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過水煮多久,紅燒肉用開水大概焯多長時間

2023-01-30 03:10:07 字數 5344 閱讀 2207

1樓:your大頭兵

紅燒肉是我們家常最常見的一種下飯菜,深受大家的喜愛。所謂的紅燒肉也就是用五花肉烹製而成的,屬於入門菜,誰都會做。但是紅燒肉經常被人說不好吃,太油膩,不爽口?

這就是差距,關於紅燒肉的很多秘訣你知道麼?

首先,關於紅燒肉是否要焯水你知道麼?很多人認為紅燒肉不能焯水,這是因為焯水會讓肉不夠鮮嫩。其實關於焯水,紅燒肉是有兩種選擇的。

第一種在水中浸泡,可以滲出血,也可以去除腥味。第二種將豬肉在水中煮一下。那麼關鍵是哪種好呢配鄭喊?

切記,紅燒肉必須焯水,只是一定要做到在焯水之前現在鹽水中浸泡2小時以上,記得換水。而且在焯水的時候一定要用冷水,這個時間稍微久一點,有利於肉塊定形。等水開了再下鍋不利於血水的流出,並且容易把肉一下子燙熟。

至於時間,是在鍋燒開之後2分鐘即可,千萬不要過久,會影響肉的質感。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薑切好,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不能少。

2,涼水把肉放進鍋,大火燒開,等有髒的浮末上來,再煮一會撈出就行了培野,撈出的肉用清水衝叢啟乾淨。

3,鍋裡放油,放入白砂糖或者紅糖都可以,炒糖色,將肉放進去翻炒,加入所有香料,倒入老抽。

4,加入清水,末過肉就可以了,大火燒開燉20分鐘,小火再燉半個小時左右,中間加上兩顆冰糖,收汁即可。

記住,一定要用小火燉一段時間,燒地火候不夠,肉硬。燒地火候過了,肉又太軟,不成形,嚴重影響最後地收汁和賣相。而且炒糖色的時候注意火候,糖色炒的欠火候會上色不好,火候大了炒過了做出來的肉會發苦,所以一定要小火。

2樓:夕陽居士

紅燒肉過水至水開後15分鐘即可。

3樓:網友

紅燒肉過水煮兩三分鐘,豎禪就數纖頌可以放調料了,放調料薯鄭後再燉三四十分鐘就可以了!要用高壓鍋燉十二分鐘就可以了!

4樓:小仔仔

紅燒肉過水煮3分鐘就可以啦 放料酒去除腥味和血沫。

紅燒肉用開水大概焯多長時間

5樓:小王子精選**

五花肉切成塊,放到鍋裡焯水5分鐘即可取出。紅燒肉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五花肉 800克、姜 20克、冰糖 適量、醬油 適量、鹽 適量、八角 適量、料酒 適量、植物油 適量、食鹽 適量。

1、第一步用刀把準備好的五花肉切塊,薑切片,放一旁備用。

2、鍋內放入水,大火煮開,放入五花肉焯水5分鐘,時間到後撈出,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入適量的油,點火加熱,放入冰糖炒化。

4、然後鍋內放入五花肉,快速翻炒,裹上糖色。

5、鍋內放入準備好的薑片,醬油,鹽,八角和熱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燉半小時。

6、半小時裝盤,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6樓:李獄堂

取決於肉質,一般是是8成熟就可以。在做加工就可以了。

紅燒肉到底要不要過水,原來我們一直做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要不要過水:

紅燒肉做法花樣頗多,要不要焯水,主要看焯水的作用。焯水的作用有三:

第一,去掉殘血,也可以說是去除雜質。肉在水裡焯一下,淺咖色的浮沫就會浮出來,肉上所沾染的雜質等也會被煮出來。第二是為了定型。

舉個例子,紅燒肉,如果不焯水,一般都不是個方正的形狀,肉受熱肯定會收縮變形。但是焯水後,注意不是煮熟,再切塊,肉就是平整的。第三是為了口感,紅燒肉普通選用帶皮五花肉,比較肥,經過焯水處置後再烹飪就不會那麼膩。

畢竟紅燒肉的精華就是香而不膩,肥而不膩!

