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用什麼軟體 Mac的,產品設計用什麼軟體?

2023-03-08 04:00:02 字數 2627 閱讀 6935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設計分為外觀設計和結構設計兩個階段,不存在工程的說法。

外形設計和結構設計是相互滲透的,不能割開看待。

外形設計階段,一般使用的軟體有:

ps 、ai 、coreldraw---繪製2d效果圖。

rhino、keyshot、cinema 4d 、proe……建模渲染3d效果圖,輸出外觀模型檔案,做外觀模型。

proe現在造型設計用的人在增加,因為和後期結構設計和生產的結合好。alias也有,不過使用的人不是很多,功能太強大,學起來比較需要時間和精力。

結構設計階段:

proe、solidworks 是目前使用最多的。catia 也有,不過主要在汽車行業。ug在模具設計行業用的最多,可以和proe、solidworks無縫對接。

還有autocad,各個階段都有可能用到的。

photoshop 、illustrator 這種mac都有的。rhino也有,不過做產品設計用windows得多,這樣軟體支援比較好。mac的話平面設計的朋友有在用,做產品設計的裡面沒有發現過……

滑鼠、筆這種塑料件肯定設計模具的。所以結構設計是繞不開的,一定會用到,你也可以找別人幫你做。外觀設計也肯定要有三維設計階段的,現在基本上不會只有2d 效果圖了。

包這類產品,屬於紡織品,需要開版,裁剪和縫合,用到cad,ai,就可以了。但是需要你有布藝裁剪方面的知識。

建議你上網搜尋一下工業設計論壇,然後看一下,職業設計師是做些什麼的,就知道了。

2樓:司蔚嘉

不同階段使用的產品設計工具往往也不同:

繪製產品設計原型 - skech、adobe xd 或mockplus

產品設計用什麼軟體?

3樓:lucille的海角

網際網路產品一般用axure來做原型圖設計,做完後可以直接分享到藍湖上給上司和客戶檢視。

4樓:江南皮革廠

思維導圖工具:xmind、visio

原型設計工具:axure

產品設計協作工具:藍湖。

mac上有沒有好用的原型設計軟體?

5樓:知識能量小叮噹

試試這個axure rp 9 for mac(互動式原型設計),相信不會讓你會喜歡的。

axure rp 9 for mac是一款適用於mac系統的互動式原型設計軟體,無論您是建立圖表,客戶旅程還是線框,axure rp都可以幫助您記錄問題並讓每個人都在同一頁面上。axure rp 以其全面的ui,新的設計和文件特徵,引擎優化等新功能將會給axure rp新老使用者不一樣的軟體體驗。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主流的原型介面設計軟體基本就那幾款吧,比如framer、shireframe、v-proto,前2款對技術和入門還是有要求的,後面者是國產,更符合國人使用習慣,而且零基礎的人也能很好地使用。

原型設計工具一定要能在工具內拖拉拽模組或者通過大量模版集合,現場快速生成產品模型,視覺化操作讓客戶思維得以具現化,高保真度還原需求,同時支援團隊協作辦公,需求即提即改,大大縮短交流成本和交付週期。這才是原型工具的本身存在的意義。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設計類 mac 應用?

7樓:親子英語嗨起來

設計類工作針對分工的不同,所使用的軟體也不相同。設計類分為平面設計、ui設計、前端設計、服裝設計、室內設計、三維立體設計、工業設計、園林設計等等。

mac下通用設計軟體

演示設計方案不可或缺的軟體,使用全新互動式圖表和圖表動畫讓你的觀眾目不轉睛。錄製的旁白讓觀眾感受視覺、聽覺體驗。

與iphone配合可以將演示變為專業演講的效果。

photoshop豐富強大的功能外掛程式讓我們更高效、快速處理**,為之所用。

mac下平面設計軟體,adobe系列是mac平台最好用的平面設計軟體,沒有之一。

photoshop,**快速處理、**精修。

illustrator,豐富的向量功能,設計師必不可少的設計工具,為線稿提供較高的精度和控制,適合生產任何小型設計到大型的複雜專案。

indesign,適用於印刷及數字出版領域,可對設計和印刷樣式進行畫素級的精確控制,不僅可建立精美且吸引人的頁面,將其用於印刷或顯示在畫面中,還能有效調整您的版面以適合多種裝置和頁面尺寸。

acrobat,能簡化我們文件的開發和審閱。簡化表單建立和資料採集。將多種檔案型別整合到絢麗的 pdf 包中,它們可以更清晰地傳達設計師的意圖,令成果熠熠生輝。

lightroom,影象後期製作工具,是適合專業攝影師輸入、選擇、修改和展示大量的數字影象的高效率軟體。也是當今數字拍攝工作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可以快速匯入、處理管理和展示影象。其增強的校正工具、強大的組織功能以及靈活的列印選項可以幫助攝影師加快**後期處理速度,將更多的時間投入拍攝。

painter,目前世界上最為完善的電腦美術繪畫軟體, 它以其特有的」natural media」仿天然繪畫技術為代表, 配合繪圖板在電腦上將傳統的繪畫方法和電腦設計完整的結合起來, 形成獨特的繪畫和造型效果。

產品設計的方法有哪些?產品設計的步驟是什麼?

1 組合設計。組合設計 又稱模組化設計 是將產品統一功能的單元,設計成具有不同用途或不同效能的可以互換選用的模組式元件,以便更好地滿足使用者需要的一種設計方法。當前,模組式元件已廣泛應用於各種產品設計中,並從製造相同型別的產品發展到製造不同型別的產品。組合設計的核心是要設計一系列的模組式元件。為此,...

產品設計有必要考研嗎,產品設計專業需要考研嗎?

工業設計的專業特點還是以實踐為主的,看的是設計能力。在設計公司或是企業設計崗位鍛鍊三四年的話,相比在學校讀研究生會學到更多使用的技能和知識,所以如果真的想以工業設計為方向的話,盡早去設計單位實踐會好很多,當然說的是大部分情況下,也不排除有好的院校學生去好的單位。總的來說其實在中國大環境下,工業設計真...

產品設計開發的一般流程是怎樣的,產品設計開發的流程是怎樣的?

產品設計過程包含四個階段 概念開發和產品規劃階段 詳細設計階段 小規模生產階段 增量生產階段。1 在概念開發與產品規劃階段,將有關市場機會 競爭力 技術可行性 生產需求的資訊綜合起來,確定新產品的框架。這包括新產品的概念設計 目標市場 期望效能的水平 投資需求與財務影響。在決定某一新產品是否開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