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戰爭中北越和南越到底誰贏了?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04 08:38:50 字數 459 閱讀 6146

1樓:勝作一書生

北越勝利了,我 看過這本書,叫邊奠俯戰役, 暈怎麼沒分啊!好的我大概的說一下。 那時侯越南分兩派,一派就胡志明領導的,一派就是和法國聯合的。

因為那裡是法國的殖民地,兩派為了爭奪領袖地位,就打了起來。北越吃了敗仗,胡志明等人在逃跑中險些被抓,有一日胡志明在廣播上聽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就來投奔求援,原先胡志明和***留學時候認識的,而且關係很好,大家都是共產黨,胡志明就不遠萬里來到北京和***,***商議,之後又去了**,尋求史達林的幫助。史達林也給了胡志明答覆,承認胡志明的政權是合法的。

最後由我們中國陳賡等將軍座為軍事顧問,帶上我們國家給予的**彈藥,人員出發。交他們戰術,使的法軍三易統帥。最後終於打到邊奠俯,俘獲法國兵將858人。

最後好象在什麼會議上。使法國代表抬不起頭,會議上雙方簽定協議,越共釋放了全部俘辱。這次戰役以法國的失敗告終。

參考文獻: 《邊奠俯戰役》

中國對越南戰爭,中國與越南戰爭

戰爭原因 同為社會主義陣營的國家,蘇聯老大哥一直是中越兩國所仰仗的物件。而在越南抗法抗美期間,中國則也是越南仰仗的物件。隨著中蘇交惡,越南在對華對蘇關係上逐漸開始棘手。而中美在1972年的接觸也讓尚未結束抗美鬥爭的越南感到不安。對於奉行實用主義的越南,在國家尚未統一之時,和中國 蘇聯的關係面子上都要...

80年代越南戰爭,中國出兵了麼,越南戰爭,中國什麼時候開始出兵越南援越抗美

1955年,胡志明在訪問蘇聯 中華人民共和國 蒙古期間簽署了第一批向越南提供財政援助的條約。2005年4月4日,越南解密了戰爭期間原社會主義陣營國家對越南提供各種援助的相關文獻。檔案顯示,1955年到1962年間,蘇聯向北越提供的財政援助總額約14億盧布,並幫助北越建設了34個大型工業企業和一系列醫...

美國侵略越南戰爭的戰爭原因,美國參加越南戰爭的原因

美國完全不希望看到殖民帝國政權被由蘇聯操控的政治機構所取代,所以美國參加越南戰爭來遏制北越共產黨政權的發展。越南戰爭,主要是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在越南地區爆發的一場。二戰後,世界上戰爭規模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同時,這場戰爭也是二戰後美軍參戰人數最多 影響力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越南戰爭,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