼中和反應)

2r-ph-so3h+na2co3==2r-ph-so3na+h2o+co2↑

3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苯磺酸。

苯磺酸 的 物理性質?

4樓:網友

芳磺酸為不易揮發的無色晶體,易溶於水,不溶或微溶於非極性有機溶劑。

5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苯磺酸。

苯磺酸的結構式 10

6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cas no.: 98-11-3

分子式: c6h6o3s

分子量: 苯磺酸,無色針狀或片狀晶體,易溶於水,易溶於乙醇,微溶於苯,不溶於乙醚、二硫化碳。用於經鹼熔制苯酚, 也用於制間苯二酚等, 還用作催化劑。

7樓:匿名使用者

畫圖畫的**= =勉強看吧。

對甲苯磺酸的物理性質

8樓:破餡

英文名:p-toluenesulfonic acid .(p-tsa)分子式:c7h8o3s,m=172g/mol;

性狀:白色針狀或粉末狀結晶,易溶於水、醇和醚,極易潮解,易使棉織物、木材、紙張等碳水化合物脫水而碳化,難溶於苯、甲苯和二甲苯等苯系溶劑。鹼熔時生成對甲酚。

不具氧化性的有機強酸。常見的 是對甲苯磺酸一水合物(tsoh·h2o)或四水合物(tsoh·4h2o)。

對甲苯磺酸的化學性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似乎問過了啊?

烷基苯磺酸化學性質

10樓:

我知道,做洗衣粉和洗潔精要這東西。

請問苯酚磺酸鈉的化學性質和物理特性以及用途。謝謝!

11樓:肖盧國

別名: 4-羥基苯磺酸單鈉鹽;4-羥基苯磺酸鈉;苯酚對磺酸鈉;二水對羥基苯磺酸鈉;苯酚磺酸鈉;對羥基苯磺酸鈉;二水4-羥基苯磺酸鈉;對羥基苯磺酸鈉鹽。

含量:98%

包裝:50kg/桶。

外觀:白色至淡紅色針狀結晶。

分子式: c6h5nao4s

分子量: 用途:用作有機中間體。

cas:825-90-1

途:用於染料及製藥工業。

12樓:厚詩杉

[溶解性]溶於水,部分溶於酒精,稍溶於油脂 香氣特徵:具有苯酚樣化學和藥物氣息,並有霉氣和肉香香氣,稀釋時具有甜香和香莢蘭豆萃取物的香氣。 味覺。

苯生成硝基苯的方程式化學,(由苯製備硝基苯的反應)寫出化學方程式

c6h6 ho no2 c6h5 no2 h2o苯 濃硝酸 硝基苯 水 條件 箭頭上方 濃硫酸,濃硝酸環境。箭頭下方 55 60攝氏度 反應是取代反應 c6h6 ho no2 c6h5 no2 h2o 屬於親電取代反應 由苯製備硝基苯的反應 寫出化學方程式 由苯生成三硝基苯的化學方程式 先用x基取代...

家庭裡的苯超標怎樣檢測?如何檢測家中苯系物超標

一般自己買乙個檢測儀器就可以了,家庭裝修苯超標應該按以下步驟去除 1 竹炭 活性炭 除甲醛的原理,吸附汙染氣味,但不能分解,可以吸附,但很微量,杯水車薪,對整個空間來說,基本沒有作用。而且吸附飽和後,本身成為汙染源 好些的葉廣泥吸附,可以迴圈使用,沒有二次汙染。2 植物除甲醛 對空氣汙染吸收,並體內...

化學中苯是怎麼發現的?(指它的化學式)

苯最早是在18世紀初研究將煤氣作為照明用氣時合成出來的。1803年 1819年g.t.accum製出了許多產品,其中一些樣品用現代的分析方法檢測出有少量的苯。1825年,麥可 法拉第 michael faraday 從魚油等類似物質的熱裂解產品中分離出了較高純度的苯,稱之為 氫的重碳化物 bi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