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任務書的文字結構,工程設計任務書的文字結構

2023-01-29 23:00:03 字數 2378 閱讀 9956

1樓:第零

產品設計任務書文字由封面、產品外觀圖、設計說明等部分組成。 對於不同型別產品,產品設計任務書內容不同,主要部分有以下幾專案:

產品的用途和使用範圍;

設計的依據和理由;

同類產品的結構特徵的分析比較,從結構、效能、使用、維修等方面進行比較;

產品的技術特徵;

主要技術資料,說明、介紹本產品的主要技術指標,包括產品規格、外型尺寸、重量和各種技術資料;

工作圖,包括該產品個工作原理圖、結構圖、線路圖、裝配圖,對複雜的技術問題,要作出必要的解釋和說明;

產品設計中所採用的標準零部件,列表說明;

設計工作進度安排。

附件附上同類產品**、技術資料。

工程設計任務書的文字結構

2樓:陌語哲仔

工程設計任務書文字由封面、設計說明書、概算書、工程設計圖紙和附件等部分組成。 對於不同建設規模、不同工程性質、不同工程特點的專案,工程設計說明書內容有所不同,對於大中型工業建設專案的設計說明書可包括以下內容:

1.設計目的和設計依據,要列出建設該項工程的主要依據檔案。

2.建設規模,指建設專案的生產能力和使用效益。

3.對工業專案應說明產品結構,工藝流程、主要裝置選型及配置。

4.原材料、動力的用量和**,資源綜合利用和三廢處理情況。

5.主要建築物、輔助設施建築面積和占地面積,投資總額,要求達到的經濟技術指標,工程建設順序和建設工期等。 對於工程設計說明書中未包括的相關資料、合作協議、主管部門審查意見等。

編寫設計任務書時產品設計要求應該從哪些方面論述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實際上我認為並沒有統一的答案。因為雖然某本書上或許會怎麼講。但實際上這種東西是做給人看的,要讓看的人能明白要做的是什麼,以及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

並且可以憑藉這個描述進行有效地檢查與考核。如果能達到這個效果,我認為這個任務書就夠了。但現實中實際上當出現這種東西的時候,一般說明管理比較刻板,或者你也可以說它很規範吧!

總之,我認為實際上並不是那樣理想的。這東西的效果其實有待商榷。當然, 有些人喜歡這東西,不管怎麼樣吧,就是那麼乙個形式大於意義的東西。

在真正有效率的團隊裡一般並不需要這東西,反倒是那種責任不清、互相推諉,效率低下的環境經常出現這種東西。

設計任務書一般包括哪些內容

設計任務書的簡介

4樓:彩虹兔兔

設計任務書也被稱為技術任務書,是指導新產品設計的基礎檔案。

手機產品開發任務書包含哪些內容

設計任務書 報批 需要哪些內容

5樓:秋楓漾伊容

設計任務書是業主對工程專案設計提出的要求,是工程設計的主要依據,也是進行建築創作的指導性檔案,可以用批准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代替設計任務書。它從各方面對建築方案設計提出了明確的設計目標和要求,也通過文字和圖形的方式為設計者提供了建築方案設計的內外條件以及相應的有關規定和必要的設計引數。因此,亞洲家居**認為只有充分理解了設計任務書的內容,才能對建築方案設計做到心中有數。

(1)專案名稱;建設地點;專案概述。

(2)批准設計專案的文號、協議書文號及其有關內容。

(3)用地概況,包括建設用地範圍地形、場地內原有建築物、構築物、要求保留的樹木及文物古蹟的拆除和保留情況等。還應說明場地周圍道路及建築等環境情況。

(4)規劃設計要求,這是建築方案設計的指導性意見,有些是帶強制性的規定,對設計者提出了在規劃方面的要求。

(5)工程所在地區的氣象、地理條件,建設場地的工程地質條件;水、電、氣、燃料等能源**情況,公共設施和交通運輸條件;用地、環保、衛生、消防、人防、抗震等要求和依據資料;材料**及施工條件情況。

(6)建築組成及設計要求。這部分是設計專案的重點部分,說明了對建築功能及房間的組成要求、所需面積及房間數。

(7)專案的設計標準及總投資。

(8)建築造型及建築室內外裝修方面要求。

(9)圖紙要求:說明了有關製圖要求的深度和表達內容。在設計工作結束時,可以對照檢查設計內容是否有漏項。

(10)地形圖。

概念設計任務書和方案設計任務書的區別

6樓:網友

建築設計任務是乙個巨集觀的概念,非常大的概念,具體來說,報告初步設計,方案設計等等。 施工圖設計是乙個微觀的概念,在方案設計完成後,進行的設計,施工圖設計有方案圖作為依據,講的通俗點,就施工圖設計就是可以讓房子由紙上變成現實的乙個。

7樓:洪蘭英寧雪

建築方案設計任務書,實際就是業主方的設計訴求。在規模上、功能使用要求上、基本配備上等。

產品設計用什麼軟體 Mac的,產品設計用什麼軟體?

產品設計分為外觀設計和結構設計兩個階段,不存在工程的說法。外形設計和結構設計是相互滲透的,不能割開看待。外形設計階段,一般使用的軟體有 ps ai coreldraw 繪製2d效果圖。rhino keyshot cinema 4d proe 建模渲染3d效果圖,輸出外觀模型檔案,做外觀模型。proe...

產品設計的方法有哪些?產品設計的步驟是什麼?

1 組合設計。組合設計 又稱模組化設計 是將產品統一功能的單元,設計成具有不同用途或不同效能的可以互換選用的模組式元件,以便更好地滿足使用者需要的一種設計方法。當前,模組式元件已廣泛應用於各種產品設計中,並從製造相同型別的產品發展到製造不同型別的產品。組合設計的核心是要設計一系列的模組式元件。為此,...

產品設計開發的一般流程是怎樣的,產品設計開發的流程是怎樣的?

產品設計過程包含四個階段 概念開發和產品規劃階段 詳細設計階段 小規模生產階段 增量生產階段。1 在概念開發與產品規劃階段,將有關市場機會 競爭力 技術可行性 生產需求的資訊綜合起來,確定新產品的框架。這包括新產品的概念設計 目標市場 期望效能的水平 投資需求與財務影響。在決定某一新產品是否開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