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越南戰爭,中國出兵了麼,越南戰爭,中國什麼時候開始出兵越南援越抗美

2022-02-09 05:10:29 字數 2084 閱讀 6231

1樓:頂級戰機

2023年,胡志明在訪問蘇聯、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期間簽署了第一批向越南提供財政援助的條約。

2023年4月4日,越南解密了戰爭期間原社會主義陣營國家對越南提供各種援助的相關文獻。檔案顯示,2023年到2023年間,蘇聯向北越提供的財政援助總額約14億盧布,並幫助北越建設了34個大型工業企業和一系列醫療機構和高等教育機構,重建了50個農業專案。越南戰爭期間,社會主義陣營國家還向北越提供了大量物資,共約240萬噸。

其中,中國援助約160萬噸,蘇聯援助約51萬噸,其他國家(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東德、朝鮮、古巴等)共援助約25.4萬噸。

自2023年***答應向北越提供九萬枝槍、炮開始,中國介入了越戰。自轟雷行動之後,中國向北越派遣了工程兵和防空兵幫助北越搶修被美軍轟炸的設施。此舉使得北越軍隊得以騰出手來在南方作戰。

從2023年到2023年累計32萬中國士兵被派往北越,巔峰時2023年有17萬人。文革中也有數量不詳的年輕人自願越境前往「反帝」的最前線參加戰鬥。

2樓:極光手電

本問答的推薦回答是錯的,據可查資料,中國出兵至少17萬,死亡1000多,只是沒有確切資料表明中國與美方有當面衝突。中國也一直試圖掩蓋這個事情

3樓:桃源往事

你說的應該是對越自衛反擊戰,那時中國出兵了,掛帥的好像是許世友,楊得志吧。

一直打到越南的首都仰光,然後撤軍回國。

這次戰役雖然中國勝了,但代價也付出不少。

4樓:

請問樓主是指美國打越南還是我們跟越南?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口中的越南戰爭通常指2023年~2023年的美越戰爭,中國大陸沒出兵。但有對越南各種形式的支援和援助。中國台灣派出了少量的特種部隊進入越南支援美國。

2023年2月17日開始的是對越反擊戰,開戰至2023年3月16結束。但邊境衝突至2023年結束。期間包括2023年中國收復扣林山、法卡山之戰,2023年中國收復老山、者陰山、八里河東山之戰,中國對越拔點作戰、兩山輪戰、對越堅守防禦作戰等。

越南戰爭,中國什麼時候開始出兵越南援越抗美

6樓:索隱者

2023年4月應越方要求,中國**先後派出了以陳賡、韋國清為首的軍事顧問團和羅貴波為首的政治顧問團,協助越南抗法戰爭。陳賡、韋國清及軍事顧問團先後幫助組織指揮實施的邊界戰役、奠邊府戰役等,取得了重大軍事勝利。

中國和越南戰爭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

7樓:藍眼睛

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2023年2月17日,遵照**軍委命令,中國邊防部隊對侵犯中國領土的越南軍隊進行自衛還擊作戰。3月16日全部撤回國內,完成作戰任務。

中國人民解放軍邊防部隊,對在中越邊境挑釁和入侵的越南軍隊,進行的自衛還擊作戰 。越南在蘇聯的支援下,對中國採取敵對行為。中國採取自衛措施,在短時間內占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要城市和縣鎮,乙個月之內宣布撤出越南。

中國邊防部隊撤出越南之後,雙方都宣布戰爭的勝利。這場戰爭令中越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直至最低點。

8樓:流氓pk氓流

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

第一階段:2023年2月17日-2023年2月26日第二階段:2023年2月27日-2023年3月5日第三階段:

2023年3月6日-2023年3月16日但在其後的整個八十年代都有邊境衝突,直到2023年才結束。

9樓:匿名使用者

對越自衛反擊戰,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中越自2023年左右開始出現摩擦,2023年戰事基本結束。

10樓:一山高水遠

中國和越南是在80年代打了一仗,好像在乙個月之內就結束了戰鬥

11樓:

其實2023年12月我們團就到邊境了

12樓:華英姬

2023年「3-14」海戰還和它打過。

13樓:天晴藍蔚

2023年對越自衛反擊戰

中國對越南戰爭,中國與越南戰爭

戰爭原因 同為社會主義陣營的國家,蘇聯老大哥一直是中越兩國所仰仗的物件。而在越南抗法抗美期間,中國則也是越南仰仗的物件。隨著中蘇交惡,越南在對華對蘇關係上逐漸開始棘手。而中美在1972年的接觸也讓尚未結束抗美鬥爭的越南感到不安。對於奉行實用主義的越南,在國家尚未統一之時,和中國 蘇聯的關係面子上都要...

越戰中美國在幫誰,越南戰爭中國,美國,越南是怎樣的關係?美國為什麼要幫中國?

越戰,起先是越南與美國大戰,中國幫越南,越南打敗美國後,以為自已是軍事強國,和蘇聯一起惡搞中國.中國被迫向越南開戰,這時美國樂著看,兩個都不幫,他偷著樂.越南因為打敗美國,南北越統一.最後是中國勝了,美國和越南都是軍事失敗國.說明白點。越戰 美國支援下,南越獨立,北越打南越,美國出錢,出槍,出專家,...

香港80年代女歌星名字,80年代和90年代那些女歌手比較有名代表歌曲是什麼要香港的

八十年代香港出了很多女歌星,而且現在大部分也移民到加拿大了。樓主能否再提示一些特徵或唱的歌曲之類的,否則這個問題太難了。劉文娟 夢劇場成員 王祖賢.是嗎?80年代和90年代那些女歌手比較有名 代表歌曲是什麼 要香港的 1 劉小慧,代表作品 初戀情人 劉小慧,1971年7月24日出生於香港,香港女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