焯水主要是為了去掉裡面的血水等髒東西以及定形,如果是剛割下的新鮮豬肉而不是從超市或者是商店買的肉,很多時候為保持肉質用涼水衝外表就可以了。

如果是從超市或者是普通肉品店買的話建議還是焯水。水肉溫水下鍋最好,或者冷水下鍋,這個時間稍微久一點,有利於肉塊定形。等水開了再下鍋不利於血水的流出,並且容易把肉一下子燙熟,不利於形成紅燒肉的口感。

紅燒肉煮的時候要加水嗎?

8樓:弛

在紅燒肉最後一步入鍋煮的時候,加入漫過紅燒肉兩釐公尺左右的水,然後一直熬至收汁。中途最好不要開鍋,不要加水。

你可以根據下面的做法來做紅燒肉。

五花豬肉450克,大蔥1根,薑片5片,八角4顆,調味料:冰糖30克,鹽1/3小鹽,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做法;準備工作:

豬肉切成30mm x30mm方塊,大蔥切長段,生薑切片。

製作方法:1.鍋內燒開水,放入肉塊氽燙約2-3分鐘,撈起洗淨備用。

2.鍋內放1大匙油,放入小塊冰糖中小火炒糖色。3.

至鍋內開始冒煙時,冰糖溶化變成深褐色。4.先加入大蔥,薑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許油脂,並均勻上色。6.

加入清水,水量剛沒過肉塊。鹽,生抽,老抽,料酒。7.

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約60分鐘,當湯汁剩1/3時把薑片,八角,大蔥夾出。8.約50分鐘時,開蓋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即可。

紅燒肉要燒多久才能熟?

9樓:網友

一共需要燒50分鐘。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1000克、洋蔥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

1、第一步把肉洗淨切好,放一旁備用。

2、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白糖炒化。

3、熬成圖中的狀態。

4、鍋中放肉,翻炒5分鐘。

5、鍋中加水,鹽,八角,胡椒粒,香葉,蓋上蓋子,燉40分鐘。

6、放入切碎的洋蔥,炒5分鐘。

7、時間到後盛出,做好了。

10樓:小王子精選**

焯水後的五花肉放入鍋中中火翻炒2分鐘,倒水大火燒開後轉溫火燉40分鐘,這樣紅燒肉就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800g、姜 少許、冰糖 少許、醬油 少許、鹽 少許、八角 少許、料酒 少許、植物油 少許、食鹽 少許。

1、第一步將五花肉切成塊,薑切片,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2、鍋內放入水,將五花肉和料酒放入鍋中,大火煮沸,然後撈出備用,如下圖所示。

3、鍋內倒入油,放入冰糖,將冰糖炒化,如下圖所示。

4、然後倒入處理好的五花肉和薑片,中火翻炒2分鐘。

5、加醬油,鹽,八角和適量的熱水,燒開後換成溫火繼續燉40分鐘。

6、40分鐘後收汁差不多了即可出鍋裝盤,這樣五花肉就已經完成了。

11樓:綠萍也妖嬈

一般燒個四五十分鐘,就行了,若是想吃口感酥爛的,燉煮的時間再長一點。

做紅燒肉到底需不需要把肉焯一下水?

12樓:大眾爸爸

配料:五花肉 500、蔥 1根、生抽 2湯匙、老抽 1湯匙、開水 500克、精鹽 適量、姜 200克、八角 1個、香葉 2片、桂皮 1個、辣椒 3個、紅麴粉 15克、料酒 50克、蜂蜜 50克烹飪步驟:1.

五花肉切寸塊2.涼水下鍋焯水,加入一些蔥段、料酒,水開撈出肉備用3.蔥切大段,薑切大片,備好大料、香葉、桂皮、辣椒4.

另起一鍋倒油,加入蜂蜜(白糖也行)小火炒糖色,炒製大泡顏色發紅5.下入焯好的五花肉翻炒均勻6.加入備好的配料和紅麴粉7.

