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 消費者權益法 或其他法律

2023-01-29 20:10:02 字數 2854 閱讀 5088

1樓:高詠忠律師

賣假貨的行為,屬於刑法上規定的銷售假冒偽劣產品的違法行為。

其處罰標準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一百四十條中規定了:

生產者、銷售者在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

銷售金額五萬元以上不滿二十萬元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

銷售金額二十萬元以上不滿五十萬元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

銷售金額五十萬元以上不滿二百萬元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

銷售金額二百萬元以上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回答案值不到5萬的,就是進行行政處罰,具體處罰數額各省會有另外檔案(比如: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權的規定,根據具體違法情節在處罰額度上下限額之間做出具體處罰)

提問在網上銷售的 跨省了。

銷售9500元高仿產品 如果被查到 最高怎麼處罰 最高罰款多少?

涉嫌「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侵犯智財權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銷售金額在五萬元以上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應當以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銷售金額在二十五萬元以上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條規定的「數額巨大」,應當以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像您這種情況,屬於小金額的,一般會受到行政處罰,大致是在500-2000左右的行政處罰,但是具體的金額以工商局實際處罰的金額為準哦。

像您這種情況是屬於違法行為,建議您通過正規渠道來銷售哦。

提問比如說我賣了9500元的假貨 用的別人的商標 你個人覺得最高是什麼處罰?

提問會不會拘留或者判刑。

消費者權益法第五十五條

2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權益法》第五十五條:

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五百元的,為五百元。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經營者明知商品或者服務存在缺陷,仍然向消費者提供,造成消費者或者其他受害人死亡或者健康嚴重損害的,受害人有權要求經營者依照本法第四十九條、第五十一條等法律規定賠償損失,並有權要求所受損失二倍以下的懲罰性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十五條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五百元的,為五百元。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經營者明知商品或者服務存在缺陷,仍然向消費者提供,造成消費者或者其他受害人死亡或者健康嚴重損害的,受害人有權要求經營者依照本法第四十九條、第五十一條等法律規定賠償損失,並有權要求所受損失二倍以下的懲罰性賠償。

消費者權益法中的三倍賠償是怎麼算的

4樓:姑蘇秀逸

就是十塊錢的東西連本帶賠退你四十塊。

新消費者權益法更換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鄭州的計程車坐車價是多少。

1.在《消費者權益保**》中,國家制定有關消費者權益法律、法規、政策時應聽()的意見和要求。

消費者權益保**不予受理的情況有哪些?

6樓:荒誕不經

消費bai者權益法中規定不du予受理投訴。

有哪些規定。

(一)zhi

沒有明確的被投訴方;

dao(二) 經營者之間內的容爭議;

(三) 經營者事前已經向消費者真實地說明商品存在瑕疵等情況;

(四) 爭議各方已經達成和解(調解)協議並履行,且無新理由和相關依據的;

(五) 消費者提供不出任何必要證據的;

(六) 法院、有關行政部門、仲裁機構已受理、處理的;

(七) 法律、法規明確規定應由指定部門處理的;

(八) 不屬於《消法》調整範圍的其他情況。

7樓:法律達人

一、消費者權益法中規定不予受理投訴有哪些規定(一) 沒有明確的回被投訴方;

(二答) 經營者之間的爭議;

(三) 經營者事前已經向消費者真實地說明商品存在瑕疵等情況;

(四) 爭議各方已經達成和解(調解)協議並履行,且無新理由和相關依據的;

(五) 消費者提供不出任何必要證據的;

(六) 法院、有關行政部門、仲裁機構已受理、處理的;

(七) 法律、法規明確規定應由指定部門處理的;

(八) 不屬於《消法》調整範圍的其他情況。

消費者權益法有沒有"消費者可以退貨" 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消費bai者權益保護du法》第24條規定,經zhi營者有退貨,更換,修理的dao義務;經內營者提供的商品或容者服務不符合質量要求的,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當事人約定退貨,或者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修理等義務。沒有國家規定和當事人約定的,消費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內退貨;七日後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條件的,消費者可以及時退貨,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條件的,可以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修理等義務。依照前款規定進行退貨、更換、修理的,經營者應當承擔運輸等必要費用。

所以沒有退貨這個規定。是無效的,可以找經營者進行退換貨處理。如果無解決,可以撥打12315進行投訴處理,或者找本地相關機構進行投訴處理。

消費者權益堡法為什麼是經濟法而不是民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是為了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經濟秩序穩定,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而制定的,不是為了民商經濟的。1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是維權的有力 保 的頒佈實施,催生和強化了消費者的權利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標誌著我國以消費者為主體的市場經濟向法制化 民主化邁出了一...

知假買假者是否可按消費者權益堡法第49條

知假買假 者是可以按 消費者權益保 第49條獲得雙倍賠償的,且消費者權益保 並沒有嗎明確規定知假買假屬於違法行為。根據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消費者權益糾紛案件的裁判指引 第一條 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以 打假 為目的購買 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的,屬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中所稱的 消費者 ...

想了解法律知識,關於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書有沒有,叫什麼

可以直接看消費者權益保 你看案例類的書還不如直接看法條,語言也不會生澀。想學習一些法律知識,生活中可以保護自己的利益,應該看什麼書 民法在日常生活中佔得比例大,建議看 民法通則 只有156條。然後看一些和我們日常生活緊密聯絡的勞動合同法 98條 和消費者權益保 55條 等 最後看一些有關法律常識性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