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UG和PROE運用在產品設計上的問題

2022-03-08 04:20:54 字數 4497 閱讀 2702

1樓:

相對來講proe好用,模型改起來方便。

使用應該是proe多,看看設計論壇上proe塊都比較其它軟體熱鬧,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來,不過功能上差不了多少,各有所長,使用都各取所需,看個人使用習慣,不必糾結學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來看proe用的比ug多,但大多在中小型企業,大型企業多用後者,如汽車行業大都選ug,ug的曲面功能比proe強很多,操作起來也覺得比proe方便,(個人感受)。應用模組全面,還有內建的有限元求解器,結構分析能力已具有一定實力,另外模具方面也是用ug的多。現在ug最新版本是7.

0,proe最新版好像是5.0。

3樓:金點子分享

ug的特色是混合建模和數控加工、一般用於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這些年國內普及比較快,特別是長三角地區,模具設計大有後來居上之勢,從建模、分模等到加工完全一體。

pro/e特色是全引數化建模、容易上手,尤其是曲面功能不像ug那樣難掌握,但曲面功能卻沒ug強大。一般用於電子消費品,小型企業快速成型產品比較多、在珠三角比較普及。

汽車等交通工具行業,模具數控加工方向推薦學習ug

產品設計(電子消費品)、工業設計方向的做結構設計的推薦學習pro/e

話說回來,其實這兩個軟體差不多,而且也不斷在更新版本,功能越來越趨於一致,你只要精通乙個,完全能滿足你的要求。根據你自己的使用習慣和專業背景選擇就可以了。

我個人覺得ug很好用,介面非常人性化,工具條可以自製,很多任務程師都有自己習慣的工具條配置檔案。ug nx6版本後有全屏功能,能夠擴大你**模型的視野,還具有對話方塊和軌道,你可以將你的對話方塊固定在軌道夾上,即每次你開啟乙個對話方塊都將顯示在介面同乙個位置上。

ug與proe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為什麼提是大專生,這對你學習沒什麼影響.另外你的迷惑和我早期學軟體是一樣的,其實沒有必要的,學proe和ug都差不多,它們都是軟體,雖然軟體的運作原理有所不同但對於使用者來說,現行的95%以上的產品都可以用它們畫出來,並且你會了一種後,另一種想學的話很快.它們就像扳子和鉗子一樣,都可以用來卸螺栓.

要做設計重要的是思路,這需要努力學習,並且要很多經驗,初學者沒有經驗要多向別人請教.至於模組,常用的有零件建模,模具模組,鈑金模組,要涉及到機械運動的要用到機械裝配運動及分析.建議先把這些軟體稍微學下,然後根據實際產品和工廠的裝置學習設計的原理和細節.

呵呵,我也算是過來人.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你做什麼行業。

如果做汽車行業就學proe

如果做模具的就學ug

如果是做航空航天多,那麼就學catia

如果做通用機械,就學solidworks

每個軟體主攻的領域不同,也不能說誰優誰劣。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專業課學好,再看想進哪家公司。

軟體嘛,都差不太多,有那麼多時間捉摸他們的差別,還不如研究下公司的文化和專業課。

這些才是真正以後幫你的。

搞軟體之間的差別,除非以後想拿它作吃飯的傢伙,做個**商或者原廠技術支援。

不然沒個啥子用的,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用的最多,p用來做產品設計是最強。u是用來模具設計和加工最好。不信去看下人才市場招聘的要求就知道了

ug和proe的分別有些優缺點,哪個更為實用?

8樓:匿名使用者

ug相對來說比較自由,proe相對來說比較嚴謹實用的話,看個人的愛好吧

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什麼實用不實用的,沒有淘汰的東西一定有它的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法比。

就如同武警和軍人比較一樣。

各有擅長,同時有共同點。

ug和proe哪個更好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經常用ug的人說ug比較好,經常用pro/e的人說pro/e好 其實只要用慣了就好 而且要看你公司裡讓用什麼 總起來 ug介面比較友好 入手快

11樓:

兩者的方向有點不大一樣,proe更偏向於化工這一塊,而ug在汽車航天等偏機械的領域用的更多。而單純功能和學習進度上來講的話,ug的確要更好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習慣了

我個人覺得ug要好一點 介面容易接受一點 哈哈

工業設計軟體中proe設計好用,還是ug設計好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proe只安裝後開啟過,ug使用半年,第一印象ug比proe好很多,特別是ug5.0以後的版本介面。ug集設計加工一體,proe沒用過不知道能加工不。

ug和proe哪個好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pro/engineer早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擁有眾多的老使用者群,且功能非常全面,在市場上仍是非常強大的cad系統。

solidworks起步較晚,可以利用更先進的技術開發軟體,因此solidworks的整個系統框架設計比較嚴謹、介面全面、介面人生化。

其次,具體還要看你的用途,從事機械機構設計 請用solidworks,如果您更偏向於模具,就學proe,它的曲面做得比較好。

15樓:ug愛好者

軟體沒有好不好用之分,只有會不會用之分。

目前ug軟體的最新版本為nx10.0;