加入開水、生抽、老抽大火燒開,改小火燉30分鐘8.加些鹽調味,大火收汁即可。

1、炒糖色不一定要用蜂蜜,用白糖也可以;放紅麴粉提色是很漂亮的;沒有用砂鍋,用的是加厚的炒鍋,用時少,要是用砂鍋就要1小時。

2、焯水時間長的這種做法更好點,因為肉一點也不膩,還有最應該注意的其實是在焯水的時候用什麼水,冷水下鍋最好,這樣煮出來的肉才會嫩。3、五花肉,肥瘦相間,不肥不膩,吃紅燒肉的時候最好選擇五花肉,在用水的時候注意使用冷水,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才會不膩不柴,吃著不膩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是必須的去腥去騷 去除血水 焯水時加蔥薑料酒 冷水下鍋,但凡要逼出血沫的統一冷水下鍋,煮20分鐘,煮的時候去浮沫,一開始別切塊,煮完後溫水洗淨切塊,然後很關鍵的一步是必須鍋內倒少許油油溫高了以後小火慢煎,將油脂煎出需要翻面,肉表面發黃就可以了。

14樓:啦啦嚕啦啦

一般來說是不需要的,因為紅燒肉如果去掉水的話,那麼它就會很幹。

15樓:網友

把肉焯一下水之後會讓肉更易熟,也可以去掉一點腥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還是要有這個過程。因為如果不過一下水的話會有腥味。

17樓:奧茲子

我覺得是需要的,可以把上面的肉末給過濾掉,不會讓肉有太大的腥味。

18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是需要的吧,因為這樣的話,可以把肉上的油膩味消除掉一點。

19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是非常有必要的呢,焯水也可以去掉多餘的雜誌。

20樓:就是這個範兒

如果你想要保證口感的話,還是不要省去這個步驟比較好。

21樓:熱情的hg擇城

最好還是要去下水,這樣燒出來的紅燒肉很好吃。

22樓:不服輸的黑岩

需要的,不焯水的肉是會有浮沫的,會影響口感的。

東北做的紅燒肉是涼水煮在是用開水煮肉,開始要煮多長時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就可以,開鍋大約30分鐘。用筷子能扎動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燒好紅燒肉應該首先將肉過水,放到開水裡把血抄乾淨。

其實就是在油燒滾的時候應該放入大量白糖,因為白糖上色好看,用醬油上色地身體不好。還要不停的翻攪鍋裡的白糖,火不要太大,火大了容易糊,等白糖成為黑紅色的時候放入豬肉,翻炒等肉都上上顏色,再放入鹽,香葉,大料,草果,乾辣椒,花椒粒等做紅燒肉的一些調料,讓油在鍋裡炸一會後就加入水,燉至少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這樣做很簡單,非常可口。

好吃而不膩。

2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炒的時候要多炒一些時間,把肉裡的油都炒出來,再加水燉。

生肉放在涼水裡浸是不是老的,如果是焯過的肉又放在涼水裡,做的時候加一點醋,會相對嫩一些的。

答案補充。生肉放在涼水裡浸是為了去腥,是不會老的。

答案補充。如果用焯過的肉做,那焯過的肉一定不能再放到涼水中浸了。

26樓:墨乂偽物

紅燒肉先用開水焯兩道水。

水不要再拿醬油熬煮。

做紅燒肉,焯水時,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

27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下鍋,肉類材料焯水基本都是冷水下鍋 熱水鍋焯水的話不一定熟透而且味道不如冷水鍋。

做紅燒肉用什麼料好吃,做紅燒肉放什麼調料?

做紅燒肉自己配置老抽,冰糖和醋或者料酒,鹽,蔥薑蒜,大料,香葉桂皮。把五花肉切成小方塊。這些調料也就可以了,就能做出來好吃的紅燒肉。原料 精品五花肉 燉肉料包 蔥 冰糖 茶葉。調料 蔥薑蒜 八角 豆蔻 砂仁 桂皮 香葉 陳皮 乾辣椒 白砂糖 鹽 醬油 紹酒。做法 步驟1 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做紅燒肉可以放白酒嗎?紅燒肉用放啤酒嗎

紅燒肉是深受大眾歡迎的一道菜,普通的五花肉,經過特別的烹飪特別美味。乙份讓人垂涎欲滴的紅燒肉,必須是色香味俱全,聞起來鮮香,色澤上紅潤透亮 吃起來香甜軟糯,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紅燒肉做法並不難,我們平時在家也能做紅燒肉,有的人做紅燒肉會用加白酒,有的人用啤酒做紅燒肉,只製作紅燒肉的時候,加入啤酒主...

紅燒肉怎么燒,紅燒肉怎麼燒

香濃軟糯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根 八角 也稱大料 3顆 姜5片 紅棗6顆 也可不放 調料 老抽2湯匙 30ml 鹽1茶匙 5克 糖3茶匙 15克 做法 1 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