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讀書,人讀書為了什麼,為什麼要讀書

2022-03-06 01:23:35 字數 6212 閱讀 9182

1樓:湯小小

如果你也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你不喜歡讀書,給你推薦乙個方法:「功利化閱讀」。那馬上就要用到某個知識,然後去看相關的書,這個時候這本書能夠馬上幫助到你。

2樓:

書上的東西屬於知識,是死的。讀書可以獲取知識,通過自己的消化,可以讓知識變成自己東西:智慧型。

智慧型是萬能的,他可以改變你的一生,包括你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一旦你擁有智慧型,自己就是睿智的人,相比起沒有讀過書的人,你可以在同一領域發展得比他們快得很多。

此外,讀書的過程就是淘金的過程。

讀書,是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為了讓你懂得更多

讓你對這個世界有所了解

對你自己有所了解

以後你可能會運用讀書是學來的智慧型來賺錢

可能與擁有同樣智慧型的人交朋友

賺了錢以後能娛樂,再學習,享受生活,感受更廣闊的生活再從你感受生活的每件事情中找到你的真正想要做的事這件事就是你人生的意義

你為了它不枉此生

相反的不讀書的人知道的東西很少

他可能不能像你一樣體驗更廣闊的生活

他可能追求的僅僅是溫飽

或是娶個好老婆

他的生活可能很快樂

但不一定幸福

因為他的生活因為沒有讀書而缺少了很多可能性所以說 讀書也是乙個機會

在你不知道它會給你帶來什麼之前千萬不要放棄

4樓:冰の白鳥

為了你自己的理想,為了你自己的目標,為了你心中真正想要的。讀書只是一種可以實現他們的方式!

5樓:大只豬呀

讀一些有用的,

沒用的就不要讀的,

瀏覽過去就好了

你說教科書嗎?

我也很討厭,

特別是毫無意義的語文,閱讀題之類的,

寫作也有一點點用處,練習吹水嘛

數學其實用心學,就像玩遊戲,有趣

歷史地理科學那些都挺有用及有趣。

6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人生!

這是個人唯一能把握的改變人生的途徑。

中國自古就有教諺: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無論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我們大多無法把握,而唯一能把握的就是讀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讀書就是為了進步啊,只有人民進步,社會進步,國家才能強大起來,做個有志向的人,對你的家人,親人,是最好的欣慰

8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有用處唄 就好像你為什麼要吃飯 生存唄 有了目的於是有了手段-讀書

9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生存

2、為了得到心靈的啟示

3、為了更明白的看世界

4、為了得到心靈的寬恕

10樓:

***曾經曰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哇哈哈~咱沒那樣的覺悟,小時候覺得讀書就是支援國家的義務教育,長大了覺得讀書其實不需要讀那麼多年的…………

11樓:鮑應洪

為了獲取知識,知識改變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只是學習的其中一種方法

而學習是為了生存

13樓:

為了培養你做人的能力。

14樓:

為了獲得一種精神力量,一種思想境界,一種覺悟,一種價值關,其餘的 只是它的附加產品

15樓:丨丶繌妞灬

那你說人活著是為什麼?

是為了自己

當然讀書當然是為了自己!

16樓:紫蘇

人活著不讀書還能幹什麼?老師也逼啊!

為了讓社會掙錢

17樓:好笑且奔放丶福音

為了以後,,,,也可以說是為了面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將來有乙份好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想到讀書我就想死!!!!!!!!!!!!!!!!!!!!! 沒錯想死!!!!!!!!!!!!!!!!!!!!!!!!!!!!!!!!!!!!!!!!!!!

20樓:鄞秋英尉冬

從人的發展看:讀書可以繼承前人的智慧型,使自己脫離低階趣味等

從生存角度看:知識改變命運,使在社會中競爭以求生存的必要基礎。

21樓:平汀蘭盍釵

讀書可以增加自身的修養,讀書可以使人博學多才,讀書可以答疑解惑,讀書可以使人更加了解世界,了解人類,了解自己,讀書可以引領我們到很多去不了的世界,讀書可以作為無聊時的消遣,也可以作為取得文憑的工具.