而proe已經正式更名為creo了,剛出了3.0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軟體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在繪製零件圖時proe的引數化比較強,而ug如同堆積木,是乙個乙個立體圖形所拼成的,但在於模具方面,ug的功能和proe不可同日而語,看個人習慣,喜歡哪個就是哪個好用,這個別人是沒法給你比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ug好用。我最開始是先用proe,後來用ug,ug更容易上手一些,現在基本不用proe了。

18樓:無維網

proe是全參的,ug是混合建模,各有所長

冰大的ug和proe比較文章給你參考

19樓:

catia、nx、creo這三款軟體都屬於高階軟體,學通透任何一門都可應付手頭工作,這三門軟體各有優缺點,誰也不能通吃誰。creo後期版本進步很大,很多建模智慧型化,柔性化,cam、模具模組也在迅速提公升,這幾方面基本接近nx,相對於catia及nx而言,creo畫草圖的效率高於前兩者,nx功能強,同樣不輸於catia,nx操作比catia簡單,速度快。就這幾款軟體就推廣而言,creo及nx比較普及,找工作容易。

如果想在乙個軟體實施設計、畫圖、程式設計、cam、模具、機械製造、五金等都要用到,本人推薦使用nx;如果用於機械製造、五金等設計、繪圖、結構之用途,方便、快速,本人推薦creo。不推薦catia的原因是:軟體操作繁雜、深奧,滑鼠的使用方法與其他軟體不相同、不相通,有一種彆扭的感覺(純個人感受)。

20樓:

ug屬於高階三維軟體,pe屬於中端三維軟體,所以就其功能來講顯而易見了,當然學習起來ug肯定要比pe難點,pe比較容易上手一些,ug可以集設計、加工、程式設計及分析與一體化,尤其在模具及加工程式設計方面比較突出,pe在外形設計方面比較方便些,pe的設計過程為全參設計,ug設計為全參+半參設計,各有優缺點,就目前來講,pe的使用率還是佔據多數份額,但近來ug有趕超的發展趨勢,畢竟是高階軟體的一體化發揮作用的結果,軟體沒有好壞之分的,ug和proe各有特點,主要看你所從事的行業大多數都用什麼軟體,為了便於溝通合作,你也只能選擇同樣的軟體,這是最重要。

21樓:超級青年文傑

他們側重的領域不同

1,proe的約束功能很強大,所以在畫規則尺寸零件時速度會很快。proe比較適合在模具設計階段,和產品造型設計方面使用;

2,ug的曲面功能比較強大,所以在設計不規則曲面形狀的產品時(例如衛浴產品),用ug會比較好。另外它的cnc加工也比較厲害,所以在工廠裡面cnc加工用的比較多;

3,solidworks比較適合用在比較簡單的產品零件領域,比較容易上手,但既然學習,不建議去學這個,proe和ug學會任何乙個,拿這個軟體幾乎可以直接使用;

4,在cnc加工領域,還有mastercam,這個軟體比較側重自動程式設計,適用於加工中心;

5,三維造型比較厲害的還有catia,這個是法國達索公司的產品,在發動機和汽車領域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維建模軟體用過solidworks、pro/e和ug,sw最容易上手,pro/e曲面建模能力比較強大,ug自由度最大。自從學會了ug,對它真的愛不釋手,真的很好用,很強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最好用

關PROE和UG的模具設計

我也是學模具設計的,不過我學的是p,沒學u。因為我這個地區用p的公司多些。不過現在還是學u好一些,因為我們學校現在的模具設計專業就只有u了,要想學p就得另外出錢。u代替p是以後的必然趨勢。p搞產品設計好些,u搞分模好些。至於你以後想找模具設計的工作,甭想,至少要有兩三年的工作經驗人家才會要你,我都找...

初學者學proe和ug哪個好些,初學者學proe和UG哪個好些?

我一開始搞設計是用ug軟體,那個時候主要做模具設計,發現它非常好用,其優勢不僅在於分模拆電極很方便,更多的是製造 cam 模組的超級強大,大大的縮短了開模週期,對於整個企業而言也起到了乙個輔助管理的作用。兩年後我被另外一家公司聘用做工業設計,此公司主要做家電,電子測量儀器等產品,經常需改模,由於pr...

proe安裝,proe3 0安裝方法和步驟

你的license檔案有問題,肯定是你替換 網絡卡號的時候弄錯了 這個不用重灌,只要重新替換好,然後點安裝檔案就能修復的 建議你裝4.0的,破解很方便!要的話我傳個給你 proe3.0安裝方法和步驟 用proe一鍵安裝工具,附教程,一鍵裝上軟體 入門級proe 3.0 與安裝步驟 64和32位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