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 復興號 很中國也很智慧型?

2023-01-30 04:35:03 字數 4628 閱讀 4421

1樓:啊呀呀壞了

與高鐵建設相比,「復興號」受到的關注明顯更高,幾乎在一夜之間家喻戶曉、名動世界。2023年5月26日,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具有完全自主智財權、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復興號」在京滬高鐵雙向首發,並實現350公里的運營時速。時隔6年後,中國憑藉「復興號」重新奪回高鐵運營時速最快的王冠。

「『復興號』標誌著鐵路成套技術裝備特別是高速動車組已經走在世界先進行列。」陸東福說。「復興號」大量採用中國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中國鐵路總公司企業標準等技術標準,在254項重要標準中,中國標準佔84%。

「復興號」設有智慧型化感知系統,並建有強大的安全監測系統,全車部署了2500餘項監測點,能夠對走行部狀態、軸承溫度等進行全方位實時監測,此外,還增設了碰撞吸能裝置。

「『復興號』比『和諧號』監測點多了500多個,一秒鐘可記錄100萬個資料。」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技術中心副主任陶桂東說,京滬高鐵單程1318公里,「記錄的資料多達300多兆,相當於一趟存了200本《紅樓夢》。」

「『復興號』坐著很舒服,火車上能充電、能wifi上網,過隧道或列車交會時耳壓也不大。」作為資深鐵路迷,老徐說他乘坐過德國、日本等國的高鐵,但「沒有任何高鐵的乘坐感覺比『復興號』更好」。

相對於「和諧號」,「復興號」實現了全面自主化,「特別是首次實現了動車組牽引、制動、網路控制系統的全面自主化,表明中國具備設計製造滿足世界各國不同需求動車組的能力。」 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首席研究員陸陽說。

「2023年,鐵路將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打造中國智慧型高鐵。」陸東福說。服務於2023年北京冬奧會的京張高鐵將首次應用自動化駕駛技術,配備了智慧型供電系統和高速鐵路智慧型排程指揮系統,列車運營、指揮、排程、故障監測等以往需要依靠人力進行的全流程工作,都可以借助人工智慧完成。

「復興號」對中國高鐵意味著什麼?

2樓:巴掌說法

復興號」對中國高鐵意味著中國高鐵告別混血時代,復興號以中國標準為主。

中國標準新一代的動車組「復興號」,已經實現了真正的「中國高鐵」。特別是復興號的軟體,全部是中國自主開發。

此外,在研製過程中,大量採用中國國家標準、鐵道行業標準、鐵路總公司企業標準,及專門為新型標準化動車組制定的一批,技術標準。復興號的中國標準佔到84%。

3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具有完全自主智財權,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兩列中國標準動車組,昨天正式被命名為「復興號」。今天(26日),「復興號」將率先在京滬高鐵兩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雙向首發。

目前「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有「cr400af」和「cr400bf」兩種型號,型號的「400」代表該型動車組試驗速度可達400km/h及以上,持續執行速度為350km/h;。

「復興號」對中國高鐵意味著什麼?

「復興號」的誕生,標誌著我國鐵路技術裝備水平進入乙個嶄新時代。

「『復興號』是我國具有完全自主智財權的中國標準動車組,它的成功研製生產,標誌著鐵路成套技術裝備特別是高速動車組已經走在世界先進前列。」

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在命名儀式上表示,將中國標準動車組命名為「復興號」,代表著中國鐵路在新時代奮勇先行的堅強決心。

6月25日,乘務人員站在「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cr400af型列車旁。

陸東福表示,將中國標準動車組命名為「復興號」,展示了中國鐵路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人民生活新時空的美好願景。

中國鐵路具有光榮歷史傳統,其型號命名也頗具時代特色。在求解放、搞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征程中,火車機車的型號命名經歷了從「解放」型到「建設」型蒸汽機車,從「東風」型內燃機車到「韶山」型電力機車,再到「和諧號」動車組的發展演變。

4樓:網友

中國高鐵有了新成員,「復興號」是中國標準動車組,實現中國高速鐵路動車組自主化、標準化和系列化,加大了在大西線開展了型式試驗,在鄭徐線開展了高速交會試驗,在哈大、京廣高鐵進行了載客執行,各項考核指標全部符合標準規範和運用要求,安全性、舒適性及各項效能指標以及運用適應性、穩定性、可靠性、製造質量均達到設計要求,整車效能指標實現較大提公升,設計壽命由20年提高到30年。

中國標準動車組研製成功,對於促進我國高速鐵路可持續發展、推進高鐵裝備自主創新成果產業化、全面系統掌握高速鐵路動車組及關鍵裝備的核心技術,加快中國高鐵「走出去」,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其實也是一帶一路的配套工程。

5樓:厲害了我的國

繼復興號提速後,中國高鐵再次發生巨變,老外看後直呼不可思議。

為什麼說復興號創新克難造就中國高鐵?

6樓:木永

時速最高達350公里,京滬之間執行僅需4小時28分、具有完全自主智財權。

9月21日,7對復興號列車在京滬高鐵首次跑出時速350公里,重新整理了高鐵商業運營速度的世界記錄。不光是在京滬高鐵上,京津冀地區也開行了23對復興號列車。年底,隨著全國鐵路大調圖,他們還將會開行在更多的高鐵線上!

領跑世界的不只是速度,2023年,中國高鐵動車組累計旅客傳送量從去年的50億增加到70多億,相當於世界人口的總和!平均每天乘坐高鐵出行的人數超過400萬,單日最高人數則接近800萬!