因為讀書有很多好處,(一般而言,當然是指好書),所以很多人都在讀書,因為大家都在讀書,所以我們也要讀書.為什麼要讀書,因為讀書有好處,某個人為什麼要讀書?每個人讀書都有不同的理由,每個人讀的書也不同.

人讀書為了什麼,為什麼要讀書?

22樓:何處惹丨塵埃

當代學者余秋雨說:「讀書

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我喜歡讀書,喜歡在一字一句的品味中洗鍊自己。 當代學者余秋雨說:

「讀書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我喜歡讀書,喜歡在一字一句的品味中洗鍊自己。

平庸者,無所事是,無事生非,是一種被動而又功利的謀生態度。我不想平庸,故將更多的業餘時間用來讀書、看報。一則以知識豐富自己,二則了解世事、感受時代精神。

話說:「書猶藥也,可以治愚。」任何醜陋愚昧,都將與智慧型一起在書中呈現給你,讓你回味沉思,同悲同喜……這對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確立理想信念,使人一心向學向善,擺脫低階庸俗大有裨益。

黃山谷認為要擺脫平庸,就要「用古今澆灌」。他說:「人胸中久不用古今澆灌,則塵俗生其間。照鏡覺面目可憎,對人亦語言無味。」

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經歷,也不需事事經歷,乙個獲得知識、豐富閱歷的重要途徑便是讀書。只有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毫無保留地澆灌給你,讓你馳騁古今,經天緯地。

青春作伴好讀書,讀書的感覺真奇妙。有潛心治學的,有應付學習的,有出於無奈被動看書的……。讀書,不應是興趣愛好,更應是充滿個性的自覺行動。

有選擇、有深度和廣度的讀書,會使人充滿理性、充滿智慧型的光芒。

23樓:呂屹

讀書是為了獲取知識,能開展工作生活,書讀些想讀的就可以了,讀時有思考有質疑,形成自己見解,這樣讀書才有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讀書跟成功結合到一起,是一種極其功利主義的思想。讀書的目的,不在於讓你取得多麼偉大而卓越的成就,更重要的在於,當你的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倍受挫折的時候,給你一種內在的力量,讓你安靜從容的去面對。讀書如此,信仰亦是如此。

--網路 ​​​

2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讀書不是為了雄辯和駁斥,也不是為了輕信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很多人覺得他們在思考,而實際上他們只是在重新整理自己的偏見。

26樓:吳畏濁

很可惜,讀書就是為了「不再問為什麼」,而是去思索更多。

27樓:nanuo撒旦女孩

書上人們進步的階梯,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知識的汲取換取的機會是公平的

28樓:益芯城

獲得更多的生存技能與更高生活品質。

29樓:鳳蝶之皇

開闊眼界,心胸開闊,提高閱讀能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文化就找不到工作。當縣長就要本科學歷

31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繁榮復興而讀書。

3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中國的繁榮昌盛和自豪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讀書的時候會增長知識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讀書是為了學習,學習是為了融入世界生活。

學海無涯苦作舟,寒窗十年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古代文人讀書科考是唯一的做官途徑,現代人讀書是為了「理想」?

苦一點的人讀書是為了有謀生的資本,

富有一些的人讀書是為了更上一層樓追求真理或精神愉悅。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精神世界若空洞無物,豈不是言語無味面目可憎?

只有閱讀學習,開啟精神世界的鑰匙,浮游在書籍海洋之中,能獲得現實裡沒有過的經歷與體會。看一本書能體會一種階層的人生與細節,看幾百本有價值的書,那不就等於經歷了幾百個人不同的人生?這是妙不可言的事。

人為什麼要讀書?

35樓: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

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 基於以上三點原因,我們要 熱愛讀書。

36樓:湯小小

如果你也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你不喜歡讀書,給你推薦乙個方法:「功利化閱讀」。那馬上就要用到某個知識,然後去看相關的書,這個時候這本書能夠馬上幫助到你。

37樓:歷清婉伍英

讀書可以增加自身的修養,讀書可以使人博學多才,讀書可以答疑解惑,讀書可以使人更加了解世界,了解人類,了解自己,讀書可以引領我們到很多去不了的世界,讀書可以作為無聊時的消遣,也可以作為取得文憑的工具.

38樓:衷玉芬達燕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為了以後過的更好!

為了你的事業,為了你的家庭,為了你的理想!

衝這這些你應該好好對待讀書!

加油~我支援你~

39樓:幹莘出佩

讀書為了能夠上個好的大學,上大學是為了找個好工作,找個好工作是為了生活,為了可以活的很舒適,是幸福,實際上人都是自私的,這每一步不都為了自己嗎?這就是人啊!

人為什麼要讀書?

40樓: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

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 基於以上三點原因,我們要 熱愛讀書。

41樓:湯小小

如果你也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你不喜歡讀書,給你推薦乙個方法:「功利化閱讀」。那馬上就要用到某個知識,然後去看相關的書,這個時候這本書能夠馬上幫助到你。

42樓:況秀梅板夏

請認真聽我說,不為什麼?只因現在人就覺得不讀書不行,社會就是這樣的--只知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會鄙視你這些不讀書的人,現實中需要人才啊!有目標,才會有動力啊!!!

43樓:蹉蘊和鄞林

為了生存,為了豐富自己。多讀點有用的書不會壞。

人只要是想要進步,然後想不斷的豐富提高自己,

在社會中,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中都能夠學到有意的知識和才幹。

44樓:析潔扈嬋

呵呵,讀書可以使自己學到很多知識,充實自己的生活,還有很多好處,一兩句也說不完,古人云:讀萬卷書,行成裡路。還有'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總之讀書的好處多了.

45樓:潮淑英秋俏

讀書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

能把書讀好,成績好的人。

就是強者。

以後找工作的時候。

有眼光的老闆絕對會選擇這樣的強者!

46樓:伏國英寒鶯

一位記者到陝北採訪,碰到乙個放羊娃,

問他為何放羊?答曰:掙錢!

又問:掙錢做啥?回答曰:娶婆姨(媳婦)。

再問:娶婆姨做啥?放羊娃再答:生娃……

記者好奇接著問:生娃做啥?放羊娃答:放羊……「放羊——掙錢——娶婆姨——生娃——放羊」

也許這只是乙個故事,可是讓我們大家來看看我們的生活:

(上學——)工作——掙錢——成家——撫育下一代——上學——工作這是人生必經階段.已經形成乙個規律了.就像是生物鏈一樣.卻一不可.

人為什麼要讀書,人為什麼要讀書的原因?

如果你也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你不喜歡讀書,給你推薦乙個方法 功利化閱讀 那馬上就要用到某個知識,然後去看相關的書,這個時候這本書能夠馬上幫助到你。現在中國的家長都希望孩子好好讀書,將來能找個輕鬆的工作,因為父母累一輩子就想讓孩子們安逸。但事實上,現在的大學生大多找不到如意的工作,掙的也不多。...

人為什麼要讀書呢,人為什麼要讀書呢?

最佳人為什麼要讀書,這是乙個好問題,也常常有人問的問題,因為書本上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用到,但是有句話說得好 腹有詩書氣自華。還有一句話,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些古話都說明讀書肯定是一件好事。讀書的好處很多,比如可以列出如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從大的方面說,書是充實人...

人為什麼要讀書啊,人為什麼要讀書呢?

讀書可以增來加自身的修養 源,讀書可以使人博學多才,讀書可以答疑解惑,讀書可以使人更加了解世界,了解人類,了解自己,讀書可以引領我們到很多去不了的世界,讀書可以作為無聊時的消遣,也可以作為取得文憑的工具 因為讀書有很多好處,一般而言,當然是指好書 所以很多人都在讀書,因為大家都在讀書,所以我們也要讀...