在去年國家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鐵網上,一大批在建專案順利推進,預計明年新增運營里程將比今年再翻一番!

動車組復興號具有完全自主智財權嗎?

為何說復興號是用工匠精神成就的世界速度?

復興號和和諧號的區別? 50

7樓:青青書童

中國的高鐵技術已經完全實現了自主化,在世界上也是比較先進的高鐵技術之一。以和諧號和復興號為代表的中國高鐵技術已經在很多方面實現了巨大的突破,成為了中國的一張新的名片,不但為中國的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能量,還吸引了世界上很多國家的關注。並且受到了很多國家的一致認可。

三、安全性很高。安全性是和諧號和復興號的重點,在這兩種高速列車上裝有全新的智慧型感應系統和安全監測系統,可以對整車的執行狀況進行乙個全面的監測,可以充分保證列車執行的安全性。

你覺得中國高鐵是否已經是世界第一了?

8樓:天上飛

1、車型不同。

「和諧號」動車組車頂有個「鼓包」,那其實是受電弓和空調系統。「復興號」把這個「鼓包」下沉到了車頂下的風道系統中,使列車不僅看起來更美,列車阻力比既有crh380系列降低。

3%,列車在350公里時速下執行,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

2、速度不同。

和諧號的車型很多,速度也不一樣,一般執行時速達200公里以上,最高可達350公里。復興號試驗時速可達400公里及以上,持續執行時速為350公里。

3、wifi不同。

和諧號:無wifi。

復興號:有wifi,全車覆蓋、全程免費,每一節車廂可以承載80-120部移動終端,不用密碼就能自動連線。

4、插座電源不同。

和諧號:充電插座每排座位只有2個電源。

復興號:每兩個座椅都有1個插座,每3個座椅就有2個插座。

5、座椅不同。

和諧號:二等座椅間距公尺,一等座椅間距公尺。

復興號:二等座椅間距加大到公尺、一等座椅間距加大到公尺,二等座座椅還加長了2釐公尺。

6、能耗降低不同。

在350公里時速下復興號與和諧號crh380相比,總能耗下降了10%。復興號從300公里提高到350公里時速,能耗大概增加20%-30%。

7、衛生間的門不同。

和諧號:手動。

復興號:自動門。在門旁邊有個發著綠光的按鈕,按一下,衛生間的門自動開啟。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家再出「逆天科技」,以後可能再也不用交電費了!

10樓:三位娛樂

中國兩大高鐵,和諧號和復興號,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號動車的簡稱為crh動車組,它是中國鐵路第六次大提速後到目前還在執行的一款動車組。和諧號動車組的技術相當的先進,隨著這款動車組的全面發展,使我們中國鐵路客運的技術水平達到了世界的頂尖程度。同時想告訴大家,和諧號也是中國最早開行速度達到350公里每小時的動車組,真的非常的迅速,是高鐵提速的一大開端。

這也使中國成為了這個世界上少數幾個能夠自主研發時速350公里動車組的國家。

復興號動車組簡稱cr動車組,cr動車組是中國這幾年才研發出的一款最新的動車組,它比和諧號更高階,而且在執行是的能耗上有很大的優勢地位。cr動車組要強於crh動車組的地方不止這一點,我們主要來說一下:

1.復興號的整個車身設計更加優美簡潔,裝置的作用上也更為高階。所以復興號可以使用30年,而和諧號最多只能使用20年。

2.隨著時代發展,復興號採取了最新的低阻力流線型的車頭設計,邁出了一大步,整個線條看起來更加的好看,但是最重要的是,整個車的阻力相對於和諧號下降了很多。

3.復興號的車廂和和諧號相比,更加的寬敞,頂棚更高。在載客量增加的同時,人們在車廂裡的座位也更加的舒適,車廂來回走動也更加的方便,不會感到擁擠。

第四,復興號的智慧型感應系統更加強大,安全檢測效能也超出和諧號一大截,對危險情況的反應也更加的敏感,能夠隨時做出應急措施,提高了人們的安全感,也為人們的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保障

復興號有多牛?

為什麼說社會很複雜呢?為什麼說社會很複雜?

社會很單純,複雜的是人。這句歌詞,真的是太高度概括了。社會是人類組織起來的 遊戲 在這個社會裡,存在著很多 遊戲規則 法律,法規,道德,違法犯罪。這些都是非常明面的存在。並不複雜,簡單明瞭的遊戲規則。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理解這些太容易了。複雜的是,在法律法規和道德之間的 灰色地帶 它叫 人情世...

為什麼好多人說我很憨很笨,很天真很單純很傻

比較單純,沒什麼不好。我就很單純,我看那些城府深的人,過得很累。感情是什麼?感情,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 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是對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以及附帶的生理反應。如 喜 怒 哀 樂等,感情是個人的主觀體驗和感受,常跟心情 氣質 性格和性情有關。感是思維概念,是感覺,情是...

為什麼女朋友說我很娘?為什麼女生說我很娘呀?

你朋友這樣說的話,說的只是自己的一種感覺,也並不一定代表你的真實情況,所以首先還是不要往心裡去,不要因為這個就破壞你們雙方的感情,因為有的時候女生說話確實是不太經過大腦的,下一次的就說出來了,如果真的不開心的話,可以過後給女朋友談一下,還有,如果女朋友說你娘的話。那麼可能在做事上會是在穿衣打扮上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